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25-08-2010 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余 洋
     
     
魯迅先生的作品,“故鄉”結尾當中令人深思的一段警世良言:

      ……我在朦朧中,眼前展開一片海邊碧綠的沙地來,上面深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我想: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對于這一段話不同人有着不同的理解,在我來說,我把它當成了人生的指南和座右銘。

          “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我認為最簡單的理解就是:任何一條路都是人走出來的,而不是路本來就有;正如自己走的路一樣,不是人順著路走,而是要自己要走出一條新路來;就象前面是一片無人走過的草地,但人走多了,那片草地就出現了一條路。

      但是作者魯迅在文章中說的是,一個人只空有希望,但不去努力,追求,那希望就“無所謂有”;有了希望,而且為了這個希望不懈的奮鬥,那麽希望就“無所謂無”,只要朝著希望去追求,就會迎來新生活。魯迅先生說的:“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 也是這個意思。

      有些人,有理想而不去為之奮鬥,最終理想不能實現;而要實現理想,光靠個人的努力、追求、奮鬥還是不行的,必須要有很多人共同為之奮鬥和努力。“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即是很多人共同付出努力,才可能實現共同的理想。

      魯迅先生的這個比喻強調了實踐的意義,空有希望不去實踐,這種希望是無所謂有的,有了希望就要有追求新生活的堅定信念,要敢于實踐,要注重實踐。路是要人走出來的,只要大家一起去實踐、奮鬥,經過努力就一定能創造出一條美好的,希望的生活道路!

      人生的確如此,當我們每個人來到人間的那一刻起,就面臨了一個實際的問題,未來的路該如何地走?在我看來,人生的路有三種:

      第一種是走別人為你鋪成的路;走別人的路,是重複他人的行為;(平淡無味的人生)

    第二種是走自己給自己鋪的路;是個人創業,是自己行為; (艱苦的自我人生)

    那麼第三種路呢?就是帶領很多人,或跟隨領導人,共同鋪建一條前人所未有的,而造福于後人的,但需要歷經千辛萬苦而開創出來的一條新路。(光輝燦爛的人生)

      從政冶上講,比如,毛澤東主席帶領建立新中國之路;鄧小平帶領所走的中國改革開於放之路;……

      從科學上講,比如,人類太空之旅;龐明老師的智能氣功科学之路……

      從人類社会生活上講,比如,英法海底公路的建成;西藏鐵路的通車……

      對我自己的人生,自我檢討一下:我在50歲之前,我所走的人生道路,當醫生、做生意,基本上是在走別人鋪好的路,回想起來覺得很沒有意思;自從接觸到智能氣功科学,特別是見到了龐明老師之後,當我下决心跟隨老師走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的發展道路之時,我才感覺到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義意,我借着龐明老師給我建立的智能氣功科學的平台,展現出了我人生的新的面貌。我感到十分欣慰,正在實現魯迅先生的話:“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我在這一條全新的科學道路上全速前進,20多年來,不但開拓了個人的市場,而對智能氣功的科學事業也作出了一定的貢獻,不但在經濟上有所收穫,也使我人生的名譽和地位上有了相應地提升,是我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捩點。

    我在為智能氣功科學事業服務的同時,也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在這個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的平台上,讓我這個平凡的人,過着實際上不平凡的人生,伴隨着智能氣功科學在不斷的成長,我自己也在進步和成長,在為這個智能氣功科學事業服務的同時,也使我學到了在平凡的日子當中所學不到的很多的東西。

      給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在賺錢中學習,在學習中賺錢,又何樂不為?

      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發展到今天,我並沒有滿足於現狀,給我制定了更高的目標——建立“龍騰養生”企業,這是為適應新的形勢而設立的新目標。在現實的社会生活中,這是在他人引導下自主創業,最終創造他人和個人雙贏,共同進步的新路。

      所謂目標,就是自己應達成的工作成績。只有有了目標,才會有計劃,有了計畫,你才能按步驟一步一步去實現。我們現在很多的智能功人,在現實生活當中,有過規劃和具体計劃和嗎?大多數沒有!有的也是很少、很小。

    我已下定决心,始終如一,不畏艱險,按照老師既定的智能氣功科学發展路綫,走出一路人生的新路來。甚至於最近的一個月,兩個月我應該做些什麽,在腦海裏都有一個清晰的思路,周詳的計划,然後在再實踐中不怕失敗,一次一次地去努力完成。俗話說,不打無準備之仗,就是這個道理。

    但是,首先要建立一個發展智能氣功科学事業的團隊,我也深知團隊的管理 是件很麻煩的事情,不是任何人都能進行團隊管理的。但當前智能氣功科学事業的發展形勢,給了我們這樣一個機會,我們既是智能氣功科学事業戰土,同時又是一個智能氣功科学事業的團隊的獨立的個體。當團隊一天天壯大起來,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一個區域團隊的領導人,無形中開始管理一個龐大的團隊。作為一個智能氣功科学事業龐大的市場區域團隊的領導人,我們都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首先要認真的學習,研究、掌握老師的理論;

      第二、虛心接受別人成功的經驗,但不能只停留在簡單的複製,培養自己獨特的眼光和見解,還需要創新;

      第三、要有團隊精神,團結才有力量。

      在我們計劃的“龍騰養生”的團隊中,知識結構,文化程度都有差異,當然會產生觀念的不同,保持交流與溝通的管道暢通,讓團隊向積極健康的方向發展,這也是一個區域領導人面臨的問題。因此,我們要學習,我們要學會管理,因為團隊需要管理。好的,積極健康的團隊,才能創造最佳的業績。

      來吧,智能功的朋友們,龐明老師的智能氣功科学已經給我們指出了一條創業之路,讓我們在智能氣功科学事業寬闊的臂膀裏學習,成長。和智能氣功科学事業一起展翅飛翔!


          “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25-08-2010   寫于 台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