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19-08-2010 建立國际龍騰網絡養生文化的設想与實施計划 (3)

建立國际龍騰網絡養生文化的設想与實施計划 (3)

建立國际龍騰網絡養生文化的設想与實施計划 (3)

  余 洋

(五)、智能氣功科学商业化的构想

當我走訪了胡xx老師、走訪了吳xx老師,特別是最近到了上海浙江一帶,看到了劉鳳英老師的教功點,給我感觸很深,再結合我自己20多年的傳授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的經歷,我得出了一條很重要的經驗:智能氣功科學事業必須商業化才有出路!

    胡Xx老師在北京接見我時是在北京市內一個空置的,價值數百萬人民幣的上下兩層的樓房中,據說是他給一位地產商的老闆治好了癌症,贈送給他的;

    吳Xx老師在桂林搞了六、七年,據她說,也治好了很多癌症病人,接見我時,她很抱欠的對我說,連個辦公室都沒有,就在外面聊天吧!

    我自己呢,20年的智能氣功科学生涯,也治好了很多癌症病人,一家人努力奋斗,所得到的也只是健康、温飽、安居乐业,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的传授智能氣功科学的自由,也所剩無幾。

    胡老師的混元氣賣的是名牌貨,賣得貴;吳老師的混元氣是慈善牌,賣得便宜;我的混元氣是中檔貨,混口飯吃。為什麼都是搞智能氣功科學事業,都有一定的貢獻,所得不同呢?其實是我們智能氣功科学人自已把自己搞壞了,在當今的商業社會中,智能氣功科学人相互競爭造成的結果。

    我在1999年最后一次見到老師時提出了這個問題,認為智能氣功科学老師必須等級化,商业化,老師說在国外可以,在國內由于政治的因素的影响,不可以搞等級化,也不可以太過商业化,会脫離群众……

    我認為現在的中國騰飛了,走向的世界,智能氣功科学的混元氣必須成為名牌貨,智能功的內部必須重新整頓,淘汰一些冒牌貨、次貨。今後的培訓工作,特別是對國外的培訓工作一定要從嚴,所以我建議設立“段位”考核制度,成立 “國際智能氣功科学教師協會”,爭取得到社會公認。同時智能氣功科學事業必須以商業化的模式經營,才能有生命力,才能有發展前途。

有人對我提出疑問:剛剛來到台灣,推廣智能氣功科学的各項工作尚未起步,怎麼又想到國內去發展呢?先開展臺灣的工作,還是先把手伸向國內呢?這的確有些讓我左右為難。但是我個人感覺到,現在我在國內的開展智能氣功科学,具備了很多很多有利的條件,可以說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1、智能氣功科学事業的發展必須符合現今商業社會競争生存的規律

2、智能氣功科学事業必須商業化才有發展的活力

3、智能氣功科学事業必須商業化才能最大限度調動個人的積極性

(六)、智能氣功科学如何走商业化的道路?

1、以保健養生為招牌

根據目前中國政府所制定出來的氣功管理政策,我認為我們不易公開地打出這個氣功科學事業的名號,應該以保健養生為招牌,或者直接稱呼為“智能養生保健法”,把智能氣功科学在治病健身方面的特殊效應表現出來,不但能在国內引起連鎖效应,也可能更有助於台灣智能氣功科学的發展。我也和一些大老師們談論了我的觀點,他們也給予了肯定和支持。希望我們廣大的智能氣功科学同道給我提出寶貴的意見,讓我們集思廣益,找到最佳的發展途徑和方法。

    2、以開展智能氣功科学對各種疾病的康復為龙头

根據國內的形勢,我們以中國傳統的保健文化作為背景,以我們智能氣功科學的理論和方法為中心內容,以開展智能氣功科学對各種疾病的康復為龙头;开展氣功的休閒旅遊;國際智能氣功科学骨幹力量的培訓;少年兒童的智慧及特異功能的開發,在這四個方面,我們智能氣功科学都可以有充分的發揮,一定可以取得的卓越的成效,为人类作出特殊的貢献!

3、註冊成立商業公司合法化

以養生企業的名義在國內進行商業註冊,成立商業公司,按照國家規定的商業模式進行運作,可以避開國家氣功管理部門的干擾,

4、建立國际性的“麥當勞”式的联鎖企業為目標

(七)、我所设想的“龙騰养生企业”
      1、創岀“名牌”的混元氣來。


培養一批最优秀的师資;掌握最好的養生保健方法;以最好的效果創岀“名牌”的混元氣來。
   
    2、 我們历來主張“無效退費”

    我們历來主張“無效退費”的口號,特別是在对疾病的康復治疗中,如果沒有進步甚至反而退步,就要坚决退回学功費用。絕對不能以“病人意識不配合”作为籍口,讓病人轉变意識,就是智能氣功科学醫疗的根本內容。

    3、对于“龙騰养生企业”的組成架构設想如下:

      (1)、初步想法是母公司与“國际智能氣功科学中心”並列,都在台湾註冊,然后在國內註冊分公司。

      (2)、“龙騰养生企业”經營得利润分配可按照三、三、三、一的模式進行。

          投入資金者(預計30萬人民币)分得30%纯利;

          管理层人員可分得30%纯利;

          技術人員(老師) 可分得30%纯利;

          余下的10%作為慈善發展集累

      (3)、管理人員及老師給予固定工資,食宿由公司負責,每年分配紅利一次

      (4)、如果“台湾龙騰养生企业”發展的很順利,将会在国內、国外建立联鎖企业,但當地的 老 師必須接受段位的培訓和考核。

(八)、“龙騰养生企业”的商業構思

1、建立全球性的“大自然抗癌康復中心”的設想

2、建立全球性的“大自然养老中心”的設想

    “大自然抗癌康復中心”進一步可以發展成為“大自然养老中心”,用智能氣功科学为主軸,結合传播中国各种传統的养生文化(如:太極养生文化、武術养生文化、氣功书画养生文化、易經八卦养生文化、氣功食物养生文化、自然仿生养生文化、東方艺術养生文化等等)引导老年人度过愉快的晚年。

3、建立全球性的兒童优生、优育、优教中心

  在兒童优生优育;開發智慧;國学教育三个方面,也是智能氣功科学也可以显現出独特的功效的重要方面,仅仅就這一个方面而言,利用我们智能氣功科学的优生、优育、优教,就具有著無限廣阔的發展前途。
   
4、建立 “國际智能氣功科学教学中心”的设想

    我發現在世界各地,有很多外國的“有心人士”,對中國的傳统文化,特别是提升智能氣功科学水平,有著很強烈的要求(我去到歐洲后,這种感觉更加明显),他们來到中國,不知從何而入,胡拜乱学,往往容易上當受騙。我這次回到国內,又發觉我们智能氣功科学的骨幹力量,相當的雄厚,有着很多的优秀人才尚未启用,如果能夠很好的凝聚組织起來,对國外爱好智能氣功科学的人士進行有計划、有步驟的培訓,以他们為骨干,然后逐步建立國际智能氣功科学事业的連鎖企業,定能使智能氣功科学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

    因此使我產生了建立 “國际智能氣功科学教学中心”的设想,具体实施的設想如下:

    (1)、“國际智能氣功科学教学中心”主要是針對一些願意從事智能氣功科学事业的推廣工作國際友人,對他們進行智能氣功科学的功理、功法的系統教育;传授智能氣功科学康復醫療疾病的技術;以及超常功能開發的培訓。以便他们可以合格的担任国外智能氣功科学教師的工作。

  也可以作為想到國外开展智能氣功科学事业老師培訓的教育,本中心将会有計划的派遣学員到世界各地参与智能氣功科学事业的推展工作。

    (2)、國內、外同步招生,可分為三個月的 “短訓班”和两年的 “專业班”

    (3)、智能氣功科学教師分出九個段位:

  初级教師 (1段—3段):每年参加三個月的 “短訓班”,成績合格者可提升一個段級

  中級教師 (4段—6段):参加两年的 “專业班”,成績合格者;或逐年参加三個月的 “短訓班”逐段提升者

高級教師 (7段—9段):目前尚計划培訓,待老師重新 “出山”再说

  (4)、由 “国际智能氣功科学中心”發出合格証书,並协助安排工作。

  (5)、三个月的短訓班可以立即招生,初步計划招收 20—30名学員。亦可考虑通过網络系統,同步舉办“網络教師培訓班”。

  (6)、協助国外的智能氣功科学教師在各個國家建立連鎖式的 “龙騰养生”企业,成為以智能氣功科学為核心的推广中國传統文化的中心。

  (7)、建立國際智能氣功科学教師學會

  (8)、“國际智能氣功科学教学中心”由“龙騰传统养生企业”(簡称:龙騰养生)独立經營。

  (9)、此項工作必須有高层次的老師主導教学工作。

5、建立 “氣功休闲旅遊活动中心”的设想

    大力开展氣功休闲旅遊活动,籍此在国內外宣揚智能氣功科学,是老師十多年前就对我談了的想法,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沒有具体施行。現在桂林確定为全国开展休闲旅遊的樣板城市,加之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國內旅遊、国多旅遊方兴未艾,如果能地氣功的各項內容加入一般的旅遊活动中,对弘揚中国的传統气功文化,發展智能氣功科学事业,会产生事半功倍的特殊效应。

    氣功休闲旅遊的概念是:智能氣功科学的疗保師伴隨旅行团活動,沿途传授功法、功理,調氣治病,收取一定的费用。

    (1)、可以有三種形式進行:

      伴隨國外來國內的旅遊團活動;

      伴隨國內到國外的旅遊團活動;

      伴隨國內到各地的旅遊團活動;

    (2)、“氣功休閒旅遊活動中心”的工作正式開拓起來,將會需要多量的合格智慧氣功科學老師,需要一定數量精通外語的氣功老師。

  (3)、“氣功休閒旅遊活動中心”由“龍騰傳統養生企業”(簡稱:龍騰養生)獨立經營。

(九) 、邁開“龍騰養生企業”的第一步

1、“龍騰傳統養生企業”台灣的註冊工作己完成

2、“龍騰傳統養生企業”香港、馬來西亞的註冊正在進行中

3、“龍騰傳統養生企業”北京、上海、深圳的註冊正在進行中

4、初步計劃今年的10月初在常州、蘇州附近同步舉辦:

“龍騰養生療病康復班”(30天);

“龍騰養生普通病康復班”(15天);

“龍騰養生教師培訓班”(30天)

(全文完)     2010-08-13 寫于 台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