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2011-11-06 你能相信吗?(5)——误解了我的原意

你能相信吗?(5)——误解了我的原意

简体文

  你能相信吗?(5)——误解了我的原意
 
   
余   洋

    昨天,范志诚老师向我转达了一个意见,他说,有人向他反映,我在文章中把现在的医学说得毫无是处,对现在的医生也说了很多不好听到话,这样不好!我回想了一下,大慨是我最近写的“你能相信吗?(1)”一文又捅到马蜂窝上了!我在此文中,转载了一篇文章:《别让医生杀死了你》

(http://hi.baidu.com/qi_gong/blog/item/b81979b49070207a8ad4b26f.html

      发表时间: 2009-5-23 作者: 东方医学来源: 民间中医网ngotcm.com)

      在转载此文的开头、结尾,谈出了我对现代医学和医生的堕落所表示的担忧和不满:


                                      你能相信吗?(1)
    .........................

    我相信写上文的作者,本人不是医生,如果他是医生,也还是不敢暴露医界的真象,他写出的几乎是众所周知的一些问题,讲的都是医界表面的黑暗,冰山的一角而已。最明显的是台湾的“全民健保”,其实是“医商勾结”;“医官勾结”;“医医勾结”;共同贪污的大黑洞……现今医疗系统黑暗的深渊,在此不可能三言两语来说明。有人说“政治永远是黑暗”的,我个人看,现代的医疗系统用“治病救人”来做伪装,比政治更加黑暗。掌握内幕的人都知道实情,谁也不愿说、不敢说、不能说、说者必死无疑,死无葬身之地。

  有些人曾问过我,作为治病救人的懂医者,按理说,他们都应比常人健康长寿啊!但是看一看现在的医界(特别是西医),表面高贵、风光,有多少个“健康长寿”!又有多少个“无疾而终”呢?我认为因为他们大多在“痛苦的内疚”中度日,晚上又受到 “良心的遣责”、煎熬,不得安眠……长久如此,怎样可以健康长寿呢!

    不多说了,再说下去会更难听。说句实话,有良心的医生,在这种“金钱第一”的社会中,想做到“出污泥而不染”,难啊,难过上"青天"!但"青天"在看着每一个人,好自为之吧!历史是最后的裁判人!

  祈望世界上还保留多一些有“医者父母心”的好医生吧!

    ..........................................................................................................................


      樊老师告诫我说:我们可以说智能气功科学好的,但是你不要去批评现在的医学不好。现在的医学当道,绝大多数人还是推崇他们,把他们当成“神”, 惹他们干什么呢?……我基本上能够接受他的意见。

      但是有一个问题我要说明一下。在科学的领域里,是可以展开“无情的争论”,我们是在追求真理,而不是讲人情世故,所以要把自己的观点完全的、清晰的表达出来。但并不是说我自己的看法就是完全的正确,需要通过不停的争论和实践来证实自已的正确,而且政治势力不可介入,才有可能把科学的道”和科学的“理”搞清楚。我并不是全盘否定医学的过去,而是评论现代医学的谬误。

      以前医生治病救人,被称为“再生父母”,何等的尊敬啊!但是在现代物貭高度发展的社会;伴随着商业社会的种种弊端;激发着人们追求金钱的欲望,我们很多的“再生父母”已经离开“医道”越来越远了、“医德”越來越少了,成了金钱的奴仆,许多“再生父母”已经在“胡说八道”了,少數的人披着“再生父母”的外衣,成了高级的诈骗犯,极少数的“再生父母”已经成了变相的"刽手"了……我们许多的医生已经没有了"医德",变成了缺德的“医学商人”了!

      尽管现在的医院仍然是车水马龙,尽管现在有些医生被某些人推崇为“名医”,这都是商业社会的炒作,我们的政府也不能,也不敢把现代医学的真相告诉大家,因为这牵扯到很庞大的经济利益和政治利益,媒体也推波助澜,天天都是吃药保健的广告,上当的都是老百姓,尽管有一些人明白了真相,但大多都明哲保身,敢讲真话的人少之又少。

      我现在转登一篇台湾的高雄的一名正式医生写的具有一定"医德"的文章,他从医生的角度,揭露了台湾医界很多“缺德”的具体事实。我十分赞同他说得一句话:原来一直吃感冒药不但不能「治病」 ,反而会「制病」。真的,现在的医生大多不是在“治病”而是在“制造疾病”,否则怎么赚钱呢?

      下面我把台湾高雄的这位医生写的文章全文公布出来,其中基本上都代表了我的观点,也许可以让那些认为现在的医学才是“真正先进的科学”,迷信那些医生才是治病救人“神”的信徒们要有所警惕,有所觉悟,所以请大家不要误解了我的意思,我只不过是把这些“讨厌的真话”讲出来了,如果得罪了某些人,在此先深表歉意!得罪,得罪!
                                         

                                       
感冒别吃药打针

                                      (一位西医的好文章)

转自:http://www.37ct.com/viewthread.php?tid=23090&extra=&page=1

      从高雄医学院医学系毕业后,我一直从事西医基层医疗,依健保局统计,民众就医以看感冒最多(约70%),而对西医治疗感冒的模式,我一直很怀疑。在欧美所有被诊断为感冒的疾病医师几乎是不开药的,只会叫你回去休息。卫生署在感冒流行时期也只会呼吁:「请多喝水,多休息,少去公共场所」。从来没说过要民众吃药这一回事。但是,民众到西医的诊所(或医院)看病,虽然是感冒,医师几乎都会开出一堆的「感冒药」,吃了之后,病情却也减轻了。
  
   卫生署告诉我们:感冒要多喝水、多休息,从没叫我们吃药。奇怪的是,我们吃了医师开的感冒药可以让感冒病情减轻, 二者有没有矛盾?
  
   卫生署的「说法」与临床医师的「作法」显然存在着差异,如果医师开药是对的(有效),那么卫生署就是在愚弄老百姓啰!但是,感冒的对策,卫生署从来没改口过,显然医师习惯开的感冒药是有问题的,应该说大多数的民众吃感冒药,其实是在毒害自己还不自知。
  
   在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地区,医师对感冒的病患通常不会开药的,民众与医师都清楚的知道:感冒没有特效药,吃药只是把症状掩盖,实质上会更糟糕。但是西医传到台湾却变了质,开感冒药成了医师最容易赚钱的方式,开得越重,赚得越多。医师很乐于用很强的感冒药去掩盖感冒症状,民众以为是「药到病除」,实际上却是在削弱自己的免疫力。通常大人会忍耐,感冒了忍几天不吃药(这种作法还算对),而对小孩的感冒就会急着找医生,(大部份反而在害小孩),因为台湾大部分的医生为了拉拢病人,对不该开药的感冒,习惯都会开药来让症状减轻,而且药开得越重,症状减轻的越多,病人会越信赖,排队来诊的病人就越多。严格来讲,这样医生所赚到的钱都是「黑心钱」 。
  
   感冒,大多数是因病毒感染所致,目前西医对病毒仍然没有特效药。幸好人体本身有自我防卫的能力,这些自我防卫就是利用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甚至发烧等机转来达成。西医所发明的感冒药,不但不能对抗感冒病毒,反而都在打击这些自我防卫:「抗组织氨、假麻黄素」让鼻塞打开,鼻涕减少、不打喷嚏;「气管扩张剂、类固醇」让气管门户大开,让痰的分泌减少,表面上症状改善了,事实上,却是「门户洞开,引狼入室」。
  
   在台湾过敏性鼻炎与气喘的发生率随着诊所的越普及反而越来越高,原因何在?很少人去想到:基本原因是感冒药吃太多了,将免疫力给破坏,身体的防线由第一道的鼻腔,退到最后一道的肺泡所致。
  
  原来一直吃感冒药不但不能「治病」 ,反而会「制病」。
  
   小孩第一次罹患感冒,通常约5-7天抗体产生后,就会自然痊愈(而且也没有任何西药可治感冒)。但是父母不放心,媒体又推波助澜,急着带去给医师看,大部分的医师会开出症状治疗药(其实是消灭免疫力、伤害小孩的药),父母遵从医嘱,规规矩矩照三餐给小孩灌药,果然小孩症状很快消失,但从此也走上不归路,以后小孩抵抗力越来越差,感冒次数越来越多,感冒症状越来越严重,感冒药越用越重,恶性循环结果,终致演变成过敏性鼻炎、气喘。
  
   在美国,这种医师会被列入黑心医师,医学界会介入调查,但在台湾,这种医师反而因门庭若市,很容易变成名医。
  
   很多医师常感慨:「开业所用到的,和学校所学、医院训练的都不一样」很多人的健康被这样的医师开药给伤害了,却还很感谢医生,真是可怜。真不知道台湾的医学界与卫生单位在监督什么?
  
  2. 美国FDA要求明文禁止「6岁以下幼童」吃感冒药
  
   美国FDA(相当于台湾的卫生署)的一个委员会于10月19日作出决议,要求明文禁止「6岁以下幼童」吃感冒药。国内各大媒体在10月21日都以相当的篇幅报导,以下这一段是摘自10月21日TVBS电视台的文字旁白:
  
   小朋友生病,一定要吃感冒药吗?美国研究发现,小朋友吃感冒药,根本没效,美国药物食品管理局FDA还要求明文禁止「6岁以下幼童」吃感冒药,原因是已经有1500个小朋友吃类似的感冒药产生副作用,123个人死亡。国内小儿科医师把话说得更白,感冒药本来效果就不大,还要小心幼童心脏不舒服,本来就有致死危机。
  
小朋友感冒生病,该怎么办?家长:「先来看医师啊,主要是吃药为主。」

  如果告诉你,小朋友吃的感冒药根本没用,甚至会伤身,这才让人头皮发麻。
  
   美国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更呼吁,直接禁止6岁以下小朋友服用咳嗽药和感冒药,讲白了,就是这些药根本无效。台安医院副院长卓莹祥:「两个人都感冒,一样的症状一个人有吃,一个人没有吃(药),最后你会发现好的时间就一样,有的小朋友可能吃了,可能发生一些心脏的问题,心律不整,或有的人引起神经方面的副作用。」
  
   小儿科医师看法与美国一致,以往开药,就已经减少非常多的剂量,主要是感冒药里,治疗鼻塞和过敏的药物,有抗充血和抗组织胺的成分,有可能冲击小朋友心脏。美国的调查发现,至少有1千5百个小朋友,吃药引发并发症,有123个人死亡。卓莹祥:「死亡桉例一定会发生啦,因为他有(可能)心脏发生心律不整,是可能发生,但比例不是很高,但总是有可能发生(死亡)。」
  
   医师说,感冒即使不吃药,3到5天,身体自己也会康复,吃感冒药没有效,但还是建议要看医师做诊断,因为怕就怕会有并发症,或根本不是感冒,都有夺命的危机。
  
   吃感冒药不但无效而且伤身,我早在8月16日发行的第一期通讯就报告过。医学院所受的教育里,病毒性的感冒是:「没有药物可治疗的」,要靠自己的免疫力来对抗。感冒药会降低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不但对六岁以下的小孩有伤害,对大人的健康也没有好处(卫生署只建议:「多休息,多喝水」)。只是大人因为要工作,只好吃药来减轻不舒服感。所以,感冒药的正确用法应该是:「有症状、不舒服时才用」。但是很多家长误以为要吃感冒药,感冒才会快好,这是医界没有尽到卫教的责任。
  
   当记者拿这件新闻去问卫生署时,卫生署似乎并没有要做任何因应,看来民众的健康还得自求多福。禁止感冒药的贩售,当然会冲击到许多药厂的利益与利润,但到底是药厂的利润重要呢?还是民众的生命重要?
  
   美国与台湾国情不同的是:在美国,医师不会随便开感冒药,在台湾则是:找医师看感冒,大多数都会开感冒药(而且,某些医师开的感冒药还特别有效)。在台湾的开业医师如果规规矩矩教病患「多休息、多喝水」的几乎都不容易生存。问题的症结在于:如果第一个医师按照教科书教民众「多休息、多喝水」,病患很快会再找第二个医师,第二个医师察颜观色,立刻开出「特效药」,感冒症状很快解除,这时候病患不但不会去怀疑第二个医师,还会臭骂第一个医师「医术不好」。
  
   就我所知,台东某大医院的小儿科就有位医师一直坚持感冒不随便开药,发烧也不必急着退,他还常常演讲说明感冒随便退烧的坏处,但是相信他的民众终究还是少数,多数的家长宁愿选择「开药,感冒症状很快解除」的医师。
  
   感冒药吃多了,小孩子的抵抗力会越来越差,看病的频数也越来越多。其中的道理,我在第一、二期的通讯里都分别论述过了。感冒药把第一道防线破坏,让病邪很容易入侵,久而久之,就演变成鼻过敏,再继续用气管扩张剂,就演变成气喘。依据「台湾气喘卫教学会」的资料,台湾的气喘盛行率由民国63年的1.3%,到民国91成长到19%。30年来增加了15倍,诊所越普及,就医越方便,气喘盛行率反而越高,这是甚么道理?难道大家都没有怀疑:“你吃了太多不该吃、也不必吃的药!”?
  
  鼻子过敏与感冒一样,都会有打喷嚏、流鼻水、鼻塞……的反应,其实这些反应都是人体保命所必要的。感冒时,入侵的病毒毒力较强,所以反应比较激烈,会有酸痛、倦怠、头痛、发烧等症状。鼻过敏时打喷嚏、流鼻水、鼻塞则是对一些并无伤害的刺激起过度反应。感冒与鼻过敏的本质都是身体「虚」,因为「虚」才容易被感冒病毒侵犯;因为「虚」,所以连无伤害的刺激也需要用激烈的动作来回应,这就是过敏。

  感冒时,虚弱的肺部怕被病毒入侵,所以祭出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的方式来防卫,但是所谓的感冒药却都在破坏这些防线,让病毒得以深入,气管扩张剂让病毒更易深入到达肺泡,这时终末细支气管平滑肌全面收缩就演变成气喘。长期吃感冒药,演变成气喘绝对是指日可待。
     

                               
网上评论:

  发表于 2009-12-3 17:27

      人家正统西医还是知道的,怎么一到中国就全乱了呢?

  发表于 2009-12-3 17:44

      我们被关在铁盒子里了!觉醒吧!

  发表于 2009-12-8 19:10

      关键是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决定了中国医学所要走的弯路:

      原来医疗体系,城镇医生国家发工资,出办公经费;农村乡村医生计工,以工数领粮食。后来市场经济了,医院断奶,乡医停了补助,会赚钱的生存下来,不会赚钱的改行了,或者饿死了。

      所以这种经济体制就培养了这样的医生。一切结果都是对社会的报复。

      我们这里教育工资2000元,医生工资不到1000,所以学生们都生病输液。

      这一切结果,国家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孩子们用药不合适,威胁的是什么?将来恐怕要老人扛枪保护年轻人了

  发表于 2009-12-8 19:19

      两个男青年去偷东西,居然被女主人打趴下;贼入无人别墅,竟然被狗咬死;贼误入猪圈,竟然被猪抗到粪坑淹死。

    武松打虎只能是遥远的传说了。

      当前年轻人身体可见一斑了。

    以前吃地瓜粥、窝头养的孩子不这样。以前得感冒就是红糖姜水,有病就     是中药,不伤本。我母亲告诉我,她四十岁以前没吃过药。

    培养健康的孩子,就是保护将来的自己。看那些军人保护家园,并不全是自己的孩子呀!

  发表于 2009-12-9 03:21

      呵呵,有趣的文章,不过,这种常识性的东西,却不是谁都能接受的,还有,感冒是最多见,也是最容易赚钱的一种病,医生能禁得住诱惑么?

  发表于 2009-12-16 16:58

      八国联军当年何必费那么多枪支弹药啊,直接把抗生素卖给中国人,不就省事了吗?中国人就这样被西医毒害成了东亚病夫.

  发表于 2009-12-22 12:24

      我的孩子现在一感冒就成支气管炎,经常光顾医院.真是头痛啊

  发表于 2010-4-8 22:00

      看来健康问题还是要自己多点大脑啊!既然流鼻涕打喷嚏咳嗽是身体的自然保护反应,那为什么要去抑制呢?这么明白的道理居然好多人不明白。

  发表于2010-4-8 22:05

      我发现打喷嚏是人体的好朋友,如果身体受凉了,一般很快就会打两三个喷嚏出来的。每当这个时候,俺都夸自己的身体真够意思。

  发表于 2010-4-10 17:52

      这样的理念要什么时候才能被亲爱的同胞们广泛接受啊,心痛我们的孩子!

  发表于 2010-6-15 11:10

      只要对孩子好的,我都能接受,呵呵!

                                      2011-10-05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你能相信嗎?(5)——誤解了我的原意
 
   
余   洋

    昨天,范志誠老師向我轉達了一個意見,他說,有人向他反映,我在文章中把現在的醫學說得毫無是處,對現在的醫生也說了很多不好聽到話,這樣不好!我回想了一下,大慨是我最近寫的“你能相信嗎?(1)”一文又捅到馬蜂窩上了!我在此文中,轉載了一篇文章:《別讓醫生殺死了你》

(http://hi.baidu.com/qi_gong/blog/item/b81979b49070207a8ad4b26f.html

      發表時間: 2009-5-23 作者: 東方醫學來源: 民間中醫網ngotcm.com)

      在轉載此文的開頭、結尾,談出了我對現代醫學和醫生的墮落所表示的擔憂和不滿:


                                      你能相信嗎?(1)
    .........................

    我相信寫上文的作者,本人不是醫生,如果他是醫生,也還是不敢暴露醫界的真象,他寫出的幾乎是眾所周知的一些問題,講的都是醫界表面的黑暗,冰山的一角而已。最明顯的是臺灣的“全民健保”,其實是“醫商勾結”;“醫官勾結”;“醫醫勾結”;共同貪污的大黑洞……現今醫療系統黑暗的深淵,在此不可能三言兩語來說明。有人說“政治永遠是黑暗”的,我個人看,現代的醫療系統用“治病救人”來做偽裝,比政治更加黑暗。掌握內幕的人都知道實情,誰也不願說、不敢說、不能說、說者必死無疑,死無葬身之地。

  有些人曾問過我,作為治病救人的懂醫者,按理說,他們都應比常人健康長壽啊!但是看一看現在的醫界(特別是西醫),表面高貴、風光,有多少個“健康長壽”!又有多少個“無疾而終”呢?我認為因為他們大多在“痛苦的內疚”中度日,晚上又受到 “良心的遣責”、煎熬,不得安眠……長久如此,怎樣可以健康長壽呢!

    不多說了,再說下去會更難聽。說句實話,有良心的醫生,在這種“金錢第一”的社會中,想做到“出污泥而不染”,難啊,難過上"青天"!但"青天"在看著每一個人,好自為之吧!歷史是最後的裁判人!

  祈望世界上還保留多一些有“醫者父母心”的好醫生吧!

    ..........................................................................................................................


      樊老師告誡我說:我們可以說智能氣功科學好的,但是你不要去批評現在的醫學不好。現在的醫學當道,絕大多數人還是推崇他們,把他們當成“神”, 惹他們幹什麼呢?……我基本上能夠接受他的意見。

      但是有一個問題我要說明一下。在科學的領域裏,是可以展開“無情的爭論”,我們是在追求真理,而不是講人情世故,所以要把自己的觀點完全的、清晰的表達出來。但並不是說我自己的看法就是完全的正確,需要通過不停的爭論和實踐來證實自已的正確,而且政治勢力不可介入,才有可能把科學的道”和科學的“理”搞清楚。我並不是全盤否定醫學的過去,而是評論現代醫學的謬誤。

      以前醫生治病救人,被稱為“再生父母”,何等的尊敬啊!但是在現代物貭高度發展的社會;伴隨著商業社會的種種弊端;激發著人們追求金錢的欲望,我們很多的“再生父母”已經離開“醫道”越來越遠了、“醫德”越來越少了,成了金錢的奴僕,許多“再生父母”已經在“胡說八道”了,少數人披著“再生父母”的外衣,成了高級的詐騙犯,極少數的“再生父母”已經成了變相的"劊子手"了……我們許多的醫生已經沒有什么"醫德",變成了缺德的“醫學商人”了!

      儘管現在的醫院仍然是車水馬龍,儘管現在有些醫生被某些人推崇為“名醫”,這都是商業社會的炒作,我們的政府也不能,也不敢把現代醫學的真相告訴大家,因為這牽扯到很龐大的經濟利益和政治利益,媒體也推波助瀾,天天都是吃藥保健的廣告,上當的都是老百姓,儘管有一些人明白了真相,但大多都明哲保身,敢講真話的人少之又少。

      我現在轉登一篇臺灣的高雄的一名正式醫生寫的具有一定"醫德"的文章,他從醫生的角度,揭露了臺灣醫界很多“缺德”的具體事實。我十分贊同他說得一句話:原來一直吃感冒藥不但不能「治病」 ,反而會「制病」。真的,現在的醫生大多不是在“治病”而是在“製造疾病”,否則怎麼賺錢呢?

      下面我把臺灣高雄的這位醫生寫的文章全文公佈出來,其中基本上都代表了我的觀點,也許可以讓那些認為現在的醫學才是“真正先進的科學”,迷信那些醫生才是治病救人“神”的信徒們要有所警惕,有所覺悟,所以請大家不要誤解了我的意思,我只不過是把這些“討厭的真話”講出來了,如果得罪了某些人,在此先深表歉意!得罪,得罪!
                                         

                                       
感冒別吃藥打針

                                      (一位西醫的好文章)

轉自:http://www.37ct.com/viewthread.php?tid=23090&extra=&page=1

      從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我一直從事西醫基層醫療,依健保局統計,民眾就醫以看感冒最多(約70%),而對西醫治療感冒的模式,我一直很懷疑。在歐美所有被診斷為感冒的疾病醫師幾乎是不開藥的,只會叫你回去休息。衛生署在感冒流行時期也只會呼籲:「請多喝水,多休息,少去公共場所」。從來沒說過要民眾吃藥這一回事。但是,民眾到西醫的診所(或醫院)看病,雖然是感冒,醫師幾乎都會開出一堆的「感冒藥」,吃了之後,病情卻也減輕了。
  
   衛生署告訴我們:感冒要多喝水、多休息,從沒叫我們吃藥。奇怪的是,我們吃了醫師開的感冒藥可以讓感冒病情減輕, 二者有沒有矛盾?
  
   衛生署的「說法」與臨床醫師的「作法」顯然存在著差異,如果醫師開藥是對的(有效),那麼衛生署就是在愚弄老百姓囉!但是,感冒的對策,衛生署從來沒改口過,顯然醫師習慣開的感冒藥是有問題的,應該說大多數的民眾吃感冒藥,其實是在毒害自己還不自知。
  
   在美國、加拿大等歐美地區,醫師對感冒的病患通常不會開藥的,民眾與醫師都清楚的知道:感冒沒有特效藥,吃藥只是把症狀掩蓋,實質上會更糟糕。但是西醫傳到臺灣卻變了質,開感冒藥成了醫師最容易賺錢的方式,開得越重,賺得越多。醫師很樂於用很強的感冒藥去掩蓋感冒症狀,民眾以為是「藥到病除」,實際上卻是在削弱自己的免疫力。通常大人會忍耐,感冒了忍幾天不吃藥(這種作法還算對),而對小孩的感冒就會急著找醫生,(大部份反而在害小孩),因為臺灣大部分的醫生為了拉攏病人,對不該開藥的感冒,習慣都會開藥來讓症狀減輕,而且藥開得越重,症狀減輕的越多,病人會越信賴,排隊來診的病人就越多。嚴格來講,這樣醫生所賺到的錢都是「黑心錢」 。
  
   感冒,大多數是因病毒感染所致,目前西醫對病毒仍然沒有特效藥。幸好人體本身有自我防衛的能力,這些自我防衛就是利用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甚至發燒等機轉來達成。西醫所發明的感冒藥,不但不能對抗感冒病毒,反而都在打擊這些自我防衛:「抗組織氨、假麻黃素」讓鼻塞打開,鼻涕減少、不打噴嚏;「氣管擴張劑、類固醇」讓氣管門戶大開,讓痰的分泌減少,表面上症狀改善了,事實上,卻是「門戶洞開,引狼入室」。
  
   在臺灣過敏性鼻炎與氣喘的發生率隨著診所的越普及反而越來越高,原因何在?很少人去想到:基本原因是感冒藥吃太多了,將免疫力給破壞,身體的防線由第一道的鼻腔,退到最後一道的肺泡所致。
  
  原來一直吃感冒藥不但不能「治病」 ,反而會「制病」。
  
   小孩第一次罹患感冒,通常約5-7天抗體產生後,就會自然痊癒(而且也沒有任何西藥可治感冒)。但是父母不放心,媒體又推波助瀾,急著帶去給醫師看,大部分的醫師會開出症狀治療藥(其實是消滅免疫力、傷害小孩的藥),父母遵從醫囑,規規矩矩照三餐給小孩灌藥,果然小孩症狀很快消失,但從此也走上不歸路,以後小孩抵抗力越來越差,感冒次數越來越多,感冒症狀越來越嚴重,感冒藥越用越重,惡性循環結果,終致演變成過敏性鼻炎、氣喘。
  
   在美國,這種醫師會被列入黑心醫師,醫學界會介入調查,但在臺灣,這種醫師反而因門庭若市,很容易變成名醫。
  
   很多醫師常感慨:「開業所用到的,和學校所學、醫院訓練的都不一樣」很多人的健康被這樣的醫師開藥給傷害了,卻還很感謝醫生,真是可憐。真不知道臺灣的醫學界與衛生單位在監督什麼?
  
  2. 美國FDA要求明文禁止「6歲以下幼童」吃感冒藥
  
   美國FDA(相當於臺灣的衛生署)的一個委員會於10月19日作出決議,要求明文禁止「6歲以下幼童」吃感冒藥。國內各大媒體在10月21日都以相當的篇幅報導,以下這一段是摘自10月21日TVBS電視臺的文字旁白:
  
   小朋友生病,一定要吃感冒藥嗎?美國研究發現,小朋友吃感冒藥,根本沒效,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FDA還要求明文禁止「6歲以下幼童」吃感冒藥,原因是已經有1500個小朋友吃類似的感冒藥產生副作用,123個人死亡。國內小兒科醫師把話說得更白,感冒藥本來效果就不大,還要小心幼童心臟不舒服,本來就有致死危機。
  
小朋友感冒生病,該怎麼辦?家長:「先來看醫師啊,主要是吃藥為主。」

  如果告訴你,小朋友吃的感冒藥根本沒用,甚至會傷身,這才讓人頭皮發麻。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更呼籲,直接禁止6歲以下小朋友服用咳嗽藥和感冒藥,講白了,就是這些藥根本無效。台安醫院副院長卓瑩祥:「兩個人都感冒,一樣的症狀一個人有吃,一個人沒有吃(藥),最後你會發現好的時間就一樣,有的小朋友可能吃了,可能發生一些心臟的問題,心律不整,或有的人引起神經方面的副作用。」
  
   小兒科醫師看法與美國一致,以往開藥,就已經減少非常多的劑量,主要是感冒藥裏,治療鼻塞和過敏的藥物,有抗充血和抗組織胺的成分,有可能衝擊小朋友心臟。美國的調查發現,至少有1千5百個小朋友,吃藥引發併發症,有123個人死亡。卓瑩祥:「死亡桉例一定會發生啦,因為他有(可能)心臟發生心律不整,是可能發生,但比例不是很高,但總是有可能發生(死亡)。」
  
   醫師說,感冒即使不吃藥,3到5天,身體自己也會康復,吃感冒藥沒有效,但還是建議要看醫師做診斷,因為怕就怕會有併發症,或根本不是感冒,都有奪命的危機。
  
   吃感冒藥不但無效而且傷身,我早在8月16日發行的第一期通訊就報告過。醫學院所受的教育裏,病毒性的感冒是:「沒有藥物可治療的」,要靠自己的免疫力來對抗。感冒藥會降低身體抵抗病毒的能力,不但對六歲以下的小孩有傷害,對大人的健康也沒有好處(衛生署只建議:「多休息,多喝水」)。只是大人因為要工作,只好吃藥來減輕不舒服感。所以,感冒藥的正確用法應該是:「有症狀、不舒服時才用」。但是很多家長誤以為要吃感冒藥,感冒才會快好,這是醫界沒有盡到衛教的責任。
  
   當記者拿這件新聞去問衛生署時,衛生署似乎並沒有要做任何因應,看來民眾的健康還得自求多福。禁止感冒藥的販售,當然會衝擊到許多藥廠的利益與利潤,但到底是藥廠的利潤重要呢?還是民眾的生命重要?
  
   美國與臺灣國情不同的是:在美國,醫師不會隨便開感冒藥,在臺灣則是:找醫師看感冒,大多數都會開感冒藥(而且,某些醫師開的感冒藥還特別有效)。在臺灣的開業醫師如果規規矩矩教病患「多休息、多喝水」的幾乎都不容易生存。問題的癥結在於:如果第一個醫師按照教科書教民眾「多休息、多喝水」,病患很快會再找第二個醫師,第二個醫師察顏觀色,立刻開出「特效藥」,感冒症狀很快解除,這時候病患不但不會去懷疑第二個醫師,還會臭駡第一個醫師「醫術不好」。
  
   就我所知,台東某大醫院的小兒科就有位醫師一直堅持感冒不隨便開藥,發燒也不必急著退,他還常常演講說明感冒隨便退燒的壞處,但是相信他的民眾終究還是少數,多數的家長寧願選擇「開藥,感冒症狀很快解除」的醫師。
  
   感冒藥吃多了,小孩子的抵抗力會越來越差,看病的頻數也越來越多。其中的道理,我在第一、二期的通訊裏都分別論述過了。感冒藥把第一道防線破壞,讓病邪很容易入侵,久而久之,就演變成鼻過敏,再繼續用氣管擴張劑,就演變成氣喘。依據「臺灣氣喘衛教學會」的資料,臺灣的氣喘盛行率由民國63年的1.3%,到民國91成長到19%。30年來增加了15倍,診所越普及,就醫越方便,氣喘盛行率反而越高,這是甚麼道理?難道大家都沒有懷疑:“你吃了太多不該吃、也不必吃的藥!”?
  
  鼻子過敏與感冒一樣,都會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的反應,其實這些反應都是人體保命所必要的。感冒時,入侵的病毒毒力較強,所以反應比較激烈,會有酸痛、倦怠、頭痛、發燒等症狀。鼻過敏時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則是對一些並無傷害的刺激起過度反應。感冒與鼻過敏的本質都是身體「虛」,因為「虛」才容易被感冒病毒侵犯;因為「虛」,所以連無傷害的刺激也需要用激烈的動作來回應,這就是過敏。

  感冒時,虛弱的肺部怕被病毒入侵,所以祭出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的方式來防衛,但是所謂的感冒藥卻都在破壞這些防線,讓病毒得以深入,氣管擴張劑讓病毒更易深入到達肺泡,這時終末細支氣管平滑肌全面收縮就演變成氣喘。長期吃感冒藥,演變成氣喘絕對是指日可待。
     

                               
網上評論:

  發表於 2009-12-3 17:27

      人家正統西醫還是知道的,怎麼一到中國就全亂了呢?

  發表於 2009-12-3 17:44

      我們被關在鐵盒子裏了!覺醒吧!

  發表於 2009-12-8 19:10

      關鍵是經濟基礎,經濟基礎決定了中國醫學所要走的彎路:

      原來醫療體系,城鎮醫生國家發工資,出辦公經費;農村鄉村醫生計工,以工數領糧食。後來市場經濟了,醫院斷奶,鄉醫停了補助,會賺錢的生存下來,不會賺錢的改行了,或者餓死了。

      所以這種經濟體制就培養了這樣的醫生。一切結果都是對社會的報復。

      我們這裏教育工資2000元,醫生工資不到1000,所以學生們都生病輸液。

      這一切結果,國家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孩子們用藥不合適,威脅的是什麼?將來恐怕要老人扛槍保護年輕人了

  發表於 2009-12-8 19:19

      兩個男青年去偷東西,居然被女主人打趴下;賊入無人別墅,竟然被狗咬死;賊誤入豬圈,竟然被豬抗到糞坑淹死。

    武松打虎只能是遙遠的傳說了。

      當前年輕人身體可見一斑了。

    以前吃地瓜粥、窩頭養的孩子不這樣。以前得感冒就是紅糖姜水,有病就     是中藥,不傷本。我母親告訴我,她四十歲以前沒吃過藥。

    培養健康的孩子,就是保護將來的自己。看那些軍人保護家園,並不全是自己的孩子呀!

  發表於 2009-12-9 03:21

      呵呵,有趣的文章,不過,這種常識性的東西,卻不是誰都能接受的,還有,感冒是最多見,也是最容易賺錢的一種病,醫生能禁得住誘惑麼?

  發表於 2009-12-16 16:58

      八國聯軍當年何必費那麼多槍支彈藥啊,直接把抗生素賣給中國人,不就省事了嗎?中國人就這樣被西醫毒害成了東亞病夫.

  發表於 2009-12-22 12:24

      我的孩子現在一感冒就成支氣管炎,經常光顧醫院.真是頭痛啊

  發表於 2010-4-8 22:00

      看來健康問題還是要自己多點大腦啊!既然流鼻涕打噴嚏咳嗽是身體的自然保護反應,那為什麼要去抑制呢?這麼明白的道理居然好多人不明白。

  發表於2010-4-8 22:05

      我發現打噴嚏是人體的好朋友,如果身體受涼了,一般很快就會打兩三個噴嚏出來的。每當這個時候,俺都誇自己的身體真夠意思。

  發表於 2010-4-10 17:52

      這樣的理念要什麼時候才能被親愛的同胞們廣泛接受啊,心痛我們的孩子!

  發表於 2010-6-15 11:10

      只要對孩子好的,我都能接受,呵呵!

                                      2011-10-05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