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08-01-2010 怎樣正確理解女法師“意識造形”的故事?答疑 (115-78)

怎樣正確理解女法師“意識造形”的故事?答疑 (115-78)

怎樣正確理解女法師“意識造形”的故事?

  余 洋

  (根據龐明教授講課錄音整理)

【771】為什麼說,你要想搞氣功研究,就得要會琢磨,就得實踐,通過實踐加深領會?

    在1980年,我還在制藥廠,我們藥廠有個工人,文化水準不高,但精通電學,他自己搞了一個萬能表,還挺不錯。我到那兒去了之後,說看看練氣功的生物電。我想,有氣就應該有電的變化,就搞了個實驗,把“百會”紮一個針, “合穀”紮一個針, “足三裏”紮一個針,把導線連出去,通到萬能表上,看電錶,它一動象電流的同步過程,我的意念一注意“百會”,萬能表的顯示器顯示了一種動態。把那個導線翻過來接,我一想是“足三裏”,顯示的動態就又變了,就說明同步過程不一樣了。搞了幾次實驗都是這樣。要是不搞意念活動,隨便怎麼連接,顯示的動態都是一樣的。一加意念不一樣了。

    我講這個例子,跟前面沒有任何關係,就是讓同學們要會琢磨。你要想搞氣功研究就得想轍,就得實踐,通過實踐加深領會。你們可不可以搞些小實驗:意念有力量。一隻手懸空放 着,下面放一個天平,想自己的手往下壓、壓……看天平動不動。得敏感點的天平才行。要是用來買大白菜的天平,誤差一二斤的,它就不好動彈;在門口上放個很輕的東西,離老遠:“你給我動、動……”這不是意念致動嗎?輕的能動了,再動重的。今天不動,明天動……經常那麼練;你在哪走得最多,在哪放個非常輕的小東西。你別去扇風,也別喘氣,要把氣流排除出去。然後得靠練。有個別人搞意念致動,或許能一下飛個大棍、飛個鐵杆,一般的人都得練,從小、從輕到大,從簡單到複雜,從易到難。腦子裏邊通過學習技術,通過實踐去認識意識的作用。這是生命領域裏的認識、實踐活動。

【772】意識對外界的物質也可以起作用,到底是怎麼起的作用?

    意識對外界的物質也可以起作用。意念有選擇性、定向性,一集中,把混元氣定到外界物質上,就起作用了。到底怎麼起?意識可直接對事物的結構起作用,在作用過程中,需要有氣,也往往伴隨 着能量變化。因為意識可以改變混元氣而轉化成能量變化。它既可以把原始混元氣聚起來使它發生變化;也可以使那個具體事物的混元氣發生變化而產生能量變化。

    以前講過有關透視的情況,把一個要透視的字放在一個感光盒裏邊,感光盒裏放12張膠片,把字放在第六、七張當中(這是為了排除作弊的可能性,要打開看它就感光了)。特異功能者把字看出來後,把膠片二沖洗,就在第六張、第七張(和那個字相挨 着的那個地方)有感光現象。就說明那兒有能量。這能量從哪來的?科學家們說不出來。因為光線只能從外面進去,它不會繞道進去。而外面的膠片沒感光,裏邊的光從哪來的?其實這就是意識給聚起來的。

    因為大多數超常智能者的參照系還是常態的,要看東西就需要從已經建立起來的常態智能參照系來分辨它。常態智能參照系要認識事物,認識字得靠光線,有光線就需要有能量。所以意念一認那個字,意念一動的時候,就不知不覺把常態智能參照系的這一個整體模式搬出來了,字那兒就顯出能量,有了光線,膠片那兒就局部感光了。

    拿我們的理論去解釋那些現象,就很好解釋了。但是科學家們怎麼想也想不通:能量不滅,它從哪來的?怎麼變的?實際品質不守恆,能量也不守恆,品質、能量加在一起才守恆。品質可以轉化成能量,這兒能量多了,那兒品質少了。將來再研究,品質、能量加在一起是不是就守恆?也不一定。混元氣一聚聚出能量來了,品質、能量加在一塊也不守恆了。將來應該是貭量、能量、信息三個加在一塊守恆。我們懂得氣、意關係,就懂得和周圍外界事物關係了。你聚起混元氣來,讓它變成能就變成能,再聚就變成有形物質。那樣客觀事物變化也就隨意了。這也是意識的隨意性。

【773】為什麼說,我們智能氣功科學的理論是在這些基礎知識上建立起來的?

    懂得這些道理之後,再看意識的作用,一看書本就都通了。這是因為學了基礎理論,基礎知識雄厚了,再理解就好理解了。不是光講字面,聯繫很多東西了。比如講意識的時候,如果大家真正把心理學知識學得很清楚,那麼我講意識活動、 “道德”活動,聽起來就比較簡單,因為你借助了心理學的知識。如果沒學過心理學,這些東西就聽 着困難點。同樣解剖學、生理學這些知識都很重要。你學了這些基本知識之後再學這個課就好學多了。給大家加個“三論”幹什麼?三論在大學裏都不講,都是新知識。你把三論學完了之後再學整體觀,就好學多了。因為新三論、老三論是我們的理論淵源之一,我們智能氣功科學的理論是在這些基礎知識上建立起來的。同學們要這麼對待基礎知識。

【774】怎樣正確理解,意識的一個最高級的作用,就是意識造形(抓蛇精的故事)?

    意識的一個最高級的作用,就是意識造形。前邊講了意識能夠改造客觀事先物,包括生理的、病理的、健康狀態的、外界事物的。其實那本身就是造形。我們這裏說的意識造形,是你自己想讓它變成什麼樣子,一想想得很真切,它就出來。

    講個例子:八十年代初,我還在休息,沒上班。有一個人找我來說:“龐大夫,我們孩子得病了,給我們看看吧。得的是邪病──我兒子被蛇精纏住了。已經一年多了,黃瘦黃瘦,吃不了飯睡不了覺,心跳氣短,醫院查不出病來。從北京到河南找了十來個有本事的都說是個蛇精跟上了。”

    我就說:“沒這回事兒!”,我讓他再談談詳細情況。

    他說:“去年孩子鬧病了,醫生看了後治不好。在北京西直門有個看病的,說孩子被一條五十多年的蛇纏上了。小孩一聽 ‘哇’就哭了。這人治了幾次,也沒治好。這個人就說: ‘不行,這條蛇雖然是50多年,但道行大,它們那個家族厲害,我惹不起,你們走吧。’以
後又找了個人,也說是蛇,‘這個蛇最少得一百多年造化了!’原來我們找人看,說是一條五十多年的蛇精纏住孩子,把童貞之氣、童陽都吃了,長道行快得多哪!現在又說是有一百多年道行的蛇精了! ”

    一治又沒治好。一拖,在北京找了五六處,又到河南。到河南說這條蛇已有好幾千年道行了。孩子也是皮包骨了。孩子來了,我一看,說這病不用我治。我說:“那個蛇太小,找我的學生去吧!最少得一萬年以上的我才治呢!”小孩說:“龐爺爺,您救救我吧,您這一治不就更徹底了嗎?”我說:“那我就降降格吧。”讓孩子過來,把他腦袋拍了拍,我說:“你看見沒有,這個蛇拿出來了,就這麼了點點。”他說:“是不長,就那麼一點點。”我拍拍手說:“沒了吧?”他看了看:“嗯,沒了。”我說這就好了,把他腦袋拍了拍,讓他跳跳、蹦蹦。小孩一動,挺好,挺舒坦。我說:“把那個蛇拿出去了,它吃的那點氣又都還給了你。”孩子挺高興。我看孩子還有點火,再開兩付藥吧。開了一味甘草,開了點滑石(叫“六一散”。給小孩利利尿)。他問這一副藥得多少錢?我說:“三分錢。”(以前我開中藥治病一般都是幾分錢的藥,那時藥也便宜。我現在治好多病開個藥方也就是幾毛錢就夠了),我讓孩子跟他媽媽走了。

    我把他爸爸留住了。我說:“你別信這個蛇精了,沒蛇。”

    他說:“你不是把蛇精拿出去了嗎,我孩子都看見了……”

    我問“你看見沒有?”

    他說:“我沒看見。”

    我說:“根本就不是蛇精。原來你的孩子看人家打過蛇,他一害怕一緊張,腦子裏邊有個蛇的印象。把蛇的信息打到他腦子裏去了。本來小孩一害怕之後精神有點紊亂,吃飯睡覺不好,從西醫講是神經官能症,給他吃點鎮靜藥。讓他媽媽把腦袋拍一拍,慢慢撓撓腳心就好了。一開始查不出什麼病,孩子有點緊張,倒不害怕。關鍵是第一個看病燒香那個人,說是五十多年的蛇,小孩一害怕加重了他的精神紊亂。後面幾個則說,蛇把小孩的精氣吃了,長到一百多年了……幾千年了……小孩腦子裏邊緊張、緊張……蛇的印象就越來越大。那些看香的人還都是有點本事的,能感覺到這個信息,他們治不了也就給那個蛇‘長本事 ’。他這兒瞧不好是五十年,他這兒一百年……這樣,跳大神的看到蛇越來越大。他們自己嚇唬自己,也不敢治了。本來就沒有蛇,是精神作用。可我要給你說‘沒有’,你這兒就不信。我先給孩子點心理安慰,說我一萬年才治呢。這一下孩子就覺得這個龐大夫一萬年都治得了,我這個小長蟲沒關係。再拍一拍,給他加點氣,一拿,這就叫意識造形。想個小長蟲,花的綠的想得很形象,一想就把氣聚來了,小孩子能看得到。”

【775】為什麼說,農村治病的民間宗教人物,大多都不懂得“意識造形”,“無中生有”這個道理?

    當然真有本事高的人,像我的師父。他在離我們村子不遠的地方治過一個病人,也說是蛇。他用法以後,把病人拉一拉,從身上一攥,把油鍋燒開了,從油鍋裏拿出兩條蛇。其實並不真正是蛇精,身體裏邊有蛇的信息,他把蛇的信息拿過來之後,意識造形,無中生有,一條蛇出來了。我那個師傅他不懂這個道理。如果我那個師傅還活 着,我給講這個情況,把神學只要稍稍打破一點,他肯定就不死了。他拿那個蛇也不是蛇精,是意識造形造出來的。功夫到了高層次之後,一想,馬上真物出來了。說黃鼠狼跟上了,一弄,弄出個小黃鼠狼,拿油鍋給炸了。那都是意識造形造出來的。基本上在農村治病的民間宗教人物都不懂得這個道理。在古代,氣功界高層次的人懂得以意會氣,以氣會形,但是他們從理論上沒有把它和神學區別開,那是歷史的緣故。

    我們現在懂得這個道理了,就應該認認真真地按照氣功科學來搞。將來你們看到從油鍋裏拿出蛇來,那假不了,那是意識造形,無中生有──第三個層次的特異功能。意識作用這麼厲害,每個人都有,只是功能弱。

    意識怎麼動,它就支配你生命活動發生怎樣的變化。一般的子女和父母關係好的都像父母,有些和父母關係不好的,就不怎麼像。不是遺傳,最少不完全是。原來我在藥廠當醫生的時候,管托兒保健,每天早晨上托兒所給孩子們做一體格檢查。我們托兒所有四五個是抱養的孩子,在小的時候不怎麼像媽媽,大點到五六歲,都像。其中有一個她媽媽長的有點獅子臉,那個小娃娃一抱來時挺秀氣的,到了七八歲以後也跟她媽媽一樣長成獅子臉了。這就是定向發育。 

    如果亦要是抱來得晚就不行了,得剛從醫院一生下就抱來。一般的沒孩子的抱個孩子特別親,恐怕別人說是保養的,從小時候給他照照片,放到玻璃板下面壓 着,經常抱,加強感情信息,這樣,反而更像,這叫定向發育。

    成年人行不行?我們書本上引用了美國密執安大學的一個生理學教授跟他的研究生搞的一材料:找了50對夫婦,剛結婚的時候相象的比較少,結婚20年之後夫妻比較相象。按男女間相象的可能就是夫妻,把他(她)們的照片拿來讓別人配對,這麼來挑,好多都挑對了。而且是夫妻間感情越好,兩個人的相貌越接近。這也意識的互相滲透,把形象改變了。意識造形。

【776】怎樣正確理解女法師“意識造形”的故事?

    在88年,有一個叫慈宇的女法師,她本來是出家之後還沒有受具足戒,剛受了沙彌戒。給人治病,治一個病一塊錢,在全國好多地方走過,然後從西安到北京,她到了北京給我寫一了封信,說:“龐老師,我對您很敬仰,本來我要去拜訪您,但太忙了,您有時間請到這兒來談一談,向您學習學習。”鋼鐵學院學生會的氣功研究會的理事長來找我,我就去了。上午去的。她那兒給人治病、講課,沒時間,下午她那兒還有治病任務,還要我等 着(那時我還不像現在這麼忙)。

    吃完了晚飯,聊聊。她讓我信佛,說:搞氣功就得信佛,現在氣功界好多大師都給我磕頭當徒弟,皈依了,象北京××氣功大師以及現在的××功法的主持人給我磕頭啦。我在西安開氣功研究會的時候,那裏好多氣功師都跟我學佛了。

    我問:“你出家多長時間了?”她說:“一年多,以前還學過佛,在文革以前我出了家,出了一年就文比大革命了,我就回去了。生了一個兒子,丈夫死,我也不想再結婚了,就又出家了。”

    我說:“我1961年就研究佛學了。你搞的這一套將來佛家的人會反對你,氣功也會反對你。你這是指佛吃飯,賴佛穿衣,你就是來消滅佛法的敗家子!是佛家的敗類。”

    她不論到哪兒去,先裝模作樣地給他們講課、發功,說:“你們想看毛主席嗎?”(那時候好多人還懷念毛主席。),會場把燈給關了,只留小燈,很暗,眯 着眼一看她,果真是“毛主席”。有時變個周總理,有時變個蔣光頭。我說:你這是佛法?你不就是練了練鶴翔莊嗎?出了點自發功,出來點氣。

    她說:“我真不知道叫什麼,出家之前我在報社裏做一般工作,我練過鶴翔莊就會治病了。”

    我說:“你這個氣我都認得,鶴翔莊是我的,你還跟我來這一套?” (當場有學院研究會的會長。)我說你給我變個周總理看看!”

    她說: “好!”

    等她說變好了,我問那個學院研究會的會長:“你看她像周總理嗎?”

    他說:“不像!還是她”

    我又問:“你看我像不像周總理?”

    他說:“我看你倒象周總理!”

    我說:“算了吧,這是意識造形,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本事,拿這個來充佛教,把佛教就糟蹋了。佛教也不容你!”

    從那以後,她就離開北京了。因為她到處去搞這個,有的人真是當場給她磕頭。但是有一樣,得眯 着眼睛看,跟我們看氣差不多。

【777】怎麼樣去搞“意識造形”的實驗?

    意識造形將來同學們可以搞實驗去。得把這個人想得很具體,想自己就是那個樣子。光線再暗一點,別人眯 着眼睛了看就看出來了。將來功夫強了那就可以更好地、更具體地意識造形。像這樣的意識造形很簡單,聚氣,以後能把氣凝聚成物質了,就變成無中生有了。

    意識造形也是氣功裏邊一個很關鍵的內容,給同學講一講,將來你們出去以後要認識江湖裏這些把戲,揭穿它,拿我們混元氣把他一罩,總給他上下拉氣。當他聚氣造形時,不拉下來就挑上去,他就絕對出不了像,我們懂得這個道理。必要的時候搞搞這個可以,但是不拿這個提高威望,不拿這個炫耀我們自己。

【778】為什麼再講課時,有時候會講一個小故事?

    再講課時,有時候講一個故事,同學們一方面精神鬆弛一下,也容易打進去比較深的烙印。烙印深了之後,要沿 着烙印往下展開去,自己想開它,這些問題你們要多想、多領會、多去琢磨,收穫就大了。

【779】意識和外界物質發生作用的機制是什麼?

    這裏有兩種情況,意識可通過常態智能或超常智能的參照系去變化外界物質。

        (1)、意識活動使混元氣轉化成特定的能量形式和外界事物發生作用

        (2)、意識活動直接和客觀事物的整體時空結構發生作用,使之發生變化

780】怎樣理解,意識活動使混元氣轉化成特定的能量形式和外界事物發生作用?

    前面在講意識的作用、意識活動特殊性的時候,就已經講了意識能夠改變外界的物質,有個使外界物質變化的隨意性,它可以使得混元氣朝 着物理特性方面、能量方面去變化。

    混元氣是一種多種能的混化狀態。以前有人問我混元氣是什麼?我開玩笑說,就是一種混元能、混化能、混合能、聲光電磁熱各種能的混化形式,分不出來。而意識能把混元氣朝 着一個單一的或者以某一個表現最明顯的能量形式去轉化。比如把混元氣轉化成電、磁、熱、光……都是可以的。我們知道能量是可以和物質發生作用的,如果用意識把混元氣向物理能量方面去轉化,那麼它就可以和相關的物質發生作用。

  (續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