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12-09-2011 更名河北华夏智能气功培训中心——智能功人的故事(十)

更名河北华夏智能气功培训中心——智能功人的故事(十)

中秋節快乐!

简体文

  更名河北华夏智能气功培训中心——智能功人的故事(十)

  樊志诚

  (余 洋整理)

    试办二年的“石家庄智能气功进修学院”到1990年8月17日到期。因此,在1990年初重新填表申请报批。此时国家又有新规定,气功归口卫生局管理,在报批学校前必须经卫生局批准,由于没有和卫生同的有关领导联系汇报和输通,结果石家庄市卫生局1990年4月26口在申报表中签发了“根据目前办学条件,不具备办学资格”的批示。这样市教委就不能审批了。

    我于1990年5月4日到了石家庄智能气功进修学院秘书组,负责联系对外事直。庞老师把申报任务交给了我。我曾到市卫生局向有关领导汇报我们二年的教学情况,结果也碰了壁。卫生局还是坚持他们的意见,也向我讲了各种理由,看来卫生局这一关是很难过了。向庞老师汇报后,庞老师说,继续努力,多方联系,广开渠道,我们一定会办成的。根据庞老师的意图,我萌发了向河北省卫生厅申报的想法,庞老师表示非常地赞同。

    1990年7月2l日上午我和院务部主任于临海同志前往省卫生厅,首先找到了一位转业到卫生厅的战友,他带我俩到了卫生厅的中医局。李彩瑞局长、孙万珍副局长接待了我们。我们首先汇报了情况,并呈送了书面的石家庄智能气功近修学院办学二年的情况报告。两位局长非常热情,给我们讲了有关的政策,并表示可以研究。我们在告别时提出下午庞鹤鸣同志来给两位局长汇报情况时,他们表示同意。

    下午3时,庞老师、罗平老师和我到了中医局。庞老师在向两位局长汇报情况时还不断讲述有关中医知识,因为庞老师也曾是中医师,和两位局长谈得非常投机,语言非常融洽。离别时罗平老师还给孙万珍副局长调了气。最后两位局长表示可以填表报到中医局,我心里真是暗暗地高兴。回来后我立即到省教委向负责社会力量办学的朱处长、马国良同志汇报了情况并领回了河北省社会力量办学(高等层次)申报审批表。我填写后立即报到了省卫生厅中医局,一周后中医局签发了“同意上报省教委”的意见。我拿到表后异常的激动,再次到省教委向他们汇报,并呈送申请办学的书面报告,省教委的负责同志讲虽然对气功没有具体政策,但可以研究。终于在1991年3月的社会力量办学审批月研究时,省教委批准成立了“河北华夏智能气功培训中心”。当时高兴之心情用语言是很难形容和表达。

    由于“河北华夏智能气功培训中心”是省教委批准的社会力量办学单位,在1991年底我们迁搬秦皇岛时只向省教委写了搬迁请示报告,省教委批示后我们即可搬迁。省教委还通知了秦皇岛市教委,明确了“河北华夏智能气功培训中心”到秦皇岛后隶属于他们管理。秦皇岛市教委的领导对我们也非常支持。1992年以来,由于“培训|中心”的工作成绩比较突出,连续多年被秦皇岛市教委评为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1996年还被河北省教委评为省级社会力量办学的先进单位。这都是庞鹤鸣老师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艰苦创业、努力拼搏的结果。

                            12-09-2011 中秋节   写于 泰国 曼谷


中秋節快乐!

繁體文

  更名河北華夏智能氣功培訓中心——智能功人的故事(十)

  樊志誠

  (余 洋整理)

    試辦二年的“石家莊智能氣功進修學院”到1990年8月17日到期。因此,在1990年初重新填表申請報批。此時國家又有新規定,氣功歸口衛生局管理,在報批學校前必須經衛生局批准,由於沒有和衛生同的有關領導聯繫彙報和輸通,結果石家莊市衛生局1990年4月26口在申報表中簽發了“根據目前辦學條件,不具備辦學資格”的批示。這樣市教委就不能審批了。

    我於1990年5月4日到了石家莊智能氣功進修學院秘書組,負責聯繫對外事直。龐老師把申報任務交給了我。我曾到市衛生局向有關領導彙報我們二年的教學情況,結果也碰了壁。衛生局還是堅持他們的意見,也向我講了各種理由,看來衛生局這一關是很難過了。向龐老師彙報後,龐老師說,繼續努力,多方聯繫,廣開管道,我們一定會辦成的。根據龐老師的意圖,我萌發了向河北省衛生廳申報的想法,龐老師表示非常地贊同。

    1990年7月2l日上午我和院務部主任于臨海同志前往省衛生廳,首先找到了一位轉業到衛生廳的戰友,他帶我倆到了衛生廳的中醫局。李彩瑞局長、孫萬珍副局長接待了我們。我們首先彙報了情況,並呈送了書面的石家莊智能氣功近修學院辦學二年的情況報告。兩位局長非常熱情,給我們講了有關的政策,並表示可以研究。我們在告別時提出下午龐鶴鳴同志來給兩位元局長彙報情況時,他們表示同意。

    下午3時,龐老師、羅平老師和我到了中醫局。龐老師在向兩位元局長彙報情況時還不斷講述有關中醫知識,因為龐老師也曾是中醫師,和兩位局長談得非常投機,語言非常融洽。離別時羅平老師還給孫萬珍副局長調了氣。最後兩位局長表示可以填表報到中醫局,我心裏真是暗暗地高興。回來後我立即到省教委向負責社會力量辦學的朱處長、馬國良同志彙報了情況並領回了河北省社會力量辦學(高等層次)申報審批表。我填寫後立即報到了省衛生廳中醫局,一周後中醫局簽發了“同意上報省教委”的意見。我拿到表後異常的激動,再次到省教委向他們彙報,並呈送申請辦學的書面報告,省教委的負責同志講雖然對氣功沒有具體政策,但可以研究。終於在1991年3月的社會力量辦學審批月研究時,省教委批准成立了“河北華夏智能氣功培訓中心”。當時高興之心情用語言是很難形容和表達。

    由於“河北華夏智能氣功培訓中心”是省教委批准的社會力量辦學單位,在1991年底我們遷搬秦皇島時只向省教委寫了搬遷請示報告,省教委批示後我們即可搬遷。省教委還通知了秦皇島市教委,明確了“河北華夏智能氣功培訓中心”到秦皇島後隸屬於他們管理。秦皇島市教委的領導對我們也非常支援。1992年以來,由於“培訓|中心”的工作成績比較突出,連續多年被秦皇島市教委評為社會力量辦學先進單位。1996年還被河北省教委評為省級社會力量辦學的先進單位。這都是龐鶴鳴老師帶領全體工作人員艱苦創業、努力拼搏的結果。

                            12-09-2011 中秋節   寫于 泰國 曼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