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爱妻 罗老师 两首
简体文
贈爱妻 罗老师 两首
余 洋
咏爱妻 一首
娇小中华志,尼岛乘风来。
历经沧桑苦,依君守灯台。
寰宇诵智能,夕阳净尘埃。
忽报登仙琼,佑我更風采。
註:1、“尼島”是指印尼国家而言。
2、 仙琼:仙山琼阁, 比喻虚无缥缈的美妙幻境
念吾妻 一首
喜结连理五十秋,贤良贞孝耀琼楼。
香江一瞬人永別,小屋独吟月空留。
依稀夢中温情在,且喜瞳影眼底收。
擬从今生穿來世,欢聚相見鴛鴦游。
2012-02-25 午夜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贈愛妻 羅老師 兩首
余 洋
詠愛妻 一首
嬌小中華志,尼島乘風來。
歷经滄桑苦,依君守燈檯。
寰宇誦智能,夕陽淨塵埃。
忽報登仙琼,佑我更風采。
註:1、“尼島”是指印尼國家而言。
2、 仙瓊:仙山瓊閣, 比喻虛無縹緲的美妙幻境
念吾妻 一首
喜結連理五十秋,賢良貞孝耀瓊樓。
香江一瞬人永別,小屋獨吟月空留。
依稀夢中溫情在,且喜瞳影眼底收。
擬從今生穿來世,歡聚相見鴛鴦遊。
2012-02-25 午夜 寫於 香港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2012-03-01 什么叫作“明心见性”?
什么叫作“明心见性”?
简体文
什么叫作“明心见性”?
余 洋
最近又有人弹起高调来了,说什么不用练功就可以“明心见性”了,对于“明心见性”算不算功夫,提出了貭疑,他说:
“最近感觉按照智能气功科学的理论指导功友们去认识意识本来的状态,很多人当下明白的体会感悟到意识的空态。这让我有一个明显的感觉,明心不是功夫。因为没练什么,就是明白了道理,马上认识到了意识是一个客观存在。好像没看见过手机的人你拿一个手机告诉他,什么是手机一样。人们不能认识这个客观物质,是因为有一些东西成了这个物资的特殊状态。名利、情感。。。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好好学习混元整体理论,这是根本。学明白了,就是了。其实见到意元体也是一个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没有什么功夫,因为你没多什么。”
如果不懂“黄金”的人,可以说“黄金”和“黄铜”是一样的东西,并大声的说: “有了黄铜就等于有了黄金!”,我想稍有知识之人,是不会同意这种说法的。首先要搞请楚“黄金”到底是什么物貭,为什么它那么稀有和贵重?而“黄铜”虽然貌似黄金,但价值与黄金相差甚远……否则,会误人弟子,也更显现自已的无知啊!
请先了解一下庞明老师站在智能气功科学的角度如何觧释的〔明心]、〔见性]、及〔明心见性]。
以下内容摘自《智能气功科学名词释义》一书:
什么叫作〔明心] ?
佛家语。指气功修炼所达到的一个功夫层次。智能气功科学理论认为,佛家所谓"明心"实质是意识活动在萌动的一刹那受到控制不外放而指向、返回意元体参照系(意元体)本身(但未穿透参照系),从而体认到了意元体那种空洞无涯的体性状态。进入明心境界有两种情况:一是收视返听的锻炼按意识指令进行,当视听"收"、"返"到极点后,意识发出的收、返指令与往回收、返的意识动作合二为一了,从而体认到"能发"、"所发"、"能收"、"所收"本是一如、了无二致,此是渐法;二是有一些素质较好的人听老师讲述"明心"的实质是意识收归意元体本身,当即体认到那种"虚灵"状态,此是顿法,即所谓当下开悟、"一说就是"。佛教密宗中脉修通后看到明点尚未进入明心境界,如能在此基础上意识往回收到明点里面,体察到里边又是空空荡荡才是"明心"。
什么叫作〔见性] ?
原为佛家语。后道家也有讲见性者。指气功锻炼所达到的一个功夫层次。古代不同功门,对见性的标志说法不一。佛教密宗把修成之明点谓之见性,道家练养派把结大丹的"神入气中、气包神外"的境界谓之见性,其实意识的功夫都尚未突破局部特征的偏执性。
智能气功科学理论认为,"见性"是练功开发出超常智能内视自身肉体内部比较清晰后,收神而视意元体自身。这时的内收不仅使意元体的体和用都发生了变化(打破了偏执参照系),而且收视进入了意元体之中,从而呈现出一种内外无别、质地均匀的特殊状态,人体自身亦成了一个了无分别的整体与虚空结合在一起。此时,人体内外皆是一种无分别的实在但又难以名状其实有特性,人体内外皆灵通无碍但又非一无所有;意元体的功能得到全部展现,其穿透力达到无微不入的境地。功夫至此如能再把意元体充斥于自身毫末之内,达到形、气统一于神,则可进入形神惧妙之实象层次,即意识混元。
见性还有另外一种特殊情况,即在全身气非常整、非常充足的时候,突然受到某种刺激,意念在里面一动、一收,感觉到了周身的整体性。但此种见性并不彻底,还需继续修养。
什么叫作〔明心见性] ?
"明心见性"一词最早是达摩来中国后提出的。逐代下传,至六祖慧能以后,佛教禅宗练法讲明心见性。按佛教理论,心即佛,佛即性,叫心性,心性即佛性.众生皆有佛性,之所以不能成佛是因被世俗所迷惑没有开悟。佛不是修来的,意念一动即是心,只要把本具有的佛性、心性找出来,就能成佛。此所谓"直指人心,见性成佛",即"明心见性"。道家认为:万事豁开,过去的事不回亿,未来的事不去想,现在的杂念放弃,心中清清朗朗、浑浑沦沦,无知觉,无思虑,似乎五蕴皆空,四大皆虚,只有一轮明月,就是"明心见性"了。
智能气功科学理论认为,传统气功所说的"心"、"性"是指人的精神、意识活动,也即意元体本身固有的功能体性。明心见性的实质是用超常智能感觉体认到了意元体的体性特征及运动状态。明心见性之后,偏执的常态参照系已被打破,意元体的全部功能得以展现,人对客观世界(包括自身)的认识也突破了局部特征而进入整体化层次;因此,与常态智能状态下的感受大不相同,古人谓之"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对这种超常智能状态下对客观世界的感受,用常态语言是难以描述的,故佛家又称之为"教外别传,不立文字"。
具体分折,明心见性应是两个层次的功夫。"明心"只是念头发而未发时返回意元体本身,当即体察到了意元体那种虚灵状态,意元体本身并未发生变化(详见"明心");见性则看到了念头本身,看到了意元体里产生一般念头的活动背景并打破了原有的偏执参照系,从而使意元体本身的体性发生了变化(详见"见性")。明心见性之后,功夫尚未至极点,在此基础上可以练"无中生有"这一层次的超常智能,进而"有化归无"。把"有化归无"的功能施于自身,则可进入出神入化境地。
2012-02-28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什麼叫作“明心見性”?
余 洋
最近又有人彈起高調來了,說什麼不用練功就可以“明心見性”了,對於“明心見性”算不算功夫,提出了貭疑,他說:
“最近感覺按照智能氣功科學的理論指導功友們去認識意識本來的狀態,很多人當下明白的體會感悟到意識的空態。這讓我有一個明顯的感覺,明心不是功夫。因為沒練什麼,就是明白了道理,馬上認識到了意識是一個客觀存在。好像沒看見過手機的人你拿一個手機告訴他,什麼是手機一樣。人們不能認識這個客觀物質,是因為有一些東西成了這個物資的特殊狀態。名利、情感。。。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好好學習混元整體理論,這是根本。學明白了,就是了。其實見到意元體也是一個對客觀事物的認識,沒有什麼功夫,因為你沒多什麼。”
如果不懂“黃金”的人,可以說“黃金”和“黃銅”是一樣的東西,並大聲的說: “有了黃銅就等於有了黃金!”,我想稍有知識之人,是不會同意這種說法的。首先要搞請楚“黃金”到底是什麼物貭,為什麼它那麼稀有和貴重?而“黃銅”雖然貌似黃金,但價值與黃金相差甚遠……否則,會誤人弟子,也更顯現自已的無知啊!
請先瞭解一下龐明老師站在智能氣功科學的角度如何觧釋的〔明心]、〔見性]、及〔明心見性]。
以下內容摘自《智能氣功科學名詞釋義》一書:
什麼叫作〔明心] ?
佛家語。指氣功修煉所達到的一個功夫層次。智能氣功科學理論認為,佛家所謂"明心"實質是意識活動在萌動的一刹那受到控制不外放而指向、返回意元體參照系(意元體)本身(但未穿透參照系),從而體認到了意元體那種空洞無涯的體性狀態。進入明心境界有兩種情況:一是收視返聽的鍛煉按意識指令進行,當視聽"收"、"返"到極點後,意識發出的收、返指令與往回收、返的意識動作合二為一了,從而體認到"能發"、"所發"、"能收"、"所收"本是一如、了無二致,此是漸法;二是有一些素質較好的人聽老師講述"明心"的實質是意識收歸意元體本身,當即體認到那種"虛靈"狀態,此是頓法,即所謂當下開悟、"一說就是"。佛教密宗中脈修通後看到明點尚未進入明心境界,如能在此基礎上意識往回收到明點裏面,體察到裏邊又是空空蕩蕩才是"明心"。
什麼叫作〔見性] ?
原為佛家語。後道家也有講見性者。指氣功鍛煉所達到的一個功夫層次。古代不同功門,對見性的標誌說法不一。佛教密宗把修成之明點謂之見性,道家練養派把結大丹的"神入氣中、氣包神外"的境界謂之見性,其實意識的功夫都尚未突破局部特徵的偏執性。
智能氣功科學理論認為,"見性"是練功開發出超常智能內視自身肉體內部比較清晰後,收神而視意元體自身。這時的內收不僅使意元體的體和用都發生了變化(打破了偏執參照系),而且收視進入了意元體之中,從而呈現出一種內外無別、質地均勻的特殊狀態,人體自身亦成了一個了無分別的整體與虛空結合在一起。此時,人體內外皆是一種無分別的實在但又難以名狀其實有特性,人體內外皆靈通無礙但又非一無所有;意元體的功能得到全部展現,其穿透力達到無微不入的境地。功夫至此如能再把意元體充斥於自身毫末之內,達到形、氣統一於神,則可進入形神懼妙之實象層次,即意識混元。
見性還有另外一種特殊情況,即在全身氣非常整、非常充足的時候,突然受到某種刺激,意念在裏面一動、一收,感覺到了周身的整體性。但此種見性並不徹底,還需繼續修養。
什麼叫作〔明心見性] ?
"明心見性"一詞最早是達摩來中國後提出的。逐代下傳,至六祖慧能以後,佛教禪宗練法講明心見性。按佛教理論,心即佛,佛即性,叫心性,心性即佛性.眾生皆有佛性,之所以不能成佛是因被世俗所迷惑沒有開悟。佛不是修來的,意念一動即是心,只要把本具有的佛性、心性找出來,就能成佛。此所謂"直指人心,見性成佛",即"明心見性"。道家認為:萬事豁開,過去的事不回億,未來的事不去想,現在的雜念放棄,心中清清朗朗、渾渾淪淪,無知覺,無思慮,似乎五蘊皆空,四大皆虛,只有一輪明月,就是"明心見性"了。
智能氣功科學理論認為,傳統氣功所說的"心"、"性"是指人的精神、意識活動,也即意元體本身固有的功能體性。明心見性的實質是用超常智能感覺體認到了意元體的體性特徵及運動狀態。明心見性之後,偏執的常態參照系已被打破,意元體的全部功能得以展現,人對客觀世界(包括自身)的認識也突破了局部特徵而進入整體化層次;因此,與常態智能狀態下的感受大不相同,古人謂之"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對這種超常智能狀態下對客觀世界的感受,用常態語言是難以描述的,故佛家又稱之為"教外別傳,不立文字"。
具體分折,明心見性應是兩個層次的功夫。"明心"只是念頭發而未發時返回意元體本身,當即體察到了意元體那種虛靈狀態,意元體本身並未發生變化(詳見"明心");見性則看到了念頭本身,看到了意元體裏產生一般念頭的活動背景並打破了原有的偏執參照系,從而使意元體本身的體性發生了變化(詳見"見性")。明心見性之後,功夫尚未至極點,在此基礎上可以練"無中生有"這一層次的超常智能,進而"有化歸無"。把"有化歸無"的功能施於自身,則可進入出神入化境地。
2012-02-28 寫於 香港
简体文
什么叫作“明心见性”?
余 洋
最近又有人弹起高调来了,说什么不用练功就可以“明心见性”了,对于“明心见性”算不算功夫,提出了貭疑,他说:
“最近感觉按照智能气功科学的理论指导功友们去认识意识本来的状态,很多人当下明白的体会感悟到意识的空态。这让我有一个明显的感觉,明心不是功夫。因为没练什么,就是明白了道理,马上认识到了意识是一个客观存在。好像没看见过手机的人你拿一个手机告诉他,什么是手机一样。人们不能认识这个客观物质,是因为有一些东西成了这个物资的特殊状态。名利、情感。。。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好好学习混元整体理论,这是根本。学明白了,就是了。其实见到意元体也是一个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没有什么功夫,因为你没多什么。”
如果不懂“黄金”的人,可以说“黄金”和“黄铜”是一样的东西,并大声的说: “有了黄铜就等于有了黄金!”,我想稍有知识之人,是不会同意这种说法的。首先要搞请楚“黄金”到底是什么物貭,为什么它那么稀有和贵重?而“黄铜”虽然貌似黄金,但价值与黄金相差甚远……否则,会误人弟子,也更显现自已的无知啊!
请先了解一下庞明老师站在智能气功科学的角度如何觧释的〔明心]、〔见性]、及〔明心见性]。
以下内容摘自《智能气功科学名词释义》一书:
什么叫作〔明心] ?
佛家语。指气功修炼所达到的一个功夫层次。智能气功科学理论认为,佛家所谓"明心"实质是意识活动在萌动的一刹那受到控制不外放而指向、返回意元体参照系(意元体)本身(但未穿透参照系),从而体认到了意元体那种空洞无涯的体性状态。进入明心境界有两种情况:一是收视返听的锻炼按意识指令进行,当视听"收"、"返"到极点后,意识发出的收、返指令与往回收、返的意识动作合二为一了,从而体认到"能发"、"所发"、"能收"、"所收"本是一如、了无二致,此是渐法;二是有一些素质较好的人听老师讲述"明心"的实质是意识收归意元体本身,当即体认到那种"虚灵"状态,此是顿法,即所谓当下开悟、"一说就是"。佛教密宗中脉修通后看到明点尚未进入明心境界,如能在此基础上意识往回收到明点里面,体察到里边又是空空荡荡才是"明心"。
什么叫作〔见性] ?
原为佛家语。后道家也有讲见性者。指气功锻炼所达到的一个功夫层次。古代不同功门,对见性的标志说法不一。佛教密宗把修成之明点谓之见性,道家练养派把结大丹的"神入气中、气包神外"的境界谓之见性,其实意识的功夫都尚未突破局部特征的偏执性。
智能气功科学理论认为,"见性"是练功开发出超常智能内视自身肉体内部比较清晰后,收神而视意元体自身。这时的内收不仅使意元体的体和用都发生了变化(打破了偏执参照系),而且收视进入了意元体之中,从而呈现出一种内外无别、质地均匀的特殊状态,人体自身亦成了一个了无分别的整体与虚空结合在一起。此时,人体内外皆是一种无分别的实在但又难以名状其实有特性,人体内外皆灵通无碍但又非一无所有;意元体的功能得到全部展现,其穿透力达到无微不入的境地。功夫至此如能再把意元体充斥于自身毫末之内,达到形、气统一于神,则可进入形神惧妙之实象层次,即意识混元。
见性还有另外一种特殊情况,即在全身气非常整、非常充足的时候,突然受到某种刺激,意念在里面一动、一收,感觉到了周身的整体性。但此种见性并不彻底,还需继续修养。
什么叫作〔明心见性] ?
"明心见性"一词最早是达摩来中国后提出的。逐代下传,至六祖慧能以后,佛教禅宗练法讲明心见性。按佛教理论,心即佛,佛即性,叫心性,心性即佛性.众生皆有佛性,之所以不能成佛是因被世俗所迷惑没有开悟。佛不是修来的,意念一动即是心,只要把本具有的佛性、心性找出来,就能成佛。此所谓"直指人心,见性成佛",即"明心见性"。道家认为:万事豁开,过去的事不回亿,未来的事不去想,现在的杂念放弃,心中清清朗朗、浑浑沦沦,无知觉,无思虑,似乎五蕴皆空,四大皆虚,只有一轮明月,就是"明心见性"了。
智能气功科学理论认为,传统气功所说的"心"、"性"是指人的精神、意识活动,也即意元体本身固有的功能体性。明心见性的实质是用超常智能感觉体认到了意元体的体性特征及运动状态。明心见性之后,偏执的常态参照系已被打破,意元体的全部功能得以展现,人对客观世界(包括自身)的认识也突破了局部特征而进入整体化层次;因此,与常态智能状态下的感受大不相同,古人谓之"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对这种超常智能状态下对客观世界的感受,用常态语言是难以描述的,故佛家又称之为"教外别传,不立文字"。
具体分折,明心见性应是两个层次的功夫。"明心"只是念头发而未发时返回意元体本身,当即体察到了意元体那种虚灵状态,意元体本身并未发生变化(详见"明心");见性则看到了念头本身,看到了意元体里产生一般念头的活动背景并打破了原有的偏执参照系,从而使意元体本身的体性发生了变化(详见"见性")。明心见性之后,功夫尚未至极点,在此基础上可以练"无中生有"这一层次的超常智能,进而"有化归无"。把"有化归无"的功能施于自身,则可进入出神入化境地。
2012-02-28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什麼叫作“明心見性”?
余 洋
最近又有人彈起高調來了,說什麼不用練功就可以“明心見性”了,對於“明心見性”算不算功夫,提出了貭疑,他說:
“最近感覺按照智能氣功科學的理論指導功友們去認識意識本來的狀態,很多人當下明白的體會感悟到意識的空態。這讓我有一個明顯的感覺,明心不是功夫。因為沒練什麼,就是明白了道理,馬上認識到了意識是一個客觀存在。好像沒看見過手機的人你拿一個手機告訴他,什麼是手機一樣。人們不能認識這個客觀物質,是因為有一些東西成了這個物資的特殊狀態。名利、情感。。。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好好學習混元整體理論,這是根本。學明白了,就是了。其實見到意元體也是一個對客觀事物的認識,沒有什麼功夫,因為你沒多什麼。”
如果不懂“黃金”的人,可以說“黃金”和“黃銅”是一樣的東西,並大聲的說: “有了黃銅就等於有了黃金!”,我想稍有知識之人,是不會同意這種說法的。首先要搞請楚“黃金”到底是什麼物貭,為什麼它那麼稀有和貴重?而“黃銅”雖然貌似黃金,但價值與黃金相差甚遠……否則,會誤人弟子,也更顯現自已的無知啊!
請先瞭解一下龐明老師站在智能氣功科學的角度如何觧釋的〔明心]、〔見性]、及〔明心見性]。
以下內容摘自《智能氣功科學名詞釋義》一書:
什麼叫作〔明心] ?
佛家語。指氣功修煉所達到的一個功夫層次。智能氣功科學理論認為,佛家所謂"明心"實質是意識活動在萌動的一刹那受到控制不外放而指向、返回意元體參照系(意元體)本身(但未穿透參照系),從而體認到了意元體那種空洞無涯的體性狀態。進入明心境界有兩種情況:一是收視返聽的鍛煉按意識指令進行,當視聽"收"、"返"到極點後,意識發出的收、返指令與往回收、返的意識動作合二為一了,從而體認到"能發"、"所發"、"能收"、"所收"本是一如、了無二致,此是漸法;二是有一些素質較好的人聽老師講述"明心"的實質是意識收歸意元體本身,當即體認到那種"虛靈"狀態,此是頓法,即所謂當下開悟、"一說就是"。佛教密宗中脈修通後看到明點尚未進入明心境界,如能在此基礎上意識往回收到明點裏面,體察到裏邊又是空空蕩蕩才是"明心"。
什麼叫作〔見性] ?
原為佛家語。後道家也有講見性者。指氣功鍛煉所達到的一個功夫層次。古代不同功門,對見性的標誌說法不一。佛教密宗把修成之明點謂之見性,道家練養派把結大丹的"神入氣中、氣包神外"的境界謂之見性,其實意識的功夫都尚未突破局部特徵的偏執性。
智能氣功科學理論認為,"見性"是練功開發出超常智能內視自身肉體內部比較清晰後,收神而視意元體自身。這時的內收不僅使意元體的體和用都發生了變化(打破了偏執參照系),而且收視進入了意元體之中,從而呈現出一種內外無別、質地均勻的特殊狀態,人體自身亦成了一個了無分別的整體與虛空結合在一起。此時,人體內外皆是一種無分別的實在但又難以名狀其實有特性,人體內外皆靈通無礙但又非一無所有;意元體的功能得到全部展現,其穿透力達到無微不入的境地。功夫至此如能再把意元體充斥於自身毫末之內,達到形、氣統一於神,則可進入形神懼妙之實象層次,即意識混元。
見性還有另外一種特殊情況,即在全身氣非常整、非常充足的時候,突然受到某種刺激,意念在裏面一動、一收,感覺到了周身的整體性。但此種見性並不徹底,還需繼續修養。
什麼叫作〔明心見性] ?
"明心見性"一詞最早是達摩來中國後提出的。逐代下傳,至六祖慧能以後,佛教禪宗練法講明心見性。按佛教理論,心即佛,佛即性,叫心性,心性即佛性.眾生皆有佛性,之所以不能成佛是因被世俗所迷惑沒有開悟。佛不是修來的,意念一動即是心,只要把本具有的佛性、心性找出來,就能成佛。此所謂"直指人心,見性成佛",即"明心見性"。道家認為:萬事豁開,過去的事不回億,未來的事不去想,現在的雜念放棄,心中清清朗朗、渾渾淪淪,無知覺,無思慮,似乎五蘊皆空,四大皆虛,只有一輪明月,就是"明心見性"了。
智能氣功科學理論認為,傳統氣功所說的"心"、"性"是指人的精神、意識活動,也即意元體本身固有的功能體性。明心見性的實質是用超常智能感覺體認到了意元體的體性特徵及運動狀態。明心見性之後,偏執的常態參照系已被打破,意元體的全部功能得以展現,人對客觀世界(包括自身)的認識也突破了局部特徵而進入整體化層次;因此,與常態智能狀態下的感受大不相同,古人謂之"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對這種超常智能狀態下對客觀世界的感受,用常態語言是難以描述的,故佛家又稱之為"教外別傳,不立文字"。
具體分折,明心見性應是兩個層次的功夫。"明心"只是念頭發而未發時返回意元體本身,當即體察到了意元體那種虛靈狀態,意元體本身並未發生變化(詳見"明心");見性則看到了念頭本身,看到了意元體裏產生一般念頭的活動背景並打破了原有的偏執參照系,從而使意元體本身的體性發生了變化(詳見"見性")。明心見性之後,功夫尚未至極點,在此基礎上可以練"無中生有"這一層次的超常智能,進而"有化歸無"。把"有化歸無"的功能施於自身,則可進入出神入化境地。
2012-02-28 寫於 香港
2012-02-29 QQ中再谈“明心见性”
QQ中再谈“明心见性”
简体文
QQ中再谈“明心见性”
余 洋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34:30
明心见性算不算功夫?
最近感觉按照智能气功科学的理论指导功友们去认识意识本来的状态,很多人当下明白的体会感悟到意识的空态。这让我有一个明显的感觉,明心不是功夫。因为没练什么,就是明白了道理,马上认识到了意识是一个客观存在。好像没看见过手机的人你拿一个手机告诉他,什么是手机一样。
人们不能认识这个客观物质,是因为有一些东西成了这个物资的特殊状态。名利、情感。。。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好好学习混元整体理论,这是根本。学明白了,就是了。其实见到意元体也是一个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没有什么功夫,因为你没多什么。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8:41:53
如果不懂“黄金”的人,可以说“黄金”和“黄铜”是一样的东西,并大声的说: “有了黄铜就等于有了黄金!”,我想稍有知识之人,是不会同意这种说法的。首先要搞请楚“黄金”到底是什么物貭,为什么它那么稀有和贵重?而“黄铜”虽然貌似黄金,但价值与黄金相差甚远……否则,会误人弟子,也更显现自已的无知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43:04
无知者无畏!
淄博•混化高清(875096470) 下午 08:48:26
练功就是为了在现实生活中使自己和家人能够健健康康的生活、不受疾病之苦,现今最实际的目标。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8:51:24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技术— —超常智能上篇第三节 超常智能与常态智能的关系)
(1)、我们智能功现在为什么不讲求搞“明心见性”?
同学们可能会问:“庞老师,我们什么时候能“明心见性”啊?”中国的佛教存在将近两千年了,从古到今,真正有几个“明心见性”的?没几个,你别看《高僧传》中写了那么多的高僧,你认真地看看,分析分析,他们并没“明心见性”,“明心见性”不是那种状态。我们现在是从“常态智能”搞起来,从“常态智能”进入“超常智能”,从“超常智能”再返回《意元体》里面去。这么走,才是到了根本点上。
我们在《智能气功科学精义》讲了“明心见性”练功的几个层次,这是把古人练功的方法用现代语言来讲,但是我们现在并不强调它。我们讲的“明心见性”四个层次是佛学练功的整个内容了,那得十年八年几十年如一日,才可能解决问题。我们现在不能想到这么高,必须循序渐进。从“常态智能”开始,一步一步引发“超常智能”,把“超常智能”练出来了,然后再从形气神一步一步加深,这才能上到高层次上去。
………………………………………………………………………
根椐以上庞明老师的教导,我不主张现在空谈什么“明心见性”,就如同我们现在谈论如何到月球上去生活一样,因为现在全世界上百亿的人,只有几个宇航员到过月球上,其它人侈谈如何建设发展月球是没有意义的妄谈,还是先谈谈如何在地球上买一个房子,有个安居之所,否则想娶个老婆都难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57:57
看来 认识自己家里的人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哦!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9:02:40
劝君 还是听庞老师的话吧!不要再宣扬自已和某些智能功同道早已“明心见性”了,更不要随便去教别人搞什么“明心见性”了。教教捧气贯顶法,教教形神庄功法,用混元灵通气帮别人治治病,对自已和社会更有意义。就如同一个人想:“将来我要争取当国家主席!”一样,也要先从一个好的公民做起,然后竞竞业业,步步高升.....否则就是空谈和做梦啊!
佳木斯•SMZYJF (523561662) 下午 09:03:12
俺还是想娶个老婆现实点哦,谢谢提醒 当务之急哦!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9:08:39
如果是正在教学生的智能功老师,就要实实在在的令学生得到智能气功科学的好处,我们的智能功老师不是股票经纪人,尽教学生做股票的发财梦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9:10:33
和您学了很多知识 谢谢!不过您所说的什么“当国家主席”、什么“股票经纪人”,这些我都不知道的!
2012-02-27晨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QQ中再談“明心見性”
余 洋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34:30
明心見性算不算功夫?
最近感覺按照智能氣功科學的理論指導功友們去認識意識本來的狀態,很多人當下明白的體會感悟到意識的空態。這讓我有一個明顯的感覺,明心不是功夫。因為沒練什麼,就是明白了道理,馬上認識到了意識是一個客觀存在。好像沒看見過手機的人你拿一個手機告訴他,什麼是手機一樣。
人們不能認識這個客觀物質,是因為有一些東西成了這個物資的特殊狀態。名利、情感。。。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好好學習混元整體理論,這是根本。學明白了,就是了。其實見到意元體也是一個對客觀事物的認識,沒有什麼功夫,因為你沒多什麼。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8:41:53
如果不懂“黃金”的人,可以說“黃金”和“黃銅”是一樣的東西,並大聲的說: “有了黃銅就等於有了黃金!”,我想稍有知識之人,是不會同意這種說法的。首先要搞請楚“黃金”到底是什麼物貭,為什麼它那麼稀有和貴重?而“黃銅”雖然貌似黃金,但價值與黃金相差甚遠……否則,會誤人弟子,也更顯現自已的無知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43:04
無知者無畏!
淄博•混化高清(875096470) 下午 08:48:26
練功就是為了在現實生活中使自己和家人能夠健健康康的生活、不受疾病之苦,現今最實際的目標。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8:51:24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技術— —超常智能上篇第三節 超常智能與常態智能的關係)
(1)、我們智能功現在為什麼不講求搞“明心見性”?
同學們可能會問:“龐老師,我們什麼時候能“明心見性”啊?”中國的佛教存在將近兩千年了,從古到今,真正有幾個“明心見性”的?沒幾個,你別看《高僧傳》中寫了那麼多的高僧,你認真地看看,分析分析,他們並沒“明心見性”,“明心見性”不是那種狀態。我們現在是從“常態智能”搞起來,從“常態智能”進入“超常智能”,從“超常智能”再返回《意元體》裏面去。這麼走,才是到了根本點上。
我們在《智能氣功科學精義》講了“明心見性”練功的幾個層次,這是把古人練功的方法用現代語言來講,但是我們現在並不強調它。我們講的“明心見性”四個層次是佛學練功的整個內容了,那得十年八年幾十年如一日,才可能解決問題。我們現在不能想到這麼高,必須循序漸進。從“常態智能”開始,一步一步引發“超常智能”,把“超常智能”練出來了,然後再從形氣神一步一步加深,這才能上到高層次上去。
………………………………………………………………………
根椐以上龐明老師的教導,我不主張現在空談什麼“明心見性”,就如同我們現在談論如何到月球上去生活一樣,因為現在全世界上百億的人,只有幾個宇航員到過月球上,其他人侈談如何建設發展月球是沒有意義的妄談,還是先談談如何在地球上買一個房子,有個安居之所,否則想娶個老婆都難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57:57
看來 認識自己家裏的人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哦!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9:02:40
勸君 還是聽龐老師的話吧!不要再宣揚自已和某些智能功同道早已“明心見性”了,更不要隨便去教別人搞什麼“明心見性”了。教教捧氣貫頂法,教教形神莊功法,用混元靈通氣幫別人治治病,對自已和社會更有意義。就如同一個人想:“將來我要爭取當國家主席!”一樣,也要先從一個好的公民做起,然後競競業業,步步高升.....否則就是空談和做夢啊!
佳木斯•SMZYJF (523561662) 下午 09:03:12
俺還是想娶個老婆現實點哦,謝謝提醒 當務之急哦!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9:08:39
如果是正在教學生的智能功老師,就要實實在在的令學生得到智能氣功科學的好處,我們的智能功老師不是股票經紀人,盡教學生做股票的發財夢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9:10:33
和您學了很多知識 謝謝!不過您所說的什麼“當國家主席”、什麼“股票經紀人”,這些我都不知道的!
2012-02-27晨 寫於 香港
简体文
QQ中再谈“明心见性”
余 洋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34:30
明心见性算不算功夫?
最近感觉按照智能气功科学的理论指导功友们去认识意识本来的状态,很多人当下明白的体会感悟到意识的空态。这让我有一个明显的感觉,明心不是功夫。因为没练什么,就是明白了道理,马上认识到了意识是一个客观存在。好像没看见过手机的人你拿一个手机告诉他,什么是手机一样。
人们不能认识这个客观物质,是因为有一些东西成了这个物资的特殊状态。名利、情感。。。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好好学习混元整体理论,这是根本。学明白了,就是了。其实见到意元体也是一个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没有什么功夫,因为你没多什么。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8:41:53
如果不懂“黄金”的人,可以说“黄金”和“黄铜”是一样的东西,并大声的说: “有了黄铜就等于有了黄金!”,我想稍有知识之人,是不会同意这种说法的。首先要搞请楚“黄金”到底是什么物貭,为什么它那么稀有和贵重?而“黄铜”虽然貌似黄金,但价值与黄金相差甚远……否则,会误人弟子,也更显现自已的无知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43:04
无知者无畏!
淄博•混化高清(875096470) 下午 08:48:26
练功就是为了在现实生活中使自己和家人能够健健康康的生活、不受疾病之苦,现今最实际的目标。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8:51:24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技术— —超常智能上篇第三节 超常智能与常态智能的关系)
(1)、我们智能功现在为什么不讲求搞“明心见性”?
同学们可能会问:“庞老师,我们什么时候能“明心见性”啊?”中国的佛教存在将近两千年了,从古到今,真正有几个“明心见性”的?没几个,你别看《高僧传》中写了那么多的高僧,你认真地看看,分析分析,他们并没“明心见性”,“明心见性”不是那种状态。我们现在是从“常态智能”搞起来,从“常态智能”进入“超常智能”,从“超常智能”再返回《意元体》里面去。这么走,才是到了根本点上。
我们在《智能气功科学精义》讲了“明心见性”练功的几个层次,这是把古人练功的方法用现代语言来讲,但是我们现在并不强调它。我们讲的“明心见性”四个层次是佛学练功的整个内容了,那得十年八年几十年如一日,才可能解决问题。我们现在不能想到这么高,必须循序渐进。从“常态智能”开始,一步一步引发“超常智能”,把“超常智能”练出来了,然后再从形气神一步一步加深,这才能上到高层次上去。
………………………………………………………………………
根椐以上庞明老师的教导,我不主张现在空谈什么“明心见性”,就如同我们现在谈论如何到月球上去生活一样,因为现在全世界上百亿的人,只有几个宇航员到过月球上,其它人侈谈如何建设发展月球是没有意义的妄谈,还是先谈谈如何在地球上买一个房子,有个安居之所,否则想娶个老婆都难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57:57
看来 认识自己家里的人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哦!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9:02:40
劝君 还是听庞老师的话吧!不要再宣扬自已和某些智能功同道早已“明心见性”了,更不要随便去教别人搞什么“明心见性”了。教教捧气贯顶法,教教形神庄功法,用混元灵通气帮别人治治病,对自已和社会更有意义。就如同一个人想:“将来我要争取当国家主席!”一样,也要先从一个好的公民做起,然后竞竞业业,步步高升.....否则就是空谈和做梦啊!
佳木斯•SMZYJF (523561662) 下午 09:03:12
俺还是想娶个老婆现实点哦,谢谢提醒 当务之急哦!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9:08:39
如果是正在教学生的智能功老师,就要实实在在的令学生得到智能气功科学的好处,我们的智能功老师不是股票经纪人,尽教学生做股票的发财梦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9:10:33
和您学了很多知识 谢谢!不过您所说的什么“当国家主席”、什么“股票经纪人”,这些我都不知道的!
2012-02-27晨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QQ中再談“明心見性”
余 洋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34:30
明心見性算不算功夫?
最近感覺按照智能氣功科學的理論指導功友們去認識意識本來的狀態,很多人當下明白的體會感悟到意識的空態。這讓我有一個明顯的感覺,明心不是功夫。因為沒練什麼,就是明白了道理,馬上認識到了意識是一個客觀存在。好像沒看見過手機的人你拿一個手機告訴他,什麼是手機一樣。
人們不能認識這個客觀物質,是因為有一些東西成了這個物資的特殊狀態。名利、情感。。。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好好學習混元整體理論,這是根本。學明白了,就是了。其實見到意元體也是一個對客觀事物的認識,沒有什麼功夫,因為你沒多什麼。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8:41:53
如果不懂“黃金”的人,可以說“黃金”和“黃銅”是一樣的東西,並大聲的說: “有了黃銅就等於有了黃金!”,我想稍有知識之人,是不會同意這種說法的。首先要搞請楚“黃金”到底是什麼物貭,為什麼它那麼稀有和貴重?而“黃銅”雖然貌似黃金,但價值與黃金相差甚遠……否則,會誤人弟子,也更顯現自已的無知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43:04
無知者無畏!
淄博•混化高清(875096470) 下午 08:48:26
練功就是為了在現實生活中使自己和家人能夠健健康康的生活、不受疾病之苦,現今最實際的目標。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8:51:24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技術— —超常智能上篇第三節 超常智能與常態智能的關係)
(1)、我們智能功現在為什麼不講求搞“明心見性”?
同學們可能會問:“龐老師,我們什麼時候能“明心見性”啊?”中國的佛教存在將近兩千年了,從古到今,真正有幾個“明心見性”的?沒幾個,你別看《高僧傳》中寫了那麼多的高僧,你認真地看看,分析分析,他們並沒“明心見性”,“明心見性”不是那種狀態。我們現在是從“常態智能”搞起來,從“常態智能”進入“超常智能”,從“超常智能”再返回《意元體》裏面去。這麼走,才是到了根本點上。
我們在《智能氣功科學精義》講了“明心見性”練功的幾個層次,這是把古人練功的方法用現代語言來講,但是我們現在並不強調它。我們講的“明心見性”四個層次是佛學練功的整個內容了,那得十年八年幾十年如一日,才可能解決問題。我們現在不能想到這麼高,必須循序漸進。從“常態智能”開始,一步一步引發“超常智能”,把“超常智能”練出來了,然後再從形氣神一步一步加深,這才能上到高層次上去。
………………………………………………………………………
根椐以上龐明老師的教導,我不主張現在空談什麼“明心見性”,就如同我們現在談論如何到月球上去生活一樣,因為現在全世界上百億的人,只有幾個宇航員到過月球上,其他人侈談如何建設發展月球是沒有意義的妄談,還是先談談如何在地球上買一個房子,有個安居之所,否則想娶個老婆都難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8:57:57
看來 認識自己家裏的人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哦!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9:02:40
勸君 還是聽龐老師的話吧!不要再宣揚自已和某些智能功同道早已“明心見性”了,更不要隨便去教別人搞什麼“明心見性”了。教教捧氣貫頂法,教教形神莊功法,用混元靈通氣幫別人治治病,對自已和社會更有意義。就如同一個人想:“將來我要爭取當國家主席!”一樣,也要先從一個好的公民做起,然後競競業業,步步高升.....否則就是空談和做夢啊!
佳木斯•SMZYJF (523561662) 下午 09:03:12
俺還是想娶個老婆現實點哦,謝謝提醒 當務之急哦!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9:08:39
如果是正在教學生的智能功老師,就要實實在在的令學生得到智能氣功科學的好處,我們的智能功老師不是股票經紀人,盡教學生做股票的發財夢啊!
佳XX (52xxx1662) 下午 09:10:33
和您學了很多知識 謝謝!不過您所說的什麼“當國家主席”、什麼“股票經紀人”,這些我都不知道的!
2012-02-27晨 寫於 香港
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12-02-28 念吾妻 一首
念吾妻 一首
简体文
念吾妻 一首
余 洋
喜结连理五十秋,贤良贞孝耀琼楼。
香江一瞬人永別,小屋独吟月空留。
依稀夢中温情在,且喜瞳影眼底收。
擬从今生穿來世,欢聚相見鴛鴦游。
2012-02-25 午夜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念吾妻 一首
余 洋
喜結連理五十秋,賢良貞孝耀瓊樓。
依稀夢中溫情在,且喜瞳影眼底收。
香江一瞬人永別,小屋獨吟月空留。
擬從今生穿來世,歡聚相見鴛鴦游。
2012-02-25 午夜 寫於 香港
简体文
念吾妻 一首
余 洋
喜结连理五十秋,贤良贞孝耀琼楼。
香江一瞬人永別,小屋独吟月空留。
依稀夢中温情在,且喜瞳影眼底收。
擬从今生穿來世,欢聚相見鴛鴦游。
2012-02-25 午夜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念吾妻 一首
余 洋
喜結連理五十秋,賢良貞孝耀瓊樓。
依稀夢中溫情在,且喜瞳影眼底收。
香江一瞬人永別,小屋獨吟月空留。
擬從今生穿來世,歡聚相見鴛鴦游。
2012-02-25 午夜 寫於 香港
2012-02-27 庞明老师说:为什么说外气治病不是万能的?
庞明老师说:为什么说外气治病不是万能的?
简体文
庞明老师说:为什么说外气治病不是万能的?
余 洋
有人经常问到我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XXX的病你用智能气功治了這么久也没治好?”,我首先要承认的是自已的功力有限,尚待努力提升,从主观上來說,功力愈高,发放外气治病的疗效相应的就会更好。但从另一方面來說,用智能气功外气治病,治了很久也没治好,也存在很多的客观因素。庞明老师在讲课中也明确的说过:为什么说外气治病不是万能的?
庞明老师说:
外气治病不是无所不治,任何病都能治好,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因为治好病需要很多条件:
1、外气治病需要患者的配合,同时也还要有周围人的配合。你上医院里边去用外气治病,一般护士、大夫,同房的病人都会说:“你搞这个东西是坑人骗人,让他死得快一点!”,你这一 “组场”发气,他说“死得快一点”,给加了“死得快点”的气。所以,尽管病人信,周围的人不信,疗效也会受影响。这里既有病人的条件,也有周围环境的条件,不是什么都行。
2、看病人的生命力的状况,即他体内还有没有焕发生命的可能性。如果他体内生命力已经衰竭了,那就不行了。人老了一贯气,又会不老了吗?不行,他体内没内在能量的转化不行。病人他体内那一套消耗能量的路线都熟了,发给他的气都按照他体内那一套消耗能量的路线去了,就消耗了,他怎能好得了?
3、有些病不从内部改变他的循环路线,病好不了。有些病需要靠他自己的主观努力,主观努力达不到,要好病做不到。怎么能够把生命力保存起来?你加进气去,不能让气按旧的轨道跑了,因为人是有意识的,所以光靠你加气做不到这一点,还得有他自己主观的努力。
所以,气功治病不是万能的:意识活动够不够正确?周围环境行不行?旧的习惯性意识活动通道是不是变了?对疾病的走向都有影响。即便病人有合作,有努力,可是他意识没改变过去的消耗通路,消耗太多,那也不行。
鉴于气功外气治病有这么多特殊性,所以,不能认为一说一下子就都解决问题了,什么都行了。气功外气治病还有那么多条件,不是万能的,要注意这些问题。
……………………………………………………………………………
在我多年的智能气功外气治疗中发现:如果病人是较长期的慢性消耗性重病,比如说,一经检查,医生说患了癌症,病人“我有癌症”的潜在意识一般都会十分的深固,发给他的气,又都被病人调用到“我有癌症”上去了,这样就会使病情发展的更加严重、恶化,甚至造成死亡。
因此,智能气功外气治病,首先要通过“话疗”——通过语言的交流来改变病人的不良意识状态,作为智能气功外气对各种长期的、慢性消耗性重病治病的主导思想,根本的手段;
第二,要注意不良意识的根除,决非一言半语、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一定要通过耐心的说服教育,让病人主动的接受、改变错误的病态意识,再接合发气、练功,才有可能获得满意的疗效;
第三,如果病人的生命力已经到了尽头,病人的意识也很正常、坚定,此时就要尽量的运用混元灵通气,协助病人减軽最后的精神与肉体的痛苦,达到优化死亡,结朿自已的生命(我也主张接受“安乐死”的方式)。
对于病态意识根深蒂固,顽而不化的各种严重病患,我认为最好不要强行智能气功的外气治疗,劝其另寻它法最好,否则,往往费气不讨好,甚而对智能气功科学带来负面的影响。
2012-02-26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龐明老師說:為什麼說外氣治病不是萬能的?
余 洋
有人經常問到我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XXX的病你用智能氣功治了這麼久也沒治好?”,我首先要承認的是自已的功力有限,尚待努力提升,從主觀上來說,功力愈高,發放外氣治病的療效相應的就會更好。但從另一方面來說,用智能氣功外氣治病,治了很久也沒治好,也存在很多的客觀因素。龐明老師在講課中也明確的說過:為什麼說外氣治病不是萬能的?
龐明老師說:
外氣治病不是無所不治,任何病都能治好,什麼問題都能解決。因為治好病需要很多條件:
1、外氣治病需要患者的配合,同時也還要有周圍人的配合。你上醫院裏邊去用外氣治病,一般護士、大夫,同房的病人都會說:“你搞這個東西是坑人騙人,讓他死得快一點!”,你這一 “組場”發氣,他說“死得快一點”,給加了“死得快點”的氣。所以,儘管病人信,周圍的人不信,療效也會受影響。這裏既有病人的條件,也有周圍環境的條件,不是什麼都行。
2、看病人的生命力的狀況,即他體內還有沒有煥發生命的可能性。如果他體內生命力已經衰竭了,那就不行了。人老了一貫氣,又會不老了嗎?不行,他體內沒內在能量的轉化不行。病人他體內那一套消耗能量的路線都熟了,發給他的氣都按照他體內那一套消耗能量的路線去了,就消耗了,他怎能好得了?
3、有些病不從內部改變他的迴圈路線,病好不了。有些病需要靠他自己的主觀努力,主觀努力達不到,要好病做不到。怎麼能夠把生命力保存起來?你加進氣去,不能讓氣按舊的軌道跑了,因為人是有意識的,所以光靠你加氣做不到這一點,還得有他自己主觀的努力。
所以,氣功治病不是萬能的:意識活動夠不夠正確?周圍環境行不行?舊的習慣性意識活動通道是不是變了?對疾病的走向都有影響。即便病人有合作,有努力,可是他意識沒改變過去的消耗通路,消耗太多,那也不行。
鑒於氣功外氣治病有這麼多特殊性,所以,不能認為一說一下子就都解決問題了,什麼都行了。氣功外氣治病還有那麼多條件,不是萬能的,要注意這些問題。
……………………………………………………………………………
在我多年的智能氣功外氣治療中發現:如果病人是較長期的慢性消耗性重病,比如說,一經檢查,醫生說患了癌症,病人“我有癌症”的潛在意識一般都會十分的深固,發給他的氣,又都被病人調用到“我有癌症”上去了,這樣就會使病情發展的更加嚴重、惡化,甚至造成死亡。
因此,智能氣功外氣治病,首先要通過“話療”——通過語言的交流來改變病人的不良意識狀態,作為智能氣功外氣對各種長期的、慢性消耗性重病治病的主導思想,根本的手段;
第二,要注意不良意識的根除,決非一言半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一定要通過耐心的說服教育,讓病人主動的接受、改變錯誤的病態意識,再接合發氣、練功,才有可能獲得滿意的療效;
第三,如果病人的生命力已經到了盡頭,病人的意識也很正常、堅定,此時就要儘量的運用混元靈通氣,協助病人減軽最後的精神與肉體的痛苦,達到優化死亡,結朿自已的生命(我也主張接受“安樂死”的方式)。
對於病態意識根深蒂固,頑而不化的各種嚴重病患,我認為最好不要強行智能氣功的外氣治療,勸其另尋它法最好,否則,往往費氣不討好,甚而對智能氣功科學帶來負面的影響。
2012-02-26 寫於 香港
简体文
庞明老师说:为什么说外气治病不是万能的?
余 洋
有人经常问到我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XXX的病你用智能气功治了這么久也没治好?”,我首先要承认的是自已的功力有限,尚待努力提升,从主观上來說,功力愈高,发放外气治病的疗效相应的就会更好。但从另一方面來說,用智能气功外气治病,治了很久也没治好,也存在很多的客观因素。庞明老师在讲课中也明确的说过:为什么说外气治病不是万能的?
庞明老师说:
外气治病不是无所不治,任何病都能治好,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因为治好病需要很多条件:
1、外气治病需要患者的配合,同时也还要有周围人的配合。你上医院里边去用外气治病,一般护士、大夫,同房的病人都会说:“你搞这个东西是坑人骗人,让他死得快一点!”,你这一 “组场”发气,他说“死得快一点”,给加了“死得快点”的气。所以,尽管病人信,周围的人不信,疗效也会受影响。这里既有病人的条件,也有周围环境的条件,不是什么都行。
2、看病人的生命力的状况,即他体内还有没有焕发生命的可能性。如果他体内生命力已经衰竭了,那就不行了。人老了一贯气,又会不老了吗?不行,他体内没内在能量的转化不行。病人他体内那一套消耗能量的路线都熟了,发给他的气都按照他体内那一套消耗能量的路线去了,就消耗了,他怎能好得了?
3、有些病不从内部改变他的循环路线,病好不了。有些病需要靠他自己的主观努力,主观努力达不到,要好病做不到。怎么能够把生命力保存起来?你加进气去,不能让气按旧的轨道跑了,因为人是有意识的,所以光靠你加气做不到这一点,还得有他自己主观的努力。
所以,气功治病不是万能的:意识活动够不够正确?周围环境行不行?旧的习惯性意识活动通道是不是变了?对疾病的走向都有影响。即便病人有合作,有努力,可是他意识没改变过去的消耗通路,消耗太多,那也不行。
鉴于气功外气治病有这么多特殊性,所以,不能认为一说一下子就都解决问题了,什么都行了。气功外气治病还有那么多条件,不是万能的,要注意这些问题。
……………………………………………………………………………
在我多年的智能气功外气治疗中发现:如果病人是较长期的慢性消耗性重病,比如说,一经检查,医生说患了癌症,病人“我有癌症”的潜在意识一般都会十分的深固,发给他的气,又都被病人调用到“我有癌症”上去了,这样就会使病情发展的更加严重、恶化,甚至造成死亡。
因此,智能气功外气治病,首先要通过“话疗”——通过语言的交流来改变病人的不良意识状态,作为智能气功外气对各种长期的、慢性消耗性重病治病的主导思想,根本的手段;
第二,要注意不良意识的根除,决非一言半语、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一定要通过耐心的说服教育,让病人主动的接受、改变错误的病态意识,再接合发气、练功,才有可能获得满意的疗效;
第三,如果病人的生命力已经到了尽头,病人的意识也很正常、坚定,此时就要尽量的运用混元灵通气,协助病人减軽最后的精神与肉体的痛苦,达到优化死亡,结朿自已的生命(我也主张接受“安乐死”的方式)。
对于病态意识根深蒂固,顽而不化的各种严重病患,我认为最好不要强行智能气功的外气治疗,劝其另寻它法最好,否则,往往费气不讨好,甚而对智能气功科学带来负面的影响。
2012-02-26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龐明老師說:為什麼說外氣治病不是萬能的?
余 洋
有人經常問到我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XXX的病你用智能氣功治了這麼久也沒治好?”,我首先要承認的是自已的功力有限,尚待努力提升,從主觀上來說,功力愈高,發放外氣治病的療效相應的就會更好。但從另一方面來說,用智能氣功外氣治病,治了很久也沒治好,也存在很多的客觀因素。龐明老師在講課中也明確的說過:為什麼說外氣治病不是萬能的?
龐明老師說:
外氣治病不是無所不治,任何病都能治好,什麼問題都能解決。因為治好病需要很多條件:
1、外氣治病需要患者的配合,同時也還要有周圍人的配合。你上醫院裏邊去用外氣治病,一般護士、大夫,同房的病人都會說:“你搞這個東西是坑人騙人,讓他死得快一點!”,你這一 “組場”發氣,他說“死得快一點”,給加了“死得快點”的氣。所以,儘管病人信,周圍的人不信,療效也會受影響。這裏既有病人的條件,也有周圍環境的條件,不是什麼都行。
2、看病人的生命力的狀況,即他體內還有沒有煥發生命的可能性。如果他體內生命力已經衰竭了,那就不行了。人老了一貫氣,又會不老了嗎?不行,他體內沒內在能量的轉化不行。病人他體內那一套消耗能量的路線都熟了,發給他的氣都按照他體內那一套消耗能量的路線去了,就消耗了,他怎能好得了?
3、有些病不從內部改變他的迴圈路線,病好不了。有些病需要靠他自己的主觀努力,主觀努力達不到,要好病做不到。怎麼能夠把生命力保存起來?你加進氣去,不能讓氣按舊的軌道跑了,因為人是有意識的,所以光靠你加氣做不到這一點,還得有他自己主觀的努力。
所以,氣功治病不是萬能的:意識活動夠不夠正確?周圍環境行不行?舊的習慣性意識活動通道是不是變了?對疾病的走向都有影響。即便病人有合作,有努力,可是他意識沒改變過去的消耗通路,消耗太多,那也不行。
鑒於氣功外氣治病有這麼多特殊性,所以,不能認為一說一下子就都解決問題了,什麼都行了。氣功外氣治病還有那麼多條件,不是萬能的,要注意這些問題。
……………………………………………………………………………
在我多年的智能氣功外氣治療中發現:如果病人是較長期的慢性消耗性重病,比如說,一經檢查,醫生說患了癌症,病人“我有癌症”的潛在意識一般都會十分的深固,發給他的氣,又都被病人調用到“我有癌症”上去了,這樣就會使病情發展的更加嚴重、惡化,甚至造成死亡。
因此,智能氣功外氣治病,首先要通過“話療”——通過語言的交流來改變病人的不良意識狀態,作為智能氣功外氣對各種長期的、慢性消耗性重病治病的主導思想,根本的手段;
第二,要注意不良意識的根除,決非一言半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一定要通過耐心的說服教育,讓病人主動的接受、改變錯誤的病態意識,再接合發氣、練功,才有可能獲得滿意的療效;
第三,如果病人的生命力已經到了盡頭,病人的意識也很正常、堅定,此時就要儘量的運用混元靈通氣,協助病人減軽最後的精神與肉體的痛苦,達到優化死亡,結朿自已的生命(我也主張接受“安樂死”的方式)。
對於病態意識根深蒂固,頑而不化的各種嚴重病患,我認為最好不要強行智能氣功的外氣治療,勸其另尋它法最好,否則,往往費氣不討好,甚而對智能氣功科學帶來負面的影響。
2012-02-26 寫於 香港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2012-02-26 痛哉矣!从今难觅魂芳
痛哉矣!从今难觅魂芳
简体文
痛哉矣!从今难觅魂芳
余 洋
【凤凰台上忆吹箫•痛悼家嫂】
一海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ea732e0102dwd0.html
家嫂为印尼华侨,早年漂流国外,归国后就读于河北大学,与家兄同窗。80年代初全家定居香港。家嫂芳名“珍兰”性格贤淑沉静,尊老爱幼,可谓长嫂如母。不幸因癌症于昨日病逝。海粟在兄弟姐妹六人中最小,多得长兄、长嫂偏爱,故此尤其恸哉!谨以此词遥寄沉痛的哀思,愿嫂嫂走好,在天国安息!
帘外轻寒,楼头残月,天涯何处香江?
凝泪眼,仙踪去杳,满目空茫。
念里紫荆开未?却匆匆,不待商量。
牵怀也!潸潸痛煞,寄我情殇。
侨旅异乡风雨,归故国,结缘燕赵寒窗。
爱老幼,羹汤素手,小妹先尝。
兰质桃夭端丽,沉凝处,萱室柔肠。
痛哉矣!从今难觅兰芳。
2012-02-24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痛哉矣!從今難覓魂芳
余 洋
【鳳凰臺上憶吹簫•痛悼家嫂】
一海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ea732e0102dwd0.html
家嫂為印尼華僑,早年漂流國外,歸國後就讀于河北大學,與家兄同窗。80年代初全家定居香港。家嫂芳名“珍蘭”性格賢淑沉靜,尊老愛幼,可謂長嫂如母。不幸因癌症於昨日病逝。海粟在兄弟姐妹六人中最小,多得長兄、長嫂偏愛,故此尤其慟哉!謹以此詞遙寄沉痛的哀思,願嫂嫂走好,在天國安息!
簾外輕寒,樓頭殘月,天涯何處香江?
凝淚眼,仙蹤去杳,滿目空茫。
念裏紫荊開未?卻匆匆,不待商量。
牽懷也!潸潸痛煞,寄我情殤。
僑旅異鄉風雨,歸故國,結緣燕趙寒窗。
愛老幼,羹湯素手,小妹先嘗。
蘭質桃夭端麗,沉凝處,萱室柔腸。
痛哉矣!從今難覓蘭芳。
2012-02-24 寫於 香港
简体文
痛哉矣!从今难觅魂芳
余 洋
【凤凰台上忆吹箫•痛悼家嫂】
一海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ea732e0102dwd0.html
家嫂为印尼华侨,早年漂流国外,归国后就读于河北大学,与家兄同窗。80年代初全家定居香港。家嫂芳名“珍兰”性格贤淑沉静,尊老爱幼,可谓长嫂如母。不幸因癌症于昨日病逝。海粟在兄弟姐妹六人中最小,多得长兄、长嫂偏爱,故此尤其恸哉!谨以此词遥寄沉痛的哀思,愿嫂嫂走好,在天国安息!
帘外轻寒,楼头残月,天涯何处香江?
凝泪眼,仙踪去杳,满目空茫。
念里紫荆开未?却匆匆,不待商量。
牵怀也!潸潸痛煞,寄我情殇。
侨旅异乡风雨,归故国,结缘燕赵寒窗。
爱老幼,羹汤素手,小妹先尝。
兰质桃夭端丽,沉凝处,萱室柔肠。
痛哉矣!从今难觅兰芳。
2012-02-24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痛哉矣!從今難覓魂芳
余 洋
【鳳凰臺上憶吹簫•痛悼家嫂】
一海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ea732e0102dwd0.html
家嫂為印尼華僑,早年漂流國外,歸國後就讀于河北大學,與家兄同窗。80年代初全家定居香港。家嫂芳名“珍蘭”性格賢淑沉靜,尊老愛幼,可謂長嫂如母。不幸因癌症於昨日病逝。海粟在兄弟姐妹六人中最小,多得長兄、長嫂偏愛,故此尤其慟哉!謹以此詞遙寄沉痛的哀思,願嫂嫂走好,在天國安息!
簾外輕寒,樓頭殘月,天涯何處香江?
凝淚眼,仙蹤去杳,滿目空茫。
念裏紫荊開未?卻匆匆,不待商量。
牽懷也!潸潸痛煞,寄我情殤。
僑旅異鄉風雨,歸故國,結緣燕趙寒窗。
愛老幼,羹湯素手,小妹先嘗。
蘭質桃夭端麗,沉凝處,萱室柔腸。
痛哉矣!從今難覓蘭芳。
2012-02-24 寫於 香港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2-02-25 答QQ问:〔我执〕是什么意思啊?
答QQ问:〔我执〕是什么意思啊?
简体文
答QQ问:〔我执〕是什么意思啊?
余 洋
海洋一滴水(984724329) 下午 03:33:28
請问“我执”是什么意思啊?
答:【我执】一般的解释如下:
(1)、佛教的我执观。佛教理论认为,人或任何事物都不是实有的,都是因缘和合而生的。人的见闻知觉作用以及现实的人体,不过是五蕴即色、受、想、行、识和合而成。如果认为现实的人身中有一主宰的我并执着地存在于意识中,就称为我执。佛教认为人的一切烦恼都是从我执这种意识状态产生的。
对于我执,佛教分为人我执与法我执两类。认为我、法二执是迷妄、不明了真理的结果,是修佛必须清除的障碍。
(2)、智能气功科学的我执观。该理论认为,我执是偏执。宇宙大自然是无限的,人类对自然(包括人类自身)的认识也将是无限的。至今人类对字宙自然的认识仍很浮浅,主要是依靠眼、耳、鼻、舌、身这五种感官认识了客观世界的部分特性;但对于用超常感觉功能——特异功能才能察知的客观事物的整体(时间整体、空间整体、时空整体)特性还远未认识。
人类自身的功能以及对自然的了解是不停地前进的,如果把已有的对自然与自身的认识固定下来,把这种本来属于局部的、相对的认识变成全部的、绝对的认识,并执着地以此作为处理事物的标准(这一标准是自己主观确定的),这种主观上的僵化观念即我执——偏执(确切说是偏执)。
我执不是先天带来的,是客观世界(包括自身生命活动)在意元体内形成的参照系及参照系中的固定模式。我执是人类认识的一部分,是真实而非迷妄,它的错误在于把知识僵化与绝对化了。依据僵化了的主观规定而不是客观需要来处理事物,要求客观符合主观,必然形成以我为核心的世界观,要求周围人和物都要为我服务,因此产生苦乐爱憎等情绪。
我执建立在人类常态感官认识世界这个层次,依此建立的人与外界客观事物的相互关系也必然限制在常态智能所特有的规律和范围内,从而阻碍着人类向超感觉所能认识的世界层次前进。我执是人类对自身与自然的认识尚未深透时的必然结果,人的各种情绪、烦恼都是我执的派生物,它使人流于庸俗而不能上入圣流,不仅是修道的一大障碍,而且阻碍着人类文明向更高级 阶段发展。随着人类对自身认识的深化和超常智能的开发,我执将逐渐被克除。
2012-02-21 答于 香港
繁體文
答QQ問:〔我執〕是什麼意思啊?
余 洋
海洋一滴水(984724329) 下午 03:33:28
請問“我執”是什麼意思啊?
答:【我執】一般的解釋如下:
(1)、佛教的我執觀。佛教理論認為,人或任何事物都不是實有的,都是因緣和合而生的。人的見聞知覺作用以及現實的人體,不過是五蘊即色、受、想、行、識和合而成。如果認為現實的人身中有一主宰的我並執著地存在於意識中,就稱為我執。佛教認為人的一切煩惱都是從我執這種意識狀態產生的。
對於我執,佛教分為人我執與法我執兩類。認為我、法二執是迷妄、不明了真理的結果,是修佛必須清除的障礙。
(2)、智能氣功科學的我執觀。該理論認為,我執是偏執。宇宙大自然是無限的,人類對自然(包括人類自身)的認識也將是無限的。至今人類對字宙自然的認識仍很浮淺,主要是依靠眼、耳、鼻、舌、身這五種感官認識了客觀世界的部分特性;但對於用超常感覺功能——特異功能才能察知的客觀事物的整體(時間整體、空間整體、時空整體)特性還遠未認識。
人類自身的功能以及對自然的瞭解是不停地前進的,如果把已有的對自然與自身的認識固定下來,把這種本來屬於局部的、相對的認識變成全部的、絕對的認識,並執著地以此作為處理事物的標準(這一標準是自己主觀確定的),這種主觀上的僵化觀念即我執——偏執(確切說是偏執)。
我執不是先天帶來的,是客觀世界(包括自身生命活動)在意元體內形成的參照系及參照系中的固定模式。我執是人類認識的一部分,是真實而非迷妄,它的錯誤在於把知識僵化與絕對化了。依據僵化了的主觀規定而不是客觀需要來處理事物,要求客觀符合主觀,必然形成以我為核心的世界觀,要求周圍人和物都要為我服務,因此產生苦樂愛憎等情緒。
我執建立在人類常態感官認識世界這個層次,依此建立的人與外界客觀事物的相互關係也必然限制在常態智慧所特有的規律和範圍內,從而阻礙著人類向超感覺所能認識的世界層次前進。我執是人類對自身與自然的認識尚未深透時的必然結果,人的各種情緒、煩惱都是我執的派生物,它使人流於庸俗而不能上入聖流,不僅是修道的一大障礙,而且阻礙著人類文明向更高級 階段發展。隨著人類對自身認識的深化和超常智慧的開發,我執將逐漸被克除。
2012-02-21 答於 香港
简体文
答QQ问:〔我执〕是什么意思啊?
余 洋
海洋一滴水(984724329) 下午 03:33:28
請问“我执”是什么意思啊?
答:【我执】一般的解释如下:
(1)、佛教的我执观。佛教理论认为,人或任何事物都不是实有的,都是因缘和合而生的。人的见闻知觉作用以及现实的人体,不过是五蕴即色、受、想、行、识和合而成。如果认为现实的人身中有一主宰的我并执着地存在于意识中,就称为我执。佛教认为人的一切烦恼都是从我执这种意识状态产生的。
对于我执,佛教分为人我执与法我执两类。认为我、法二执是迷妄、不明了真理的结果,是修佛必须清除的障碍。
(2)、智能气功科学的我执观。该理论认为,我执是偏执。宇宙大自然是无限的,人类对自然(包括人类自身)的认识也将是无限的。至今人类对字宙自然的认识仍很浮浅,主要是依靠眼、耳、鼻、舌、身这五种感官认识了客观世界的部分特性;但对于用超常感觉功能——特异功能才能察知的客观事物的整体(时间整体、空间整体、时空整体)特性还远未认识。
人类自身的功能以及对自然的了解是不停地前进的,如果把已有的对自然与自身的认识固定下来,把这种本来属于局部的、相对的认识变成全部的、绝对的认识,并执着地以此作为处理事物的标准(这一标准是自己主观确定的),这种主观上的僵化观念即我执——偏执(确切说是偏执)。
我执不是先天带来的,是客观世界(包括自身生命活动)在意元体内形成的参照系及参照系中的固定模式。我执是人类认识的一部分,是真实而非迷妄,它的错误在于把知识僵化与绝对化了。依据僵化了的主观规定而不是客观需要来处理事物,要求客观符合主观,必然形成以我为核心的世界观,要求周围人和物都要为我服务,因此产生苦乐爱憎等情绪。
我执建立在人类常态感官认识世界这个层次,依此建立的人与外界客观事物的相互关系也必然限制在常态智能所特有的规律和范围内,从而阻碍着人类向超感觉所能认识的世界层次前进。我执是人类对自身与自然的认识尚未深透时的必然结果,人的各种情绪、烦恼都是我执的派生物,它使人流于庸俗而不能上入圣流,不仅是修道的一大障碍,而且阻碍着人类文明向更高级 阶段发展。随着人类对自身认识的深化和超常智能的开发,我执将逐渐被克除。
2012-02-21 答于 香港
繁體文
答QQ問:〔我執〕是什麼意思啊?
余 洋
海洋一滴水(984724329) 下午 03:33:28
請問“我執”是什麼意思啊?
答:【我執】一般的解釋如下:
(1)、佛教的我執觀。佛教理論認為,人或任何事物都不是實有的,都是因緣和合而生的。人的見聞知覺作用以及現實的人體,不過是五蘊即色、受、想、行、識和合而成。如果認為現實的人身中有一主宰的我並執著地存在於意識中,就稱為我執。佛教認為人的一切煩惱都是從我執這種意識狀態產生的。
對於我執,佛教分為人我執與法我執兩類。認為我、法二執是迷妄、不明了真理的結果,是修佛必須清除的障礙。
(2)、智能氣功科學的我執觀。該理論認為,我執是偏執。宇宙大自然是無限的,人類對自然(包括人類自身)的認識也將是無限的。至今人類對字宙自然的認識仍很浮淺,主要是依靠眼、耳、鼻、舌、身這五種感官認識了客觀世界的部分特性;但對於用超常感覺功能——特異功能才能察知的客觀事物的整體(時間整體、空間整體、時空整體)特性還遠未認識。
人類自身的功能以及對自然的瞭解是不停地前進的,如果把已有的對自然與自身的認識固定下來,把這種本來屬於局部的、相對的認識變成全部的、絕對的認識,並執著地以此作為處理事物的標準(這一標準是自己主觀確定的),這種主觀上的僵化觀念即我執——偏執(確切說是偏執)。
我執不是先天帶來的,是客觀世界(包括自身生命活動)在意元體內形成的參照系及參照系中的固定模式。我執是人類認識的一部分,是真實而非迷妄,它的錯誤在於把知識僵化與絕對化了。依據僵化了的主觀規定而不是客觀需要來處理事物,要求客觀符合主觀,必然形成以我為核心的世界觀,要求周圍人和物都要為我服務,因此產生苦樂愛憎等情緒。
我執建立在人類常態感官認識世界這個層次,依此建立的人與外界客觀事物的相互關係也必然限制在常態智慧所特有的規律和範圍內,從而阻礙著人類向超感覺所能認識的世界層次前進。我執是人類對自身與自然的認識尚未深透時的必然結果,人的各種情緒、煩惱都是我執的派生物,它使人流於庸俗而不能上入聖流,不僅是修道的一大障礙,而且阻礙著人類文明向更高級 階段發展。隨著人類對自身認識的深化和超常智慧的開發,我執將逐漸被克除。
2012-02-21 答於 香港
2012-02-24 “混元灵通三胞胎”的近照
“混元灵通三胞胎”的近照
描述:B1
图片:
[删除]
描述:C1
图片:
[删除]
描述:D1
图片:
[删除]
描述:D3
图片:
[删除]
描述:E2
图片:
[删除]
描述:E3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混元灵通三胞胎”的近照
余 洋
今天余芳(我女儿)传给我一组“混元灵通三胞胎”的近照,心有感触。他们都是智能气功科学闪亮的结晶。
看看这是刚出生不久的“混元灵通三胞胎” (2009年9月28日生于香港伊利莎伯医院) 。
A
现在已经两岁半了!
到“青衣公园”里去玩!
余 芳
2012年2月19日上午星期六三个BB的爸爸约了Carol和阿仪姨姨一家人到青衣青怡花园旁的“青衣公园”去玩,我的BBB都是属于慢热型, 到了公园一开始都不会很热衷玩公园的设施, 待热身了好一阵子, 就和姨姨们混熟了很多, 也会参与一齐玩起来 ……。
以下的相片全是阿仪姨姨, 帮BBB们拍的,因为她的相机品貭好些,都系我的相机就不能拍下太动态的照片,三B的爸爸看了照片,心郁郁都想是否都买部, 帮BBB照一些漂亮的相片呢?!
下面是大姐滢滢(吕 滢)——才两岁半,已经有了大姐的风采了啊!
B
D1PzXQ863yjV40QZwU0hMQ
B2
B3
B4
下面是弟弟吕远哲——其实就和姐姐滢滢相差一分钟出生,也只好当弟弟了,爸爸希望他象台湾科学研究院的院长李远哲教授一样,获得诺贝尔科学奨的成就,为人类作出重大的贡献!
C
D1PzXQ863yjV40QZwU0hMQ
C2
C3
C4
下面是小妹妹亮亮(吕 澄)——也就晚出生几分钟啊,当了小妹就很娇气,最近很容易发脾气,动不动就大喊、大闹 、大哭,妈妈对付她的办法就是: “不理她!”,等她闹了 十分八分钟, 自己就会走过来, 叫妈妈帮帮她弄弄这个那个的, 然后又没事了——自讨没趣!
D
D1PzXQ863yjV40QZwU0hMQ
D2
D4
请智能功的爷爷奶奶,叔叔啊姨们,都给我们的“混元灵通三胞胎”发出良好的信息——祝愿他们的未来,都成为智能气功科学的明星,为人类的科学增添异彩!
E4
2012-02-19 写于 香港
描述:B1
图片:
[删除]
描述:C1
图片:
[删除]
描述:D1
图片:
[删除]
描述:D3
图片:
[删除]
描述:E2
图片:
[删除]
描述:E3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混元灵通三胞胎”的近照
余 洋
今天余芳(我女儿)传给我一组“混元灵通三胞胎”的近照,心有感触。他们都是智能气功科学闪亮的结晶。
看看这是刚出生不久的“混元灵通三胞胎” (2009年9月28日生于香港伊利莎伯医院) 。
A
现在已经两岁半了!
到“青衣公园”里去玩!
余 芳
2012年2月19日上午星期六三个BB的爸爸约了Carol和阿仪姨姨一家人到青衣青怡花园旁的“青衣公园”去玩,我的BBB都是属于慢热型, 到了公园一开始都不会很热衷玩公园的设施, 待热身了好一阵子, 就和姨姨们混熟了很多, 也会参与一齐玩起来 ……。
以下的相片全是阿仪姨姨, 帮BBB们拍的,因为她的相机品貭好些,都系我的相机就不能拍下太动态的照片,三B的爸爸看了照片,心郁郁都想是否都买部, 帮BBB照一些漂亮的相片呢?!
下面是大姐滢滢(吕 滢)——才两岁半,已经有了大姐的风采了啊!
B
D1PzXQ863yjV40QZwU0hMQ
B2
B3
B4
下面是弟弟吕远哲——其实就和姐姐滢滢相差一分钟出生,也只好当弟弟了,爸爸希望他象台湾科学研究院的院长李远哲教授一样,获得诺贝尔科学奨的成就,为人类作出重大的贡献!
C
D1PzXQ863yjV40QZwU0hMQ
C2
C3
C4
下面是小妹妹亮亮(吕 澄)——也就晚出生几分钟啊,当了小妹就很娇气,最近很容易发脾气,动不动就大喊、大闹 、大哭,妈妈对付她的办法就是: “不理她!”,等她闹了 十分八分钟, 自己就会走过来, 叫妈妈帮帮她弄弄这个那个的, 然后又没事了——自讨没趣!
D
D1PzXQ863yjV40QZwU0hMQ
D2
D4
请智能功的爷爷奶奶,叔叔啊姨们,都给我们的“混元灵通三胞胎”发出良好的信息——祝愿他们的未来,都成为智能气功科学的明星,为人类的科学增添异彩!
E4
2012-02-19 写于 香港
2012-02-23 QQ群里談"整体"论
QQ群里談"整体"论
简体文
QQ群里談"整体"论
余 洋
瑜伽□(530713009) 下午 04:29:03
混元就是整体{多方位}如果你一心不能一用、又怎么能三用?或者多方位、多范围、、、好好的把捧功练习到:躺在床上可以想的清清楚楚、达到不用动作就随心所欲意念捧功、犹如在腾云驾雾、、、再追求后面的功夫哦……
沧海一粟(437005444) 下午 04:29:41
说的好!
贞(870799443) 16:20:50
就是不知道怎么练功才能达到整体化。这个是关键,以上就是回复整体化的简单的不得了的办法、实际上每个人都知道的……那请问如何在创作上 写作上 写论文上达到整体论?
不老兔(254667747) 下午 04:43:08
回学校问语文老师!
洛阳蓝月亮(1056188661) 下午 04:47:11
不知庞老师写过小说没有,会写小说的怕庞老师的书他也写不出来。
贞(870799443) 下午 04:57:42
老师写的书在混元整体超常智能态下完成的,常态意识下理解都很费力,能写类似的也不是一般人了。
大笑江湖(499381102) 下午 04:58:00
是的!
余柏樑老师(1219592079) 下午 05:16:25
什么是“整体”?怎樣正确理解 “整体论”?
什么是“整体”?
(1)、哲学上指若干对象(或单个客体的若干成分)按照一定的结构形式构成的有机统一体。与“部分”相对而言。整体包含部分,部分从属于整体。两者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互相影响,互相转化。整体具有其组成部分在孤立状态中所没有的整体特性。
(2)、智能气功科学中的整体指形成混元气的时空结构而言,是维系混元气独立性、特殊性的根本。它不是事物各个部分相加的和,而是在此基础上的结构构成与功能的统一及其动态平衡,是事物的形态结构及其功能混化而成的整体自身及其特殊体性,这一整体自身及其特殊体性可以被人的超常智能所感知。
整体特性是混元气的根本属性,它贯穿于所含的各个部分当中,从而使部分呈现并服从于整体特性。整体不仅是事物的一种特殊体性,而且是一种客观实在。气功科学中的一切特异现象和超常智能实验都是在人和事物的这种整体特性相互作用中实现的。整体即混元整体。
什么是“整体论”?
(1)、“整体论”是现代系统科学名词。亦称“机体论”。用系统的、整体的观点考察有机界的理论。由贝塔朗菲所创立。强调生命系统的组织化、目的性特征,反对机械论把世界图景归结为无机系统微观粒子无序的、盲目的运动,但忽略了偶然性、随机性在生命发展中的作用。后来成为一般系统论的理论基础。其基本观点:
A、组织化观点。
B、自调节观点。
C、动态性观点。
D、开放性观点。
E、渐进性集中化的观点。
(2)、智能气功科学的整体论(混元整体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以超常智能为基础,阐述宇宙万物存在形式特征的理论。着重论述事物整体特性及其各部分之间的相互关系。包括宇宙整体观、人天整体观、人体整体观三部分内容。与混元论是不可分割的、互相联系着的两个侧面。其特点:
A、整体的实在性。认为整体不仅是事物的一种性质,而且是一种特殊的真实存在,是可以和超常智能起作用的真实存在。它可以贯穿、体现在实物中的各个部分。
B、整体的层次性。认为任何混元整体都是由两种以上物质特性混化而成的,因而使混元整体呈现出层次性。每一层次都具有整体中的共性,这与现代混沌理论中的碎形结构有相通之处。
C、时间、空间的整体性(也叫整体时空观)。认为时间与空间都是混元气的混化整体,即任何时间、空间都是事物的混化表现,不存在没有任何事物(混元气)的空无所有的空间,也没有脱离事物的时间。
D、研究、认识的主体与对象的整体性。认为研究、认识之主体与被研究、认识的客体有着高度的一致性,因而呈现出两者之间的整体性。
E、是唯物一元论的精神、物质统一观。认为精神(意识)是混元气的特殊表现——意元体的运动,即意识是一种特殊物质的运动形式,这不仅与人体混元气有同一性,而且与大自然界的混元气有同一性。
F、认为人类的意元体较宇宙初始混元气上升了一个螺旋。
所以先要好好学理論,再好好練、消化后再講 "整体論";就如同开車要去一个沒有去过的地方,先把地图好好看一看,弄清方向、位置、大约要经过哪些地方、予计要多長时间到达.....再啓动車輛前進,就不是肓人骑瞎马了——乱闯!又如同问:什么是真正的人?就不能简單说:有头、有手、有脚,能站、能走、能說话......就是人!真正的人,還有思想、意识、性格、脾气、七情六欲......不能随便乱解释,否則就把智能气功科学庸俗化了。
2012-02-16 答于 香港
繁體文
QQ群裏談"整體"論
余 洋
瑜伽□(530713009) 下午 04:29:03
混元就是整體{多方位}如果你一心不能一用、又怎麼能三用?或者多方位、多範圍、、、好好的把捧功練習到:躺在床上可以想的清清楚楚、達到不用動作就隨心所欲意念捧功、猶如在騰雲駕霧、、、再追求後面的功夫哦……
滄海一粟(437005444) 下午 04:29:41
說的好!
貞(870799443) 16:20:50
就是不知道怎麼練功才能達到整體化。這個是關鍵,以上就是回復整體化的簡單的不得了的辦法、實際上每個人都知道的……那請問如何在創作上 寫作上 寫論文上達到整體論?
不老兔(254667747) 下午 04:43:08
回學校問語文老師!
洛陽藍月亮(1056188661) 下午 04:47:11
不知龐老師寫過小說沒有,會寫小說的怕龐老師的書他也寫不出來。
貞(870799443) 下午 04:57:42
老師寫的書在混元整體超常智能態下完成的,常態意識下理解都很費力,能寫類似的也不是一般人了。
大笑江湖(499381102) 下午 04:58:00
是的!
余柏樑老師(1219592079) 下午 05:16:25
什麼是“整體”?怎樣正確理解 “整體論”?
什麼是“整體”?
(1)、哲學上指若干物件(或單個客體的若干成分)按照一定的結構形式構成的有機統一體。與“部分”相對而言。整體包含部分,部分從屬於整體。兩者在一定條件下可以互相影響,互相轉化。整體具有其組成部分在孤立狀態中所沒有的整體特性。
(2)、智能氣功科學中的整體指形成混元氣的時空結構而言,是維繫混元氣獨立性、特殊性的根本。它不是事物各個部分相加的和,而是在此基礎上的結構構成與功能的統一及其動態平衡,是事物的形態結構及其功能混化而成的整體自身及其特殊體性,這一整體自身及其特殊體性可以被人的超常智能所感知。
整體特性是混元氣的根本屬性,它貫穿於所含的各個部分當中,從而使部分呈現並服從於整體特性。整體不僅是事物的一種特殊體性,而且是一種客觀實在。氣功科學中的一切特異現象和超常智能實驗都是在人和事物的這種整體特性相互作用中實現的。整體即混元整體。
什麼是“整體論”?
(1)、“整體論”是現代系統科學名詞。亦稱“機體論”。用系統的、整體的觀點考察有機界的理論。由貝塔朗菲所創立。強調生命系統的組織化、目的性特徵,反對機械論把世界圖景歸結為無機系統微觀粒子無序的、盲目的運動,但忽略了偶然性、隨機性在生命發展中的作用。後來成為一般系統論的理論基礎。其基本觀點:
A、組織化觀點。
B、自調節觀點。
C、動態性觀點。
D、開放性觀點。
E、漸進性集中化的觀點。
(2)、智能氣功科學的整體論(混元整體理論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是以超常智能為基礎,闡述宇宙萬物存在形式特徵的理論。著重論述事物整體特性及其各部分之間的相互關係。包括宇宙整體觀、人天整體觀、人體整體觀三部分內容。與混元論是不可分割的、互相聯繫著的兩個側面。其特點:
A、整體的實在性。認為整體不僅是事物的一種性質,而且是一種特殊的真實存在,是可以和超常智能起作用的真實存在。它可以貫穿、體現在實物中的各個部分。
B、整體的層次性。認為任何混元整體都是由兩種以上物質特性混化而成的,因而使混元整體呈現出層次性。每一層次都具有整體中的共性,這與現代混沌理論中的碎形結構有相通之處。
C、時間、空間的整體性(也叫整體時空觀)。認為時間與空間都是混元氣的混化整體,即任何時間、空間都是事物的混化表現,不存在沒有任何事物(混元氣)的空無所有的空間,也沒有脫離事物的時間。
D、研究、認識的主體與物件的整體性。認為研究、認識之主體與被研究、認識的客體有著高度的一致性,因而呈現出兩者之間的整體性。
E、是唯物一元論的精神、物質統一觀。認為精神(意識)是混元氣的特殊表現——意元體的運動,即意識是一種特殊物質的運動形式,這不僅與人體混元氣有同一性,而且與大自然界的混元氣有同一性。
F、認為人類的意元體較宇宙初始混元氣上升了一個螺旋。
所以先要好好學理論,再好好練、消化後再講 "整體論";就如同開車要去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先把地圖好好看一看,弄清方向、位置、大約要經過哪些地方、予計要多長時間到達.....再啓動車輛前進,就不是肓人騎瞎馬了——亂闖!又如同問:什麼是真正的人?就不能簡單說:有頭、有手、有腳,能站、能走、能說話......就是人!真正的人,還有思想、意識、性格、脾氣、七情六欲......不能隨便亂解釋,否則就把智能氣功科學庸俗化了。
2012-02-16 答於 香港
简体文
QQ群里談"整体"论
余 洋
瑜伽□(530713009) 下午 04:29:03
混元就是整体{多方位}如果你一心不能一用、又怎么能三用?或者多方位、多范围、、、好好的把捧功练习到:躺在床上可以想的清清楚楚、达到不用动作就随心所欲意念捧功、犹如在腾云驾雾、、、再追求后面的功夫哦……
沧海一粟(437005444) 下午 04:29:41
说的好!
贞(870799443) 16:20:50
就是不知道怎么练功才能达到整体化。这个是关键,以上就是回复整体化的简单的不得了的办法、实际上每个人都知道的……那请问如何在创作上 写作上 写论文上达到整体论?
不老兔(254667747) 下午 04:43:08
回学校问语文老师!
洛阳蓝月亮(1056188661) 下午 04:47:11
不知庞老师写过小说没有,会写小说的怕庞老师的书他也写不出来。
贞(870799443) 下午 04:57:42
老师写的书在混元整体超常智能态下完成的,常态意识下理解都很费力,能写类似的也不是一般人了。
大笑江湖(499381102) 下午 04:58:00
是的!
余柏樑老师(1219592079) 下午 05:16:25
什么是“整体”?怎樣正确理解 “整体论”?
什么是“整体”?
(1)、哲学上指若干对象(或单个客体的若干成分)按照一定的结构形式构成的有机统一体。与“部分”相对而言。整体包含部分,部分从属于整体。两者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互相影响,互相转化。整体具有其组成部分在孤立状态中所没有的整体特性。
(2)、智能气功科学中的整体指形成混元气的时空结构而言,是维系混元气独立性、特殊性的根本。它不是事物各个部分相加的和,而是在此基础上的结构构成与功能的统一及其动态平衡,是事物的形态结构及其功能混化而成的整体自身及其特殊体性,这一整体自身及其特殊体性可以被人的超常智能所感知。
整体特性是混元气的根本属性,它贯穿于所含的各个部分当中,从而使部分呈现并服从于整体特性。整体不仅是事物的一种特殊体性,而且是一种客观实在。气功科学中的一切特异现象和超常智能实验都是在人和事物的这种整体特性相互作用中实现的。整体即混元整体。
什么是“整体论”?
(1)、“整体论”是现代系统科学名词。亦称“机体论”。用系统的、整体的观点考察有机界的理论。由贝塔朗菲所创立。强调生命系统的组织化、目的性特征,反对机械论把世界图景归结为无机系统微观粒子无序的、盲目的运动,但忽略了偶然性、随机性在生命发展中的作用。后来成为一般系统论的理论基础。其基本观点:
A、组织化观点。
B、自调节观点。
C、动态性观点。
D、开放性观点。
E、渐进性集中化的观点。
(2)、智能气功科学的整体论(混元整体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以超常智能为基础,阐述宇宙万物存在形式特征的理论。着重论述事物整体特性及其各部分之间的相互关系。包括宇宙整体观、人天整体观、人体整体观三部分内容。与混元论是不可分割的、互相联系着的两个侧面。其特点:
A、整体的实在性。认为整体不仅是事物的一种性质,而且是一种特殊的真实存在,是可以和超常智能起作用的真实存在。它可以贯穿、体现在实物中的各个部分。
B、整体的层次性。认为任何混元整体都是由两种以上物质特性混化而成的,因而使混元整体呈现出层次性。每一层次都具有整体中的共性,这与现代混沌理论中的碎形结构有相通之处。
C、时间、空间的整体性(也叫整体时空观)。认为时间与空间都是混元气的混化整体,即任何时间、空间都是事物的混化表现,不存在没有任何事物(混元气)的空无所有的空间,也没有脱离事物的时间。
D、研究、认识的主体与对象的整体性。认为研究、认识之主体与被研究、认识的客体有着高度的一致性,因而呈现出两者之间的整体性。
E、是唯物一元论的精神、物质统一观。认为精神(意识)是混元气的特殊表现——意元体的运动,即意识是一种特殊物质的运动形式,这不仅与人体混元气有同一性,而且与大自然界的混元气有同一性。
F、认为人类的意元体较宇宙初始混元气上升了一个螺旋。
所以先要好好学理論,再好好練、消化后再講 "整体論";就如同开車要去一个沒有去过的地方,先把地图好好看一看,弄清方向、位置、大约要经过哪些地方、予计要多長时间到达.....再啓动車輛前進,就不是肓人骑瞎马了——乱闯!又如同问:什么是真正的人?就不能简單说:有头、有手、有脚,能站、能走、能說话......就是人!真正的人,還有思想、意识、性格、脾气、七情六欲......不能随便乱解释,否則就把智能气功科学庸俗化了。
2012-02-16 答于 香港
繁體文
QQ群裏談"整體"論
余 洋
瑜伽□(530713009) 下午 04:29:03
混元就是整體{多方位}如果你一心不能一用、又怎麼能三用?或者多方位、多範圍、、、好好的把捧功練習到:躺在床上可以想的清清楚楚、達到不用動作就隨心所欲意念捧功、猶如在騰雲駕霧、、、再追求後面的功夫哦……
滄海一粟(437005444) 下午 04:29:41
說的好!
貞(870799443) 16:20:50
就是不知道怎麼練功才能達到整體化。這個是關鍵,以上就是回復整體化的簡單的不得了的辦法、實際上每個人都知道的……那請問如何在創作上 寫作上 寫論文上達到整體論?
不老兔(254667747) 下午 04:43:08
回學校問語文老師!
洛陽藍月亮(1056188661) 下午 04:47:11
不知龐老師寫過小說沒有,會寫小說的怕龐老師的書他也寫不出來。
貞(870799443) 下午 04:57:42
老師寫的書在混元整體超常智能態下完成的,常態意識下理解都很費力,能寫類似的也不是一般人了。
大笑江湖(499381102) 下午 04:58:00
是的!
余柏樑老師(1219592079) 下午 05:16:25
什麼是“整體”?怎樣正確理解 “整體論”?
什麼是“整體”?
(1)、哲學上指若干物件(或單個客體的若干成分)按照一定的結構形式構成的有機統一體。與“部分”相對而言。整體包含部分,部分從屬於整體。兩者在一定條件下可以互相影響,互相轉化。整體具有其組成部分在孤立狀態中所沒有的整體特性。
(2)、智能氣功科學中的整體指形成混元氣的時空結構而言,是維繫混元氣獨立性、特殊性的根本。它不是事物各個部分相加的和,而是在此基礎上的結構構成與功能的統一及其動態平衡,是事物的形態結構及其功能混化而成的整體自身及其特殊體性,這一整體自身及其特殊體性可以被人的超常智能所感知。
整體特性是混元氣的根本屬性,它貫穿於所含的各個部分當中,從而使部分呈現並服從於整體特性。整體不僅是事物的一種特殊體性,而且是一種客觀實在。氣功科學中的一切特異現象和超常智能實驗都是在人和事物的這種整體特性相互作用中實現的。整體即混元整體。
什麼是“整體論”?
(1)、“整體論”是現代系統科學名詞。亦稱“機體論”。用系統的、整體的觀點考察有機界的理論。由貝塔朗菲所創立。強調生命系統的組織化、目的性特徵,反對機械論把世界圖景歸結為無機系統微觀粒子無序的、盲目的運動,但忽略了偶然性、隨機性在生命發展中的作用。後來成為一般系統論的理論基礎。其基本觀點:
A、組織化觀點。
B、自調節觀點。
C、動態性觀點。
D、開放性觀點。
E、漸進性集中化的觀點。
(2)、智能氣功科學的整體論(混元整體理論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是以超常智能為基礎,闡述宇宙萬物存在形式特徵的理論。著重論述事物整體特性及其各部分之間的相互關係。包括宇宙整體觀、人天整體觀、人體整體觀三部分內容。與混元論是不可分割的、互相聯繫著的兩個側面。其特點:
A、整體的實在性。認為整體不僅是事物的一種性質,而且是一種特殊的真實存在,是可以和超常智能起作用的真實存在。它可以貫穿、體現在實物中的各個部分。
B、整體的層次性。認為任何混元整體都是由兩種以上物質特性混化而成的,因而使混元整體呈現出層次性。每一層次都具有整體中的共性,這與現代混沌理論中的碎形結構有相通之處。
C、時間、空間的整體性(也叫整體時空觀)。認為時間與空間都是混元氣的混化整體,即任何時間、空間都是事物的混化表現,不存在沒有任何事物(混元氣)的空無所有的空間,也沒有脫離事物的時間。
D、研究、認識的主體與物件的整體性。認為研究、認識之主體與被研究、認識的客體有著高度的一致性,因而呈現出兩者之間的整體性。
E、是唯物一元論的精神、物質統一觀。認為精神(意識)是混元氣的特殊表現——意元體的運動,即意識是一種特殊物質的運動形式,這不僅與人體混元氣有同一性,而且與大自然界的混元氣有同一性。
F、認為人類的意元體較宇宙初始混元氣上升了一個螺旋。
所以先要好好學理論,再好好練、消化後再講 "整體論";就如同開車要去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先把地圖好好看一看,弄清方向、位置、大約要經過哪些地方、予計要多長時間到達.....再啓動車輛前進,就不是肓人騎瞎馬了——亂闖!又如同問:什麼是真正的人?就不能簡單說:有頭、有手、有腳,能站、能走、能說話......就是人!真正的人,還有思想、意識、性格、脾氣、七情六欲......不能隨便亂解釋,否則就把智能氣功科學庸俗化了。
2012-02-16 答於 香港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2012-02-22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44—46)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44—46)
简体文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44—46)
余 洋 摘彔
故事
(44)、“开悟”之说
这开悟的事,当然有高水平老师的时候开得多,也不会都开得了,也许是谁随便说一句话也能开,也许有的时候碰到随随便便鸡毛蒜皮的事就开了。所以每个人可不能丢掉任何机会,经常往里收着,同学们经常碰呢,说不定真给碰上就碰开了,这也难说。
“老师你给我开吧”,这倒不行了,这样反而不好开,因为你想的是你还没开,想开又挡上了,不好开了。所以你能经常注意往里收着,随随便便反而好心传。过去讲“当头棒喝”,往脑袋“咚”打一棒子,骂你一句,干什么?那是心传。如果这儿一打,你一激灵,把这从外边往里一收,好了,气就进去了,里面全是一个整的了。这里“啪”(拍打桌子)一下,你的意念往外一放,坏了。你不要往外放,要往里边收,可能很快解决问题。这里一是老师的意识要进得去,一是你得有往里收的基础才行。
“当头棒喝”是佛家禅宗临济的东西。凡是好的东西我们功都吸取进来了,要它起作用还要靠平时练。你平时还没有这个基础,一动意念,啊!散出去了,一散是外向运用意识。要把平时的往外放,慢慢改成经常往里收,往里收,收、收、收,收到里面成了习惯了,这儿来一个刺激,一下进去了,起作用了。你经常往外放,就不行。
过去的临济宗的当头棒喝是最高级的心传,它就怕你意念乱。老师打你一下,你一激灵。打你一下,一激灵,再打一下一激灵,老师打你,你又不能骂街,打一下一激灵一收就行了。
有个和尚练功修佛,修了好多年觉得不错了。来了个女僧到这儿一转圈,一转圈。他说“你坐下吧”,她说“你给我说说什么叫佛,能说出来我就坐,说不出来我不坐。”说不出来。说不出来人家就转啊转。晚上了,他说,“你住在这儿吧。”“你给我说说什么叫佛?你给我说出来我就住,说不出来我就不住。”他说不出来什么叫佛。女僧就走了。
说不出什么叫佛,还不如一个尼姑,不能在这儿呆下去了,就想出去云游了。夜里他做个梦来了个老和尚找他谈。第二天果然来了一个老和尚,(他已有预知功能了,还不会用,他有点教条)就问老和尚什么叫佛?那个老和尚竖了个手指头,一竖,他一看,精神一集中,一个整体性过去了,老师的气一下冲过去!他一下开悟了,行了!以后有来问他什么是佛、什么是开悟?都是这个(竖个手指头)。世间本来就是这个。“佛”就是这个样子。这不是都有了嘛!
混元气也一样,什么都有了嘛。你这里边有,够份量。他一比,你接过去就行了。“你会这个,我也会这个呀”,一个十四五岁送水的小和尚,他看多了,来了一个就问什么什么,他也就这个(竖个手指)。一回来了一个问道的人,老和尚没在家。小和尚问“你找老师干吗?”“我问老师傅什么叫佛?”“哦,这个。”因为来的人水平不高,他也开不了悟。第二天老师傅回来,问道的人问老师傅,“那送水的小和尚他也开悟了?昨天我问什么是佛,他说这个(竖个手指),跟你一样。”老和尚说好,就问小和尚什么叫佛,小和尚当即竖了一个指头。老师傅拿了刀“叭嚓”一声把他手指头砍掉了。。哎哟!一疼就跑。“你回来!站住!什么叫佛?”再一伸手,“喔”!空了,没了!好了他开悟了。
他跟老师多年了,问他什么叫佛,他一伸手指头,欸,原来一伸手指头是佛,现在一伸手指头没了,意念跟它一联通,跟空联上了,里边整了,开悟了。过去这些都是属于心传的方法,这里面有很多内容。过去心传属于复杂的、高级的层次,咱们现在心传只搞一般层次的,一般的能接收进去。今天在心传上给同学们多说了几句,将来大家要从各个方面去领会。
不会内向性运用意识,都是外向性运用意识,到时候进不到里边去,你也开悟不了。所以以后给同学们讲课时,哪些同学会往里收的就经常注意收。收老师的信息必须是从恭敬上搞起来。恭敬外面,恭敬老师,恭敬自己,恭敬,敬、敬、敬……慢慢慢慢里面气统一了,老师一点,“叭”,气儿过去了。要是专门让老师给你点一下,就这一句话,屏障挡上了,进不去了。
为什么过去心传都找个词儿、找个辙,就是把你的意识屏障打开来。你跟他直接讲,有屏障进不去,打他一下,一打一紧张,把自己都忘了,脑子一紧张往里面一收解决了。同学们想真长本事,搞心传,应该懂得这些道理,慢慢去体会、去做。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45)、脑子里无声的命令
让脑子里这个指令直接地和形体动作结合起来,这才叫集中精神做动作。
脑子里直接发命令,直接变成行动。脑子里还要对这个行动的具体动作过程感觉得非常清楚,那才行。一开始宏观的,以后闭着眼睛从里面一点点儿感觉,一点点儿体会,就不一样了。
比如,你这手微微这么一动,动一点儿,“我想动,要蜷”,脑子里有“要蜷”的命令,但这个命令又不是语言词句的形式,这个动和你脑子完全同步了,那才叫真正集中意念做动作。
如果你能感觉到脑子里无声的命令,那就是往里面收了。所以首先你脑子里得会发无声的命令,这又新添了一个词汇,又讲深了一个层次。书本上也没有,你们听了知道了就行了,是个“无声的命令”。脑子里要有无声的命令、无形的命令,你得感觉到这个命令让手去动,让腿去动,让哪儿去动,你又能感觉到这两个(指令和动作)又合在一起,这才是集中精神做动作。
在智能功意识里边这是最最根本的内容,对这需要慢慢体会,一下可能体会不着。现在你能做动作不跑神就不错了,再要脑子里把命令和动作两个合起来,那是比较困难的。
所以不搞特殊的意念活动,集中精神做动作,一定首先要把意念——无声的命令和形体动作结合到一起。(有时讲个小故事或打个比方,是把这些知识形象化一点,使大家脑子里印象深一些。)这样大家集中精神做动作,经常集中精神,走路时心都不外放,注意两只脚,这个脚一抬,那个脚一抬,脚心、脚后跟、脚掌都体会,真这样走上三个月就不一样了。如果你真能时时事事都这么做,走路、吃饭、上大街都这么做,干哪一样事也这样,练功也这么做,这不就行啦?!别人会说这跟着了魔差不多。你不着魔,怎么出本事?!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46)、“神”的开放
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碰上什么问题你都不能回避(今天我讲的又是过去没讲过的),碰到什么向题,只要是个东西,它都有气,它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们都把它看作是从原始的混元气化过来的,第一是不讨厌它,看到了不讨厌它,只要是有生机的活的东西,你一看它就这么一笑,一笑往回一带就带回来了,这就是神的开放。到哪儿都是,一笑往回一收,让它进去。这是过去练功人的非常非常高妙的而秘不外传的诀窍。
在以前讲练丹采药不是上深山老林里面去,就在人世间,哪儿都有药,一高兴一看往里一收,一高兴一收,一高兴一收,这就是采药。这样是不是把别人的气采回来了?不是。这是借它的这个生气,你这儿一高兴,把这个高兴的气——自己的气带进来了。搞智能功的人慢慢慢慢懂得了,总是高兴的,对谁都是高兴的,碰到什么事情都是高兴的,一高兴一收,一高兴一收。当然碰上高兴的事更好,一般的事情他不高兴你高兴不就完了嘛!你自己高兴,把那高兴的心情往里一收,慢慢收、慢、慢、慢,收得你全身上下连骨头尖都美滋滋的,全身都那么舒服。
现在有些同学总是“真难受”,就是没把那个“好受”的收起来,到哪会儿都会收这好受的,一高兴往里一收,慢慢慢慢好受的美劲的气就充到你全身各个部分去了。而且可以用鼻子尖微微一吸,意念在鼻子尖轻轻一动,这儿叫中天门(脑袋那儿是南天门),中天门对各种物的采摘是最好的,这儿微微一动,眼睛一松一收,整个到里面都充起来。在过去《尹文子》里面有这么一句话:“万物报之一息。”碰到万物都给它一息,一个调息的息,轻轻一动弹,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高妙的练功方法,这看起来很简单,好多功法就在这简单之中。把这方法一告诉你,经常积攒积攒,就把灵阳大药采进来了。这方法,书本没有,这是第一次讲。神的开放,要用中天门,意念鼻子尖轻轻一动,微微一收,就完了。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
2012-02-17 整理于 香港
(续 17)
繁文
龐老師講課中的故事 (44—46)
余 洋 摘彔
故事
(44)、“開悟”之說
這開悟的事,當然有高水準老師的時候開得多,也不會都開得了,也許是誰隨便說一句話也能開,也許有的時候碰到隨隨便便雞毛蒜皮的事就開了。所以每個人可不能丟掉任何機會,經常往裏收著,同學們經常碰呢,說不定真給碰上就碰開了,這也難說。
“老師你給我開吧”,這倒不行了,這樣反而不好開,因為你想的是你還沒開,想開又擋上了,不好開了。所以你能經常注意往裏收著,隨隨便便反而好心傳。過去講“當頭棒喝”,往腦袋“咚”打一棒子,罵你一句,幹什麼?那是心傳。如果這兒一打,你一激靈,把這從外邊往裏一收,好了,氣就進去了,裏面全是一個整的了。這裏“啪”(拍打桌子)一下,你的意念往外一放,壞了。你不要往外放,要往裏邊收,可能很快解決問題。這裏一是老師的意識要進得去,一是你得有往裏收的基礎才行。
“當頭棒喝”是佛家禪宗臨濟的東西。凡是好的東西我們功都吸取進來了,要它起作用還要靠平時練。你平時還沒有這個基礎,一動意念,啊!散出去了,一散是外向運用意識。要把平時的往外放,慢慢改成經常往裏收,往裏收,收、收、收,收到裏面成了習慣了,這兒來一個刺激,一下進去了,起作用了。你經常往外放,就不行。
過去的臨濟宗的當頭棒喝是最高級的心傳,它就怕你意念亂。老師打你一下,你一激靈。打你一下,一激靈,再打一下一激靈,老師打你,你又不能駡街,打一下一激靈一收就行了。
有個和尚練功修佛,修了好多年覺得不錯了。來了個女僧到這兒一轉圈,一轉圈。他說“你坐下吧”,她說“你給我說說什麼叫佛,能說出來我就坐,說不出來我不坐。”說不出來。說不出來人家就轉啊轉。晚上了,他說,“你住在這兒吧。”“你給我說說什麼叫佛?你給我說出來我就住,說不出來我就不住。”他說不出來什麼叫佛。女僧就走了。
說不出什麼叫佛,還不如一個尼姑,不能在這兒呆下去了,就想出去雲遊了。夜裏他做個夢來了個老和尚找他談。第二天果然來了一個老和尚,(他已有預知功能了,還不會用,他有點教條)就問老和尚什麼叫佛?那個老和尚豎了個手指頭,一豎,他一看,精神一集中,一個整體性過去了,老師的氣一下沖過去!他一下開悟了,行了!以後有來問他什麼是佛、什麼是開悟?都是這個(豎個手指頭)。世間本來就是這個。“佛”就是這個樣子。這不是都有了嘛!
混元氣也一樣,什麼都有了嘛。你這裏邊有,夠份量。他一比,你接過去就行了。“你會這個,我也會這個呀”,一個十四五歲送水的小和尚,他看多了,來了一個就問什麼什麼,他也就這個(豎個手指)。一回來了一個問道的人,老和尚沒在家。小和尚問“你找老師幹嗎?”“我問老師傅什麼叫佛?”“哦,這個。”因為來的人水準不高,他也開不了悟。第二天老師傅回來,問道的人問老師傅,“那送水的小和尚他也開悟了?昨天我問什麼是佛,他說這個(豎個手指),跟你一樣。”老和尚說好,就問小和尚什麼叫佛,小和尚當即豎了一個指頭。老師傅拿了刀“叭嚓”一聲把他手指頭砍掉了。。哎喲!一疼就跑。“你回來!站住!什麼叫佛?”再一伸手,“喔”!空了,沒了!好了他開悟了。
他跟老師多年了,問他什麼叫佛,他一伸手指頭,欸,原來一伸手指頭是佛,現在一伸手指頭沒了,意念跟它一聯通,跟空聯上了,裏邊整了,開悟了。過去這些都是屬於心傳的方法,這裏面有很多內容。過去心傳屬於複雜的、高級的層次,咱們現在心傳只搞一般層次的,一般的能接收進去。今天在心傳上給同學們多說了幾句,將來大家要從各個方面去領會。
不會內向性運用意識,都是外向性運用意識,到時候進不到裏邊去,你也開悟不了。所以以後給同學們講課時,哪些同學會往裏收的就經常注意收。收老師的資訊必須是從恭敬上搞起來。恭敬外面,恭敬老師,恭敬自己,恭敬,敬、敬、敬……慢慢慢慢裏面氣統一了,老師一點,“叭”,氣兒過去了。要是專門讓老師給你點一下,就這一句話,屏障擋上了,進不去了。
為什麼過去心傳都找個詞兒、找個轍,就是把你的意識屏障打開來。你跟他直接講,有屏障進不去,打他一下,一打一緊張,把自己都忘了,腦子一緊張往裏面一收解決了。同學們想真長本事,搞心傳,應該懂得這些道理,慢慢去體會、去做。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45)、腦子裏無聲的命令
讓腦子裏這個指令直接地和形體動作結合起來,這才叫集中精神做動作。
腦子裏直接發命令,直接變成行動。腦子裏還要對這個行動的具體動作過程感覺得非常清楚,那才行。一開始宏觀的,以後閉著眼睛從裏面一點點兒感覺,一點點兒體會,就不一樣了。
比如,你這手微微這麼一動,動一點兒,“我想動,要蜷”,腦子裏有“要蜷”的命令,但這個命令又不是語言詞句的形式,這個動和你腦子完全同步了,那才叫真正集中意念做動作。
如果你能感覺到腦子裏無聲的命令,那就是往裏面收了。所以首先你腦子裏得會發無聲的命令,這又新添了一個辭彙,又講深了一個層次。書本上也沒有,你們聽了知道了就行了,是個“無聲的命令”。腦子裏要有無聲的命令、無形的命令,你得感覺到這個命令讓手去動,讓腿去動,讓哪兒去動,你又能感覺到這兩個(指令和動作)又合在一起,這才是集中精神做動作。
在智慧功意識裏邊這是最最根本的內容,對這需要慢慢體會,一下可能體會不著。現在你能做動作不跑神就不錯了,再要腦子裏把命令和動作兩個合起來,那是比較困難的。
所以不搞特殊的意念活動,集中精神做動作,一定首先要把意念——無聲的命令和形體動作結合到一起。(有時講個小故事或打個比方,是把這些知識形象化一點,使大家腦子裏印象深一些。)這樣大家集中精神做動作,經常集中精神,走路時心都不外放,注意兩隻腳,這個腳一抬,那個腳一抬,腳心、腳後跟、腳掌都體會,真這樣走上三個月就不一樣了。如果你真能時時事事都這麼做,走路、吃飯、上大街都這麼做,幹哪一樣事也這樣,練功也這麼做,這不就行啦?!別人會說這跟著了魔差不多。你不著魔,怎麼出本事?!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46)、“神”的開放
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碰上什麼問題你都不能回避(今天我講的又是過去沒講過的),碰到什麼向題,只要是個東西,它都有氣,它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們都把它看作是從原始的混元氣化過來的,第一是不討厭它,看到了不討厭它,只要是有生機的活的東西,你一看它就這麼一笑,一笑往回一帶就帶回來了,這就是神的開放。到哪兒都是,一笑往回一收,讓它進去。這是過去練功人的非常非常高妙的而秘不外傳的訣竅。
在以前講練丹采藥不是上深山老林裏面去,就在人世間,哪兒都有藥,一高興一看往裏一收,一高興一收,一高興一收,這就是采藥。這樣是不是把別人的氣采回來了?不是。這是借它的這個生氣,你這兒一高興,把這個高興的氣——自己的氣帶進來了。搞智能功的人慢慢慢慢懂得了,總是高興的,對誰都是高興的,碰到什麼事情都是高興的,一高興一收,一高興一收。當然碰上高興的事更好,一般的事情他不高興你高興不就完了嘛!你自己高興,把那高興的心情往裏一收,慢慢收、慢、慢、慢,收得你全身上下連骨頭尖都美滋滋的,全身都那麼舒服。
現在有些同學總是“真難受”,就是沒把那個“好受”的收起來,到哪會兒都會收這好受的,一高興往裏一收,慢慢慢慢好受的美勁的氣就充到你全身各個部分去了。而且可以用鼻子尖微微一吸,意念在鼻子尖輕輕一動,這兒叫中天門(腦袋那兒是南天門),中天門對各種物的採摘是最好的,這兒微微一動,眼睛一松一收,整個到裏面都充起來。在過去《尹文子》裏面有這麼一句話:“萬物報之一息。”碰到萬物都給它一息,一個調息的息,輕輕一動彈,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高妙的練功方法,這看起來很簡單,好多功法就在這簡單之中。把這方法一告訴你,經常積攢積攢,就把靈陽大藥采進來了。這方法,書本沒有,這是第一次講。神的開放,要用中天門,意念鼻子尖輕輕一動,微微一收,就完了。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
2012-02-17 整理於 香港
(續 17)
简体文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44—46)
余 洋 摘彔
故事
(44)、“开悟”之说
这开悟的事,当然有高水平老师的时候开得多,也不会都开得了,也许是谁随便说一句话也能开,也许有的时候碰到随随便便鸡毛蒜皮的事就开了。所以每个人可不能丢掉任何机会,经常往里收着,同学们经常碰呢,说不定真给碰上就碰开了,这也难说。
“老师你给我开吧”,这倒不行了,这样反而不好开,因为你想的是你还没开,想开又挡上了,不好开了。所以你能经常注意往里收着,随随便便反而好心传。过去讲“当头棒喝”,往脑袋“咚”打一棒子,骂你一句,干什么?那是心传。如果这儿一打,你一激灵,把这从外边往里一收,好了,气就进去了,里面全是一个整的了。这里“啪”(拍打桌子)一下,你的意念往外一放,坏了。你不要往外放,要往里边收,可能很快解决问题。这里一是老师的意识要进得去,一是你得有往里收的基础才行。
“当头棒喝”是佛家禅宗临济的东西。凡是好的东西我们功都吸取进来了,要它起作用还要靠平时练。你平时还没有这个基础,一动意念,啊!散出去了,一散是外向运用意识。要把平时的往外放,慢慢改成经常往里收,往里收,收、收、收,收到里面成了习惯了,这儿来一个刺激,一下进去了,起作用了。你经常往外放,就不行。
过去的临济宗的当头棒喝是最高级的心传,它就怕你意念乱。老师打你一下,你一激灵。打你一下,一激灵,再打一下一激灵,老师打你,你又不能骂街,打一下一激灵一收就行了。
有个和尚练功修佛,修了好多年觉得不错了。来了个女僧到这儿一转圈,一转圈。他说“你坐下吧”,她说“你给我说说什么叫佛,能说出来我就坐,说不出来我不坐。”说不出来。说不出来人家就转啊转。晚上了,他说,“你住在这儿吧。”“你给我说说什么叫佛?你给我说出来我就住,说不出来我就不住。”他说不出来什么叫佛。女僧就走了。
说不出什么叫佛,还不如一个尼姑,不能在这儿呆下去了,就想出去云游了。夜里他做个梦来了个老和尚找他谈。第二天果然来了一个老和尚,(他已有预知功能了,还不会用,他有点教条)就问老和尚什么叫佛?那个老和尚竖了个手指头,一竖,他一看,精神一集中,一个整体性过去了,老师的气一下冲过去!他一下开悟了,行了!以后有来问他什么是佛、什么是开悟?都是这个(竖个手指头)。世间本来就是这个。“佛”就是这个样子。这不是都有了嘛!
混元气也一样,什么都有了嘛。你这里边有,够份量。他一比,你接过去就行了。“你会这个,我也会这个呀”,一个十四五岁送水的小和尚,他看多了,来了一个就问什么什么,他也就这个(竖个手指)。一回来了一个问道的人,老和尚没在家。小和尚问“你找老师干吗?”“我问老师傅什么叫佛?”“哦,这个。”因为来的人水平不高,他也开不了悟。第二天老师傅回来,问道的人问老师傅,“那送水的小和尚他也开悟了?昨天我问什么是佛,他说这个(竖个手指),跟你一样。”老和尚说好,就问小和尚什么叫佛,小和尚当即竖了一个指头。老师傅拿了刀“叭嚓”一声把他手指头砍掉了。。哎哟!一疼就跑。“你回来!站住!什么叫佛?”再一伸手,“喔”!空了,没了!好了他开悟了。
他跟老师多年了,问他什么叫佛,他一伸手指头,欸,原来一伸手指头是佛,现在一伸手指头没了,意念跟它一联通,跟空联上了,里边整了,开悟了。过去这些都是属于心传的方法,这里面有很多内容。过去心传属于复杂的、高级的层次,咱们现在心传只搞一般层次的,一般的能接收进去。今天在心传上给同学们多说了几句,将来大家要从各个方面去领会。
不会内向性运用意识,都是外向性运用意识,到时候进不到里边去,你也开悟不了。所以以后给同学们讲课时,哪些同学会往里收的就经常注意收。收老师的信息必须是从恭敬上搞起来。恭敬外面,恭敬老师,恭敬自己,恭敬,敬、敬、敬……慢慢慢慢里面气统一了,老师一点,“叭”,气儿过去了。要是专门让老师给你点一下,就这一句话,屏障挡上了,进不去了。
为什么过去心传都找个词儿、找个辙,就是把你的意识屏障打开来。你跟他直接讲,有屏障进不去,打他一下,一打一紧张,把自己都忘了,脑子一紧张往里面一收解决了。同学们想真长本事,搞心传,应该懂得这些道理,慢慢去体会、去做。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45)、脑子里无声的命令
让脑子里这个指令直接地和形体动作结合起来,这才叫集中精神做动作。
脑子里直接发命令,直接变成行动。脑子里还要对这个行动的具体动作过程感觉得非常清楚,那才行。一开始宏观的,以后闭着眼睛从里面一点点儿感觉,一点点儿体会,就不一样了。
比如,你这手微微这么一动,动一点儿,“我想动,要蜷”,脑子里有“要蜷”的命令,但这个命令又不是语言词句的形式,这个动和你脑子完全同步了,那才叫真正集中意念做动作。
如果你能感觉到脑子里无声的命令,那就是往里面收了。所以首先你脑子里得会发无声的命令,这又新添了一个词汇,又讲深了一个层次。书本上也没有,你们听了知道了就行了,是个“无声的命令”。脑子里要有无声的命令、无形的命令,你得感觉到这个命令让手去动,让腿去动,让哪儿去动,你又能感觉到这两个(指令和动作)又合在一起,这才是集中精神做动作。
在智能功意识里边这是最最根本的内容,对这需要慢慢体会,一下可能体会不着。现在你能做动作不跑神就不错了,再要脑子里把命令和动作两个合起来,那是比较困难的。
所以不搞特殊的意念活动,集中精神做动作,一定首先要把意念——无声的命令和形体动作结合到一起。(有时讲个小故事或打个比方,是把这些知识形象化一点,使大家脑子里印象深一些。)这样大家集中精神做动作,经常集中精神,走路时心都不外放,注意两只脚,这个脚一抬,那个脚一抬,脚心、脚后跟、脚掌都体会,真这样走上三个月就不一样了。如果你真能时时事事都这么做,走路、吃饭、上大街都这么做,干哪一样事也这样,练功也这么做,这不就行啦?!别人会说这跟着了魔差不多。你不着魔,怎么出本事?!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46)、“神”的开放
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碰上什么问题你都不能回避(今天我讲的又是过去没讲过的),碰到什么向题,只要是个东西,它都有气,它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们都把它看作是从原始的混元气化过来的,第一是不讨厌它,看到了不讨厌它,只要是有生机的活的东西,你一看它就这么一笑,一笑往回一带就带回来了,这就是神的开放。到哪儿都是,一笑往回一收,让它进去。这是过去练功人的非常非常高妙的而秘不外传的诀窍。
在以前讲练丹采药不是上深山老林里面去,就在人世间,哪儿都有药,一高兴一看往里一收,一高兴一收,一高兴一收,这就是采药。这样是不是把别人的气采回来了?不是。这是借它的这个生气,你这儿一高兴,把这个高兴的气——自己的气带进来了。搞智能功的人慢慢慢慢懂得了,总是高兴的,对谁都是高兴的,碰到什么事情都是高兴的,一高兴一收,一高兴一收。当然碰上高兴的事更好,一般的事情他不高兴你高兴不就完了嘛!你自己高兴,把那高兴的心情往里一收,慢慢收、慢、慢、慢,收得你全身上下连骨头尖都美滋滋的,全身都那么舒服。
现在有些同学总是“真难受”,就是没把那个“好受”的收起来,到哪会儿都会收这好受的,一高兴往里一收,慢慢慢慢好受的美劲的气就充到你全身各个部分去了。而且可以用鼻子尖微微一吸,意念在鼻子尖轻轻一动,这儿叫中天门(脑袋那儿是南天门),中天门对各种物的采摘是最好的,这儿微微一动,眼睛一松一收,整个到里面都充起来。在过去《尹文子》里面有这么一句话:“万物报之一息。”碰到万物都给它一息,一个调息的息,轻轻一动弹,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高妙的练功方法,这看起来很简单,好多功法就在这简单之中。把这方法一告诉你,经常积攒积攒,就把灵阳大药采进来了。这方法,书本没有,这是第一次讲。神的开放,要用中天门,意念鼻子尖轻轻一动,微微一收,就完了。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
2012-02-17 整理于 香港
(续 17)
繁文
龐老師講課中的故事 (44—46)
余 洋 摘彔
故事
(44)、“開悟”之說
這開悟的事,當然有高水準老師的時候開得多,也不會都開得了,也許是誰隨便說一句話也能開,也許有的時候碰到隨隨便便雞毛蒜皮的事就開了。所以每個人可不能丟掉任何機會,經常往裏收著,同學們經常碰呢,說不定真給碰上就碰開了,這也難說。
“老師你給我開吧”,這倒不行了,這樣反而不好開,因為你想的是你還沒開,想開又擋上了,不好開了。所以你能經常注意往裏收著,隨隨便便反而好心傳。過去講“當頭棒喝”,往腦袋“咚”打一棒子,罵你一句,幹什麼?那是心傳。如果這兒一打,你一激靈,把這從外邊往裏一收,好了,氣就進去了,裏面全是一個整的了。這裏“啪”(拍打桌子)一下,你的意念往外一放,壞了。你不要往外放,要往裏邊收,可能很快解決問題。這裏一是老師的意識要進得去,一是你得有往裏收的基礎才行。
“當頭棒喝”是佛家禪宗臨濟的東西。凡是好的東西我們功都吸取進來了,要它起作用還要靠平時練。你平時還沒有這個基礎,一動意念,啊!散出去了,一散是外向運用意識。要把平時的往外放,慢慢改成經常往裏收,往裏收,收、收、收,收到裏面成了習慣了,這兒來一個刺激,一下進去了,起作用了。你經常往外放,就不行。
過去的臨濟宗的當頭棒喝是最高級的心傳,它就怕你意念亂。老師打你一下,你一激靈。打你一下,一激靈,再打一下一激靈,老師打你,你又不能駡街,打一下一激靈一收就行了。
有個和尚練功修佛,修了好多年覺得不錯了。來了個女僧到這兒一轉圈,一轉圈。他說“你坐下吧”,她說“你給我說說什麼叫佛,能說出來我就坐,說不出來我不坐。”說不出來。說不出來人家就轉啊轉。晚上了,他說,“你住在這兒吧。”“你給我說說什麼叫佛?你給我說出來我就住,說不出來我就不住。”他說不出來什麼叫佛。女僧就走了。
說不出什麼叫佛,還不如一個尼姑,不能在這兒呆下去了,就想出去雲遊了。夜裏他做個夢來了個老和尚找他談。第二天果然來了一個老和尚,(他已有預知功能了,還不會用,他有點教條)就問老和尚什麼叫佛?那個老和尚豎了個手指頭,一豎,他一看,精神一集中,一個整體性過去了,老師的氣一下沖過去!他一下開悟了,行了!以後有來問他什麼是佛、什麼是開悟?都是這個(豎個手指頭)。世間本來就是這個。“佛”就是這個樣子。這不是都有了嘛!
混元氣也一樣,什麼都有了嘛。你這裏邊有,夠份量。他一比,你接過去就行了。“你會這個,我也會這個呀”,一個十四五歲送水的小和尚,他看多了,來了一個就問什麼什麼,他也就這個(豎個手指)。一回來了一個問道的人,老和尚沒在家。小和尚問“你找老師幹嗎?”“我問老師傅什麼叫佛?”“哦,這個。”因為來的人水準不高,他也開不了悟。第二天老師傅回來,問道的人問老師傅,“那送水的小和尚他也開悟了?昨天我問什麼是佛,他說這個(豎個手指),跟你一樣。”老和尚說好,就問小和尚什麼叫佛,小和尚當即豎了一個指頭。老師傅拿了刀“叭嚓”一聲把他手指頭砍掉了。。哎喲!一疼就跑。“你回來!站住!什麼叫佛?”再一伸手,“喔”!空了,沒了!好了他開悟了。
他跟老師多年了,問他什麼叫佛,他一伸手指頭,欸,原來一伸手指頭是佛,現在一伸手指頭沒了,意念跟它一聯通,跟空聯上了,裏邊整了,開悟了。過去這些都是屬於心傳的方法,這裏面有很多內容。過去心傳屬於複雜的、高級的層次,咱們現在心傳只搞一般層次的,一般的能接收進去。今天在心傳上給同學們多說了幾句,將來大家要從各個方面去領會。
不會內向性運用意識,都是外向性運用意識,到時候進不到裏邊去,你也開悟不了。所以以後給同學們講課時,哪些同學會往裏收的就經常注意收。收老師的資訊必須是從恭敬上搞起來。恭敬外面,恭敬老師,恭敬自己,恭敬,敬、敬、敬……慢慢慢慢裏面氣統一了,老師一點,“叭”,氣兒過去了。要是專門讓老師給你點一下,就這一句話,屏障擋上了,進不去了。
為什麼過去心傳都找個詞兒、找個轍,就是把你的意識屏障打開來。你跟他直接講,有屏障進不去,打他一下,一打一緊張,把自己都忘了,腦子一緊張往裏面一收解決了。同學們想真長本事,搞心傳,應該懂得這些道理,慢慢去體會、去做。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45)、腦子裏無聲的命令
讓腦子裏這個指令直接地和形體動作結合起來,這才叫集中精神做動作。
腦子裏直接發命令,直接變成行動。腦子裏還要對這個行動的具體動作過程感覺得非常清楚,那才行。一開始宏觀的,以後閉著眼睛從裏面一點點兒感覺,一點點兒體會,就不一樣了。
比如,你這手微微這麼一動,動一點兒,“我想動,要蜷”,腦子裏有“要蜷”的命令,但這個命令又不是語言詞句的形式,這個動和你腦子完全同步了,那才叫真正集中意念做動作。
如果你能感覺到腦子裏無聲的命令,那就是往裏面收了。所以首先你腦子裏得會發無聲的命令,這又新添了一個辭彙,又講深了一個層次。書本上也沒有,你們聽了知道了就行了,是個“無聲的命令”。腦子裏要有無聲的命令、無形的命令,你得感覺到這個命令讓手去動,讓腿去動,讓哪兒去動,你又能感覺到這兩個(指令和動作)又合在一起,這才是集中精神做動作。
在智慧功意識裏邊這是最最根本的內容,對這需要慢慢體會,一下可能體會不著。現在你能做動作不跑神就不錯了,再要腦子裏把命令和動作兩個合起來,那是比較困難的。
所以不搞特殊的意念活動,集中精神做動作,一定首先要把意念——無聲的命令和形體動作結合到一起。(有時講個小故事或打個比方,是把這些知識形象化一點,使大家腦子裏印象深一些。)這樣大家集中精神做動作,經常集中精神,走路時心都不外放,注意兩隻腳,這個腳一抬,那個腳一抬,腳心、腳後跟、腳掌都體會,真這樣走上三個月就不一樣了。如果你真能時時事事都這麼做,走路、吃飯、上大街都這麼做,幹哪一樣事也這樣,練功也這麼做,這不就行啦?!別人會說這跟著了魔差不多。你不著魔,怎麼出本事?!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46)、“神”的開放
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碰上什麼問題你都不能回避(今天我講的又是過去沒講過的),碰到什麼向題,只要是個東西,它都有氣,它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們都把它看作是從原始的混元氣化過來的,第一是不討厭它,看到了不討厭它,只要是有生機的活的東西,你一看它就這麼一笑,一笑往回一帶就帶回來了,這就是神的開放。到哪兒都是,一笑往回一收,讓它進去。這是過去練功人的非常非常高妙的而秘不外傳的訣竅。
在以前講練丹采藥不是上深山老林裏面去,就在人世間,哪兒都有藥,一高興一看往裏一收,一高興一收,一高興一收,這就是采藥。這樣是不是把別人的氣采回來了?不是。這是借它的這個生氣,你這兒一高興,把這個高興的氣——自己的氣帶進來了。搞智能功的人慢慢慢慢懂得了,總是高興的,對誰都是高興的,碰到什麼事情都是高興的,一高興一收,一高興一收。當然碰上高興的事更好,一般的事情他不高興你高興不就完了嘛!你自己高興,把那高興的心情往裏一收,慢慢收、慢、慢、慢,收得你全身上下連骨頭尖都美滋滋的,全身都那麼舒服。
現在有些同學總是“真難受”,就是沒把那個“好受”的收起來,到哪會兒都會收這好受的,一高興往裏一收,慢慢慢慢好受的美勁的氣就充到你全身各個部分去了。而且可以用鼻子尖微微一吸,意念在鼻子尖輕輕一動,這兒叫中天門(腦袋那兒是南天門),中天門對各種物的採摘是最好的,這兒微微一動,眼睛一松一收,整個到裏面都充起來。在過去《尹文子》裏面有這麼一句話:“萬物報之一息。”碰到萬物都給它一息,一個調息的息,輕輕一動彈,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高妙的練功方法,這看起來很簡單,好多功法就在這簡單之中。把這方法一告訴你,經常積攢積攢,就把靈陽大藥采進來了。這方法,書本沒有,這是第一次講。神的開放,要用中天門,意念鼻子尖輕輕一動,微微一收,就完了。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
2012-02-17 整理於 香港
(續 17)
2012-02-21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41—43)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41—43)
简体文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41—43)
余 洋 摘彔
故事
(41)、功夫到了高层次的时候,不能有坏心眼
比如纯意识治病,张三说腰疼,刚一说,你一想他就好了。气功的意念活动和外面就这么相互作用,快得很!这里一想,那里就变化了,理论和实践统一了,没有个分辨,脑子一想,实践就完了。这就是王阳明的“知行合一”。
毛主席批判他是唯心的,实际从气功角度上看,王阳明的“知行合一”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的。知和行是合一的,意念既是知识又是行为,意念一动就是行为,就解决问题,就作用到客观事物了。所以到了高层次就不能有坏心眼,你想坏,他就坏了。
我给同学们说一个事。1979年我去看一个同志,他说:“庞大夫,我现在正琢磨一个问题。以前我总也不理会,现在我理会了。”接着他跟我讲,与他同住一个院的一家人养鸡,鸡老吵闹,他就让那家人把鸡关一关,那家人不关,还很不讲理。他想这家鸡讨厌,人也讨厌。人惹不起,鸡死了算了。没两天,四只鸡果然都死了,这个人也得了病。
所以功夫到了高层次的时候,不能有坏心眼。咒人,想人家不好,功夫就上不去了。你想咒人,咒那神经衰弱的人,他可能害怕了,神经不衰弱的人,你咒不死他,也咒不坏他。你想咒人,你自己也难受。你咒人“该死!该死的!”心里挺恨。但“该死的”气先作用在自己身上了,这样搞,往往害人也害己,这说明意念一动就产生了实际效果,理论和实践统一起来了。这也是理论和实践混元了。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42)、搞起自发功在全国再疯就不得了
智能功不是一个简单的功法,是一系列、一整套,一层一层的。我们在编写智能功功法时,考虑了、研究了传统气功中好的东西,并且都搞过来了。一般传统功法有动功、静功、静动功(自发功)这三种练法。
智能功在编创的时候,也就编创了这三种方法。现在教的是动功,《功法学》中还写了静功的练法。静动功有一整套理论,不同层次自发功有不同的练法,《功法学》中没有写,现在也不准备教,因为现在社会上自发功出偏的太多,一搞搞疯了,跳楼了,自杀了,咱们要不写,他们没理论,没方法,这样他们就不敢搞,自发功这个热气也起不来。
我们要写了书,他有了材料,搞起自发功在全国再疯就不得了。我们快十二亿人了,千分之一,就是一千二百万,万分之一,就是一百二十万,这还了得!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在外面讲,书里面只讲动功。不过我们应该知道,智能气功在编的时候,三种功都编了(将来自发功教不教还没定),动功、静功、静动功都有,而且这三种功都是按照三个阶段来编创的。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43)、人是可以变的
过去教功是上士心传、中士口传、下士形传。本来人都是可以变化的。
就说下士形传吧,近代形意拳祖师郭云深,大形意拳家,很厉害,走遍江湖,叫半步蹦拳打遍天下。这么大名气,原来他就是属于下士形传的。教他什么也不会。形意拳是最简单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当时叫劈、躜、蹦、炮、横,是练五脏的,动作很简单,一个一个来回重复走。劈拳他不会,换手也不会,没办法就练蹦拳。蹦拳简单,就这么一拳一拳往外打,还有一个转身叫狸猫上树,转身也不会,光会一拳一拳往外打,到哪里练拳就练这个,回家去走三里路也打这个,去也打这个。其它什么也不会。你会说这是最笨的、最“下士”的吧。
练了几年了,师兄弟比武,谁也不跟他一块儿打,瞧不起他!报后只剩下一个人了,没办法跟他打吧。跟他一打,一下子就给打出去了。你打他,他拿这个拳打你,他打你,也拿这个拳打你。以后他把师兄弟们一个一个都打出去了,都比不过他了。他自己也觉得奇怪,嘿,这是怎么回事情?练练别的拳,一练,一比划,姿式都会了,全套都会了,原来学不会的都会了。以后打人的话,胳膊打出去一半就打赢了,叫半步蹦拳。
现在说郭云深自幼聪明过人,这是现在的说法。以前老人都知道,都说他笨得很。所以人是可以变的。
我们教功的时候,不管什么上等、下等,而是上中下一起教。教功首先注重形体,要把形体练好,这些形体动作很关键,每个动作安排些什么诀窍,在身体哪一部分起作用,都非常精确。做动作是形传,把动作比划给你,你就这样去比划、去抠。如果你真是下等人,也可以变呀!郭云深不就是半步蹦拳打遍天下,成了最大最大的形意拳祖师!
我们和古人不一样,不认为形传是低级的,形传也很关键,形传好好练,也可以从形传入门,一直登堂问奥,从形里边解决问题,一下走通。所以智能功对功法动作非常重视,教材中对动作要领反复写、反复讲,教功老师反复摆姿势、也反复讲。一反复讲就不是形了,就成为讲道理了。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
012-02-16 整理于 香港
(续 16)
繁体文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41—43)
余 洋 摘彔
故事
(41)、功夫到了高層次的時候,不能有壞心眼
比如純意識治病,張三說腰疼,剛一說,你一想他就好了。氣功的意念活動和外面就這麼相互作用,快得很!這裏一想,那裏就變化了,理論和實踐統一了,沒有個分辨,腦子一想,實踐就完了。這就是王陽明的“知行合一”。
毛主席批判他是唯心的,實際從氣功角度上看,王陽明的“知行合一”在某種程度上是對的。知和行是合一的,意念既是知識又是行為,意念一動就是行為,就解決問題,就作用到客觀事物了。所以到了高層次就不能有壞心眼,你想壞,他就壞了。
我給同學們說一個事。1979年我去看一個同志,他說:“龐大夫,我現在正琢磨一個問題。以前我總也不理會,現在我理會了。”接著他跟我講,與他同住一個院的一家人養雞,雞老吵鬧,他就讓那家人把雞關一關,那家人不關,還很不講理。他想這家雞討厭,人也討厭。人惹不起,雞死了算了。沒兩天,四隻雞果然都死了,這個人也得了病。
所以功夫到了高層次的時候,不能有壞心眼。咒人,想人家不好,功夫就上不去了。你想咒人,咒那神經衰弱的人,他可能害怕了,神經不衰弱的人,你咒不死他,也咒不壞他。你想咒人,你自己也難受。你咒人“該死!該死的!”心裏挺恨。但“該死的”氣先作用在自己身上了,這樣搞,往往害人也害己,這說明意念一動就產生了實際效果,理論和實踐統一起來了。這也是理論和實踐混元了。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42)、搞起自發功在全國再瘋就不得了
智慧功不是一個簡單的功法,是一系列、一整套,一層一層的。我們在編寫智慧功功法時,考慮了、研究了傳統氣功中好的東西,並且都搞過來了。一般傳統功法有動功、靜功、靜動功(自發功)這三種練法。
智慧功在編創的時候,也就編創了這三種方法。現在教的是動功,《功法學》中還寫了靜功的練法。靜動功有一整套理論,不同層次自發功有不同的練法,《功法學》中沒有寫,現在也不準備教,因為現在社會上自發功出偏的太多,一搞搞瘋了,跳樓了,自殺了,咱們要不寫,他們沒理論,沒方法,這樣他們就不敢搞,自發功這個熱氣也起不來。
我們要寫了書,他有了材料,搞起自發功在全國再瘋就不得了。我們快十二億人了,千分之一,就是一千二百萬,萬分之一,就是一百二十萬,這還了得!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在外面講,書裏面只講動功。不過我們應該知道,智慧氣功在編的時候,三種功都編了(將來自發功教不教還沒定),動功、靜功、靜動功都有,而且這三種功都是按照三個階段來編創的。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43)、人是可以變的
過去教功是上士心傳、中士口傳、下士形傳。本來人都是可以變化的。
就說下士形傳吧,近代形意拳祖師郭雲深,大形意拳家,很厲害,走遍江湖,叫半步蹦拳打遍天下。這麼大名氣,原來他就是屬於下士形傳的。教他什麼也不會。形意拳是最簡單的,金、木、水、火、土五行,當時叫劈、躦、蹦、炮、橫,是練五臟的,動作很簡單,一個一個來回重複走。劈拳他不會,換手也不會,沒辦法就練蹦拳。蹦拳簡單,就這麼一拳一拳往外打,還有一個轉身叫狸貓上樹,轉身也不會,光會一拳一拳往外打,到哪里練拳就練這個,回家去走三裏路也打這個,去也打這個。其他什麼也不會。你會說這是最笨的、最“下士”的吧。
練了幾年了,師兄弟比武,誰也不跟他一塊兒打,瞧不起他!報後只剩下一個人了,沒辦法跟他打吧。跟他一打,一下子就給打出去了。你打他,他拿這個拳打你,他打你,也拿這個拳打你。以後他把師兄弟們一個一個都打出去了,都比不過他了。他自己也覺得奇怪,嘿,這是怎麼回事情?練練別的拳,一練,一比劃,姿式都會了,全套都會了,原來學不會的都會了。以後打人的話,胳膊打出去一半就打贏了,叫半步蹦拳。
現在說郭雲深自幼聰明過人,這是現在的說法。以前老人都知道,都說他笨得很。所以人是可以變的。
我們教功的時候,不管什麼上等、下等,而是上中下一起教。教功首先注重形體,要把形體練好,這些形體動作很關鍵,每個動作安排些什麼訣竅,在身體哪一部分起作用,都非常精確。做動作是形傳,把動作比劃給你,你就這樣去比劃、去摳。如果你真是下等人,也可以變呀!郭雲深不就是半步蹦拳打遍天下,成了最大最大的形意拳祖師!
我們和古人不一樣,不認為形傳是低級的,形傳也很關鍵,形傳好好練,也可以從形傳入門,一直登堂問奧,從形裏邊解決問題,一下走通。所以智慧功對功法動作非常重視,教材中對動作要領反復寫、反復講,教功老師反復擺姿勢、也反復講。一反復講就不是形了,就成為講道理了。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
012-02-16 整理於 香港
(續 16)
简体文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41—43)
余 洋 摘彔
故事
(41)、功夫到了高层次的时候,不能有坏心眼
比如纯意识治病,张三说腰疼,刚一说,你一想他就好了。气功的意念活动和外面就这么相互作用,快得很!这里一想,那里就变化了,理论和实践统一了,没有个分辨,脑子一想,实践就完了。这就是王阳明的“知行合一”。
毛主席批判他是唯心的,实际从气功角度上看,王阳明的“知行合一”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的。知和行是合一的,意念既是知识又是行为,意念一动就是行为,就解决问题,就作用到客观事物了。所以到了高层次就不能有坏心眼,你想坏,他就坏了。
我给同学们说一个事。1979年我去看一个同志,他说:“庞大夫,我现在正琢磨一个问题。以前我总也不理会,现在我理会了。”接着他跟我讲,与他同住一个院的一家人养鸡,鸡老吵闹,他就让那家人把鸡关一关,那家人不关,还很不讲理。他想这家鸡讨厌,人也讨厌。人惹不起,鸡死了算了。没两天,四只鸡果然都死了,这个人也得了病。
所以功夫到了高层次的时候,不能有坏心眼。咒人,想人家不好,功夫就上不去了。你想咒人,咒那神经衰弱的人,他可能害怕了,神经不衰弱的人,你咒不死他,也咒不坏他。你想咒人,你自己也难受。你咒人“该死!该死的!”心里挺恨。但“该死的”气先作用在自己身上了,这样搞,往往害人也害己,这说明意念一动就产生了实际效果,理论和实践统一起来了。这也是理论和实践混元了。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42)、搞起自发功在全国再疯就不得了
智能功不是一个简单的功法,是一系列、一整套,一层一层的。我们在编写智能功功法时,考虑了、研究了传统气功中好的东西,并且都搞过来了。一般传统功法有动功、静功、静动功(自发功)这三种练法。
智能功在编创的时候,也就编创了这三种方法。现在教的是动功,《功法学》中还写了静功的练法。静动功有一整套理论,不同层次自发功有不同的练法,《功法学》中没有写,现在也不准备教,因为现在社会上自发功出偏的太多,一搞搞疯了,跳楼了,自杀了,咱们要不写,他们没理论,没方法,这样他们就不敢搞,自发功这个热气也起不来。
我们要写了书,他有了材料,搞起自发功在全国再疯就不得了。我们快十二亿人了,千分之一,就是一千二百万,万分之一,就是一百二十万,这还了得!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在外面讲,书里面只讲动功。不过我们应该知道,智能气功在编的时候,三种功都编了(将来自发功教不教还没定),动功、静功、静动功都有,而且这三种功都是按照三个阶段来编创的。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43)、人是可以变的
过去教功是上士心传、中士口传、下士形传。本来人都是可以变化的。
就说下士形传吧,近代形意拳祖师郭云深,大形意拳家,很厉害,走遍江湖,叫半步蹦拳打遍天下。这么大名气,原来他就是属于下士形传的。教他什么也不会。形意拳是最简单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当时叫劈、躜、蹦、炮、横,是练五脏的,动作很简单,一个一个来回重复走。劈拳他不会,换手也不会,没办法就练蹦拳。蹦拳简单,就这么一拳一拳往外打,还有一个转身叫狸猫上树,转身也不会,光会一拳一拳往外打,到哪里练拳就练这个,回家去走三里路也打这个,去也打这个。其它什么也不会。你会说这是最笨的、最“下士”的吧。
练了几年了,师兄弟比武,谁也不跟他一块儿打,瞧不起他!报后只剩下一个人了,没办法跟他打吧。跟他一打,一下子就给打出去了。你打他,他拿这个拳打你,他打你,也拿这个拳打你。以后他把师兄弟们一个一个都打出去了,都比不过他了。他自己也觉得奇怪,嘿,这是怎么回事情?练练别的拳,一练,一比划,姿式都会了,全套都会了,原来学不会的都会了。以后打人的话,胳膊打出去一半就打赢了,叫半步蹦拳。
现在说郭云深自幼聪明过人,这是现在的说法。以前老人都知道,都说他笨得很。所以人是可以变的。
我们教功的时候,不管什么上等、下等,而是上中下一起教。教功首先注重形体,要把形体练好,这些形体动作很关键,每个动作安排些什么诀窍,在身体哪一部分起作用,都非常精确。做动作是形传,把动作比划给你,你就这样去比划、去抠。如果你真是下等人,也可以变呀!郭云深不就是半步蹦拳打遍天下,成了最大最大的形意拳祖师!
我们和古人不一样,不认为形传是低级的,形传也很关键,形传好好练,也可以从形传入门,一直登堂问奥,从形里边解决问题,一下走通。所以智能功对功法动作非常重视,教材中对动作要领反复写、反复讲,教功老师反复摆姿势、也反复讲。一反复讲就不是形了,就成为讲道理了。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
012-02-16 整理于 香港
(续 16)
繁体文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41—43)
余 洋 摘彔
故事
(41)、功夫到了高層次的時候,不能有壞心眼
比如純意識治病,張三說腰疼,剛一說,你一想他就好了。氣功的意念活動和外面就這麼相互作用,快得很!這裏一想,那裏就變化了,理論和實踐統一了,沒有個分辨,腦子一想,實踐就完了。這就是王陽明的“知行合一”。
毛主席批判他是唯心的,實際從氣功角度上看,王陽明的“知行合一”在某種程度上是對的。知和行是合一的,意念既是知識又是行為,意念一動就是行為,就解決問題,就作用到客觀事物了。所以到了高層次就不能有壞心眼,你想壞,他就壞了。
我給同學們說一個事。1979年我去看一個同志,他說:“龐大夫,我現在正琢磨一個問題。以前我總也不理會,現在我理會了。”接著他跟我講,與他同住一個院的一家人養雞,雞老吵鬧,他就讓那家人把雞關一關,那家人不關,還很不講理。他想這家雞討厭,人也討厭。人惹不起,雞死了算了。沒兩天,四隻雞果然都死了,這個人也得了病。
所以功夫到了高層次的時候,不能有壞心眼。咒人,想人家不好,功夫就上不去了。你想咒人,咒那神經衰弱的人,他可能害怕了,神經不衰弱的人,你咒不死他,也咒不壞他。你想咒人,你自己也難受。你咒人“該死!該死的!”心裏挺恨。但“該死的”氣先作用在自己身上了,這樣搞,往往害人也害己,這說明意念一動就產生了實際效果,理論和實踐統一起來了。這也是理論和實踐混元了。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42)、搞起自發功在全國再瘋就不得了
智慧功不是一個簡單的功法,是一系列、一整套,一層一層的。我們在編寫智慧功功法時,考慮了、研究了傳統氣功中好的東西,並且都搞過來了。一般傳統功法有動功、靜功、靜動功(自發功)這三種練法。
智慧功在編創的時候,也就編創了這三種方法。現在教的是動功,《功法學》中還寫了靜功的練法。靜動功有一整套理論,不同層次自發功有不同的練法,《功法學》中沒有寫,現在也不準備教,因為現在社會上自發功出偏的太多,一搞搞瘋了,跳樓了,自殺了,咱們要不寫,他們沒理論,沒方法,這樣他們就不敢搞,自發功這個熱氣也起不來。
我們要寫了書,他有了材料,搞起自發功在全國再瘋就不得了。我們快十二億人了,千分之一,就是一千二百萬,萬分之一,就是一百二十萬,這還了得!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在外面講,書裏面只講動功。不過我們應該知道,智慧氣功在編的時候,三種功都編了(將來自發功教不教還沒定),動功、靜功、靜動功都有,而且這三種功都是按照三個階段來編創的。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43)、人是可以變的
過去教功是上士心傳、中士口傳、下士形傳。本來人都是可以變化的。
就說下士形傳吧,近代形意拳祖師郭雲深,大形意拳家,很厲害,走遍江湖,叫半步蹦拳打遍天下。這麼大名氣,原來他就是屬於下士形傳的。教他什麼也不會。形意拳是最簡單的,金、木、水、火、土五行,當時叫劈、躦、蹦、炮、橫,是練五臟的,動作很簡單,一個一個來回重複走。劈拳他不會,換手也不會,沒辦法就練蹦拳。蹦拳簡單,就這麼一拳一拳往外打,還有一個轉身叫狸貓上樹,轉身也不會,光會一拳一拳往外打,到哪里練拳就練這個,回家去走三裏路也打這個,去也打這個。其他什麼也不會。你會說這是最笨的、最“下士”的吧。
練了幾年了,師兄弟比武,誰也不跟他一塊兒打,瞧不起他!報後只剩下一個人了,沒辦法跟他打吧。跟他一打,一下子就給打出去了。你打他,他拿這個拳打你,他打你,也拿這個拳打你。以後他把師兄弟們一個一個都打出去了,都比不過他了。他自己也覺得奇怪,嘿,這是怎麼回事情?練練別的拳,一練,一比劃,姿式都會了,全套都會了,原來學不會的都會了。以後打人的話,胳膊打出去一半就打贏了,叫半步蹦拳。
現在說郭雲深自幼聰明過人,這是現在的說法。以前老人都知道,都說他笨得很。所以人是可以變的。
我們教功的時候,不管什麼上等、下等,而是上中下一起教。教功首先注重形體,要把形體練好,這些形體動作很關鍵,每個動作安排些什麼訣竅,在身體哪一部分起作用,都非常精確。做動作是形傳,把動作比劃給你,你就這樣去比劃、去摳。如果你真是下等人,也可以變呀!郭雲深不就是半步蹦拳打遍天下,成了最大最大的形意拳祖師!
我們和古人不一樣,不認為形傳是低級的,形傳也很關鍵,形傳好好練,也可以從形傳入門,一直登堂問奧,從形裏邊解決問題,一下走通。所以智慧功對功法動作非常重視,教材中對動作要領反復寫、反復講,教功老師反復擺姿勢、也反復講。一反復講就不是形了,就成為講道理了。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
012-02-16 整理於 香港
(續 16)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12-02-20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38—40)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38—40)
简体文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38—40)
余 洋 摘彔
故事
(38)、开天门、开天目
在狭义智能气功里面搞开天门、开天目,也是有益于练功的。因为过去练封闭性功法的人比较多,不懂得内气外气一起练。一开始练功总得有点依附,有些练静功,脑子一想跑了神,不好练。
给他开天门、开天目加个信息量,这样,练功的人可以把精神和开天门、开天目的感觉结合到一起,把精神集中起来,效果就好了。开天门有很多方法,一般的开天门,是用中指或食指点天门穴,还有用点上腭的办法,一点上腭头顶上跳,过去师父给钥匙就是把软硬腭交界的地方摸一摸,教给你“点这儿”。
其实,天门处一动弹也不叫真正开天门,那只是把气通一通有个感觉就是了。过去就把这叫开天门。一说开天门有很多把它说的非常玄妙,说天门穴一动就“天堂有禄,地狱除名”。开了天门,天堂里就有了你的份了,可以得俸禄了,地狱里把名字没有了。所以很重视开天门,只有哪些掌门弟子或经特殊允许了的弟子才能享受此殊荣,而且把开天门看得神秘得不得了。
现在我们不搞它,我们搞组场,组场集体开天门,可以很多人同时出现天门开的感觉。狭义智能气功是以开天门、开天目为特点的,对这种功法,我们要有个正确评价。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39)、智能气功就是这么搞起来的
1976年我在骑车子给人看病的路上,突然产生应该创立一套混元理论的念头。这个念头的产生不是没有基础的。
现在来分析可能是这么个情况:那是我已经学了好多东西,马列学了,道家的书也看了,文化大革命时为了批林批孔把诸子百家的书也看了,以前搞过佛学也搞过武术……脑子里有了不少内容,骑者骑着自行车突然产生创立混元理论的灵感。怎么创立当时没有多想。
那时通过自己练功和给人发气治病,已经开始感觉到意识的物质性问题,认识到承认意识是物质,唯心唯物似乎是就调和了,这不也是混元了吗?只是直觉地这么想一想,没有认真去想。当时正在文化大革命,以后又经过1978年搞气功、搞中医,又参加了1979年开的中西医座谈会,这么搞慢慢更觉得搞传统的东西必须从气功搞起,只从中医搞不行。1976年6月时,我萌生了弃医从事气功的念头,可怎么搞气功,还没有具体内容,到了1979年之后,才一点一点的具体化。从1979年1980年开始讲气功课,形势逼人,促成了我对传统气功理法的系统整理。为了帮助大家理解和指导练功,我根据传统气功和个人练功体会,搞出了练功“四大要旨”。到了1980年才编出了自己的功,1980年6月开始给十个人讲授动功,那时还不叫智能功,一直到了1981年,在外气发放培训班上讲授形神庄时,才正式命名我们的功叫智能功,而且提出形神庄是智能功的二步功法,鹤功是一步功法。那时还没有讲混元气理论,只讲练混元气。当时为什么没有讲混元气理论?第一那时混元气理论还不那么成熟;第二,时间不允许,给形神庄辅导员只讲了两课,没有详细讲。1985年才开始讲混元气理论。
智能气功就是这么搞起来的。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40)、他骂我是骂我,但我不能计较个人恩怨
智能气功事业从建立起来之后一天一天发展了。给同学们讲讲这个发展历史,是为了使大家知道智能功事业是怎么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为了避免一些矛盾,发展当中有些情况现在还不宜讲得太清楚。
智能功先是搞的“鹤功” (余洋按:指的是“鹤翔庄”功法)。1981年春天在北京一下开了五个辅导站,我曾给十几个辅导员讲了“鹤功”是怎么来的;讲智能功不是哪一家哪一门派的功法,而是一门科学。
1981年全国的气功还处在冷宫里面,那时搞气功的人都被看做是搞歪门邪道,不务正业,不给长工资,不给奖金,什么待遇都不给。当时我就讲,气功科学应该说尚处在启蒙阶段,气功事业要发展,需要克服很多的阻力和种种困难,任重而道远。
又说:气功科学还是一棵没有出土的幼苗,还在地底下埋着,地皮很干,硬得顶不出来,要出土还有很大困难,要费很大力气,就是出来之后也还有很大矛盾。此如:
科学界不承认的矛盾;
医学界不承认的矛盾;
一旦气功成立了组织,气功内部会打架……
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最主要的是需要有一条正确的气功科学路线。
气功科学路线怎么搞?气功是一门科学,要搞起它来,就必项:一是要高举团结的旗帜,要团结气功界内外的仁人志士;二是要搞科学反对封建迷信。并且提到在鹤功辅导队伍里面要成立党小组,作政治领导。党小组正在酝酿成立的时候,我离开了气功界。可咱们智能功在这个情况下还在继续发展。
为什么我至今一直说×××(余洋按:应该是指赵金香老师)对智能功有很大贡献?×××是个工人,才有小学的文化水平,他能在全国搞成赫赫有名的气功大师,很不简单。好多人说他骂了我,但我一直说他为智能功作了巨大贡献,他骂我是骂我,但我不能计较个人恩怨。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2012-02-15 整理于 香港
(续 15)
繁體文
龐老師講課中的故事 (38—40)
余 洋 摘彔
故事
(38)、開天門、開天目
在狹義智能氣功裏面搞開天門、開天目,也是有益於練功的。因為過去練封閉性功法的人比較多,不懂得內氣外氣一起練。一開始練功總得有點依附,有些練靜功,腦子一想跑了神,不好練。
給他開天門、開天目加個信息量,這樣,練功的人可以把精神和開天門、開天目的感覺結合到一起,把精神集中起來,效果就好了。開天門有很多方法,一般的開天門,是用中指或食指點天門穴,還有用點上齶的辦法,一點上齶頭頂上跳,過去師父給鑰匙就是把軟硬齶交界的地方摸一摸,教給你“點這兒”。
其實,天門處一動彈也不叫真正開天門,那只是把氣通一通有個感覺就是了。過去就把這叫開天門。一說開天門有很多把它說的非常玄妙,說天門穴一動就“天堂有祿,地獄除名”。開了天門,天堂裏就有了你的份了,可以得俸祿了,地獄裏把名字沒有了。所以很重視開天門,只有哪些掌門弟子或經特殊允許了的弟子才能享受此殊榮,而且把開天門看得神秘得不得了。
現在我們不搞它,我們搞組場,組場集體開天門,可以很多人同時出現天門開的感覺。狹義智能氣功是以開天門、開天目為特點的,對這種功法,我們要有個正確評價。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39)、智能氣功就是這麼搞起來的
1976年我在騎車子給人看病的路上,突然產生應該創立一套混元理論的念頭。這個念頭的產生不是沒有基礎的。
現在來分析可能是這麼個情況:那是我已經學了好多東西,馬列學了,道家的書也看了,文化大革命時為了批林批孔把諸子百家的書也看了,以前搞過佛學也搞過武術……腦子裏有了不少內容,騎者騎著自行車突然產生創立混元理論的靈感。怎麼創立當時沒有多想。
那時通過自己練功和給人發氣治病,已經開始感覺到意識的物質性問題,認識到承認意識是物質,唯心唯物似乎是就調和了,這不也是混元了嗎?只是直覺地這麼想一想,沒有認真去想。當時正在文化大革命,以後又經過1978年搞氣功、搞中醫,又參加了1979年開的中西醫座談會,這麼搞慢慢更覺得搞傳統的東西必須從氣功搞起,只從中醫搞不行。1976年6月時,我萌生了棄醫從事氣功的念頭,可怎麼搞氣功,還沒有具體內容,到了1979年之後,才一點一點的具體化。從1979年1980年開始講氣功課,形勢逼人,促成了我對傳統氣功理法的系統整理。為了幫助大家理解和指導練功,我根據傳統氣功和個人練功體會,搞出了練功“四大要旨”。到了1980年才編出了自己的功,1980年6月開始給十個人講授動功,那時還不叫智能功,一直到了1981年,在外氣發放培訓班上講授形神莊時,才正式命名我們的功叫智能功,而且提出形神莊是智能功的二步功法,鶴功是一步功法。那時還沒有講混元氣理論,只講練混元氣。當時為什麼沒有講混元氣理論?第一那時混元氣理論還不那麼成熟;第二,時間不允許,給形神莊輔導員只講了兩課,沒有詳細講。1985年才開始講混元氣理論。
智能氣功就是這麼搞起來的。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40)、他罵我是罵我,但我不能計較個人恩怨
智能氣功事業從建立起來之後一天一天發展了。給同學們講講這個發展歷史,是為了使大家知道智能功事業是怎麼一步一步發展起來的。為了避免一些矛盾,發展當中有些情況現在還不宜講得太清楚。
智能功先是搞的“鶴功” (餘洋按:指的是“鶴翔莊”功法)。1981年春天在北京一下開了五個輔導站,我曾給十幾個輔導員講了“鶴功”是怎麼來的;講智能功不是哪一家哪一門派的功法,而是一門科學。
1981年全國的氣功還處在冷宮裏面,那時搞氣功的人都被看做是搞歪門邪道,不務正業,不給長工資,不給獎金,什麼待遇都不給。當時我就講,氣功科學應該說尚處在啟蒙階段,氣功事業要發展,需要克服很多的阻力和種種困難,任重而道遠。
又說:氣功科學還是一棵沒有出土的幼苗,還在地底下埋著,地皮很幹,硬得頂不出來,要出土還有很大困難,要費很大力氣,就是出來之後也還有很大矛盾。此如:
科學界不承認的矛盾;
醫學界不承認的矛盾;
一旦氣功成立了組織,氣功內部會打架……
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最主要的是需要有一條正確的氣功科學路線。
氣功科學路線怎麼搞?氣功是一門科學,要搞起它來,就必項:一是要高舉團結的旗幟,要團結氣功界內外的仁人志士;二是要搞科學反對封建迷信。並且提到在鶴功輔導隊伍裏面要成立黨小組,作政治領導。黨小組正在醞釀成立的時候,我離開了氣功界。可咱們智能功在這個情況下還在繼續發展。
為什麼我至今一直說×××(餘洋按:應該是指趙金香老師)對智能功有很大貢獻?×××是個工人,才有小學的文化水準,他能在全國搞成赫赫有名的氣功大師,很不簡單。好多人說他罵了我,但我一直說他為智能功作了巨大貢獻,他罵我是罵我,但我不能計較個人恩怨。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2012-02-15 整理於 香港
(續 15)
简体文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38—40)
余 洋 摘彔
故事
(38)、开天门、开天目
在狭义智能气功里面搞开天门、开天目,也是有益于练功的。因为过去练封闭性功法的人比较多,不懂得内气外气一起练。一开始练功总得有点依附,有些练静功,脑子一想跑了神,不好练。
给他开天门、开天目加个信息量,这样,练功的人可以把精神和开天门、开天目的感觉结合到一起,把精神集中起来,效果就好了。开天门有很多方法,一般的开天门,是用中指或食指点天门穴,还有用点上腭的办法,一点上腭头顶上跳,过去师父给钥匙就是把软硬腭交界的地方摸一摸,教给你“点这儿”。
其实,天门处一动弹也不叫真正开天门,那只是把气通一通有个感觉就是了。过去就把这叫开天门。一说开天门有很多把它说的非常玄妙,说天门穴一动就“天堂有禄,地狱除名”。开了天门,天堂里就有了你的份了,可以得俸禄了,地狱里把名字没有了。所以很重视开天门,只有哪些掌门弟子或经特殊允许了的弟子才能享受此殊荣,而且把开天门看得神秘得不得了。
现在我们不搞它,我们搞组场,组场集体开天门,可以很多人同时出现天门开的感觉。狭义智能气功是以开天门、开天目为特点的,对这种功法,我们要有个正确评价。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39)、智能气功就是这么搞起来的
1976年我在骑车子给人看病的路上,突然产生应该创立一套混元理论的念头。这个念头的产生不是没有基础的。
现在来分析可能是这么个情况:那是我已经学了好多东西,马列学了,道家的书也看了,文化大革命时为了批林批孔把诸子百家的书也看了,以前搞过佛学也搞过武术……脑子里有了不少内容,骑者骑着自行车突然产生创立混元理论的灵感。怎么创立当时没有多想。
那时通过自己练功和给人发气治病,已经开始感觉到意识的物质性问题,认识到承认意识是物质,唯心唯物似乎是就调和了,这不也是混元了吗?只是直觉地这么想一想,没有认真去想。当时正在文化大革命,以后又经过1978年搞气功、搞中医,又参加了1979年开的中西医座谈会,这么搞慢慢更觉得搞传统的东西必须从气功搞起,只从中医搞不行。1976年6月时,我萌生了弃医从事气功的念头,可怎么搞气功,还没有具体内容,到了1979年之后,才一点一点的具体化。从1979年1980年开始讲气功课,形势逼人,促成了我对传统气功理法的系统整理。为了帮助大家理解和指导练功,我根据传统气功和个人练功体会,搞出了练功“四大要旨”。到了1980年才编出了自己的功,1980年6月开始给十个人讲授动功,那时还不叫智能功,一直到了1981年,在外气发放培训班上讲授形神庄时,才正式命名我们的功叫智能功,而且提出形神庄是智能功的二步功法,鹤功是一步功法。那时还没有讲混元气理论,只讲练混元气。当时为什么没有讲混元气理论?第一那时混元气理论还不那么成熟;第二,时间不允许,给形神庄辅导员只讲了两课,没有详细讲。1985年才开始讲混元气理论。
智能气功就是这么搞起来的。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40)、他骂我是骂我,但我不能计较个人恩怨
智能气功事业从建立起来之后一天一天发展了。给同学们讲讲这个发展历史,是为了使大家知道智能功事业是怎么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为了避免一些矛盾,发展当中有些情况现在还不宜讲得太清楚。
智能功先是搞的“鹤功” (余洋按:指的是“鹤翔庄”功法)。1981年春天在北京一下开了五个辅导站,我曾给十几个辅导员讲了“鹤功”是怎么来的;讲智能功不是哪一家哪一门派的功法,而是一门科学。
1981年全国的气功还处在冷宫里面,那时搞气功的人都被看做是搞歪门邪道,不务正业,不给长工资,不给奖金,什么待遇都不给。当时我就讲,气功科学应该说尚处在启蒙阶段,气功事业要发展,需要克服很多的阻力和种种困难,任重而道远。
又说:气功科学还是一棵没有出土的幼苗,还在地底下埋着,地皮很干,硬得顶不出来,要出土还有很大困难,要费很大力气,就是出来之后也还有很大矛盾。此如:
科学界不承认的矛盾;
医学界不承认的矛盾;
一旦气功成立了组织,气功内部会打架……
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最主要的是需要有一条正确的气功科学路线。
气功科学路线怎么搞?气功是一门科学,要搞起它来,就必项:一是要高举团结的旗帜,要团结气功界内外的仁人志士;二是要搞科学反对封建迷信。并且提到在鹤功辅导队伍里面要成立党小组,作政治领导。党小组正在酝酿成立的时候,我离开了气功界。可咱们智能功在这个情况下还在继续发展。
为什么我至今一直说×××(余洋按:应该是指赵金香老师)对智能功有很大贡献?×××是个工人,才有小学的文化水平,他能在全国搞成赫赫有名的气功大师,很不简单。好多人说他骂了我,但我一直说他为智能功作了巨大贡献,他骂我是骂我,但我不能计较个人恩怨。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2012-02-15 整理于 香港
(续 15)
繁體文
龐老師講課中的故事 (38—40)
余 洋 摘彔
故事
(38)、開天門、開天目
在狹義智能氣功裏面搞開天門、開天目,也是有益於練功的。因為過去練封閉性功法的人比較多,不懂得內氣外氣一起練。一開始練功總得有點依附,有些練靜功,腦子一想跑了神,不好練。
給他開天門、開天目加個信息量,這樣,練功的人可以把精神和開天門、開天目的感覺結合到一起,把精神集中起來,效果就好了。開天門有很多方法,一般的開天門,是用中指或食指點天門穴,還有用點上齶的辦法,一點上齶頭頂上跳,過去師父給鑰匙就是把軟硬齶交界的地方摸一摸,教給你“點這兒”。
其實,天門處一動彈也不叫真正開天門,那只是把氣通一通有個感覺就是了。過去就把這叫開天門。一說開天門有很多把它說的非常玄妙,說天門穴一動就“天堂有祿,地獄除名”。開了天門,天堂裏就有了你的份了,可以得俸祿了,地獄裏把名字沒有了。所以很重視開天門,只有哪些掌門弟子或經特殊允許了的弟子才能享受此殊榮,而且把開天門看得神秘得不得了。
現在我們不搞它,我們搞組場,組場集體開天門,可以很多人同時出現天門開的感覺。狹義智能氣功是以開天門、開天目為特點的,對這種功法,我們要有個正確評價。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39)、智能氣功就是這麼搞起來的
1976年我在騎車子給人看病的路上,突然產生應該創立一套混元理論的念頭。這個念頭的產生不是沒有基礎的。
現在來分析可能是這麼個情況:那是我已經學了好多東西,馬列學了,道家的書也看了,文化大革命時為了批林批孔把諸子百家的書也看了,以前搞過佛學也搞過武術……腦子裏有了不少內容,騎者騎著自行車突然產生創立混元理論的靈感。怎麼創立當時沒有多想。
那時通過自己練功和給人發氣治病,已經開始感覺到意識的物質性問題,認識到承認意識是物質,唯心唯物似乎是就調和了,這不也是混元了嗎?只是直覺地這麼想一想,沒有認真去想。當時正在文化大革命,以後又經過1978年搞氣功、搞中醫,又參加了1979年開的中西醫座談會,這麼搞慢慢更覺得搞傳統的東西必須從氣功搞起,只從中醫搞不行。1976年6月時,我萌生了棄醫從事氣功的念頭,可怎麼搞氣功,還沒有具體內容,到了1979年之後,才一點一點的具體化。從1979年1980年開始講氣功課,形勢逼人,促成了我對傳統氣功理法的系統整理。為了幫助大家理解和指導練功,我根據傳統氣功和個人練功體會,搞出了練功“四大要旨”。到了1980年才編出了自己的功,1980年6月開始給十個人講授動功,那時還不叫智能功,一直到了1981年,在外氣發放培訓班上講授形神莊時,才正式命名我們的功叫智能功,而且提出形神莊是智能功的二步功法,鶴功是一步功法。那時還沒有講混元氣理論,只講練混元氣。當時為什麼沒有講混元氣理論?第一那時混元氣理論還不那麼成熟;第二,時間不允許,給形神莊輔導員只講了兩課,沒有詳細講。1985年才開始講混元氣理論。
智能氣功就是這麼搞起來的。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40)、他罵我是罵我,但我不能計較個人恩怨
智能氣功事業從建立起來之後一天一天發展了。給同學們講講這個發展歷史,是為了使大家知道智能功事業是怎麼一步一步發展起來的。為了避免一些矛盾,發展當中有些情況現在還不宜講得太清楚。
智能功先是搞的“鶴功” (餘洋按:指的是“鶴翔莊”功法)。1981年春天在北京一下開了五個輔導站,我曾給十幾個輔導員講了“鶴功”是怎麼來的;講智能功不是哪一家哪一門派的功法,而是一門科學。
1981年全國的氣功還處在冷宮裏面,那時搞氣功的人都被看做是搞歪門邪道,不務正業,不給長工資,不給獎金,什麼待遇都不給。當時我就講,氣功科學應該說尚處在啟蒙階段,氣功事業要發展,需要克服很多的阻力和種種困難,任重而道遠。
又說:氣功科學還是一棵沒有出土的幼苗,還在地底下埋著,地皮很幹,硬得頂不出來,要出土還有很大困難,要費很大力氣,就是出來之後也還有很大矛盾。此如:
科學界不承認的矛盾;
醫學界不承認的矛盾;
一旦氣功成立了組織,氣功內部會打架……
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最主要的是需要有一條正確的氣功科學路線。
氣功科學路線怎麼搞?氣功是一門科學,要搞起它來,就必項:一是要高舉團結的旗幟,要團結氣功界內外的仁人志士;二是要搞科學反對封建迷信。並且提到在鶴功輔導隊伍裏面要成立黨小組,作政治領導。黨小組正在醞釀成立的時候,我離開了氣功界。可咱們智能功在這個情況下還在繼續發展。
為什麼我至今一直說×××(餘洋按:應該是指趙金香老師)對智能功有很大貢獻?×××是個工人,才有小學的文化水準,他能在全國搞成赫赫有名的氣功大師,很不簡單。好多人說他罵了我,但我一直說他為智能功作了巨大貢獻,他罵我是罵我,但我不能計較個人恩怨。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2012-02-15 整理於 香港
(續 15)
2012-02-19 情人节顺口溜
情人节顺口溜
简体文
情人节顺口溜
余 洋
三孙喜开颜
晨起三孙连连咳,齐求外公用混元。
往日灌药哭哭闹,连哄带吓乱成团。
如今贯顶摇摇唱,智能灵通力无边。
滢滢远哲亮亮笑,气到病除喜开颜。
医院有感
同房病友共六床,痛喊欲震天。
时隔三日回头看,两人化云烟。
天若有情天亦老,苍桑滿人间。
吾曰百病笑能治,白衣斥胡言。
医院药术备齐全,病魔舞翩跹。
智能科学传环宇,健身定延年!
耀大千
午窗梦醒忆华年,流金岁月视等闲。
老骥伏枥练朝气,争得青春献人间。
春色满园蝶恋花,寻道顿悟入心田。
愿与天地共长久,豪气峥嵘耀大千。
情人节送花
忽聞今日情人节,遥想吾当年。
与伊同窗苦读书,鴛鴦心相連。
何曾专日送情花,朝暮情绵绵。
生兒育女奔生计,難偷半日闲。
連理接枝三十年,方把智能练。
举家传功踏風尘,日夜享团圆。
今朝爱妻困港湾,情花送病院。
混元定能显神威,与我共婵娟。
2012-02-14 情人节 写于香港
繁體文
情人節順口溜
余 洋
三孫喜開顏
晨起三孫連連咳,齊求外公用混元。
往日灌藥哭哭鬧,連哄帶嚇亂成團。
如今貫頂搖搖唱,智能靈通力無邊。
瀅瀅遠哲亮亮笑,氣到病除喜開顏。
醫院有感
同房病友共六床,痛喊欲震天。
時隔三日回頭看,兩人化雲煙。
天若有情天亦老,蒼桑滿人間。
吾曰百病笑能治,白衣斥胡言。
醫院藥術備齊全,病魔舞翩躚。
智能科學傳環宇,健身定延年!
耀大千
午窗夢醒憶華年,流金歲月視等閒。
老驥伏櫪練朝氣,爭得青春獻人間。
春色滿園蝶戀花,尋道頓悟入心田。
願與天地共長久,豪氣崢嶸耀大千。
情人節送花
忽聞今日情人節,遙想吾當年。
與伊同窗苦讀書,鴛鴦心相連。
何曾專日送情花,朝暮情綿綿。
生兒育女奔生計,難偷半日閑。
連理接枝三十年,方把智能練。
舉家傳功踏風塵,日夜享團圓。
今朝愛妻困港灣,情花送病院。
混元定能顯神威,與我共嬋娟。
2012-02-14 情人節 寫於香港
简体文
情人节顺口溜
余 洋
三孙喜开颜
晨起三孙连连咳,齐求外公用混元。
往日灌药哭哭闹,连哄带吓乱成团。
如今贯顶摇摇唱,智能灵通力无边。
滢滢远哲亮亮笑,气到病除喜开颜。
医院有感
同房病友共六床,痛喊欲震天。
时隔三日回头看,两人化云烟。
天若有情天亦老,苍桑滿人间。
吾曰百病笑能治,白衣斥胡言。
医院药术备齐全,病魔舞翩跹。
智能科学传环宇,健身定延年!
耀大千
午窗梦醒忆华年,流金岁月视等闲。
老骥伏枥练朝气,争得青春献人间。
春色满园蝶恋花,寻道顿悟入心田。
愿与天地共长久,豪气峥嵘耀大千。
情人节送花
忽聞今日情人节,遥想吾当年。
与伊同窗苦读书,鴛鴦心相連。
何曾专日送情花,朝暮情绵绵。
生兒育女奔生计,難偷半日闲。
連理接枝三十年,方把智能练。
举家传功踏風尘,日夜享团圆。
今朝爱妻困港湾,情花送病院。
混元定能显神威,与我共婵娟。
2012-02-14 情人节 写于香港
繁體文
情人節順口溜
余 洋
三孫喜開顏
晨起三孫連連咳,齊求外公用混元。
往日灌藥哭哭鬧,連哄帶嚇亂成團。
如今貫頂搖搖唱,智能靈通力無邊。
瀅瀅遠哲亮亮笑,氣到病除喜開顏。
醫院有感
同房病友共六床,痛喊欲震天。
時隔三日回頭看,兩人化雲煙。
天若有情天亦老,蒼桑滿人間。
吾曰百病笑能治,白衣斥胡言。
醫院藥術備齊全,病魔舞翩躚。
智能科學傳環宇,健身定延年!
耀大千
午窗夢醒憶華年,流金歲月視等閒。
老驥伏櫪練朝氣,爭得青春獻人間。
春色滿園蝶戀花,尋道頓悟入心田。
願與天地共長久,豪氣崢嶸耀大千。
情人節送花
忽聞今日情人節,遙想吾當年。
與伊同窗苦讀書,鴛鴦心相連。
何曾專日送情花,朝暮情綿綿。
生兒育女奔生計,難偷半日閑。
連理接枝三十年,方把智能練。
舉家傳功踏風塵,日夜享團圓。
今朝愛妻困港灣,情花送病院。
混元定能顯神威,與我共嬋娟。
2012-02-14 情人節 寫於香港
"不孕症"及优生优育答疑講课通知
"不孕症"及优生优育答疑講课通知
简体文
"不孕症"及优生优育答疑講课通知
2月18—19日(星期六、日連续两晚) 晚七点半开始,在230317房间,余老师举行有关“不孕症”及优生优育各种问题的答疑,現場提问,互动回答。最后余老师还给大家进行组场调气治病。望相互轉告通知。谢谢!
2012-02-17
簡體文
"不孕症"及優生優育答疑講課通知
2月18—19日(星期六、日連續兩晚) 晚七點半開始,在230317房間,余老師舉行有關“不孕症”及優生優育各種問題的答疑,現場提問,互動回答。最後余老師還給大家進行組場調氣治病。望相互轉告通知。謝謝!
2012-02-17
简体文
"不孕症"及优生优育答疑講课通知
2月18—19日(星期六、日連续两晚) 晚七点半开始,在230317房间,余老师举行有关“不孕症”及优生优育各种问题的答疑,現場提问,互动回答。最后余老师还给大家进行组场调气治病。望相互轉告通知。谢谢!
2012-02-17
簡體文
"不孕症"及優生優育答疑講課通知
2月18—19日(星期六、日連續兩晚) 晚七點半開始,在230317房間,余老師舉行有關“不孕症”及優生優育各種問題的答疑,現場提問,互動回答。最後余老師還給大家進行組場調氣治病。望相互轉告通知。謝謝!
2012-02-17
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2012-02-18 捧气贯顶法是启开智能气功科学宝库大门的金钥匙
捧气贯顶法是启开智能气功科学宝库大门的金钥匙
简体文
捧气贯顶法是启开智能气功科学宝库大门的金钥匙
余 洋
智能气功科学是一门开放性的人体生命尖端科学,庞明老师讲课中多处指出是法中有理,理中有法的一门实践科学,学法就要明理,明理定要练法,法理并进,才是通往智能气功科学宝库的捷径。
我在多年的练功、教功、治病的过程中,深深体查到苦练、苦研智能气功的捧气贯顶法,就掌握了启开智能气功科学宝库的金钥匙,因此二十多年来,我也仅仅侧重练捧气贯顶法,形神庄都很少练,收获颇多。捧气贯顶法的形练、气练、意练交帜在一起,就如同万花筒一般,千变万化,x丽多彩,一通百通,可以直入智能气功科学的高层次。
正如庞明教授指出的:
捧气贯顶法看起来很简单,但其中蕴含着传统功法中的很多奇妙功法与诀窍,练之得法,可以直接进入高级层次…… 练外混元,是即浅即深的练法,它虽然是智能功的第一步功,但可以直指本元,直入高层次。
练外混元(捧气贯顶法)要注意加强自身的通透度,加深周身的开合能力,要发挥意识的主导作用,使外气直入深层直至中在线去﹝不仅是意念把气从外向里引,而且意念要在里面主动地牵拉﹞。这样练,有的人可通到中脉而入高层次。即使不能直接进入高层次,也可增强周身的通透且感知能力。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功法学”﹞
从宇宙事物的三层次来衡量“捧气贯顶法”的完整性,是当今诸多气功功法中,形式、内容和目的(信息)巧妙协调与统一的典范。
(一、从形式上来说,捧气贯顶法”:
招式连贯,一气呵成;
姿势优美,开阔大方;
宁静安详,气感明显;
老少皆易,好学易练;
集体练功,壮观组场。
(二)、“捧气贯顶法”的内容丰富
" 捧气貫頂法"动作虽然简单,但其中蕴含着传统功法中的很多奇妙功法与诀窍,在“捧气贯顶法”的起式、收式及一、二、三节的流水动作中,暗含了许多高级的传统功法:
1、灌顶采气法;
2、三才练功法;
3、三田共振法;
4、九宫十三门练功法;
5、拉气练功法;
6、穴位开合练功法;
7、开天门法;
8、开天目法;
9、通中脉法;
10、闭息法……等等
(三)、“捧气贯顶法”中融汇了智能气功科学的三大理论支柱,信息量很完整
1、宇宙的万亊万物皆由虚空原始的混元气组成;
2、人类的“意元体”是由最高级的原始的混元气组成的,可以统帅、调动虚空的原始混元气;
3、人类的“意元体”,可以发出信息指令(意识活动),调动虚空的原始混元气,使宇宙万事万物发生相应的变化。
(四)、从练功功效的角度来看:
1、练“捧气贯顶法”,通过意念的主导开合贯气,内气外放、外气内收,祛病强身功效快速而安全;
2、练“捧气贯顶法” 通过意念的主导开合贯气,内气外放、外气内收,可以改变人的不良脾气性格,使气貭变好;
3、练“捧气贯顶法”, 通过意念的主导开合贯气,内气外放、外气内收,可以改变人的狭窄自我意识,走向大公
4、练“捧气贯顶法”, 有的人可通到中脉而入高层次,也可增强周身的通透且感知能力,开发出各种超常功能:看气、内视、透视、感知、遥感、搬运等功能。
根椐老师说的话,我衷心地奉劝我们智能功的每一位老师,奉劝我们的同道,要苦心研练捧气贯顶法,因为它是直达智能气功科学顶端的电梯,快速而安全!我们一定要认真听听庞老师是怎么说的、仔细看看庞老师是怎么写的,从中悟出真谛来,这才是提升我们功力的快捷方式!
所以我认为:
练好“捧气贯顶法”是掌握了启开智能气功科学宝库大门的金钥匙!
2012-02-14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捧氣貫頂法是啟開智能氣功科學寶庫大門的金鑰匙
余 洋
智能氣功科學是一門開放性的人體生命尖端科學,龐明老師講課中多處指出是法中有理,理中有法的一門實踐科學,學法就要明理,明理定要練法,法理並進,才是通往智能氣功科學寶庫的捷徑。
我在多年的練功、教功、治病的過程中,深深體查到苦練、苦研智能氣功的捧氣貫頂法,就掌握了啟開智能氣功科學寶庫的金鑰匙,因此二十多年來,我也僅僅側重練捧氣貫頂法,形神莊都很少練,收穫頗多。捧氣貫頂法的形練、氣練、意練交幟在一起,就如同萬花筒一般,千變萬化,x麗多彩,一通百通,可以直入智能氣功科學的高層次。
正如龐明教授指出的:
捧氣貫頂法看起來很簡單,但其中蘊含著傳統功法中的很多奇妙功法與訣竅,練之得法,可以直接進入高級層次…… 練外混元,是即淺即深的練法,它雖然是智能功的第一步功,但可以直指本元,直入高層次。
練外混元(捧氣貫頂法)要注意加強自身的通透度,加深周身的開合能力,要發揮意識的主導作用,使外氣直入深層直至中線上去﹝不僅是意念把氣從外向裏引,而且意念要在裏面主動地牽拉﹞。這樣練,有的人可通到中脈而入高層次。即使不能直接進入高層次,也可增強周身的通透且感知能力。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功法學”﹞
從宇宙事物的三層次來衡量“捧氣貫頂法”的完整性,是當今諸多氣功功法中,形式、內容和目的(資訊)巧妙協調與統一的典範。
(一、從形式上來說,捧氣貫頂法”:
招式連貫,一氣呵成;
姿勢優美,開闊大方;
寧靜安詳,氣感明顯;
老少皆易,好學易練;
集體練功,壯觀組場。
(二)、“捧氣貫頂法”的內容豐富
" 捧氣貫頂法"動作雖然簡單,但其中蘊含著傳統功法中的很多奇妙功法與訣竅,在“捧氣貫頂法”的起式、收式及一、二、三節的流水動作中,暗含了許多高級的傳統功法:
1、灌頂采氣法;
2、三才練功法;
3、三田共振法;
4、九宮十三門練功法;
5、拉氣練功法;
6、穴位開合練功法;
7、開天門法;
8、開天目法;
9、通中脈法;
10、閉息法……等等
(三)、“捧氣貫頂法”中融匯了智能氣功科學的三大理論支柱,信息量很完整
1、宇宙的萬亊萬物皆由虛空原始的混元氣組成;
2、人類的“意元體”是由最高級的原始的混元氣組成的,可以統帥、調動虛空的原始混元氣;
3、人類的“意元體”,可以發出資訊指令(意識活動),調動虛空的原始混元氣,使宇宙萬事萬物發生相應的變化。
(四)、從練功功效的角度來看:
1、練“捧氣貫頂法”,通過意念的主導開合貫氣,內氣外放、外氣內收,祛病強身功效快速而安全;
2、練“捧氣貫頂法” 通過意念的主導開合貫氣,內氣外放、外氣內收,可以改變人的不良脾氣性格,使氣貭變好;
3、練“捧氣貫頂法”, 通過意念的主導開合貫氣,內氣外放、外氣內收,可以改變人的狹窄自我意識,走向大公
4、練“捧氣貫頂法”, 有的人可通到中脈而入高層次,也可增強周身的通透且感知能力,開發出各種超常功能:看氣、內視、透視、感知、遙感、搬運等功能。
根椐老師說的話,我衷心地奉勸我們智能功的每一位老師,奉勸我們的同道,要苦心研練捧氣貫頂法,因為它是直達智能氣功科學頂端的電梯,快速而安全!我們一定要認真聽聽龐老師是怎麼說的、仔細看看龐老師是怎麼寫的,從中悟出真諦來,這才是提升我們功力的快捷方式!
所以我認為:
練好“捧氣貫頂法”是掌握了啟開智能氣功科學寶庫大門的金鑰匙!
2012-02-14 寫於 香港
简体文
捧气贯顶法是启开智能气功科学宝库大门的金钥匙
余 洋
智能气功科学是一门开放性的人体生命尖端科学,庞明老师讲课中多处指出是法中有理,理中有法的一门实践科学,学法就要明理,明理定要练法,法理并进,才是通往智能气功科学宝库的捷径。
我在多年的练功、教功、治病的过程中,深深体查到苦练、苦研智能气功的捧气贯顶法,就掌握了启开智能气功科学宝库的金钥匙,因此二十多年来,我也仅仅侧重练捧气贯顶法,形神庄都很少练,收获颇多。捧气贯顶法的形练、气练、意练交帜在一起,就如同万花筒一般,千变万化,x丽多彩,一通百通,可以直入智能气功科学的高层次。
正如庞明教授指出的:
捧气贯顶法看起来很简单,但其中蕴含着传统功法中的很多奇妙功法与诀窍,练之得法,可以直接进入高级层次…… 练外混元,是即浅即深的练法,它虽然是智能功的第一步功,但可以直指本元,直入高层次。
练外混元(捧气贯顶法)要注意加强自身的通透度,加深周身的开合能力,要发挥意识的主导作用,使外气直入深层直至中在线去﹝不仅是意念把气从外向里引,而且意念要在里面主动地牵拉﹞。这样练,有的人可通到中脉而入高层次。即使不能直接进入高层次,也可增强周身的通透且感知能力。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功法学”﹞
从宇宙事物的三层次来衡量“捧气贯顶法”的完整性,是当今诸多气功功法中,形式、内容和目的(信息)巧妙协调与统一的典范。
(一、从形式上来说,捧气贯顶法”:
招式连贯,一气呵成;
姿势优美,开阔大方;
宁静安详,气感明显;
老少皆易,好学易练;
集体练功,壮观组场。
(二)、“捧气贯顶法”的内容丰富
" 捧气貫頂法"动作虽然简单,但其中蕴含着传统功法中的很多奇妙功法与诀窍,在“捧气贯顶法”的起式、收式及一、二、三节的流水动作中,暗含了许多高级的传统功法:
1、灌顶采气法;
2、三才练功法;
3、三田共振法;
4、九宫十三门练功法;
5、拉气练功法;
6、穴位开合练功法;
7、开天门法;
8、开天目法;
9、通中脉法;
10、闭息法……等等
(三)、“捧气贯顶法”中融汇了智能气功科学的三大理论支柱,信息量很完整
1、宇宙的万亊万物皆由虚空原始的混元气组成;
2、人类的“意元体”是由最高级的原始的混元气组成的,可以统帅、调动虚空的原始混元气;
3、人类的“意元体”,可以发出信息指令(意识活动),调动虚空的原始混元气,使宇宙万事万物发生相应的变化。
(四)、从练功功效的角度来看:
1、练“捧气贯顶法”,通过意念的主导开合贯气,内气外放、外气内收,祛病强身功效快速而安全;
2、练“捧气贯顶法” 通过意念的主导开合贯气,内气外放、外气内收,可以改变人的不良脾气性格,使气貭变好;
3、练“捧气贯顶法”, 通过意念的主导开合贯气,内气外放、外气内收,可以改变人的狭窄自我意识,走向大公
4、练“捧气贯顶法”, 有的人可通到中脉而入高层次,也可增强周身的通透且感知能力,开发出各种超常功能:看气、内视、透视、感知、遥感、搬运等功能。
根椐老师说的话,我衷心地奉劝我们智能功的每一位老师,奉劝我们的同道,要苦心研练捧气贯顶法,因为它是直达智能气功科学顶端的电梯,快速而安全!我们一定要认真听听庞老师是怎么说的、仔细看看庞老师是怎么写的,从中悟出真谛来,这才是提升我们功力的快捷方式!
所以我认为:
练好“捧气贯顶法”是掌握了启开智能气功科学宝库大门的金钥匙!
2012-02-14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捧氣貫頂法是啟開智能氣功科學寶庫大門的金鑰匙
余 洋
智能氣功科學是一門開放性的人體生命尖端科學,龐明老師講課中多處指出是法中有理,理中有法的一門實踐科學,學法就要明理,明理定要練法,法理並進,才是通往智能氣功科學寶庫的捷徑。
我在多年的練功、教功、治病的過程中,深深體查到苦練、苦研智能氣功的捧氣貫頂法,就掌握了啟開智能氣功科學寶庫的金鑰匙,因此二十多年來,我也僅僅側重練捧氣貫頂法,形神莊都很少練,收穫頗多。捧氣貫頂法的形練、氣練、意練交幟在一起,就如同萬花筒一般,千變萬化,x麗多彩,一通百通,可以直入智能氣功科學的高層次。
正如龐明教授指出的:
捧氣貫頂法看起來很簡單,但其中蘊含著傳統功法中的很多奇妙功法與訣竅,練之得法,可以直接進入高級層次…… 練外混元,是即淺即深的練法,它雖然是智能功的第一步功,但可以直指本元,直入高層次。
練外混元(捧氣貫頂法)要注意加強自身的通透度,加深周身的開合能力,要發揮意識的主導作用,使外氣直入深層直至中線上去﹝不僅是意念把氣從外向裏引,而且意念要在裏面主動地牽拉﹞。這樣練,有的人可通到中脈而入高層次。即使不能直接進入高層次,也可增強周身的通透且感知能力。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功法學”﹞
從宇宙事物的三層次來衡量“捧氣貫頂法”的完整性,是當今諸多氣功功法中,形式、內容和目的(資訊)巧妙協調與統一的典範。
(一、從形式上來說,捧氣貫頂法”:
招式連貫,一氣呵成;
姿勢優美,開闊大方;
寧靜安詳,氣感明顯;
老少皆易,好學易練;
集體練功,壯觀組場。
(二)、“捧氣貫頂法”的內容豐富
" 捧氣貫頂法"動作雖然簡單,但其中蘊含著傳統功法中的很多奇妙功法與訣竅,在“捧氣貫頂法”的起式、收式及一、二、三節的流水動作中,暗含了許多高級的傳統功法:
1、灌頂采氣法;
2、三才練功法;
3、三田共振法;
4、九宮十三門練功法;
5、拉氣練功法;
6、穴位開合練功法;
7、開天門法;
8、開天目法;
9、通中脈法;
10、閉息法……等等
(三)、“捧氣貫頂法”中融匯了智能氣功科學的三大理論支柱,信息量很完整
1、宇宙的萬亊萬物皆由虛空原始的混元氣組成;
2、人類的“意元體”是由最高級的原始的混元氣組成的,可以統帥、調動虛空的原始混元氣;
3、人類的“意元體”,可以發出資訊指令(意識活動),調動虛空的原始混元氣,使宇宙萬事萬物發生相應的變化。
(四)、從練功功效的角度來看:
1、練“捧氣貫頂法”,通過意念的主導開合貫氣,內氣外放、外氣內收,祛病強身功效快速而安全;
2、練“捧氣貫頂法” 通過意念的主導開合貫氣,內氣外放、外氣內收,可以改變人的不良脾氣性格,使氣貭變好;
3、練“捧氣貫頂法”, 通過意念的主導開合貫氣,內氣外放、外氣內收,可以改變人的狹窄自我意識,走向大公
4、練“捧氣貫頂法”, 有的人可通到中脈而入高層次,也可增強周身的通透且感知能力,開發出各種超常功能:看氣、內視、透視、感知、遙感、搬運等功能。
根椐老師說的話,我衷心地奉勸我們智能功的每一位老師,奉勸我們的同道,要苦心研練捧氣貫頂法,因為它是直達智能氣功科學頂端的電梯,快速而安全!我們一定要認真聽聽龐老師是怎麼說的、仔細看看龐老師是怎麼寫的,從中悟出真諦來,這才是提升我們功力的快捷方式!
所以我認為:
練好“捧氣貫頂法”是掌握了啟開智能氣功科學寶庫大門的金鑰匙!
2012-02-14 寫於 香港
2012-02-17 隨意几首顺口溜
隨意几首顺口溜
简体文
隨意几首顺口溜
余 洋
友人賀元宵节贈詩一首。我亦順口溜溜幾句回贈给她,以表情意。
暢怀谢答君:
足千秋
當年豪情展新猷,英气登琼楼。
浪跡天涯争朝夕,難解相幽幽。
风华岁月逝流水,鬓髮添多愁。
人若有情人亦老,劝君早披綉。
百年升华棄尘埃,青史足千秋。
註:
1、“新猷” 新的谋略。指建功立业而言。猷 : yóu 计谋,打算,谋划:新猷。宏猷。鸿猷。
2、“琼楼”:形容华美的建筑物。诗文中有时指仙宫中的楼台。此處意指要让事业發展更有一番成就。
3、披绣:嫁人结婚之意。
4、“人若有情人亦老”:是由“天若有情天亦老”這句话变化而來的,这句话原本出自李贺的诗《金铜仙人辞汉歌》,原文是:衰兰送客咸阳道,天若有情天亦老。后来被毛泽东用了,变成:“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很多人就以为是毛泽东写的了。
“天若有情天亦老”,这句话在古代就早已闻名,很多文人雅士就以此为上联,做对子,看谁对得好。后来就有个宋代就有个叫石曼卿(石延年)的人,一语既出,惊动四座,众人皆五体投地。这件事记载在《蓼花州闲录》中。
石曼卿对的是:“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无恨月长圆。”
5、“尘埃”:飞扬的灰土;指社会的底层;喻肮脏或肮脏的东西;污染,蒙受污秽。此处意指一般世俗的观念、习俗。
6、“青史”:出于成语「名留青史」便是指在历史上留下功名,永垂不朽。
这里的“青”指的是竹简,“史”是指历史或史书。因为在还没有发明纸张的古代,一般的书籍大都使用竹简所制成。竹简也就是串起来的竹片,古人将其编联成形状像「册」字的书,是古代人用作书写的工具,亦用来记载历史,所以後世即以青史作为史书的代称。
2012-02-06 元宵节 写于 香港
昨晚幽幽一夢:罗老师大病初癒,全家老小出外春遊,雀躍欢欣,一解千愁。东方欲晓,旭日临窗,方知为夢,遥望南天,欣然提笔。
夢
春风暖暖艳阳天,兒孫太太嘻笑声。
佳音飛传鵲鳥舞,泪望京都谢师恩。
人生自古誰无死,留取丹心耀智能。
生命科学结碩果,寰宇普照献青春。
2012-02-10 写于 香港
探故友所感
春日港湾探故友,孤老院中惜相见。
往夕酣战足球場,今朝我笑君泪含。
急问服何仙丹葯,喜答苦把智能練。
臨別祝君早康复,羨嘆精气賽当年!
註:此君是我在練智能功前,香港商場上的好友,年纪小我数岁,家产丰厚,生意兴隆。當年他听我"棄商从气"之后,笑我已走火入魔。为避97香港回归,曾已全家移民加拿大,后又回港经商,現中風卧床,独居香港尖沙嘴高级孤老院,专請医護日夜照顧。我闻悉前往探望,此君昔日风华已逝,老朽不堪,与我交談時老泪漣漣....
嘆往昔,看今朝,还是智能无限好!
2012-02-12夜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隨意幾首順口溜
余 洋
友人賀元宵節贈詩一首。我亦順口溜溜幾句回贈給她,以表情意。
暢懷謝答君:
足千秋
當年豪情展新猷,英氣登瓊樓。
浪跡天涯爭朝夕,難解相幽幽。
風華歲月逝流水,鬢髮添多愁。
人若有情人亦老,勸君早披綉。
百年昇華棄塵埃,青史足千秋。
註:
1、“新猷” 新的謀略。指建功立業而言。猷 : yóu 計謀,打算,謀劃:新猷。宏猷。鴻猷。
2、“瓊樓”:形容華美的建築物。詩文中有時指仙宮中的樓臺。此處意指要讓事業發展更有一番成就。
3、披繡:嫁人結婚之意。
4、“人若有情人亦老”:是由“天若有情天亦老”這句話變化而來的,這句話原本出自李賀的詩《金銅仙人辭漢歌》,原文是:衰蘭送客咸陽道,天若有情天亦老。後來被毛澤東用了,變成:“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很多人就以為是毛澤東寫的了。
“天若有情天亦老”,這句話在古代就早已聞名,很多文人雅士就以此為上聯,做對子,看誰對得好。後來就有個宋代就有個叫石曼卿(石延年)的人,一語既出,驚動四座,眾人皆五體投地。這件事記載在《蓼花州閑錄》中。
石曼卿對的是:“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
5、“塵埃”:飛揚的灰土;指社會的底層;喻骯髒或骯髒的東西;污染,蒙受污穢。此處意指一般世俗的觀念、習俗。
6、“青史”:出於成語「名留青史」便是指在歷史上留下功名,永垂不朽。
這裏的“青”指的是竹簡,“史”是指歷史或史書。因為在還沒有發明紙張的古代,一般的書籍大都使用竹簡所製成。竹簡也就是串起來的竹片,古人將其編聯成形狀像「冊」字的書,是古代人用作書寫的工具,亦用來記載歷史,所以後世即以青史作為史書的代稱。
2012-02-06 元宵節 寫於 香港
昨晚幽幽一夢:羅老師大病初癒,全家老小出外春遊,雀躍歡欣,一解千愁。東方欲曉,旭日臨窗,方知為夢,遙望南天,欣然提筆。
夢
春風暖暖豔陽天,兒孫太太嘻笑聲。
佳音飛傳鵲鳥舞,淚望京都謝師恩。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耀智能。
生命科學結碩果,寰宇普照獻青春。
2012-02-10 寫於 香港
探故友所感
春日港灣探故友,孤老院中惜相見。
往夕酣戰足球場,今朝我笑君淚含。
急問服何仙丹葯,喜答苦把智能練。
臨別祝君早康復,羨嘆精氣賽當年!
註:此君是我在練智能功前,香港商場上的好友,年紀小我數歲,家產豐厚,生意興隆。當年他聽我"棄商從氣"之後,笑我已走火入魔。為避97香港回歸,曾已全家移民加拿大,後又回港經商,現中風臥床,獨居香港尖沙嘴高級孤老院,專請醫護日夜照顧。我聞悉前往探望,此君昔日風華已逝,老朽不堪,與我交談時老淚漣漣.....
嘆往昔,看今朝,還是智能無限好!
2012-02-12夜 寫於 香港
简体文
隨意几首顺口溜
余 洋
友人賀元宵节贈詩一首。我亦順口溜溜幾句回贈给她,以表情意。
暢怀谢答君:
足千秋
當年豪情展新猷,英气登琼楼。
浪跡天涯争朝夕,難解相幽幽。
风华岁月逝流水,鬓髮添多愁。
人若有情人亦老,劝君早披綉。
百年升华棄尘埃,青史足千秋。
註:
1、“新猷” 新的谋略。指建功立业而言。猷 : yóu 计谋,打算,谋划:新猷。宏猷。鸿猷。
2、“琼楼”:形容华美的建筑物。诗文中有时指仙宫中的楼台。此處意指要让事业發展更有一番成就。
3、披绣:嫁人结婚之意。
4、“人若有情人亦老”:是由“天若有情天亦老”這句话变化而來的,这句话原本出自李贺的诗《金铜仙人辞汉歌》,原文是:衰兰送客咸阳道,天若有情天亦老。后来被毛泽东用了,变成:“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很多人就以为是毛泽东写的了。
“天若有情天亦老”,这句话在古代就早已闻名,很多文人雅士就以此为上联,做对子,看谁对得好。后来就有个宋代就有个叫石曼卿(石延年)的人,一语既出,惊动四座,众人皆五体投地。这件事记载在《蓼花州闲录》中。
石曼卿对的是:“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无恨月长圆。”
5、“尘埃”:飞扬的灰土;指社会的底层;喻肮脏或肮脏的东西;污染,蒙受污秽。此处意指一般世俗的观念、习俗。
6、“青史”:出于成语「名留青史」便是指在历史上留下功名,永垂不朽。
这里的“青”指的是竹简,“史”是指历史或史书。因为在还没有发明纸张的古代,一般的书籍大都使用竹简所制成。竹简也就是串起来的竹片,古人将其编联成形状像「册」字的书,是古代人用作书写的工具,亦用来记载历史,所以後世即以青史作为史书的代称。
2012-02-06 元宵节 写于 香港
昨晚幽幽一夢:罗老师大病初癒,全家老小出外春遊,雀躍欢欣,一解千愁。东方欲晓,旭日临窗,方知为夢,遥望南天,欣然提笔。
夢
春风暖暖艳阳天,兒孫太太嘻笑声。
佳音飛传鵲鳥舞,泪望京都谢师恩。
人生自古誰无死,留取丹心耀智能。
生命科学结碩果,寰宇普照献青春。
2012-02-10 写于 香港
探故友所感
春日港湾探故友,孤老院中惜相见。
往夕酣战足球場,今朝我笑君泪含。
急问服何仙丹葯,喜答苦把智能練。
臨別祝君早康复,羨嘆精气賽当年!
註:此君是我在練智能功前,香港商場上的好友,年纪小我数岁,家产丰厚,生意兴隆。當年他听我"棄商从气"之后,笑我已走火入魔。为避97香港回归,曾已全家移民加拿大,后又回港经商,現中風卧床,独居香港尖沙嘴高级孤老院,专請医護日夜照顧。我闻悉前往探望,此君昔日风华已逝,老朽不堪,与我交談時老泪漣漣....
嘆往昔,看今朝,还是智能无限好!
2012-02-12夜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隨意幾首順口溜
余 洋
友人賀元宵節贈詩一首。我亦順口溜溜幾句回贈給她,以表情意。
暢懷謝答君:
足千秋
當年豪情展新猷,英氣登瓊樓。
浪跡天涯爭朝夕,難解相幽幽。
風華歲月逝流水,鬢髮添多愁。
人若有情人亦老,勸君早披綉。
百年昇華棄塵埃,青史足千秋。
註:
1、“新猷” 新的謀略。指建功立業而言。猷 : yóu 計謀,打算,謀劃:新猷。宏猷。鴻猷。
2、“瓊樓”:形容華美的建築物。詩文中有時指仙宮中的樓臺。此處意指要讓事業發展更有一番成就。
3、披繡:嫁人結婚之意。
4、“人若有情人亦老”:是由“天若有情天亦老”這句話變化而來的,這句話原本出自李賀的詩《金銅仙人辭漢歌》,原文是:衰蘭送客咸陽道,天若有情天亦老。後來被毛澤東用了,變成:“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很多人就以為是毛澤東寫的了。
“天若有情天亦老”,這句話在古代就早已聞名,很多文人雅士就以此為上聯,做對子,看誰對得好。後來就有個宋代就有個叫石曼卿(石延年)的人,一語既出,驚動四座,眾人皆五體投地。這件事記載在《蓼花州閑錄》中。
石曼卿對的是:“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
5、“塵埃”:飛揚的灰土;指社會的底層;喻骯髒或骯髒的東西;污染,蒙受污穢。此處意指一般世俗的觀念、習俗。
6、“青史”:出於成語「名留青史」便是指在歷史上留下功名,永垂不朽。
這裏的“青”指的是竹簡,“史”是指歷史或史書。因為在還沒有發明紙張的古代,一般的書籍大都使用竹簡所製成。竹簡也就是串起來的竹片,古人將其編聯成形狀像「冊」字的書,是古代人用作書寫的工具,亦用來記載歷史,所以後世即以青史作為史書的代稱。
2012-02-06 元宵節 寫於 香港
昨晚幽幽一夢:羅老師大病初癒,全家老小出外春遊,雀躍歡欣,一解千愁。東方欲曉,旭日臨窗,方知為夢,遙望南天,欣然提筆。
夢
春風暖暖豔陽天,兒孫太太嘻笑聲。
佳音飛傳鵲鳥舞,淚望京都謝師恩。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耀智能。
生命科學結碩果,寰宇普照獻青春。
2012-02-10 寫於 香港
探故友所感
春日港灣探故友,孤老院中惜相見。
往夕酣戰足球場,今朝我笑君淚含。
急問服何仙丹葯,喜答苦把智能練。
臨別祝君早康復,羨嘆精氣賽當年!
註:此君是我在練智能功前,香港商場上的好友,年紀小我數歲,家產豐厚,生意興隆。當年他聽我"棄商從氣"之後,笑我已走火入魔。為避97香港回歸,曾已全家移民加拿大,後又回港經商,現中風臥床,獨居香港尖沙嘴高級孤老院,專請醫護日夜照顧。我聞悉前往探望,此君昔日風華已逝,老朽不堪,與我交談時老淚漣漣.....
嘆往昔,看今朝,還是智能無限好!
2012-02-12夜 寫於 香港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12-02-16 智能功不主张现在练“辟谷”
智能功不主张现在练“辟谷”
简体文
智能功不主张现在练“辟谷”
余 洋
沧州•XXXX(237664365) 下午 11:02:44
又有人开始搞辟谷了啊!
无语XX(103258014) 下午 11:07:44
辟谷是自然而然的事。是在修炼的过程中自然不想吃不想喝,不是强求的
南京•混XXX(1109730250) 上午 08:21:00
辟谷不是违背自然规律,混元气有两种存在形式,一种是无形的,一种是凝聚的,辟谷是少摄取有形食物之气,多摄取无形混元气。这当然是以功力为基础,以服气为辅助。
混元气(1114133237) 上午 08:23:58
虚空混元气是稀薄的,人们暴饮暴食习惯了,用虚空混元气在短时间替代食物,是无法满足常人日常消耗的。常人的无谓消耗很严重,包括形体方面和精神方面的消耗。
南京•混XXX(1109730250) 上午 08:28:06
是的,从这个角度说,常人吃饭是在低层次的生命活动和意识活动上才显的自然的,从高层次看,那是不自主不自由。自由了,吃无形之气,和吃有形之食是一样的,都是和外界混元气相混化。要是扣书本,那庞老师在超常智能一书中,说过让小孩子从小以吃气代替吃食物,那该怎么理解呢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上午 07:24:52
庞老师在讲课有说道:我们智能气功不主张搞"辟谷",吃食物也是增加混元气的主要途径,顺其自然就行,专门练这个违背自然,曾有人练进医院抢救,也耳闻有练死了的。就如同前几天香港搞马拉松群跑,900多人参加,跑死了三个人一样,智能功的老师为什么不讲智能气功科学的功法?令人思考!直言,请见谅!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智能气功科学脱离了人民大众就失去了生命力,智能功人必须要运用这一科学武器为民造福,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才是庞老师的真情实意,宣扬和尚、尼姑、道士的修练方法是倒退,也不应该打着智能功的旗号。坦率表明: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才是君子之道!
我们再看看庞老师在书中对辟谷问题是如何论述的
智能气功名词释义中:
【辟谷】亦称“休粮”、“断谷”、“绝谷”、“绝粒”、“却粒”等。即不食五谷。辟谷后不仅身体无不适、精力不减,有的尚能消除疾病。辟谷之术古已有之。《史记•留侯世家》:"留侯性多病,即导引不食谷。"辟谷往往要伴随服气、导引等功法,以及服用一定的药物,然后凭借与无形之气的混化以生存。练功到一定程度往往会出此种现象。只辟谷不服气对长功夫意必不大。因此,一般可顺其自然,不要刻意追求。
在智能气功科学概论辅导材料中庞老师说:
(646)、怎样正确理解“辟谷”问题?
我们书本上还讲了一下关于不吃饭的问题。前面我也讲了不吃饭可以吃气,现在社会上有些人推崇辟谷,辟谷过去有三种情况:
(1)、过去的辟谷是练功练到一定程度,精气神足了,不想吃烟火食了,吃点水果或松子、枣、药、苓、生豆(黑豆、黄豆)……吃得很少,一天比一天少。一般一个礼拜到十天,就减到一点儿不吃了,这是一种辟谷形式。
(2)、还有一种辟谷形式就是前面讲的服气辟谷。
(3)、再一种就不是辟谷了,是功夫到了,整年都不吃了,那是真正的气足不思食。
现在有的听了一场报告,气功师说:大家都辟谷,假如你不想吃就不要吃,不吃长功夫。有的人一听报告就想不吃了,一个礼拜不吃,走道也走不动了,一动头也昏眼也花了,那不叫辟谷,那叫饿肚子。再饿就要饿死啦。曾经在河南北京饿死了两个,这是1989年的事情,还登过报。那不叫辟谷,不叫练气功了,那叫受罪。我们练智能功现在还不提倡这个东西。没讲服气之前,谁也不许辟谷,吃得越多越好,壮点儿。吃胖了怎么办?一练又瘦了,最少得三胖三瘦,那时候你们才真正壮起来。
(596)、现在为什么不教大家辟谷?
当人类的超常智能开发出来了,人和事的关系就变了样子。就如同将来慢慢练功,人都不怎么吃(不是一点“不吃”,可以不多吃了),这人和事的关系不就变了样子了吗?那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呀?什么好吃的也不吃了。你吃那个好吃的,当然吃的时候意识满足了,可吃完了,过两天一排泄还不一样吗?只是吃到嘴里一吃感觉到味挺好(就这点儿好),觉得挺美的,练气功以后美的内容比这美的内容多得多呀!那他就不想吃啦。现在为什么不教大家辟谷?现在辟谷不行,大家还想吃呢。
整个人类发展就这样否定之否定,一开始没有吃,从最原始人吃不饱,吃树叶穿树皮,慢慢越来越发展,东西越来越多,什么都有了,自然食品也吃了,人造食品也吃了,都吃够了,我们就该练不吃了。这叫否定之否定。要不这么搞,光说不要贪心了,做不到。
佛家讲戒贪、瞋、痴三个字,说练功的要断贪,不能贪,贪就练不成功,别贪馋别贪钱。要饭吃的穷得很,你说让他不馋,他要饭是什么都没有。旁边随便放点儿绫罗绸缎,山珍海味,随便吃随便拿,你看他拿不拿?他能说“我不爱吃这些,我就爱要饭吃”?吃馊的吃臭的他是没办法。一般地来说,他享受过了让他断了好断,没有享受过的他偷着摸着吃一点,好吃下次还想吃。有时候你不给他不满足他(人就有点神秘感),他就非去追这个不行,你不让他看的他非要看不行。只有物质享受都满足了,有了物质之后再说精神,没有物质你跟他讲精神,做不到。
(698)、为什么我们吃食物要多种配合,配备一点酸、苦、甘、辛、咸五味俱全呢?
我们吃食物要多种配合,配备一点酸、苦、甘、辛、咸五味俱全。有不同的植物、不同的水果、不同的菜等等更好。我们书本上印有菜、谷、果子、肉合理搭配表,但不容易选那么全。吃东西要注意,不要养成偏食,说喜欢吃什么,总吃这个,那不好。应该是有意识地锻炼我们什么都能吃,酸甜苦辣什么都行。吃什么样的地方风味都行。
我现在这些年全国个别省没有去过,东西南北都跑遍了,到哪吃都行。有人问“庞老师你喜欢吃什么,我们给你做点北方饭吧?”我说:“不要不要,我吃北方饭到北方吃,在广西吃它干什么!你广西有自己的特色,我吃你广西的。”他说:“吃蛇肉”;我说“好”;他说吃“耗子肉”,我说“好”;“吃狗肉”,我说“好”。到哪儿就吃哪儿,这是多方位的吃呀!
如果自己有条件做饭、做菜,一定不要搞成一个味道,最好是三、四个味,酸的、甜的、苦的、辣的,一掺和,味就全面一点。吃饭嘛,就这么简单地,说一说。………
…………………………………………………………
我建议智能功人要学庞老师,他说:“我现在这些年全国个别省没有去过,东西南北都跑遍了,到哪吃都行……到哪儿就吃哪儿,这是多方位的吃呀!”
哈哈 !我们智能功人,力争走遍全世界,吃遍全世界,多过瘾呀!你同意吗?
2012-02-09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智能功不主張現在練“辟穀”
余 洋
滄州•XXXX(237664365) 下午 11:02:44
又有人開始搞辟穀了啊!
無語XX(103258014) 下午 11:07:44
辟穀是自然而然的事。是在修煉的過程中自然不想吃不想喝,不是強求的
南京•混XXX(1109730250) 上午 08:21:00
辟穀不是違背自然規律,混元氣有兩種存在形式,一種是無形的,一種是凝聚的,辟穀是少攝取有形食物之氣,多攝取無形混元氣。這當然是以功力為基礎,以服氣為輔助。
混元氣(1114133237) 上午 08:23:58
虛空混元氣是稀薄的,人們暴飲暴食習慣了,用虛空混元氣在短時間替代食物,是無法滿足常人日常消耗的。常人的無謂消耗很嚴重,包括形體方面和精神方面的消耗。
南京•混XXX(1109730250) 上午 08:28:06
是的,從這個角度說,常人吃飯是在低層次的生命活動和意識活動上才顯的自然的,從高層次看,那是不自主不自由。自由了,吃無形之氣,和吃有形之食是一樣的,都是和外界混元氣相混化。要是扣書本,那龐老師在超常智能一書中,說過讓小孩子從小以吃氣代替吃食物,那該怎麼理解呢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上午 07:24:52
龐老師在講課有說道:我們智能氣功不主張搞"辟穀",吃食物也是增加混元氣的主要途徑,順其自然就行,專門練這個違背自然,曾有人練進醫院搶救,也耳聞有練死了的。就如同前幾天香港搞馬拉松群跑,900多人參加,跑死了三個人一樣,智能功的老師為什麼不講智能氣功科學的功法?令人思考!直言,請見諒!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智能氣功科學脫離了人民大眾就失去了生命力,智能功人必須要運用這一科學武器為民造福,為社會做出貢獻,這才是龐老師的真情實意,宣揚和尚、尼姑、道士的修練方法是倒退,也不應該打著智能功的旗號。坦率表明: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才是君子之道!
我們再看看龐老師在書中對辟穀問題是如何論述的
智能氣功名詞釋義中:
【辟穀】亦稱“休糧”、“斷谷”、“絕穀”、“絕粒”、“卻粒”等。即不食五穀。辟穀後不僅身體無不適、精力不減,有的尚能消除疾病。辟谷之術古已有之。《史記•留侯世家》:"留侯性多病,即導引不食穀。"辟穀往往要伴隨服氣、導引等功法,以及服用一定的藥物,然後憑藉與無形之氣的混化以生存。練功到一定程度往往會出此種現象。只辟穀不服氣對長功夫意必不大。因此,一般可順其自然,不要刻意追求。
在智能氣功科學概論輔導材料中龐老師說:
(646)、怎樣正確理解“辟穀”問題?
我們書本上還講了一下關於不吃飯的問題。前面我也講了不吃飯可以吃氣,現在社會上有些人推崇辟谷,辟穀過去有三種情況:
(1)、過去的辟穀是練功練到一定程度,精氣神足了,不想吃煙火食了,吃點水果或松子、棗、藥、苓、生豆(黑豆、黃豆)……吃得很少,一天比一天少。一般一個禮拜到十天,就減到一點兒不吃了,這是一種辟穀形式。
(2)、還有一種辟穀形式就是前面講的服氣辟穀。
(3)、再一種就不是辟穀了,是功夫到了,整年都不吃了,那是真正的氣足不思食。
現在有的聽了一場報告,氣功師說:大家都辟穀,假如你不想吃就不要吃,不吃長功夫。有的人一聽報告就想不吃了,一個禮拜不吃,走道也走不動了,一動頭也昏眼也花了,那不叫辟穀,那叫餓肚子。再餓就要餓死啦。曾經在河南北京餓死了兩個,這是1989年的事情,還登過報。那不叫辟穀,不叫練氣功了,那叫受罪。我們練智能功現在還不提倡這個東西。沒講服氣之前,誰也不許辟穀,吃得越多越好,壯點兒。吃胖了怎麼辦?一練又瘦了,最少得三胖三瘦,那時候你們才真正壯起來。
(596)、現在為什麼不教大家辟穀?
當人類的超常智能開發出來了,人和事的關係就變了樣子。就如同將來慢慢練功,人都不怎麼吃(不是一點“不吃”,可以不多吃了),這人和事的關係不就變了樣子了嗎?那人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呀?什麼好吃的也不吃了。你吃那個好吃的,當然吃的時候意識滿足了,可吃完了,過兩天一排泄還不一樣嗎?只是吃到嘴裏一吃感覺到味挺好(就這點兒好),覺得挺美的,練氣功以後美的內容比這美的內容多得多呀!那他就不想吃啦。現在為什麼不教大家辟穀?現在辟穀不行,大家還想吃呢。
整個人類發展就這樣否定之否定,一開始沒有吃,從最原始人吃不飽,吃樹葉穿樹皮,慢慢越來越發展,東西越來越多,什麼都有了,自然食品也吃了,人造食品也吃了,都吃夠了,我們就該練不吃了。這叫否定之否定。要不這麼搞,光說不要貪心了,做不到。
佛家講戒貪、瞋、癡三個字,說練功的要斷貪,不能貪,貪就練不成功,別貪饞別貪錢。要飯吃的窮得很,你說讓他不饞,他要飯是什麼都沒有。旁邊隨便放點兒綾羅綢緞,山珍海味,隨便吃隨便拿,你看他拿不拿?他能說“我不愛吃這些,我就愛要飯吃”?吃餿的吃臭的他是沒辦法。一般地來說,他享受過了讓他斷了好斷,沒有享受過的他偷著摸著吃一點,好吃下次還想吃。有時候你不給他不滿足他(人就有點神秘感),他就非去追這個不行,你不讓他看的他非要看不行。只有物質享受都滿足了,有了物質之後再說精神,沒有物質你跟他講精神,做不到。
(698)、為什麼我們吃食物要多種配合,配備一點酸、苦、甘、辛、鹹五味俱全呢?
我們吃食物要多種配合,配備一點酸、苦、甘、辛、鹹五味俱全。有不同的植物、不同的水果、不同的菜等等更好。我們書本上印有菜、穀、果子、肉合理搭配表,但不容易選那麼全。吃東西要注意,不要養成偏食,說喜歡吃什麼,總吃這個,那不好。應該是有意識地鍛煉我們什麼都能吃,酸甜苦辣什麼都行。吃什麼樣的地方風味都行。
我現在這些年全國個別省沒有去過,東西南北都跑遍了,到哪吃都行。有人問“龐老師你喜歡吃什麼,我們給你做點北方飯吧?”我說:“不要不要,我吃北方飯到北方吃,在廣西吃它幹什麼!你廣西有自己的特色,我吃你廣西的。”他說:“吃蛇肉”;我說“好”;他說吃“耗子肉”,我說“好”;“吃狗肉”,我說“好”。到哪兒就吃哪兒,這是多方位的吃呀!
如果自己有條件做飯、做菜,一定不要搞成一個味道,最好是三、四個味,酸的、甜的、苦的、辣的,一摻和,味就全面一點。吃飯嘛,就這麼簡單地,說一說。………
…………………………………………………………
我建議智能功人要學龐老師,他說:“我現在這些年全國個別省沒有去過,東西南北都跑遍了,到哪吃都行……到哪兒就吃哪兒,這是多方位的吃呀!”
哈哈 !我們智能功人,力爭走遍全世界,吃遍全世界,多過癮呀!你同意嗎?
2012-02-09 寫於 香港
简体文
智能功不主张现在练“辟谷”
余 洋
沧州•XXXX(237664365) 下午 11:02:44
又有人开始搞辟谷了啊!
无语XX(103258014) 下午 11:07:44
辟谷是自然而然的事。是在修炼的过程中自然不想吃不想喝,不是强求的
南京•混XXX(1109730250) 上午 08:21:00
辟谷不是违背自然规律,混元气有两种存在形式,一种是无形的,一种是凝聚的,辟谷是少摄取有形食物之气,多摄取无形混元气。这当然是以功力为基础,以服气为辅助。
混元气(1114133237) 上午 08:23:58
虚空混元气是稀薄的,人们暴饮暴食习惯了,用虚空混元气在短时间替代食物,是无法满足常人日常消耗的。常人的无谓消耗很严重,包括形体方面和精神方面的消耗。
南京•混XXX(1109730250) 上午 08:28:06
是的,从这个角度说,常人吃饭是在低层次的生命活动和意识活动上才显的自然的,从高层次看,那是不自主不自由。自由了,吃无形之气,和吃有形之食是一样的,都是和外界混元气相混化。要是扣书本,那庞老师在超常智能一书中,说过让小孩子从小以吃气代替吃食物,那该怎么理解呢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上午 07:24:52
庞老师在讲课有说道:我们智能气功不主张搞"辟谷",吃食物也是增加混元气的主要途径,顺其自然就行,专门练这个违背自然,曾有人练进医院抢救,也耳闻有练死了的。就如同前几天香港搞马拉松群跑,900多人参加,跑死了三个人一样,智能功的老师为什么不讲智能气功科学的功法?令人思考!直言,请见谅!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智能气功科学脱离了人民大众就失去了生命力,智能功人必须要运用这一科学武器为民造福,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才是庞老师的真情实意,宣扬和尚、尼姑、道士的修练方法是倒退,也不应该打着智能功的旗号。坦率表明: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才是君子之道!
我们再看看庞老师在书中对辟谷问题是如何论述的
智能气功名词释义中:
【辟谷】亦称“休粮”、“断谷”、“绝谷”、“绝粒”、“却粒”等。即不食五谷。辟谷后不仅身体无不适、精力不减,有的尚能消除疾病。辟谷之术古已有之。《史记•留侯世家》:"留侯性多病,即导引不食谷。"辟谷往往要伴随服气、导引等功法,以及服用一定的药物,然后凭借与无形之气的混化以生存。练功到一定程度往往会出此种现象。只辟谷不服气对长功夫意必不大。因此,一般可顺其自然,不要刻意追求。
在智能气功科学概论辅导材料中庞老师说:
(646)、怎样正确理解“辟谷”问题?
我们书本上还讲了一下关于不吃饭的问题。前面我也讲了不吃饭可以吃气,现在社会上有些人推崇辟谷,辟谷过去有三种情况:
(1)、过去的辟谷是练功练到一定程度,精气神足了,不想吃烟火食了,吃点水果或松子、枣、药、苓、生豆(黑豆、黄豆)……吃得很少,一天比一天少。一般一个礼拜到十天,就减到一点儿不吃了,这是一种辟谷形式。
(2)、还有一种辟谷形式就是前面讲的服气辟谷。
(3)、再一种就不是辟谷了,是功夫到了,整年都不吃了,那是真正的气足不思食。
现在有的听了一场报告,气功师说:大家都辟谷,假如你不想吃就不要吃,不吃长功夫。有的人一听报告就想不吃了,一个礼拜不吃,走道也走不动了,一动头也昏眼也花了,那不叫辟谷,那叫饿肚子。再饿就要饿死啦。曾经在河南北京饿死了两个,这是1989年的事情,还登过报。那不叫辟谷,不叫练气功了,那叫受罪。我们练智能功现在还不提倡这个东西。没讲服气之前,谁也不许辟谷,吃得越多越好,壮点儿。吃胖了怎么办?一练又瘦了,最少得三胖三瘦,那时候你们才真正壮起来。
(596)、现在为什么不教大家辟谷?
当人类的超常智能开发出来了,人和事的关系就变了样子。就如同将来慢慢练功,人都不怎么吃(不是一点“不吃”,可以不多吃了),这人和事的关系不就变了样子了吗?那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呀?什么好吃的也不吃了。你吃那个好吃的,当然吃的时候意识满足了,可吃完了,过两天一排泄还不一样吗?只是吃到嘴里一吃感觉到味挺好(就这点儿好),觉得挺美的,练气功以后美的内容比这美的内容多得多呀!那他就不想吃啦。现在为什么不教大家辟谷?现在辟谷不行,大家还想吃呢。
整个人类发展就这样否定之否定,一开始没有吃,从最原始人吃不饱,吃树叶穿树皮,慢慢越来越发展,东西越来越多,什么都有了,自然食品也吃了,人造食品也吃了,都吃够了,我们就该练不吃了。这叫否定之否定。要不这么搞,光说不要贪心了,做不到。
佛家讲戒贪、瞋、痴三个字,说练功的要断贪,不能贪,贪就练不成功,别贪馋别贪钱。要饭吃的穷得很,你说让他不馋,他要饭是什么都没有。旁边随便放点儿绫罗绸缎,山珍海味,随便吃随便拿,你看他拿不拿?他能说“我不爱吃这些,我就爱要饭吃”?吃馊的吃臭的他是没办法。一般地来说,他享受过了让他断了好断,没有享受过的他偷着摸着吃一点,好吃下次还想吃。有时候你不给他不满足他(人就有点神秘感),他就非去追这个不行,你不让他看的他非要看不行。只有物质享受都满足了,有了物质之后再说精神,没有物质你跟他讲精神,做不到。
(698)、为什么我们吃食物要多种配合,配备一点酸、苦、甘、辛、咸五味俱全呢?
我们吃食物要多种配合,配备一点酸、苦、甘、辛、咸五味俱全。有不同的植物、不同的水果、不同的菜等等更好。我们书本上印有菜、谷、果子、肉合理搭配表,但不容易选那么全。吃东西要注意,不要养成偏食,说喜欢吃什么,总吃这个,那不好。应该是有意识地锻炼我们什么都能吃,酸甜苦辣什么都行。吃什么样的地方风味都行。
我现在这些年全国个别省没有去过,东西南北都跑遍了,到哪吃都行。有人问“庞老师你喜欢吃什么,我们给你做点北方饭吧?”我说:“不要不要,我吃北方饭到北方吃,在广西吃它干什么!你广西有自己的特色,我吃你广西的。”他说:“吃蛇肉”;我说“好”;他说吃“耗子肉”,我说“好”;“吃狗肉”,我说“好”。到哪儿就吃哪儿,这是多方位的吃呀!
如果自己有条件做饭、做菜,一定不要搞成一个味道,最好是三、四个味,酸的、甜的、苦的、辣的,一掺和,味就全面一点。吃饭嘛,就这么简单地,说一说。………
…………………………………………………………
我建议智能功人要学庞老师,他说:“我现在这些年全国个别省没有去过,东西南北都跑遍了,到哪吃都行……到哪儿就吃哪儿,这是多方位的吃呀!”
哈哈 !我们智能功人,力争走遍全世界,吃遍全世界,多过瘾呀!你同意吗?
2012-02-09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智能功不主張現在練“辟穀”
余 洋
滄州•XXXX(237664365) 下午 11:02:44
又有人開始搞辟穀了啊!
無語XX(103258014) 下午 11:07:44
辟穀是自然而然的事。是在修煉的過程中自然不想吃不想喝,不是強求的
南京•混XXX(1109730250) 上午 08:21:00
辟穀不是違背自然規律,混元氣有兩種存在形式,一種是無形的,一種是凝聚的,辟穀是少攝取有形食物之氣,多攝取無形混元氣。這當然是以功力為基礎,以服氣為輔助。
混元氣(1114133237) 上午 08:23:58
虛空混元氣是稀薄的,人們暴飲暴食習慣了,用虛空混元氣在短時間替代食物,是無法滿足常人日常消耗的。常人的無謂消耗很嚴重,包括形體方面和精神方面的消耗。
南京•混XXX(1109730250) 上午 08:28:06
是的,從這個角度說,常人吃飯是在低層次的生命活動和意識活動上才顯的自然的,從高層次看,那是不自主不自由。自由了,吃無形之氣,和吃有形之食是一樣的,都是和外界混元氣相混化。要是扣書本,那龐老師在超常智能一書中,說過讓小孩子從小以吃氣代替吃食物,那該怎麼理解呢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上午 07:24:52
龐老師在講課有說道:我們智能氣功不主張搞"辟穀",吃食物也是增加混元氣的主要途徑,順其自然就行,專門練這個違背自然,曾有人練進醫院搶救,也耳聞有練死了的。就如同前幾天香港搞馬拉松群跑,900多人參加,跑死了三個人一樣,智能功的老師為什麼不講智能氣功科學的功法?令人思考!直言,請見諒!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智能氣功科學脫離了人民大眾就失去了生命力,智能功人必須要運用這一科學武器為民造福,為社會做出貢獻,這才是龐老師的真情實意,宣揚和尚、尼姑、道士的修練方法是倒退,也不應該打著智能功的旗號。坦率表明: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才是君子之道!
我們再看看龐老師在書中對辟穀問題是如何論述的
智能氣功名詞釋義中:
【辟穀】亦稱“休糧”、“斷谷”、“絕穀”、“絕粒”、“卻粒”等。即不食五穀。辟穀後不僅身體無不適、精力不減,有的尚能消除疾病。辟谷之術古已有之。《史記•留侯世家》:"留侯性多病,即導引不食穀。"辟穀往往要伴隨服氣、導引等功法,以及服用一定的藥物,然後憑藉與無形之氣的混化以生存。練功到一定程度往往會出此種現象。只辟穀不服氣對長功夫意必不大。因此,一般可順其自然,不要刻意追求。
在智能氣功科學概論輔導材料中龐老師說:
(646)、怎樣正確理解“辟穀”問題?
我們書本上還講了一下關於不吃飯的問題。前面我也講了不吃飯可以吃氣,現在社會上有些人推崇辟谷,辟穀過去有三種情況:
(1)、過去的辟穀是練功練到一定程度,精氣神足了,不想吃煙火食了,吃點水果或松子、棗、藥、苓、生豆(黑豆、黃豆)……吃得很少,一天比一天少。一般一個禮拜到十天,就減到一點兒不吃了,這是一種辟穀形式。
(2)、還有一種辟穀形式就是前面講的服氣辟穀。
(3)、再一種就不是辟穀了,是功夫到了,整年都不吃了,那是真正的氣足不思食。
現在有的聽了一場報告,氣功師說:大家都辟穀,假如你不想吃就不要吃,不吃長功夫。有的人一聽報告就想不吃了,一個禮拜不吃,走道也走不動了,一動頭也昏眼也花了,那不叫辟穀,那叫餓肚子。再餓就要餓死啦。曾經在河南北京餓死了兩個,這是1989年的事情,還登過報。那不叫辟穀,不叫練氣功了,那叫受罪。我們練智能功現在還不提倡這個東西。沒講服氣之前,誰也不許辟穀,吃得越多越好,壯點兒。吃胖了怎麼辦?一練又瘦了,最少得三胖三瘦,那時候你們才真正壯起來。
(596)、現在為什麼不教大家辟穀?
當人類的超常智能開發出來了,人和事的關係就變了樣子。就如同將來慢慢練功,人都不怎麼吃(不是一點“不吃”,可以不多吃了),這人和事的關係不就變了樣子了嗎?那人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呀?什麼好吃的也不吃了。你吃那個好吃的,當然吃的時候意識滿足了,可吃完了,過兩天一排泄還不一樣嗎?只是吃到嘴裏一吃感覺到味挺好(就這點兒好),覺得挺美的,練氣功以後美的內容比這美的內容多得多呀!那他就不想吃啦。現在為什麼不教大家辟穀?現在辟穀不行,大家還想吃呢。
整個人類發展就這樣否定之否定,一開始沒有吃,從最原始人吃不飽,吃樹葉穿樹皮,慢慢越來越發展,東西越來越多,什麼都有了,自然食品也吃了,人造食品也吃了,都吃夠了,我們就該練不吃了。這叫否定之否定。要不這麼搞,光說不要貪心了,做不到。
佛家講戒貪、瞋、癡三個字,說練功的要斷貪,不能貪,貪就練不成功,別貪饞別貪錢。要飯吃的窮得很,你說讓他不饞,他要飯是什麼都沒有。旁邊隨便放點兒綾羅綢緞,山珍海味,隨便吃隨便拿,你看他拿不拿?他能說“我不愛吃這些,我就愛要飯吃”?吃餿的吃臭的他是沒辦法。一般地來說,他享受過了讓他斷了好斷,沒有享受過的他偷著摸著吃一點,好吃下次還想吃。有時候你不給他不滿足他(人就有點神秘感),他就非去追這個不行,你不讓他看的他非要看不行。只有物質享受都滿足了,有了物質之後再說精神,沒有物質你跟他講精神,做不到。
(698)、為什麼我們吃食物要多種配合,配備一點酸、苦、甘、辛、鹹五味俱全呢?
我們吃食物要多種配合,配備一點酸、苦、甘、辛、鹹五味俱全。有不同的植物、不同的水果、不同的菜等等更好。我們書本上印有菜、穀、果子、肉合理搭配表,但不容易選那麼全。吃東西要注意,不要養成偏食,說喜歡吃什麼,總吃這個,那不好。應該是有意識地鍛煉我們什麼都能吃,酸甜苦辣什麼都行。吃什麼樣的地方風味都行。
我現在這些年全國個別省沒有去過,東西南北都跑遍了,到哪吃都行。有人問“龐老師你喜歡吃什麼,我們給你做點北方飯吧?”我說:“不要不要,我吃北方飯到北方吃,在廣西吃它幹什麼!你廣西有自己的特色,我吃你廣西的。”他說:“吃蛇肉”;我說“好”;他說吃“耗子肉”,我說“好”;“吃狗肉”,我說“好”。到哪兒就吃哪兒,這是多方位的吃呀!
如果自己有條件做飯、做菜,一定不要搞成一個味道,最好是三、四個味,酸的、甜的、苦的、辣的,一摻和,味就全面一點。吃飯嘛,就這麼簡單地,說一說。………
…………………………………………………………
我建議智能功人要學龐老師,他說:“我現在這些年全國個別省沒有去過,東西南北都跑遍了,到哪吃都行……到哪兒就吃哪兒,這是多方位的吃呀!”
哈哈 !我們智能功人,力爭走遍全世界,吃遍全世界,多過癮呀!你同意嗎?
2012-02-09 寫於 香港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2012-02-15 你得了病,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你得了病,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简体文
你得了病,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余 洋
2012-02-08
智能xx(22xxxx0809) 上午 11:17:58
总之慢性病人要想把病症完全克服不是一容易事。庞老师也类似说过,很多慢性病人都需很长时间才能彻底。我们有时宣传典型病例,造成一印像只要一接触气功就好。这是要引起注意的
吉林.xxxx(116xxxx267) 上午 11:21:20
我最先治好的病也是肺结核
智能xx(2268770809) 上午 11:23:20
庞老师也说过,气功发展起来,医院也不会关门的。现在练功人一说吃药,好像很丢脸,这是错误的。有些病,你气功疗效还没见,贸然停药是很危险的。以后的治病模式,应该是中医西医和气功结合当然如何服药和气功结合,这里也是有很多探讨的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5:58:48
庞明教授说: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得了病,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比如高血压,原来高血压180mmHg,一天吃二片药降到130mmHg,如果你练气功了,每天还吃药,不减药,你练的时间再多、再长,把药一停,血压还一样会高。
这是什么道理呢?本来血压180mmHg,练气功可以把血压降平,但你用药来平它。本来身体里面有个往上冲的力量,用三片药把它压下来了,再练功的时候,因为血压正常了,一练功就不调节它了,所以当药一停,血压马上就又高起了,练气功同时把药一点一地停掉,慢慢调整,那才行。不这么搞,能好也非常困难。
最典型的是糖尿病,糖尿病西医得打腱胰岛素,你练气功只要不减胰岛素,糖尿病就好不了。你又吃药又练功又打针,开始几天血糖会很快下来,变成低血糖了,你若不减药,血糖马上就上去。什么道理呢?原来有病,胰脏不会分泌胰岛素,一练功。会分泌了,还打胰岛素,胰岛素一下太多,血糖就低了,血糖一低,身体就会自动调整,让胰岛素别分泌,胰岛素不分泌了,血糖就又高起来了,所以气功治病必须要停药(当然有些病不能一下子都停,要一点一点地停)。
如果我们不懂得气功治病是双向调整这个道理,将来我们治好多病就麻烦了。别的医疗方法都是单向调整的,医学界不承认气功治病也是在这一点上。他们拿正常人来作实验,看练功降不降血压。正常人当然不降,他就说你没有效果。他拿他那个方法来作外气实验,方法论不一样,得不了正确结果。
……………………………………………………………
1990年,我是因心脏病要开刀,去广州学智能气功,听了庞老师报告后,立即停药,至今20多年练功未曾服过任何药物,活得也很自在健康,省下的药钱,买一套房子也绰绰有余啊!这一点向我学学也不错,哈哈!就算自吹自擂吧!
我就是听了老师的话,立即停,药病好了!就象戒烟一样,说不抽,就一口也不抽了!藕断丝连,永远戒不了烟的!训练自已的意志力就是练智能功的根本!
………………………………………………………
铜梁•xxxx(847134170) 下午 10:03:11
不能对老师的话断章取义,老师明确说过,停药是有一个过程,特别是有些重病。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10:35:25
你应该把庞老师说得话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和一句一句理解,反复看几遍,再发言,才是聪明的人。请君再好好看看庞老师是怎样说的练功与吃药的问题,其中深含智能气功科学的道理,真得明白了,神的清明度就大涨了。特别是庞老师说的:"如果我们不懂得气功治病是双向调整这个道理,将来我们治好多病就麻烦了。",想过吗,会有什么麻烦呢?
我的理解是每当一个人吃药时:
问:为什么要吃药?潜意识第一回答是"我有病!";
再问:有什么病?潜意识第二回答是: "我有严重的xx病!";
三问:不吃药不行吗?潜意识第三回答是:"不吃药有危险,病会加重";
..............
病人每吃一次药,几乎都是把患病的潜意识强化了一次。 而“练智能气功能治好病”的信息在潜意识中排到第把交 椅都不知道!所以有些人练了多年的智能功,病也没有好,甚至越来越重,对练智能气功治病越来越没信心,最后不练了,有些人反而怪罪起智能功来了……。
还有一个问题是,至亲家属对“练气功吃不吃药”的潜意识所形成的信息场也很重要。在处理我太太罗老师病变的过程中,我对此深有感触。孩子们的潜意识、罗老师的姐妹及亲属的潜意识,对罗老师影响也很大,她在生与死的关头也处在“相信谁?”的矛盾中,所以当她对我说:“我还是相信你!”这句话的时候,我心潮澎湃,泪花滚滚,知道这是在庞老师的多次接见中智能气功科学的“根”已经在罗老师的意识中扎得比较深牢了,这才是夫妻间,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志同道合”了。什么是练智能功?这就是真正的在练智能功!
意志坚定的人、孺弱的人以及根本就不信智能气功科学的人,对这一问题的态度是不同的,结果也就不同。混元气对人体疾病产生的作用是随着潜意识而变化的,真心想练智能气功就会好的人,疾病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真心想不吃药病就会变坏的人,一练功、一给他加气,就可能立即使病情更恶化,意识问题不解决就不行。所以庞老师说:"如果我们不懂得气功治病是双向调整这个道理,将来我们治好多病就麻烦了。",因此,一定要因人而异的处理练功与吃药的问题。
“你得了病,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这段话,其实是庞老师在给对师资班学员讲课中说的,是指导这些智能气功的老师们,让他们今后如何正确对待和解决练功治病和吃药治病之间的矛盾。不是对摇摆不定的练智能功的人说的,更不是对迷信医药的人说的。所以请君问问自已是哪一类人,对号入座就可以了!
明白了这个道理,一通百通,也就明白了为什么千千万万练智能功的人各有归宿,各有千秋!
2012-02-09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你得了病,練氣功不停藥,就是練一輩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余 洋
2012-02-08
智能xx(22xxxx0809) 上午 11:17:58
總之慢性病人要想把病症完全克服不是一容易事。龐老師也類似說過,很多慢性病人都需很長時間才能徹底。我們有時宣傳典型病例,造成一印像只要一接觸氣功就好。這是要引起注意的
吉林.xxxx(116xxxx267) 上午 11:21:20
我最先治好的病也是肺結核
智能xx(2268770809) 上午 11:23:20
龐老師也說過,氣功發展起來,醫院也不會關門的。現在練功人一說吃藥,好像很丟臉,這是錯誤的。有些病,你氣功療效還沒見,貿然停藥是很危險的。以後的治病模式,應該是中醫西醫和氣功結合當然如何服藥和氣功結合,這裏也是有很多探討的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5:58:48
龐明教授說: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得了病,練氣功不停藥,就是練一輩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比如高血壓,原來高血壓180mmHg,一天吃二片藥降到130mmHg,如果你練氣功了,每天還吃藥,不減藥,你練的時間再多、再長,把藥一停,血壓還一樣會高。
這是什麼道理呢?本來血壓180mmHg,練氣功可以把血壓降平,但你用藥來平它。本來身體裏面有個往上沖的力量,用三片藥把它壓下來了,再練功的時候,因為血壓正常了,一練功就不調節它了,所以當藥一停,血壓馬上就又高起了,練氣功同時把藥一點一地停掉,慢慢調整,那才行。不這麼搞,能好也非常困難。
最典型的是糖尿病,糖尿病西醫得打腱胰島素,你練氣功只要不減胰島素,糖尿病就好不了。你又吃藥又練功又打針,開始幾天血糖會很快下來,變成低血糖了,你若不減藥,血糖馬上就上去。什麼道理呢?原來有病,胰臟不會分泌胰島素,一練功。會分泌了,還打胰島素,胰島素一下太多,血糖就低了,血糖一低,身體就會自動調整,讓胰島素別分泌,胰島素不分泌了,血糖就又高起來了,所以氣功治病必須要停藥(當然有些病不能一下子都停,要一點一點地停)。
如果我們不懂得氣功治病是雙向調整這個道理,將來我們治好多病就麻煩了。別的醫療方法都是單向調整的,醫學界不承認氣功治病也是在這一點上。他們拿正常人來作實驗,看練功降不降血壓。正常人當然不降,他就說你沒有效果。他拿他那個方法來作外氣實驗,方法論不一樣,得不了正確結果。
……………………………………………………………
1990年,我是因心臟病要開刀,去廣州學智能氣功,聽了龐老師報告後,立即停藥,至今20多年練功未曾服過任何藥物,活得也很自在健康,省下的藥錢,買一套房子也綽綽有餘啊!這一點向我學學也不錯,哈哈!就算自吹自擂吧!
我就是聽了老師的話,立即停,藥病好了!就象戒煙一樣,說不抽,就一口也不抽了!藕斷絲連,永遠戒不了煙的!訓練自已的意志力就是練智能功的根本!
………………………………………………………
銅梁•xxxx(847134170) 下午 10:03:11
不能對老師的話斷章取義,老師明確說過,停藥是有一個過程,特別是有些重病。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10:35:25
你應該把龐老師說得話一個字一個字的讀和一句一句理解,反復看幾遍,再發言,才是聰明的人。請君再好好看看龐老師是怎樣說的練功與吃藥的問題,其中深含智能氣功科學的道理,真得明白了,神的清明度就大漲了。特別是龐老師說的:"如果我們不懂得氣功治病是雙向調整這個道理,將來我們治好多病就麻煩了。",想過嗎,會有什麼麻煩呢?
我的理解是每當一個人吃藥時:
問:為什麼要吃藥?潛意識第一回答是"我有病!";
再問:有什麼病?潛意識第二回答是: "我有嚴重的xx病!";
三問:不吃藥不行嗎?潛意識第三回答是:"不吃藥有危險,病會加重";
..............
病人每吃一次藥,幾乎都是把患病的潛意識強化了一次。 而“練智能氣功能治好病”的信息在潛意識中排到第把交 椅都不知道!所以有些人練了多年的智能功,病也沒有好,甚至越來越重,對練智能氣功治病越來越沒信心,最後不練了,有些人反而怪罪起智能功來了……。
還有一個問題是,至親家屬對“練氣功吃不吃藥”的潛意識所形成的信息場也很重要。在處理我太太羅老師病變的過程中,我對此深有感觸。孩子們的潛意識、羅老師的姐妹及親屬的潛意識,對羅老師影響也很大,她在生與死的關頭也處在“相信誰?”的矛盾中,所以當她對我說:“我還是相信你!”這句話的時候,我心潮澎湃,淚花滾滾,知道這是在龐老師的多次接見中智能氣功科學的“根”已經在羅老師的意識中紮得比較深牢了,這才是夫妻間,在生與死的考驗中“志同道合”了。什麼是練智能功?這就是真正的在練智能功!
意志堅定的人、孺弱的人以及根本就不信智能氣功科學的人,對這一問題的態度是不同的,結果也就不同。混元氣對人體疾病產生的作用是隨著潛意識而變化的,真心想練智能氣功就會好的人,疾病一定會慢慢好起來;真心想不吃藥病就會變壞的人,一練功、一給他加氣,就可能立即使病情更惡化,意識問題不解決就不行。所以龐老師說:"如果我們不懂得氣功治病是雙向調整這個道理,將來我們治好多病就麻煩了。",因此,一定要因人而異的處理練功與吃藥的問題。
“你得了病,練氣功不停藥,就是練一輩子,可能病也好不了!……”這段話,其實是龐老師在給對師資班學員講課中說的,是指導這些智能氣功的老師們,讓他們今後如何正確對待和解決練功治病和吃藥治病之間的矛盾。不是對搖擺不定的練智能功的人說的,更不是對迷信醫藥的人說的。所以請君問問自已是哪一類人,對號入座就可以了!
明白了這個道理,一通百通,也就明白了為什麼千千萬萬練智能功的人各有歸宿,各有千秋!
2012-02-09 寫於 香港
简体文
你得了病,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余 洋
2012-02-08
智能xx(22xxxx0809) 上午 11:17:58
总之慢性病人要想把病症完全克服不是一容易事。庞老师也类似说过,很多慢性病人都需很长时间才能彻底。我们有时宣传典型病例,造成一印像只要一接触气功就好。这是要引起注意的
吉林.xxxx(116xxxx267) 上午 11:21:20
我最先治好的病也是肺结核
智能xx(2268770809) 上午 11:23:20
庞老师也说过,气功发展起来,医院也不会关门的。现在练功人一说吃药,好像很丢脸,这是错误的。有些病,你气功疗效还没见,贸然停药是很危险的。以后的治病模式,应该是中医西医和气功结合当然如何服药和气功结合,这里也是有很多探讨的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5:58:48
庞明教授说: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得了病,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比如高血压,原来高血压180mmHg,一天吃二片药降到130mmHg,如果你练气功了,每天还吃药,不减药,你练的时间再多、再长,把药一停,血压还一样会高。
这是什么道理呢?本来血压180mmHg,练气功可以把血压降平,但你用药来平它。本来身体里面有个往上冲的力量,用三片药把它压下来了,再练功的时候,因为血压正常了,一练功就不调节它了,所以当药一停,血压马上就又高起了,练气功同时把药一点一地停掉,慢慢调整,那才行。不这么搞,能好也非常困难。
最典型的是糖尿病,糖尿病西医得打腱胰岛素,你练气功只要不减胰岛素,糖尿病就好不了。你又吃药又练功又打针,开始几天血糖会很快下来,变成低血糖了,你若不减药,血糖马上就上去。什么道理呢?原来有病,胰脏不会分泌胰岛素,一练功。会分泌了,还打胰岛素,胰岛素一下太多,血糖就低了,血糖一低,身体就会自动调整,让胰岛素别分泌,胰岛素不分泌了,血糖就又高起来了,所以气功治病必须要停药(当然有些病不能一下子都停,要一点一点地停)。
如果我们不懂得气功治病是双向调整这个道理,将来我们治好多病就麻烦了。别的医疗方法都是单向调整的,医学界不承认气功治病也是在这一点上。他们拿正常人来作实验,看练功降不降血压。正常人当然不降,他就说你没有效果。他拿他那个方法来作外气实验,方法论不一样,得不了正确结果。
……………………………………………………………
1990年,我是因心脏病要开刀,去广州学智能气功,听了庞老师报告后,立即停药,至今20多年练功未曾服过任何药物,活得也很自在健康,省下的药钱,买一套房子也绰绰有余啊!这一点向我学学也不错,哈哈!就算自吹自擂吧!
我就是听了老师的话,立即停,药病好了!就象戒烟一样,说不抽,就一口也不抽了!藕断丝连,永远戒不了烟的!训练自已的意志力就是练智能功的根本!
………………………………………………………
铜梁•xxxx(847134170) 下午 10:03:11
不能对老师的话断章取义,老师明确说过,停药是有一个过程,特别是有些重病。
台湾•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10:35:25
你应该把庞老师说得话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和一句一句理解,反复看几遍,再发言,才是聪明的人。请君再好好看看庞老师是怎样说的练功与吃药的问题,其中深含智能气功科学的道理,真得明白了,神的清明度就大涨了。特别是庞老师说的:"如果我们不懂得气功治病是双向调整这个道理,将来我们治好多病就麻烦了。",想过吗,会有什么麻烦呢?
我的理解是每当一个人吃药时:
问:为什么要吃药?潜意识第一回答是"我有病!";
再问:有什么病?潜意识第二回答是: "我有严重的xx病!";
三问:不吃药不行吗?潜意识第三回答是:"不吃药有危险,病会加重";
..............
病人每吃一次药,几乎都是把患病的潜意识强化了一次。 而“练智能气功能治好病”的信息在潜意识中排到第把交 椅都不知道!所以有些人练了多年的智能功,病也没有好,甚至越来越重,对练智能气功治病越来越没信心,最后不练了,有些人反而怪罪起智能功来了……。
还有一个问题是,至亲家属对“练气功吃不吃药”的潜意识所形成的信息场也很重要。在处理我太太罗老师病变的过程中,我对此深有感触。孩子们的潜意识、罗老师的姐妹及亲属的潜意识,对罗老师影响也很大,她在生与死的关头也处在“相信谁?”的矛盾中,所以当她对我说:“我还是相信你!”这句话的时候,我心潮澎湃,泪花滚滚,知道这是在庞老师的多次接见中智能气功科学的“根”已经在罗老师的意识中扎得比较深牢了,这才是夫妻间,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志同道合”了。什么是练智能功?这就是真正的在练智能功!
意志坚定的人、孺弱的人以及根本就不信智能气功科学的人,对这一问题的态度是不同的,结果也就不同。混元气对人体疾病产生的作用是随着潜意识而变化的,真心想练智能气功就会好的人,疾病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真心想不吃药病就会变坏的人,一练功、一给他加气,就可能立即使病情更恶化,意识问题不解决就不行。所以庞老师说:"如果我们不懂得气功治病是双向调整这个道理,将来我们治好多病就麻烦了。",因此,一定要因人而异的处理练功与吃药的问题。
“你得了病,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这段话,其实是庞老师在给对师资班学员讲课中说的,是指导这些智能气功的老师们,让他们今后如何正确对待和解决练功治病和吃药治病之间的矛盾。不是对摇摆不定的练智能功的人说的,更不是对迷信医药的人说的。所以请君问问自已是哪一类人,对号入座就可以了!
明白了这个道理,一通百通,也就明白了为什么千千万万练智能功的人各有归宿,各有千秋!
2012-02-09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你得了病,練氣功不停藥,就是練一輩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余 洋
2012-02-08
智能xx(22xxxx0809) 上午 11:17:58
總之慢性病人要想把病症完全克服不是一容易事。龐老師也類似說過,很多慢性病人都需很長時間才能徹底。我們有時宣傳典型病例,造成一印像只要一接觸氣功就好。這是要引起注意的
吉林.xxxx(116xxxx267) 上午 11:21:20
我最先治好的病也是肺結核
智能xx(2268770809) 上午 11:23:20
龐老師也說過,氣功發展起來,醫院也不會關門的。現在練功人一說吃藥,好像很丟臉,這是錯誤的。有些病,你氣功療效還沒見,貿然停藥是很危險的。以後的治病模式,應該是中醫西醫和氣功結合當然如何服藥和氣功結合,這裏也是有很多探討的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05:58:48
龐明教授說: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得了病,練氣功不停藥,就是練一輩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比如高血壓,原來高血壓180mmHg,一天吃二片藥降到130mmHg,如果你練氣功了,每天還吃藥,不減藥,你練的時間再多、再長,把藥一停,血壓還一樣會高。
這是什麼道理呢?本來血壓180mmHg,練氣功可以把血壓降平,但你用藥來平它。本來身體裏面有個往上沖的力量,用三片藥把它壓下來了,再練功的時候,因為血壓正常了,一練功就不調節它了,所以當藥一停,血壓馬上就又高起了,練氣功同時把藥一點一地停掉,慢慢調整,那才行。不這麼搞,能好也非常困難。
最典型的是糖尿病,糖尿病西醫得打腱胰島素,你練氣功只要不減胰島素,糖尿病就好不了。你又吃藥又練功又打針,開始幾天血糖會很快下來,變成低血糖了,你若不減藥,血糖馬上就上去。什麼道理呢?原來有病,胰臟不會分泌胰島素,一練功。會分泌了,還打胰島素,胰島素一下太多,血糖就低了,血糖一低,身體就會自動調整,讓胰島素別分泌,胰島素不分泌了,血糖就又高起來了,所以氣功治病必須要停藥(當然有些病不能一下子都停,要一點一點地停)。
如果我們不懂得氣功治病是雙向調整這個道理,將來我們治好多病就麻煩了。別的醫療方法都是單向調整的,醫學界不承認氣功治病也是在這一點上。他們拿正常人來作實驗,看練功降不降血壓。正常人當然不降,他就說你沒有效果。他拿他那個方法來作外氣實驗,方法論不一樣,得不了正確結果。
……………………………………………………………
1990年,我是因心臟病要開刀,去廣州學智能氣功,聽了龐老師報告後,立即停藥,至今20多年練功未曾服過任何藥物,活得也很自在健康,省下的藥錢,買一套房子也綽綽有餘啊!這一點向我學學也不錯,哈哈!就算自吹自擂吧!
我就是聽了老師的話,立即停,藥病好了!就象戒煙一樣,說不抽,就一口也不抽了!藕斷絲連,永遠戒不了煙的!訓練自已的意志力就是練智能功的根本!
………………………………………………………
銅梁•xxxx(847134170) 下午 10:03:11
不能對老師的話斷章取義,老師明確說過,停藥是有一個過程,特別是有些重病。
臺灣•余柏梁(1219592079) 下午 10:35:25
你應該把龐老師說得話一個字一個字的讀和一句一句理解,反復看幾遍,再發言,才是聰明的人。請君再好好看看龐老師是怎樣說的練功與吃藥的問題,其中深含智能氣功科學的道理,真得明白了,神的清明度就大漲了。特別是龐老師說的:"如果我們不懂得氣功治病是雙向調整這個道理,將來我們治好多病就麻煩了。",想過嗎,會有什麼麻煩呢?
我的理解是每當一個人吃藥時:
問:為什麼要吃藥?潛意識第一回答是"我有病!";
再問:有什麼病?潛意識第二回答是: "我有嚴重的xx病!";
三問:不吃藥不行嗎?潛意識第三回答是:"不吃藥有危險,病會加重";
..............
病人每吃一次藥,幾乎都是把患病的潛意識強化了一次。 而“練智能氣功能治好病”的信息在潛意識中排到第把交 椅都不知道!所以有些人練了多年的智能功,病也沒有好,甚至越來越重,對練智能氣功治病越來越沒信心,最後不練了,有些人反而怪罪起智能功來了……。
還有一個問題是,至親家屬對“練氣功吃不吃藥”的潛意識所形成的信息場也很重要。在處理我太太羅老師病變的過程中,我對此深有感觸。孩子們的潛意識、羅老師的姐妹及親屬的潛意識,對羅老師影響也很大,她在生與死的關頭也處在“相信誰?”的矛盾中,所以當她對我說:“我還是相信你!”這句話的時候,我心潮澎湃,淚花滾滾,知道這是在龐老師的多次接見中智能氣功科學的“根”已經在羅老師的意識中紮得比較深牢了,這才是夫妻間,在生與死的考驗中“志同道合”了。什麼是練智能功?這就是真正的在練智能功!
意志堅定的人、孺弱的人以及根本就不信智能氣功科學的人,對這一問題的態度是不同的,結果也就不同。混元氣對人體疾病產生的作用是隨著潛意識而變化的,真心想練智能氣功就會好的人,疾病一定會慢慢好起來;真心想不吃藥病就會變壞的人,一練功、一給他加氣,就可能立即使病情更惡化,意識問題不解決就不行。所以龐老師說:"如果我們不懂得氣功治病是雙向調整這個道理,將來我們治好多病就麻煩了。",因此,一定要因人而異的處理練功與吃藥的問題。
“你得了病,練氣功不停藥,就是練一輩子,可能病也好不了!……”這段話,其實是龐老師在給對師資班學員講課中說的,是指導這些智能氣功的老師們,讓他們今後如何正確對待和解決練功治病和吃藥治病之間的矛盾。不是對搖擺不定的練智能功的人說的,更不是對迷信醫藥的人說的。所以請君問問自已是哪一類人,對號入座就可以了!
明白了這個道理,一通百通,也就明白了為什麼千千萬萬練智能功的人各有歸宿,各有千秋!
2012-02-09 寫於 香港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