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2011-12-14 你能相信吗?(22)——现代很多医生不是在治病,是在“卖药”,赚更多的钱!

你能相信吗?(22)——现代很多医生是在“卖药”,赚更多的钱!


描述:香港蘋果日報的報导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你能相信吗?(22)——现代很多医生不是治病,而是在“卖药”,赚更多的钱!

  余 洋

      我从香港苹果日报看到了一篇医生假借医院之名,医商勾结贩卖药品牟取暴利的文章,深有感触,江河日下,医德败落,令人惊叹。

      以前我们做医生的都只是拿一个固定的工资,病人送的礼物都要交公,真是医者父母心,治病救人,只讲究提高医术、增长医德,全心全意为大众服务,真的是名符其实受人尊崇的“再生父母”,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是洋洋得意,倍感自豪。

      现在的医生们呢,大多不是这样了。我只举几个数字,大家看一看就能一目了然:

  1、中国的电视台曾经报导过,现在制药厂卖出来的药品,是成本价的1,000到2,000倍,简单说,成本是一块钱的药物,到了消费者的手里就要用1,000到2,000块来买,所以现在制药厂不断的推出新药,广告吹捧,让一般民众上当受骗;

  2、我在香港听到熟悉药品的相关人士说,在中国注册一个新出的药物,光是注册费就要一亿人民币,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政府也希望不停的推出新药,很好赚钱啊;

  3、另外有报导说,医院里买进来的药品,卖给病人的时候,价格就增加到原价的12倍,简单说,医院、诊所里面一块钱买进来的药,卖给病人的时候就要12元;

  4、椐相关人士说,当医生给病人开药的时候,医院院方会给医生10%—20%的“回扣”,越贵重的药,得到的“回扣”就越多;如果到指定的药店去买药,药店也会给医生“回扣”;

  5、有些药厂直接把药品推销到医生手里,卖出给病人后,五五分账,利润更是惊人。

      医生在推销药品里面所赚到的“回扣”前比他的工资要多很多倍。所以,现在很多医生不是专心“治病救人”,而是专心“卖药骗人”了。

      由于现在的医生大多专心“卖药”了就出现了一系列令人不觧的“怪象”:

  1、现代的医生对各种很普通的“疾病”,就拿感冒来说吧,打喷嚏、流鼻涕、头痛、浑身酸痛、发热、咳嗽、气管炎、肺炎……,针对这些病症,医生会运用很多药物和方法去进行治疗,分别给出打喷嚏药、流鼻涕药、头痛药、浑身酸痛药、发热药、咳嗽药、气管炎药、肺炎药……,表面看似是对症下药,但实际是在卖药拿“回扣”,可以为药厂的老板推销出更多的药品,医生和老板肥了私囊,倒霉的是病人。

  2、每个病人找同一个医生复诊时,又会开出5、6种药来,又都换成新药,以前剩的药不准吃了——为的是多卖药拿“回扣”;

  3、换了一个医生看病,又必须重新更换药品,以前医生给的药都不要吃了——为的是多卖药拿“回扣”;

  4、医生“会看人下菜碟”,遇到有钱的,就会游说用外国的“进口药”或贵重的“新药”——为的是多卖药拿“回扣”;

      这样看来,现在的医生不是以治病为主了,而是以卖药赚钱为主了,因为他们的主要收入是来自于药品的回扣,。

      对于全民健保的台湾来说,出现了更奇怪的贪污现象,医生事先填写好一些空白病历,每天“处方”各种名贵的药品填在病历上,当有合适的人选时,和他私下商量,给他些好处,填上他的名字、填上“健保卡”的号码,请他签个名,就可以从政府那里领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健保费……;自费医疗的一些地区、国家,医生就看病人的经济条件,有钱的就给你宣传名贵药品,没有钱的就随便打发你走人算了……。

      所以有些人说,现在有病不用去找医生了,到卖药的商店,把症状告诉售货员,她就会给你介绍最适合的药物,而且他们还有可能告诉你,哪种药物来买的人最多,效果最好,有钱就买贵重点的,没有钱就买便宜点的,明码实价,比去找医生还要好得多,我觉得这种说法还是有它一定道理的。但是人们在习惯当意识中,还是把医生当作“再生父母”,当作“救命的神”,甘愿上当受骗了,还要感恩不尽!真是可怜,可悲!

      我自从练智能功20多年来,没有花钱去买过一片药吃,也没到医院去看过一次病,所以我不会上医生这个当。虚空的“混元灵通气”就是我的灵丹妙药,不花一分钱,用意念把他请进来,什么病都可以医好,何乐而不为之呢!

      但是,我这样实话实说,会让很多人讨厌,得罪很多人,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看着我所写的标题,几乎所有的医生、包括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制药厂的老板、药店的老板、所有与医疗系统相关的人恐怕都会讨厌我,反对我,甚至骂我;政府也可能说我招摇惑众,把我抓起来,关起来;而一般的民众,我想1/1,000支持我这种观点的人恐怕也没有,……骂我胡说八道的大有人在,但这是事实,不要闭着眼睛自已骗自已了!


      我还是那样一句话,相信“混元灵通气”百病都可消除,自已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为什么要傻傻地交给那些骗人的医生们呢?自已是傻瓜,还是聪明人,好好想想吧!

                                      2011-12-14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你能相信嗎?(22)——現代很多醫生不是治病,而是在“賣藥”,賺更多的錢!

  余 洋

      我從香港蘋果日報看到了一篇醫生假借醫院之名,醫商勾結販賣藥品牟取暴利的文章,深有感觸,江河日下,醫德敗落,令人驚歎。

      以前我們做醫生的都只是拿一個固定的工資,病人送的禮物都要交公,真是醫者父母心,治病救人,只講究提高醫術、增長醫德,全心全意為大眾服務,真的是名符其實受人尊崇的“再生父母”,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洋洋得意,倍感自豪。

      現在的醫生們呢,大多不是這樣了。我只舉幾個數字,大家看一看就能一目了然:

  1、中國的電視臺曾經報導過,現在制藥廠賣出來的藥品,是成本價的1,000到2,000倍,簡單說,成本是一塊錢的藥物,到了消費者的手裏就要用1,000到2,000塊來買,所以現在制藥廠不斷的推出新藥,廣告吹捧,讓一般民眾上當受騙;

  2、我在香港聽到熟悉藥品的相關人士說,在中國註冊一個新出的藥物,光是註冊費就要一億人民幣,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政府也希望不停的推出新藥,很好賺錢啊;

  3、另外有報導說,醫院裏買進來的藥品,賣給病人的時候,價格就增加到原價的12倍,簡單說,醫院、診所裏面一塊錢買進來的藥,賣給病人的時候就要12元;

  4、椐相關人士說,當醫生給病人開藥的時候,醫院院方會給醫生10%—20%的“回扣”,越貴重的藥,得到的“回扣”就越多;如果到指定的藥店去買藥,藥店也會給醫生“回扣”;

  5、有些藥廠直接把藥品推銷到醫生手裏,賣出給病人後,五五分賬,利潤更是驚人。

      醫生在推銷藥品裏面所賺到的“回扣”前比他的工資要多很多倍。所以,現在很多醫生不是專心“治病救人”,而是專心“賣藥騙人”了。

      由於現在的醫生大多專心“賣藥”了就出現了一系列令人不觧的“怪像”:

  1、現代的醫生對各種很普通的“疾病”,就拿感冒來說吧,打噴嚏、流鼻涕、頭痛、渾身酸痛、發熱、咳嗽、氣管炎、肺炎……,針對這些病症,醫生會運用很多藥物和方法去進行治療,分別給出打噴嚏藥、流鼻涕藥、頭痛藥、渾身酸痛藥、發熱藥、咳嗽藥、氣管炎藥、肺炎藥……,表面看似是對症下藥,但實際是在賣藥拿“回扣”,可以為藥廠的老闆推銷出更多的藥品,醫生和老闆肥了私囊,倒楣的是病人。

  2、每個病人找同一個醫生復診時,又會開出5、6種藥來,又都換成新藥,以前剩的藥不准吃了——為的是多賣藥拿“回扣”;

  3、換了一個醫生看病,又必須重新更換藥品,以前醫生給的藥都不要吃了——為的是多賣藥拿“回扣”;

  4、醫生“會看人下菜碟”,遇到有錢的,就會遊說用外國的“進口藥”或貴重的“新藥”——為的是多賣藥拿“回扣”;

      這樣看來,現在的醫生不是以治病為主了,而是以賣藥賺錢為主了,因為他們的主要收入是來自於藥品的回扣,。

      對於全民健保的臺灣來說,出現了更奇怪的貪污現象,醫生事先填寫好一些空白病歷,每天“處方”各種名貴的藥品填在病歷上,當有合適的人選時,和他私下商量,給他些好處,填上他的名字、填上“健保卡”的號碼,請他簽個名,就可以從政府那裏領到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健保費……;自費醫療的一些地區、國家,醫生就看病人的經濟條件,有錢的就給你宣傳名貴藥品,沒有錢的就隨便打發你走人算了……。

      所以有些人說,現在有病不用去找醫生了,到賣藥的商店,把症狀告訴售貨員,她就會給你介紹最適合的藥物,而且他們還有可能告訴你,哪種藥物來買的人最多,效果最好,有錢就買貴重點的,沒有錢就買便宜點的,明碼實價,比去找醫生還要好得多,我覺得這種說法還是有它一定道理的。但是人們在習慣當意識中,還是把醫生當作“再生父母”,當作“救命的神”,甘願上當受騙了,還要感恩不盡!真是可憐,可悲!

      我自從練智能功20多年來,沒有花錢去買過一片藥吃,也沒到醫院去看過一次病,所以我不會上醫生這個當。虛空的“混元靈通氣”就是我的靈丹妙藥,不花一分錢,用意念把他請進來,什麼病都可以醫好,何樂而不為之呢!

      但是,我這樣實話實說,會讓很多人討厭,得罪很多人,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看著我所寫的標題,幾乎所有的醫生、包括所有的醫務工作者、制藥廠的老闆、藥店的老闆、所有與醫療系統相關的人恐怕都會討厭我,反對我,甚至罵我;政府也可能說我招搖惑眾,把我抓起來,關起來;而一般的民眾,我想1/1,000支持我這種觀點的人恐怕也沒有,……罵我胡說八道的大有人在,但這是事實,不要閉著眼睛自已騙自已了!


      我還是那樣一句話,相信“混元靈通氣”百病都可消除,自已辛辛苦苦賺來的錢,為什麼要傻傻地交給那些騙人的醫生們呢?自已是傻瓜,還是聰明人,好好想想吧!

                                      2011-12-14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