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24-08-2010 你想成為“智能科學《麥當勞》”的開拓者嗎?(二)

你想成為“智能科學《麥當勞》”的開拓者嗎?(二)

  你想成為“智能科學《麥當勞》”的開拓者嗎?(二)

余 洋

  三、智能氣功科学事業商业化的具體步驟

    (一)、智能氣功科学事業商业化構思的產生

      在1990年我第一次會見龐明老師的時候,當時由於我具有香港的護照,可以到世界各地去傳授智能氣功,所以龐老師把我派出國外,20年來在世界各地我一直都是採用商業化的方法發展智能氣功事業,雖然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難和波折,但阻力大多數是來自智能氣功的內部,我通過用商業化的模式,克服了各種困難,開展了還是比較順利。

      多年來,我根本不了解國內的智能氣功科学事業實際發展情況,直到2009年,我周遊中國各地,拜見了很多的智能氣功老師,參觀了很多智能氣功的練功點,才比較切身地體會到國內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現今發展的困難程度,使我產生了智能氣功科学事業商业化一系列想法。

      當我走訪了胡xx老師、走訪了吳xx老師,特別是最近到了上海浙江一帶,看到了劉鳳英老師的教功點,給我感觸很深,再結合我自己20多年的傳授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的經歷,我得出了一條很重要的經驗:智能氣功科學事業必須商業化才有出路!

      胡Xx老師在北京接見我時是在北京市內一個空置的,價值數百萬人民幣的上下兩層的樓房中,據說是他給一位地產商的老闆治好了癌症,贈送給他的;

    吳Xx老師在桂林搞了六、七年,據她說,也治好了很多癌症病人,接見我時,她很抱欠的對我說,連個辦公室都沒有,就在外面聊天吧!

      我自己呢,20年的智能氣功科学生涯,也治好了很多癌症病人,一家人努力奋斗,所得到的也只是健康、温飽、安居乐业,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的传授智能氣功科学的自由,也所剩無幾。

      胡老師的混元氣賣的是名牌貨,賣得貴;吳老師的混元氣是慈善牌,賣得便宜;我的混元氣是中檔貨,混口飯吃。為什麼都是搞智能氣功科學事業,都有一定的貢獻,所得不同呢?其實是我們智能氣功科学人自已把自己搞壞了,在當今的商業社會中,智能功人相互競爭造成的結果。

      我在1999年最后一次見到老師時提出了這個問題,認為智能氣功科学老師必須等級化,商业化,老師說在国外可以,在國內由于政治的因素的影响,不可以搞等級化,也不可以太過商业化,会脫離群众……

      我認為現在的中國騰飛了,走向的世界,智能氣功科学的混元氣必須成為名牌貨,智能功的內部必須重新整頓,淘汰一些冒牌貨、次貨。今後的培訓工作,特別是對國外的培訓工作一定要從嚴,所以我建議設立“段位”考核制度,成立 “國際智能氣功科学教師協會”,爭取得到社會公認。同時智能氣功科學事業必須以商業化的模式經營,才能有生命力,才能有發展前途。

      有人對我提出疑問:剛剛來到台灣,推廣智能氣功科学的各項工作尚未起步,怎麼又想到國內去發展呢?先開展台灣的工作,還是先把手伸向國內呢?這的確有些讓我左右為難。但是我個人感覺到,現在我在國內的開展智能氣功科学,具備了很多很多有利的條件,可以說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二)、智能氣功科学事業商业化的具體步驟

      我在國內徵求了很多高層的人老師的意見,把我的想法如實的告訴了他們,得到了很多老師的支持,現在把我的具體的做法和步驟在這裏面公佈出來,希望大家再給我提出改進的意見。

      1、以保健養生為“招牌”

      根據目前中國政府所制定出來的氣功管理政策,我認為我們不易公開地打出這個氣功科學事業的名號,應該以保健養生為招牌,或者直接稱呼為“智能養生保健法”,把智能氣功科学在治病健身方面的特殊效應表現出來,不但能在国內引起連鎖效应,也可能更有助於台灣智能氣功科学的發展。我也和一些大老師們談論了我的觀點,他們也給予了肯定和支持。希望我們廣大的智能氣功科学同道給我提出寶貴的意見,讓我們集思廣益,找到最佳的發展途徑和方法。

      2、以開展智能氣功科学對各種疾病的康復為“龍頭”

      根據國內的形勢,我們以中國傳統的保健文化作為背景,以我們智能氣功科學的理論和方法為中心內容,以開展智能氣功科学對各種疾病的康復為龙头;开展氣功的休閒旅遊;國際智能氣功科学骨幹力量的培訓;少年兒童的智慧及特異功能的開發,在這四個方面,我們智能氣功科学都可以有充分的發揮,一定可以取得的卓越的成效,为人类作出特殊的貢献!

      3、註冊成立商業公司“合法化”

      (1)、以養生企業的名義在國內進行商業註冊,成立商業公司,按照國家規定的商業模式進行運作,可以避開國家氣功管理部門的干擾,

      (2)、初步想法是母公司与“國际智能氣功科学中心”並列,都在台湾註冊“龍騰國际养生文化網絡傳播中心”,然后在國內註冊成立各地相應的分公司。(此項工作現已完成)。

      (3)、有計划、有步驟的培訓一批具有一定水平,能夠開展氣功醫療工作的 “療保師”

      多年來,我總結出發展智能氣功科学事業快速推展的辦法就是,把智能氣功的醫療工作作為重點,尽快的把智能醫學體系建立起來,為了使智能氣功科学尽快的能成為一門真正的人體生命科學,得到了科學界的承認,最佳的、最快速途徑就是首先建立智能氣功醫學,運用智能醫學战勝人类的幾種“疾病殺手”,比如癌症的治療,總結一套完整可靠的理論与方法,脫穎而出,才能夠讓智能氣功科学有可能真正的立足於世界。

      通過舉辦“癌症及嚴重疾病自然養生康復班”,相應的組織各地老師参加此班的活動,伴隨“癌症及嚴重疾病自然養生康復班”的活動,進行觀模教學,傳授我多年在智能氣功科学醫療經驗所總結出來的,以下幾種行之有效的調治疾病的方法:

        1)、混元通電療法

        2)、混元唱歌療法

        3)、天地貫氣健身法

        4)、中脈貫氣治病法

        5)、組場拉氣治病法

        6)、組場話療治病法

        7)、網絡調氣治病法

          A、在培訓班中,對以上方法的功理、功法会專門單獨進行講解;

          B、培訓班的學員相互要進行實际操作練習,力求熟練掌握;

            C、培訓結业后,由“龍騰國際養生保健學會”發給合格的“養生保健師”証書,可在當地註冊“龍騰國際養生文化網絡傳播中心”分店,用所學的方法,立即開展養生保健活動;
   
      4、恊助各地成立“龍騰養生保健中心”

      培訓班學員回到當地后,開業如有困難者,可要求“龍騰國際養生文化網絡傳播中心”總公司協助解决。

      5、協助国外的智能氣功科学教師在各個國家建立連鎖式的 “龙騰养生”企业,成為以智能氣功科学為核心的推广中國传統文化的中心。

      6、逐漸學習建立“麥當勞式”的世界性的智能氣功科学養生保健管理體系。以我們智能氣功科学優異的表現,争取世界各國的公認,建立智能氣功科学 “養生保健教師學會”。

      7、充分利用現代先進的網絡科技,開展網絡治病、網絡講課、網絡教功,把中國各地的龍騰養生保健單位和世界各地的龍騰養生企業串連起來,形成一個整體,相互支援,就好像把一些零散的珍珠串連起來,形成一個漂亮的項鍊一樣。

      8、“龙騰养生企业”經營得利润分配可按照三、三、三、一的模式進行。

        (1)、資金投入者可分得30%纯利;

        (2)、管理层人員可分得30%纯利;

        (3)、技術人員(老師) 可分得30%纯利;

        (4)、余下的10%作為慈善發展集累


四、編創並推廣一系列的簡而易行、療效明顯的生活小功法

    比如,我准備逐漸傳授的:

      (一)、“混元靈通健身十八法”
 
      (1)、“混元灵通走”保健法    

      (2)、“混元灵通站”保健法      

      (3)、“混元灵通坐”保健法    

      (4)、“混元灵通禅”保健法      

      (5)、“混元灵通卧”保健法      

      (6)、“混元灵通歌”保健法

      (7)、“混元灵通松腰”保健法

      (8)、“混元灵通减肥”保健法

      (9)、“混元灵通美容”保健法

    (10)、“混元灵通强肾”保健法

    (11)、“混元灵通降压”保健法

    (12)、“混元灵通降糖”保健法

    (13)、“混元灵通排石”保健法        

    (14)、“混元灵通聪脑”保健法

    (15)、“混元灵通起床”保健法

    (16)、“混元灵通通电”保健法

    (17)、“混元灵通拉气”保健法

    (18)、“混元灵通话疗”保健法

      (二)、正在研究編創的“智能瑜珈”保健法

      (三)、兒童“快速開智保健法”

      龐明教授教導我們:

    " 我們講了那麼多要領,你應該自己去找竅門。你覺得這樣好,你跟老師一說,老師說對,這就是你自己悟出來的。過去講,悟後方休道,你悟出一個小動作,那也是收穫!教給你10個竅門,不如你自己悟出一個竅門來。咱們講了這麼多竅門,你要回把它連到一起,這麼連那麼連,連成一個大竅門,你有體會了,那就是你的收穫。這麼多竅門怎麼連啊?你自己連連試試,實踐實踐啊!古人的功法不也是這麼實踐出來的嗎?龐老師編的功法不也是通過實踐體會出來的嗎?老師講了這麼多的竅門,你自己在熟練的基礎上琢磨琢磨哪個適合你呀!"

      (全文完)

                      2010-08-22 寫于 台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