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12-02-20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38—40)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38—40)

简体文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38—40)

  余 洋 摘彔

  故事

(38)、开天门、开天目

      在狭义智能气功里面搞开天门、开天目,也是有益于练功的。因为过去练封闭性功法的人比较多,不懂得内气外气一起练。一开始练功总得有点依附,有些练静功,脑子一想跑了神,不好练。

      给他开天门、开天目加个信息量,这样,练功的人可以把精神和开天门、开天目的感觉结合到一起,把精神集中起来,效果就好了。开天门有很多方法,一般的开天门,是用中指或食指点天门穴,还有用点上腭的办法,一点上腭头顶上跳,过去师父给钥匙就是把软硬腭交界的地方摸一摸,教给你“点这儿”。

      其实,天门处一动弹也不叫真正开天门,那只是把气通一通有个感觉就是了。过去就把这叫开天门。一说开天门有很多把它说的非常玄妙,说天门穴一动就“天堂有禄,地狱除名”。开了天门,天堂里就有了你的份了,可以得俸禄了,地狱里把名字没有了。所以很重视开天门,只有哪些掌门弟子或经特殊允许了的弟子才能享受此殊荣,而且把开天门看得神秘得不得了。

      现在我们不搞它,我们搞组场,组场集体开天门,可以很多人同时出现天门开的感觉。狭义智能气功是以开天门、开天目为特点的,对这种功法,我们要有个正确评价。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39)、智能气功就是这么搞起来的

      1976年我在骑车子给人看病的路上,突然产生应该创立一套混元理论的念头。这个念头的产生不是没有基础的。

      现在来分析可能是这么个情况:那是我已经学了好多东西,马列学了,道家的书也看了,文化大革命时为了批林批孔把诸子百家的书也看了,以前搞过佛学也搞过武术……脑子里有了不少内容,骑者骑着自行车突然产生创立混元理论的灵感。怎么创立当时没有多想。

      那时通过自己练功和给人发气治病,已经开始感觉到意识的物质性问题,认识到承认意识是物质,唯心唯物似乎是就调和了,这不也是混元了吗?只是直觉地这么想一想,没有认真去想。当时正在文化大革命,以后又经过1978年搞气功、搞中医,又参加了1979年开的中西医座谈会,这么搞慢慢更觉得搞传统的东西必须从气功搞起,只从中医搞不行。1976年6月时,我萌生了弃医从事气功的念头,可怎么搞气功,还没有具体内容,到了1979年之后,才一点一点的具体化。从1979年1980年开始讲气功课,形势逼人,促成了我对传统气功理法的系统整理。为了帮助大家理解和指导练功,我根据传统气功和个人练功体会,搞出了练功“四大要旨”。到了1980年才编出了自己的功,1980年6月开始给十个人讲授动功,那时还不叫智能功,一直到了1981年,在外气发放培训班上讲授形神庄时,才正式命名我们的功叫智能功,而且提出形神庄是智能功的二步功法,鹤功是一步功法。那时还没有讲混元气理论,只讲练混元气。当时为什么没有讲混元气理论?第一那时混元气理论还不那么成熟;第二,时间不允许,给形神庄辅导员只讲了两课,没有详细讲。1985年才开始讲混元气理论。

      智能气功就是这么搞起来的。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40)、他骂我是骂我,但我不能计较个人恩怨

    智能气功事业从建立起来之后一天一天发展了。给同学们讲讲这个发展历史,是为了使大家知道智能功事业是怎么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为了避免一些矛盾,发展当中有些情况现在还不宜讲得太清楚。

      智能功先是搞的“鹤功” (余洋按:指的是“鹤翔庄”功法)。1981年春天在北京一下开了五个辅导站,我曾给十几个辅导员讲了“鹤功”是怎么来的;讲智能功不是哪一家哪一门派的功法,而是一门科学。

      1981年全国的气功还处在冷宫里面,那时搞气功的人都被看做是搞歪门邪道,不务正业,不给长工资,不给奖金,什么待遇都不给。当时我就讲,气功科学应该说尚处在启蒙阶段,气功事业要发展,需要克服很多的阻力和种种困难,任重而道远。

      又说:气功科学还是一棵没有出土的幼苗,还在地底下埋着,地皮很干,硬得顶不出来,要出土还有很大困难,要费很大力气,就是出来之后也还有很大矛盾。此如:

      科学界不承认的矛盾;

      医学界不承认的矛盾;

      一旦气功成立了组织,气功内部会打架……

      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最主要的是需要有一条正确的气功科学路线。

      气功科学路线怎么搞?气功是一门科学,要搞起它来,就必项:一是要高举团结的旗帜,要团结气功界内外的仁人志士;二是要搞科学反对封建迷信。并且提到在鹤功辅导队伍里面要成立党小组,作政治领导。党小组正在酝酿成立的时候,我离开了气功界。可咱们智能功在这个情况下还在继续发展。

    为什么我至今一直说×××(余洋按:应该是指赵金香老师)对智能功有很大贡献?×××是个工人,才有小学的文化水平,他能在全国搞成赫赫有名的气功大师,很不简单。好多人说他骂了我,但我一直说他为智能功作了巨大贡献,他骂我是骂我,但我不能计较个人恩怨。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三章“智能气功科学概论”

                              2012-02-15   整理于   香港

                                            (续 15)


繁體文

  龐老師講課中的故事 (38—40)

  余 洋 摘彔

  故事

(38)、開天門、開天目

    在狹義智能氣功裏面搞開天門、開天目,也是有益於練功的。因為過去練封閉性功法的人比較多,不懂得內氣外氣一起練。一開始練功總得有點依附,有些練靜功,腦子一想跑了神,不好練。

    給他開天門、開天目加個信息量,這樣,練功的人可以把精神和開天門、開天目的感覺結合到一起,把精神集中起來,效果就好了。開天門有很多方法,一般的開天門,是用中指或食指點天門穴,還有用點上齶的辦法,一點上齶頭頂上跳,過去師父給鑰匙就是把軟硬齶交界的地方摸一摸,教給你“點這兒”。

    其實,天門處一動彈也不叫真正開天門,那只是把氣通一通有個感覺就是了。過去就把這叫開天門。一說開天門有很多把它說的非常玄妙,說天門穴一動就“天堂有祿,地獄除名”。開了天門,天堂裏就有了你的份了,可以得俸祿了,地獄裏把名字沒有了。所以很重視開天門,只有哪些掌門弟子或經特殊允許了的弟子才能享受此殊榮,而且把開天門看得神秘得不得了。

    現在我們不搞它,我們搞組場,組場集體開天門,可以很多人同時出現天門開的感覺。狹義智能氣功是以開天門、開天目為特點的,對這種功法,我們要有個正確評價。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39)、智能氣功就是這麼搞起來的

    1976年我在騎車子給人看病的路上,突然產生應該創立一套混元理論的念頭。這個念頭的產生不是沒有基礎的。

    現在來分析可能是這麼個情況:那是我已經學了好多東西,馬列學了,道家的書也看了,文化大革命時為了批林批孔把諸子百家的書也看了,以前搞過佛學也搞過武術……腦子裏有了不少內容,騎者騎著自行車突然產生創立混元理論的靈感。怎麼創立當時沒有多想。

    那時通過自己練功和給人發氣治病,已經開始感覺到意識的物質性問題,認識到承認意識是物質,唯心唯物似乎是就調和了,這不也是混元了嗎?只是直覺地這麼想一想,沒有認真去想。當時正在文化大革命,以後又經過1978年搞氣功、搞中醫,又參加了1979年開的中西醫座談會,這麼搞慢慢更覺得搞傳統的東西必須從氣功搞起,只從中醫搞不行。1976年6月時,我萌生了棄醫從事氣功的念頭,可怎麼搞氣功,還沒有具體內容,到了1979年之後,才一點一點的具體化。從1979年1980年開始講氣功課,形勢逼人,促成了我對傳統氣功理法的系統整理。為了幫助大家理解和指導練功,我根據傳統氣功和個人練功體會,搞出了練功“四大要旨”。到了1980年才編出了自己的功,1980年6月開始給十個人講授動功,那時還不叫智能功,一直到了1981年,在外氣發放培訓班上講授形神莊時,才正式命名我們的功叫智能功,而且提出形神莊是智能功的二步功法,鶴功是一步功法。那時還沒有講混元氣理論,只講練混元氣。當時為什麼沒有講混元氣理論?第一那時混元氣理論還不那麼成熟;第二,時間不允許,給形神莊輔導員只講了兩課,沒有詳細講。1985年才開始講混元氣理論。

    智能氣功就是這麼搞起來的。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40)、他罵我是罵我,但我不能計較個人恩怨

    智能氣功事業從建立起來之後一天一天發展了。給同學們講講這個發展歷史,是為了使大家知道智能功事業是怎麼一步一步發展起來的。為了避免一些矛盾,發展當中有些情況現在還不宜講得太清楚。

    智能功先是搞的“鶴功” (餘洋按:指的是“鶴翔莊”功法)。1981年春天在北京一下開了五個輔導站,我曾給十幾個輔導員講了“鶴功”是怎麼來的;講智能功不是哪一家哪一門派的功法,而是一門科學。

    1981年全國的氣功還處在冷宮裏面,那時搞氣功的人都被看做是搞歪門邪道,不務正業,不給長工資,不給獎金,什麼待遇都不給。當時我就講,氣功科學應該說尚處在啟蒙階段,氣功事業要發展,需要克服很多的阻力和種種困難,任重而道遠。

    又說:氣功科學還是一棵沒有出土的幼苗,還在地底下埋著,地皮很幹,硬得頂不出來,要出土還有很大困難,要費很大力氣,就是出來之後也還有很大矛盾。此如:

    科學界不承認的矛盾;

    醫學界不承認的矛盾;

    一旦氣功成立了組織,氣功內部會打架……

      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最主要的是需要有一條正確的氣功科學路線。

    氣功科學路線怎麼搞?氣功是一門科學,要搞起它來,就必項:一是要高舉團結的旗幟,要團結氣功界內外的仁人志士;二是要搞科學反對封建迷信。並且提到在鶴功輔導隊伍裏面要成立黨小組,作政治領導。黨小組正在醞釀成立的時候,我離開了氣功界。可咱們智能功在這個情況下還在繼續發展。

    為什麼我至今一直說×××(餘洋按:應該是指趙金香老師)對智能功有很大貢獻?×××是個工人,才有小學的文化水準,他能在全國搞成赫赫有名的氣功大師,很不簡單。好多人說他罵了我,但我一直說他為智能功作了巨大貢獻,他罵我是罵我,但我不能計較個人恩怨。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三章“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2012-02-15   整理於   香港

                                          (續 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