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2009-02-15練智能氣功的人應該怎麼樣去“吃”!(五)

2009-02-15練智能氣功的人應該怎麼樣去()


()、吃素与吃葷的區別在哪里?


 


龐明教授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


 


有人講吃素,我们智能功不講究吃素什麼他們講植物,植物是有細胞,要生長的嗎?吃了動物說是怕有下輩子它要宰你,這他,下輩子它宰你,下輩子在哪兒呢,我們講你吃的食物,這植物也是一生啊,這春天生出來了,夏天長起來了,結了果實,冬天又死了它這一年也是一生,這也是一輩子,你就把它吃了,你就安心哪?你就忍心啦?吃點動物你就不忍心,其實都是一樣的。


 


對于我們練智能功的人來說,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我們智能功不講究吃素、吃葷,他們說,為什麼過去講吃素,不講就吃葷?說吃了葷,練功不好,氣濁,這裏面有道理嗎?有道理!因為動物裏面的蛋白、脂肪分子比較大,大分子,這樣的話呢,它那個氣,也比較粗,另外大分子一分解的時候,吃到了腸胃一分解,就放出熱量來,這個時候呢,你就是要把它破壞小,這個整體性在腸胃裏就破壞了,破壞了整體性,從腸胃裏就往外沖啊,這一沖,沖腸胃,尤其是沖腸胃的迷走神經,就會直接沖腦子,沖腦子沖得昏,沖得腦子發脹,那這麼說,還是不吃肉好,你又說不怕吃肉,又還是不吃肉好,怎麽觧釋呢了?下面還有話要說,如果你要是能把大分子的的分子消化的好,你精神也很穩定,這功夫不就了嗎原來你小分子的,它那個氣一沖,沖腸胃,沖到腦子裏,你有五個控制力,你就可以穩定了,現在的話呢,肉的分子特別大,氣比較足,胃腸消化,一沖腦袋,吃進東西就 沖到腦袋里,还能很穩定,能控制住,那反而把練功水平提高了嘛!


 


个问題上們搞智能氣功的这么一講,別人聽了,一定会我們一些歪詞,其實呢,這都是在向前發展,在以前的人比較穷困,沒有條件吃肉經常吃糧食,吃植物,吃一次肉,就不好消化,消化不好,就拉肚子,一吃肉類,就覺得腸胃發熱,發燥,什麼道理呢?消化不開它,運轉不開它,你能夠把氣運轉開了,精神能穩定住,這樣那你的功夫就長了,所以搞智能功的,不妨碍吃肉,我们不鼓吹說大家不吃肉,想吃就吃,不過要挑好的吃。


 


按照我个人的看法有以下幾点:


 


(1) “吃素是古人練功的產物


 


人類的老祖宗就是雜食动物,所以從我們变成人開始,就是有什麽就吃什麼,沒有什麼吃素還是吃葷的講究,能添飽肚子己經阿弥陀佛了!人類吃素還是吃葷的問題應該是起自農業社会高度發展,可選擇的食物太多了,一些生活無憂無慮的修練人提出來的,比如和尚、尼姑、道士、儒士、練氣功之类的人物,他們可選擇吃的食物太多了,基于以下一些情況,他們主張吃素


 


A)、一些修練的人,不需要從事繁重的体力勞动,修練到比較高的層次出現了辟谷現象──每天吃点水果蔬菜就可以了,甚至不吃更舒服,感覺到提升功力更快,以為這樣就成了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了!現在我們明白了,這只是通過練功,与大自然的通暢度提高了,能夠採聚到更多的宇宙能量來維持生命活动的緣故。如果不食人間煙火就成神仙了,我們練智能功的人,很多都可以成為神仙了!


 


B)、一些修練的人在練功中体察到一种現象,說吃了肉類,吃葷,對練功不好,因為動物裏面的蛋白、脂肪分子比較大,大分子,這樣的話呢,它那個氣,也比較粗,不好消化,產生濁氣多,会令身体不舒收,放屁打噎都很臭,身体会散放難聞的味道;吃素就正好相反。在電視戲劇中,我們看到清朝乾隆皇帝的香妃,傳說是在草原上是吃百花長大的,所以身上散發出百花的香味。所以有人說,你愛吃什麼,你身上就有什麼味道!


 


C) 一些修練的人在自然界中觀察到一個現象,凡是肉食性的動物,性情都很暴力,大多都是單獨生活,相見多是打斗殘殺,所到之處在自然界中製造混亂于恐怖;反觀但是草食性的動物,性情都比較溫順,喜愛群体生活,都能夠和平相處,与人類也可共處得很好。修練的人要人類以為本, 所以主張吃素


 


D)、當宗教出現后,哪些在廟宇觀堂里的主事人,他們都是修練的人, 吃素就列入到 教規里面去了。信教的人就必須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問他們為什麼不能吃,也說不清道理,一代一代傳下來,有些人就胡編一些恐佈的故事來吓人。


 


我們按照智能氣功的理論來分析,吃素還是吃葷,里面最根本的是信息能量的問題:肉类能量多,,吃多了,能量要發泄出來,去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肉類血腥的信息太强,吃得太多了,人就可能變成喜愛血腥。另一個問題是植物性食物包含的都是天、地大自然的信息,在消化的過程中,很容易把這些大自然的信息分離轉化,成為人体的自我信息,成為人体的物貭;而動物性的食物包含了許多相互殘殺的信息,這些信息就比大自然的信息複雜得多了,在消化過程中,比較難以分離和轉化;還有一些人,吃了自己飼養、喜愛的寵物還会生病,就是寵物身上帶有了大量主人自己的信息,在消化的過程中,自已的信息發生了自我混淆、對抗,所以很難消化,甚至造成疾病。這個問題只能講到這里。


 


(2) 不論是吃素還是吃葷,首先的意念要放正确


 


站在我們智能氣功的角度來講,任何食物都是混元氣組成的,而且我們並不把吃食物列為首要的問題,人的生命活动關鍵是你的意識中整天在想什麼?人的意識决定了你生命的走向。不論你在吃素還是吃葷時候,你頭腦中想的是甚麼!如果你吃的時候加的意念都是不好的意念,不論你吃素還是吃葷同樣它也會產生不好的作用。就像個癌症得病人,如果他認為自己活不了,整天都想到死亡,你就是吃素也難保住性命;癌症的病人,你就是每天吃葷、吃肉,只要你在吃的時候心情很愉快,一邊吃一邊想: 我要增加營養,我一定可以戰勝癌症!,這樣,即使你每天都吃肉,對你的病情發展可能還很好。如果你認為吃素對你好,你就去吃素;如果你認為吃葷對你不好,你就不要吃葷


 


按照我的看法,一個人的修煉,是在於本身的意識上的修練,而不是去講形式,而不是做給別人看的。比如現在很多吃素的人,同樣把素食做成什麼
 
紅燒魚炸排骨咖哩雞”…….來吃。嘴裏說吃素,心裏面還是在吃肉,這樣的吃素就更糟糕,就叫嘴素心不素,是欺騙神明偽素沒有什麼好處。另一方,面現在世界上的人口越來越多,大家都去吃素,光吃植物性食物,我看地球上会連一課草都沒有了。我們現在人類的生存,還要大量地依靠肉類來作為使食物,吃素往往變成了對於那些上層的不需要消耗很多體力的人的一种装飾,一種精神上的安慰而已!


 


(3)根椐自已身体的需要選擇吃素還是吃葷


 


如果你的身體素質很差,營養已經很缺乏了,就其需要補充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我曾看過一些病人,身体極度缺乏蛋白質了,還要堅持吃素,然後要到醫院去花錢打 蛋白針,補充蛋白貭,我要問,這些 蛋白針是用什麼制作的呢?這真是一種令人難解的奇怪現象,


 


有一些宗教,已經把上述的問題歪曲得很厲害。我在新加坡曾經碰到了這樣一位女士,30歲左右,文員,她的身體很虛弱,整天在有病,走路都沒有什麼力氣,坐在辦公室都会头暈,找到我要求進行氣功治療。


 


我告說她是身體極度缺乏營養,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貭的營養食物。她他告訴我她是吃素的。


 


我說: 吃素也沒有甚麼關係,你多吃一些含蛋白質多的植物性的食物,補充身體的蛋白貭,比如豆類食物,豆漿、豆腐……”


 


我還沒說完,她就說: 老師,我是不能<殺生>的!


 


我說: 豆漿、豆腐和<殺生>有什麼關係?


 


她說: 我師傅告訴我,凡会生長虫子的東西都不可以吃,因為這些東西都較農民都噴灑過農藥殺過生了,吃了也同樣是<殺生>,我只能吃四種蔬菜,一種水果,因為只有這幾樣東西不會生虫,沒有殺過生!


 


對於她的宗教信仰我不好說一些甚麼,我只問了她一句: 你吃米飯嗎?


 


他說: 米飯當然要吃啊!


 


我又說: 稻米也是生虫的啊!問問你師傅看是不是可以不吃!,她沒有回答我。


 


類似有這樣的宗教信仰的人,對 不殺生的理解,已經歪曲到了這讓人哭笑不得的程度,這種人所謂的不殺生,實際是在殺自己!照樣也是 殺生嘛!而卻是一種更殘忍、更愚蠢的 殺生。這真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啊!


 


(4)我認為正常人多吃些素食好


 


如果你的身體已經很強壯,我建議你少吃一些肉,或者就改吃素,對你的身體可能有很多好處;我認為吃素還是吃葷都可以,如果你的身體素質很好,少吃一些肉類食物是好的。即使要吃肉,盡量使一些是草食動物的肉,因為在他們的肉体里含有的信息都是屬於植物性的溫和信息;一些肉食動物的肉体,含有的殺戮的信息很強,吃多了並不好,這主要是針對於那些沒有練功的人來說的。


 


對於真正練功人來說,有這時候為了鍛鍊自己,他們專门去找一些肉食動物的肉來吃,增加自身的能量,也是沒有什麼關係的。練功人,只要你的意識活動很端正,多找一些有 的東西來吃,也是一件好事情,不管是植物性的食物,還是動物性的食物,只要多我們就可以吃,在吃的時候我們加入好的生命信息就可以啦。


 


對於那些身體營養已經很充足的人,對於那些性格已經是很暴烈的人,對於那些意識當中相互殘殺的意念很強的人,我認為他們多吃素可能會有好處!


 


現在你是吃素的人,你懂得了這些道理,就多找一些含氣多的植物性食物來吃,對你的身体幫助会很大,一些吃素的人参加練功,他們長功夫也比較快,這主要是他們的意識和体內的氣比較純淨,特別有一些宗教信仰的人,他們即使有了很嚴重的病,一練功,病也比較容易好;現在吃葷的人,如果有病,就要根據自己身體的情況,我主張要多補充一些動物性的蛋白,比如喝牛奶、吃雞蛋,增加自己身體的抵抗力,這樣對疾病的恢復是有好處的,不要那樣固執的還要吃植物性的素食,認為只有吃素才能治好病,這是愚昧的想法。千萬千萬不要學我上面講的新加坡女士那樣,固執的所謂不殺生,只吃幾种東西,結果吃素把自已的生命給殺害了,這樣是更殘忍的 殺生


(續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