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1-11-10 气功秘方:“穿袜子”睡,能防治小儿感冒咳嗽

气功秘方:“穿袜子”睡,能防治小儿感冒咳嗽

简体文

    气功秘方:“穿袜子”睡,能防治小儿感冒咳嗽

  余 洋

    昨晚午夜12点才上床睡,今朝四点钟就醒了,反正也是睡不着了,倒不如起来先和电脑说说话。

      我一起来,惊醒了罗老师。看见她把上身的薄被掀开了,她说很热,我心里一喜,因为他前两天说感觉到身上有些发泠,令我有些担心:这一次“反应”来势比上一次更强烈,如果说上一次反应是“ 7级地震”,这一次起码8级以上的强震!70多岁的她,我能否帮她度过此“关”,心中还是七上八下的……,反正身上感觉“热”比感觉“冷”要好,说明“元气”尚存,是好现象!

    我顺便问了她一句:“有听到小家伙们(三个外孙)还咳嗽吗?”

      她说:“好象没有!”我心中又是一喜。

      最近香港天气忽凉忽热,感冒、咳嗽的小朋友很多,三个小外孙都咳嗽,妈妈(余芳)一早就轮番喂她(他)们吃“余仁生宝婴丹”,说是中药,没有问題!还给我看印的說明呢!我上網一查,“余仁生宝婴丹”内含朱砂(含汞)服多了对小孩的脑有影响。

      女儿问:“说明书怎么没有写啊?!”

      我说:“你要是卖‘保婴丹’的会在说明书上写含有汞制剂,吃多了对脑不好吗?”,她哑口无言。

      女儿着急:“那怎么办呢?西药毒性大,中药也有毒,这都整晚的咳嗽,弄得大家都睡不好觉……”。

      我笑着告诉她:“晚上给小朋友穿上襪子睡就会好多了,妳試試看!”

      她說:“我看他们晚上都出汗,穿襪子睡那不是更热嗎?”

      我說:“这是我的经驗,你試一試再说!”

      果然,穿上襪子睡,三个孩子都不咳了,大家都睡了一個安穩觉!

      今天是第三天了,三天都沒有吃“保嬰丹”。

      余芳(我女兒)早上醒來后,对我说:“每月他们仨个吃“保嬰丹”就要花一千多塊(港币),穿襪子睡就可以预防咳嗽,難道医生不懂吗?怎么不告訴大家呢!”

      我笑笑说:“傻丫头,医生就是知道小孩子穿襪子睡觉,就可以预防感冒咳嗽,一般的也不会告訴你,他们要叫你买葯吃才能賺到錢啊;另一方面他们认为 “小孩子穿襪子睡觉,就可以预防感冒咳嗽”的說法没有“科学道理”……。

      其实是医生不懂氣功的科学道理。人的两脚是排放体內浊气的“下水道”,涌泉穴(脚心)就是排放浊气“下水道”的出口,白天一般這个“下水道”的出口是收拢的,只有在晚上這个“下水道”的出口才完全打开,排放体內白天产生的大量浊气。就如同城市里的“垃圾車”大多在晚上出动,清理城市堆集的垃圾。

    脚底、脚心是气血供应薄弱之处,惧冷祛寒,遇寒則易收缩关闭,体內浊气向下排放不暢,就逆行向上从肺排出,造成咳嗽。就如同腸道阻塞,食物不能下行,逆行向上,造成嘔吐的道理一樣。


    不管父母信不信這个道理,“黑貓白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为了孩子的健康,預防他们感冒咳嗽,記住我开的秘方:让小朋友穿襪子睡觉吧!

                                2011-11-09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氣功秘方:“穿襪子”睡,能防治小兒感冒咳嗽

  余 洋

    昨晚午夜12點才上床睡,今朝四點鐘就醒了,反正也是睡不著了,倒不如起來先和電腦說說話。

    我一起來,驚醒了羅老師。看見她把上身的薄被掀開了,她說很熱,我心裏一喜,因為他前兩天說感覺到身上有些發泠,令我有些擔心:這一次“反應”來勢比上一次更強烈,如果說上一次反應是“ 7級地震”,這一次起碼8級以上的強震!70多歲的她,我能否幫她度過此“關”,心中還是七上八下的……,反正身上感覺“熱”比感覺“冷”要好,說明“元氣”尚存,是好現象!

    我順便問了她一句:“有聽到小傢伙們(三個外孫)還咳嗽嗎?”

    她說:“好象沒有!”我心中又是一喜。

    最近香港天氣忽涼忽熱,感冒、咳嗽的小朋友很多,三個小外孫都咳嗽,媽媽(余芳)一早就輪番喂她(他)們吃“余仁生寶嬰丹”,說是中藥,沒有問題!還給我看印的說明呢!我上網一查,“余仁生寶嬰丹”內含朱砂(含汞)服多了對小孩的腦有影響。

      女兒問:“說明書怎麼沒有寫啊?!”

      我說:“你要是賣‘保嬰丹’的會在說明書上寫含有汞製劑,吃多了對腦不好嗎?”,她啞口無言。

    女兒著急:“那怎麼辦呢?西藥毒性大,中藥也有毒,這都整晚的咳嗽,弄得大家都睡不好覺……”。

    我笑著告訴她:“晚上給小朋友穿上襪子睡就會好多了,妳試試看!”

    她說:“我看他們晚上都出汗,穿襪子睡那不是更熱嗎?”

      我說:“這是我的經驗,你試一試再說!”

    果然,穿上襪子睡,三個孩子都不咳了,大家都睡了一個安穩覺!

    今天是第三天了,三天都沒有吃“保嬰丹”。

    余芳(我女兒)早上醒來後,對我說:“每月他們仨個吃“保嬰丹”就要花一千多塊(港幣),穿襪子睡就可以預防咳嗽,難道醫生不懂嗎?怎麼不告訴大家呢!”

      我笑笑說:“傻丫頭,醫生就是知道小孩子穿襪子睡覺,就可以預防感冒咳嗽,一般的也不會告訴你,他們要叫你買葯吃才能賺到錢啊;另一方面他們認為 “小孩子穿襪子睡覺,就可以預防感冒咳嗽”的說法沒有“科學道理”……。

    其實是醫生不懂氣功的科學道理。人的兩腳是排放體內濁氣的“下水道”,湧泉穴(腳心)就是排放濁氣“下水道”的出口,白天一般這個“下水道”的出口是收攏的,只有在晚上這個“下水道”的出口才完全打開,排放體內白天產生的大量濁氣。就如同城市裏的“垃圾車”大多在晚上出動,清理城市堆集的垃圾。

    腳底、腳心是氣血供應薄弱之處,懼冷祛寒,遇寒則易收縮關閉,體內濁氣向下排放不暢,就逆行向上從肺排出,造成咳嗽。就如同腸道阻塞,食物不能下行,逆行向上,造成嘔吐的道理一樣。


    不管父母信不信這個道理,“黑貓白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為了孩子的健康,預防他們感冒咳嗽,記住我開的秘方:讓小朋友穿襪子睡覺吧!

                              2011-11-09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