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2009-02-12練智能氣功的人應該怎麼樣去“吃”!(二)

2009-02-12練智能氣功的人應該怎麼樣去()


 


()進入練功態來吃


 


我們智能功人在的時候,要把當成是練功才對。首先要做到放鬆、安靜,專心,就像我們練功的預備式一樣。


 


(1)放松吃


 


在目前的社会環境中,大多數人做不到這一點。吃快歺;一边走一边吃;三口兩口就吃完了,馬上又進行工作,這樣很容易產生胃病和其它的疾病。


 


還有一些人,喜歡边吃边電視,而且還跟電視的劇情心情起伏緊張,如果你真要看電視,需要看一些輕鬆的喜劇,讓心情很高興放鬆。


 


要把當成是練氣功一樣,是在給你補充能量,是在讓你休息,是在讓你享受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美食……


 


(2)安靜吃


   


    有些人在吃飯的時候又說又笑,大声喧嘩,吵吵鬧鬧,甚至駡人吵架,也有些人愛在此時發發牢,騷講一些讓人听了煩惱很不開心的話,這些都不是我們練功應有人的表現,偶而講幾句話,也要講讓人听了很開心很舒服才好。最好就是象集体練吃飯功一樣,規定誰也不准講話,安安靜靜的練吃飯功


 


(3)專心吃


 


所謂專心吃,就是要求吃東西的時候頭腦都集中在 上,如果能做到由頭腦中心發出命令去吃,那就是在練高級功夫了。比如頭腦中心發出指令:要吃一块肉,再命令伸手!夾肉!手回來!張嘴!吃肉!咀嚼肉!好香!混元灵通!吞下!有人說,這樣会不会不正常?其實,我多年的練功總的体会就是:我們練功的人,是走的超常的路,在常人的思維中,在常人的眼中,我們都 不正常,功夫越高的人,在常人眼中就越 不正常,但是對練功的人來說這就是超常了!


 


比如我經常幾天不吃飯,工作、生活照常,体重不減,倍感輕松。是 正常還是 不正常?又比如我每天都吃很多東西,曾經最多有過20天沒有大便,但一切工作、生活都如常,這又算是正常還是 不正常呢?對這些,我一貫的態度都是 不理它!,我又 長功夫了!


 


在這裏我介紹我的吃飯經驗: 羅 老師(我太太)告訴我: 老師,吃飯了!多數情況下,我就会在心里唱起 混元灵通歌了:混元灵通,智能氣功;混元灵通,氣血暢通;混元灵通,疾病消散;混元灵通,周身融融……”,靜靜的把飯吃完。有時候我的太太問我:今天的菜好吃嗎?,只說:好吃!好吃!, 其實,我都不知道我吃了一些什麼。每天都是這麼糊里糊塗的吃,我覺得什麼飯菜都是混元氣嘛,分得那麼清楚干什麼!


 


()把吃、喝的动作变成練功动作


 


把我們吃飯、喝水的一些動作,和我們練功中的动作有意識的結合起來。比如:我們練功的形神庄第一節的 鶴首龍頭气沖天,就是根椐仙鶴逮魚吃、喝水的動作模仿編排出來的。如果在我們在吃、喝過程中,想像自己是一個仙鶴,把動作稍微放慢一點,你這樣就在練鶴首龍頭了,這是 龐 老師傳給我們的一个長寿秘訣,你就可能象仙鶴那樣長寿。如果你能再体查一下咀嚼吞嚥過程中有沒有氣沖天的感覺那就更妙了!


 


又如我們在練捧氣貫頂法中的体前推揉的动作,与夾菜吃飯的动作配合起來;我們拿筷子夾菜手指的动作和立掌分指暢經脉連接起來……這些都是極上乘的練功方法啊!


 


(續三──多吃天然整体性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