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2009-02-16練智能氣功的人應該怎麼樣去“吃”!(六)

2009-02-16練智能氣功的人應該怎麼樣去()


()、吃的食物要多种配合,不要偏食,要酸、苦、甘、辛、咸五味俱全


(1) 不要養成偏食的習慣


 


我們吃食物,當然要能夠配合一點兒酸苦甘辛鹹才好,吃些不同的植物,不同的水果,不同的菜,不同的肉类等等的這些東西最好,要酸、苦、甘、辛、咸五味俱全,中醫理論讲:酸入肝; 苦入心 ; 甘() 入脾 ; 辛() 入肺 ; 咸入肾;是有道理的。其实在我们東方的烹調技巧中己經贯穿了這些內容。


 


有的書本上印了,什麽菜、什麽穀、什麽肉、什麽果子……配到一起,能做到合理的搭配,那當然好了,但是不容易選得那麽齐全,所以我們吃東西只要注意不養成偏食的習慣,不能說喜歡吃什麼,就總吃這個,應該是有是意識的鍛練我們,什麼都能吃,酸甜苦辣什麼都行。


 


(2)、吃食物要多样化来


 


A)、走到哪兒就吃那兒的,要能隨乡宜俗


 


不能說自己習慣吃什麽就非要吃什么,你要多方位的吃。我這些年到世界各地傳授智能氣功、跑了十多個國家,發現在吃上真是百花齐放,各有千秋。台灣的竹筒飯;印尼的手抓飯;馬來的咖哩雞、榴槤飯;葡萄牙的土豆飯;英國的牛排飯…….走到哪兒就吃到哪兒。


 


B)、當地人喜歡吃的就吃,吃當地的特產


 


很多中國來的智能氣功同道來到馬來西亞,我買來稱為水果之王,很名貴品种的榴槤請他們吃,有的聞到它的味道就說:好臭!好臭!不吃!不吃!有的勉強吃一块就不吃了。我看當地人當珍品似的來吃,我也大口大口的吃。


 


C)、用氣功意識去体查當地食物的好處


 


為什麼榴槤被稱為水果之王?好品种的賣得那麼貴?我在吃中体察到榴槤含氣量很大,果肉形似腦、似腎,補氣作用很强,我給它起了一个好名字:


馬來人参


 


(3)自已做飯吃每次做菜最少要有三個不同味道的菜


 


如果自己有時間做飯呢,每次做菜呢,不要搞成一個味兒,最少要有三個味道,什麼甜的、苦的、酸的、辣的,三個味兒的,這麼一摻和,那就全面了一點,不要搞得太單純了,我們沒有時間做飯,我们就先知道這個知識,以後有時間做了再說。吃的问題,就這麼簡單的說一


 


(4“食勿过


 


A)勿食 酸、苦、甘、辛、咸五味过偏,就会損伤相对应的臟腑之气


 


B)勿吃过饱、过饥、过凉、过热、过油的食物


 


C)勿食加功过久、过细之食物;勿食加入各種化学物貭的食物


 


()吃有功夫之人(老师),发了气,加入了良性信息的食物


    這個問題很難講清楚,我通過两個故事來表达一下,意会吧!


   


1991年我第一次会見了龐明教授,老師讓我到外國去傳授智能氣功,那時我才学功两个多月。我回到湖北武汉青山去看望父母,就在當地搞起教功治病活动,沒想到崇國權老師也在武汉青山開班治病(不認識他),崇老師一狀告到了龐老師那里。龐老師立即召我回石家庄,狠批了我一頓,然后叫我一起和他吃飯。在場的還有老師的表弟,桌上的菜有一條紅燒魚,是老師親手做的,我因為姓,我平時就不愛吃,三個人吃一條魚,只吃了一点点。


 


    龐老師看看我說:余洋,把這條魚吃光它,別剩下!


 


    我看看龐老師的眼神,就低頭吃起魚來了。越吃越有味道,吃得光剩下魚骨頭了。龐老師看着我吃完了,說:余洋,你還真行!那麼大的一條魚,你還真得吃光了,很好!很好!


 


    從那時候起,我開始吃魚了,但是沒有一條魚能比龐老師的魚好吃。如果以后再有緣,龐老再請我吃飯,我還要吃老師做的紅燒魚,因為它已經变成了一团濃濃的增長功力的紅燒混元氣


 


    1998年我第二次來到馬來西亞吉隆坡教功治病,我有一个学員叫廖阿X的,他曾在我第一次來大馬傳授智能氣功時給了我很大的帮助。龐老師訪問馬來西亞時,他也伴随左右,給了老師很多支持与帮助,在龐老師講課之后,大家聚餐,老師讓他座在旁边。有人怕老師肚子餓了,先給龐老師做了一碗牛肉面端來,請老師先墊一墊肚子,老師就順手把牛肉面推給了他,說:廖先生,這碗牛肉面給你吃吧!


 


    我們的廖先生竟然回答說:龐老師,謝謝你!可是我是不吃牛肉的!


    結果坐在他對面的一位同道(也是我的学生)立即搶過去,三口两口就把一碗牛肉面吃完了,還不停的說:好吃!好吃!


   


    廖先生失去了一次長功夫的好机会!不過我也有責任,沒有教好他。現在我鄭重告訴你,請你牢牢記住,以后不論龐老師讓你吃什麼,喝什麼,你就閉着眼睛吃光它,喝光它,才算是一個聰明的智能功人!


 


()、关于喝酒、抽煙的问題


(1)关于喝酒的问題


 


至於說喝酒,也是吃當中的问題,喝酒,我們搞智能功的人一般的不禁酒没有:〝不許喝酒!〞,可是我們的培訓中心,是一个气功学校嘛,基本上都不讓喝酒了喝酒主要作用的是能夠刺激神經,也能刺激血液循環,所以喝酒呢能夠使血液循環增了,紅頭脹臉的,微微的喝一點,血液循環還能增加的好。喝多了呢,血液循環太興奮了,就亂了,不好控制了,血液亂,氣也就了,氣亂神也就容易着亂了,跟他們說相聲的說的一樣,喝醉了酒,走路抱着電綫竿子爬起来了,喝醉酒了,神就亂了!搞成這個樣子,還這麼練氣功啊?自控力沒有了!


 


所以呢,一般來講,我們是不主張喝酒,要喝呢,就得按照孔夫子說的那個:惟酒無量不及亂。有人問: 龐 老師那要喝多少才算是喝多少算是超量呢?有個槓槓,有個標準喝多少嘛?這個沒有!你能喝,他要喝上半斤酒也沒事,不能喝的,喝 一兩 也能喝醉了。所以我們說:〝喝了酒跟沒喝一樣〞,就叫做適量。就象我们中心的辦公室主任,范主任,他就經常講:喝了酒跟沒喝一樣,實際要求就是這個樣子,喝了酒跟沒喝一樣,喝成這個量,就行了。一喝,覺得喝了酒了,那就喝多了!喝了就和沒喝一樣,那就算合適,所以就這一點不好控制,喝酒的人哪,越喝越想喝,那就不能控制了,有了這樣的習慣,那就要馬上戒酒,不能再喝了!否則練氣功也沒法練了。


 


(2)、关于抽烟的问題


 


那麼抽煙呢?我们智能氣功主張尽量不要抽煙,等我们智能功興盛起來了以後,号召全國人民都不抽煙,这樣那些煙捲廠、製煙廠,就都要自动關掉了。因為這個抽烟,沒有一點兒好處,一点好處也沒有!嘛,你還可以微微增加一點血液循環,少喝點還可以。抽煙呢,把肺都熏黑了,所以慢慢、慢慢的話呢,就把動脈血管搞壞了,所以我們對待這個煙,是完全持貶的態度,對酒呢我們還是不完全禁煙嘛,就不要抽了。


 


吃喝的問題讲这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