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2011-12-20 “组场”治病要注意哪些问题?(技术答疑49)

“组场”治病要注意哪些问题?(技术答疑49)

简体文

            “组场”治病要注意哪些问题?

                  余 洋

             
(根据庞明教授讲课录音整理)

(481)、“组场”怎样才能统一场内的气,使之运动同步?

      你把气聚到场里后,要把场里的气组织一下,使场中的气同步运动。即用意念支配气动一动,最好按一个方向转动,这样就把聚起来的气和场里对象的气结合到一起,具有同一性了。如果你不这样转它,气虽然被聚进来了,但它和场里物件的人还不能有机连成一个整体。所以我们先安安静静地聚气,之后用意念按一定方向围着中心转,顺时针也行,逆时针也行。

      一开始最好顺着一个方向转,不要先顺时针、后又逆时针。这么转之后,大自然的混元气与场中人的混元气就结合起来了,场的整体性就强起来了,场的效应也就突出了。用意念、手势把这个场转一转,从大到小也行,从小到大也行。从大到小这么转有个向心力,转动的同时还在把大自然的混元气往里面聚,所以它集中信息更强一点。转完后,发发音、喊喊口号振动振动,以进一步加强场的整体性。

(482)、怎样发放“组场”所要达到目的的意识指令?

      场中气足起来了,同步性也解决了,接下来就是发指令指挥这个场起什么作用。你要是想治病,就发治病的指令,想带功就发带功指令。“组场”者想干什么就发什么指令,按照自己目的去做。但这时你要让场中的人和你同步,跟你一起来想。这—点也是很关键的。

      你“组场”,他不跟你配合,他接收信息就差了一些。怎么样让场中的对象跟你同步起来?这也要做点工作。前面搞的同步转是让场中的气同步、统一了,这时发指令关键是让场中的人意识同步。在正式“组场”之前,一般要给场里的对象简单讲点“组场”的必要知识,让他们知道怎么做,怎么配合。比如“组场”治病,你在治病之前可以这么讲:“当我发指令时,讲哪你们就想哪。有病就想病好了,没有病就想气足了。你可千万不要在我给你头部发气时想脚……”先讲点简单的知识,然后发气,让他跟你配合。我给康复部的同志们带功一般这么喊口令:“向头部发气,头部气充足。大家就想头部气充足了,有病的同志就想病好了……”为什么加这两句呢?就怕同志们一听“向头部发气”,就想“我脚痛,管头干什么?”他意识里面跟你不同步,这样全场里面气的去向就不统一了。

      “组场”说起来就这么简单,做起来也不复杂,组场”的形式也可以多种多样。相对来说,在室内 “组场”比在外面“组场”要好一点,一则室内不受外面干扰,再一个容易产生气场的回荡作用。如果会场太大而人太少,回荡就差一点。比如,对20个人“组场”,在能容纳20个人的小屋子里“组场”就比在能容纳500个人的会场内“组场”,场更强一点。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大家将来“组场”,安排会场最好安排得满满的,有时越满效果越好。人员密度跟气场强度有一定的关系。大家会问,“组场”不是拿意识一圈就完了吗?像那次在工人体育场“组场”教功,我绕场走了一圈,有人能感觉出圈的范围。这两个不矛盾。“组场”过程中还有好多小的、方方面面的因素,大家可以在实践中多总结。多观察,多对比,多总结,这样做肯定能发现许多小的、具体的规律。

      我给大家写的这些都是原则性的、一般性的东西。由于回馈回来的材料也不是那么准确,到一个地方作作报告、带带功就走了,对“组场”全面总结得不够。对于在气功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这么一种新生事物,仅十几年就把它研究透了?看来还不容易。希望大家反复实践,认真总结。多想,想了之后就去做,做了以后再总结,看效果。这样再过几年,“组场”的方式、方法的规律肯定比现在细致得多。

(483)、“组场”的形式可以多样化吗?

      至于“组场”,可以是一个人对多人“组场”,也可以几个人对一个人“组场”。1986年某次会议中,一位同志病了,其它同志想:咱们功力弱,一个人“组场”恐怕不行,大伙儿共同给一个人组吧。于是五六个人对一个人 “组场”,39℃的体温一下退到37℃。几个人给一个人组也是同志们实践出来的。还有远距离“组场”,十个、八个人约定在同一时间练功,你想我、我想你这么互相想一圈。远距离“组场”比不“组场”练功效果要明显得多。这也是同志们搞起来的。他们曾问我:“庞老师,这样做行不行?”我说:“你实践后有效果,还问我行不行干什么?”你是在‘组场’,不是把‘组场’否定了,只是增加了一个‘组场’的形式。你经过认真仔细的观察,证明这种形式有效果,这就是最好的鉴定。只要是符合实际情况的东西,而且有效果,就是对的。至于对到什么程度,那另外讲。

      “去年寄来的论文中,有搞按摩的、搞针灸的、搞拔罐的,也有用酒精来烧的,它们都有效果呀,为什么不让他们来参加学术交流会?”不错,是有效果,但那不符合智能功的道理。如果你搞辨证论治,搞阴阳,搞五行,就上阴阳五行那个层次里面去,就与智能功不一样了。但“组场”就不是了,你“组场”了,虽然形式不一样,但规律更充分了,实际上完善了“组场”的内容,而不是违背了“组场”的内容。有这个大前提在里面。所以“组场”可以是多种多样的。
  
      不过这里要提醒同志们注意,现在有的人搞阴阳“组场”、五行“组场”、八卦“组场”,我们说可以叫它“组场”,但是它违背了智能功的理论,而且也没必要那么搞。那不是发展了“组场”、充实了“组场”,而是使“组场”扭曲了,因为它不符合简单方便,多快好省,它里面有不可解决的矛盾。实际所谓阴阳“组场”、八卦“组场”、五行“组场”只是徒立名目,为了避免别人说他学了混元“组场”,这不是学术探讨,不存在学术问题。阴阳“组场”怎么组?你拿出根据来。阴气怎么组?阳气怎么组?阴气里的阴虚怎么补?阳盛怎么泄?是以人分阴阳,还是以证分阴阳?这些都是没法解决的矛盾。所以搞阴阳“组场”、五行“组场”、八卦“组场”这些名称不是对 “组场”的发挥和补充,而是给“组场”带来了麻烦。

      还有一种情况。我为《东方气功》杂志审稿、选稿,外地来了一篇关于“组场”的文章。我了解那位作者,他不会练气功,但在50年代,他的针灸技术还不错。他也不知道“组场”是咱们发明创造的。他在文章中写道:现在社会上都在搞“组场”,我们通过研究认为,用大自然的混元气来“组场”是一种低级的“组场”,高级的“组场”是用丹田气“组场”。怎么组呢?把丹田气调到手上来,围着手上八卦转圈,转完圈,再把手中的气发到场中去。我看了这个稿件之后,把它退回去了,谁爱给发表谁发表,《东方气功》不能发表这个。《东方气功》发表的文章基本上都是正确的。杂志应该对学术起到正确的导向作用。所以《东方气功》杂志七、八年来前前后后的文章口径是一致的。为什么不搞点争论?你现在还树立不起一个正确的思想,争论什么?只能按正确的方向导。你调丹田气治病治一个自己就受不了了,还发到场中去?你发那么多丹田气,不累死你?到手上转完圈,再转到外面去,转到外面还是用的大自然的混元气。他不懂这个道理,自己糊弄自己。他没有实践,自己想的。

      我们讲了“组场”可以多样化,而且应该通过实践丰富“组场”的内容,使之更加具体。但是类似以上这些东西则不是丰富了“组场”内容,而是曲解了“组场”,是不理解“组场”的实质而引起的一种变态的东西,是不正确的。你搞阴阳“组场”、五行“组场”、八卦“组场”,搞科学实验怎么搞?细菌里怎么分阴阳?分为革兰氏阴性杆菌、革兰氏阳性杆菌行不行?不行。对植物“组场”怎么组,组阴场还是组阳场?对钢铁“组场”怎么组?那就遇到不可解决的矛盾了。我们向气功界宣布“组场”时,只讲了一般的原则,没有全面阐述它。我们不是保守,因为以前没有“组场”,我们需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实践来印证这个理论和方法。

(484)、怎样进行“组场”治病?

      “组场”治病时, “组场”者要把自己看作 “组场”对象的一员,不要把自己放在场外边去。我来给“你们” “组场”,场不包括我,不能这样。场中的气,用意念统一之后,可以把场中的一个具体人“升”起来,或“升”起一个空人,或想自己就是一个空人。你别把这个抽象的空人想成个具体的人,要想这个场就是个大的空人,这个大的空人把在场的人都涵盖了。然后你对空人发气。“头部气充足”,你首先要想自己头部的气充足,要体会自己头部气充足后有什、变化,感觉这种变化,再把这种变化想到空人头上去。这样你就可以通过发气使大家强化的同时自己也强化起来。这样搞 “组场”你也能长功夫。

(485)、“组场”治病要注意哪些问题?

      (1)、发气时你不认真去体会,光这么说发气,那就不行。

      (2)、千万不要这么想:“我教你们,我给你们 “组场”。”那样就把自己跟场隔裂开了。

      (3) 、“组场”的时候你一丝不苟地 “组场”,效果就会非常突出。

      (4)、一般来说,如果 “组场”对象多,你导引的语言就不能太复杂了,要简单。

    (5)、另外, “组场”时你要明了: “组场”比对一个人好起作用。

    (6)、其实消肿瘤比别的病都好消除。

    (7) 、“组场”治病可以反复组几次,尤其是搞单种病的 “组场”。

    (8)、再一个就是你治病的时候要有坚定的信心。

    (9)、另外,在夏天 “组场”非常热,你脑子里边一定要保持安静,加意念想“不热,凉快”。

    (10)、提醒大家, “组场”的时候多找点窍门。

(486)、为什么說组場治病发气时,你不认真去体会,光这么说发气,那就不行?

      那样起的作用就小多了。好多人组了半天场,自己没变化,因为他自己没认真去体会。跟小孩背书似的,有的书背得很熟,打开书让他看着字念,他念不上来。什么道理呢?他只是跟着老师念,没有认真地逐字去学,好多字不认识。发气也是一样,“向头部发气,向眼睛发气”,不能光这么说,你得体会体会自己的这些部位气足不足,功能强化起来了没有。一定要把自己放在场里面这样去体会,这样你的气变了,你的气场又会影响大家。如果你自己的气场都没变,你就不好影响别人了。

(487)、为什么說组場治病時,千万不要这么想:“我教你们,我给你们 “组场”。”那样就把自己跟场隔裂开了?

      要用自己的气场变化来影响整个气场。“向头部发气”,口腔发音时本身就是在发气,发这个口令时要想着气“呼呼”地到头里去了。“病要消散”,发口令的同时你要想着气正常了,病一下没了。

(488)、为什么說组場治病时,你一丝不苟地 “组场”,效果就会非常突出?

      大家要注意, “组场”发气治病时要注意想,要注意自己的感受,把自己的感受发放到场里去。咱们教材上讲,一开始练习 “组场”,先对单个人发气,然后逐渐拉远距离。其实不需要那么搞,你没有搞过单个治病,就这么 “组场”治病,照样有效果。教材是根据以前的情况写的,实际现在我们一开始就这么去想,也可以起效果,不是非得先练习拉气治病。以前教功时先教拉气治病,等拉气有基础了,再搞 “组场”治病。现在经过在实践中进一步总结,我们发现 “组场”治病比拉气治病还容易。你只要在意念当中建立起了信心, “组场”就比单个治病还容易。现在我们把 “组场”又往高层次提了一步,大家努力去做就行。

(489)、为什么组場治病一般来说,如果 “组场”对象多,你导引的语言就不能太复杂了,要简单?

      为什么呢?你说“向头部发气”,他也想“向头部发气”,你发口令是为了让人家同步想。如果人多了,你要说病,比如说一下子来了几千人,你要说病说得很细致,说不过来。比如你说“向头部发气,头疼要消除,脑血管要正常,半身不遂要正常,脑瘤要消失”,他会怎么想呢?“我是脑发育不全,你没说上,没给我发气。”“我有脑囊虫病,老师没有说我,我这儿不管事。”所以要是人多了,就不能说具体的病。

      将来你带班去,一个班30个病号,一人一种病都不重复才20种病。“向头部发气,头部气充足,头部气流通,脑血栓要消除。”班里面头部有病的就一个脑血栓嘛,没别的了。如果班里有个白内障,你就说:“向眼睛发气,眼睛气要充足,白内障要软化,要消散,视力恢复正常。”所以如果班里人少,你就应该了解张三有什么病,李四有什么病,用表把每个学员的病登记下来, “组场”时把这些病都点到。如果病人多,把病都念一遍就来不及了。比如有一千人,光念病得念多长时间?如果人少, “组场”时就可以具体一点,因为这样能够加强病人的信心。所以人多和人少两种情况下的 “组场”是不完全一样的。

      在前些年咱们病员少,所以我 “组场”时念了好多病。以后不念病了,因为人多了,再念病念不过来了。以前 “组场”一说眼睛,就念一长串病;白内障、近视眼、远视眼、玻璃体混浊、视神经萎缩、视神经炎……那时各种病讲这么多还能数一数。现在病太多了,数不过来了,就不数了,简化它了。数不数病你要根据 “组场”对象的具体情况。

(490)、为什么说“组场”时你要明了:“组场”比对一个人好起作用?

      有的人不信气功,但如果气场很强,也能对他起作用。所以我们就不再讲“信则灵,不信则不灵”。我记得1988年在石家庄办了一个3000人的大班。那时候石家庄练功的人也多,大街小巷都是练智能功的。我在体育场作万人报告,信气功的人去了,不信的也去了。报告完了,河北戏剧团有一个人一出门:“真他妈的,上当了!本来是搞文化的,别人一说 “组场”报告能治病,我就去了。我怎么上这个当了呢!他说瘤子要消散,我这个瘤子也没散。”一边走一边骂街。回到家,别人问他怎么样,他说:“哎,真他妈的白花钱,还不如买冰淇淋吃。”他骂着骂着,一摸脑袋:“唉,怎么这么臭?”流了一脖子臭水——他那个包没了。这是什么道理呢? “组场”时他接了很多气,内心里在想:包没了。那个包还没有没,他那么一骂,实际不知不觉加了力量,那个气还在起作用。这一骂不要紧,瘤子一下变成臭水了,流了一脖子臭水。他们团的副团长3年之后带着夫人上我那儿看病去,他就告诉我这件事。那个人骂了一路,回家一摸不骂了,“还是管事,还是管事”。他本来不信,也起作用了。

      有好多人不信 “组场”,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的。去了以后,好多人都有效果。尤其是瘤子,什么脂肪瘤、纤维瘤、粉瘤,这些瘤最容易消失。你到一个生地去 “组场”, “组场”之后,“粉瘤、线瘤、脂肪瘤、甲状腺瘤、血管瘤,都要软化、消散!”同时用形象思维想着瘤子“呜--”散开了。如果有几百人听课,怎么也得有几十个人有不同的瘤。哪儿有这么多瘤子?不少人有瘤子,中国人不把它当个病,外国人把它割去了。瘤子软了、小了、没了都算有效,组完场让他们摸一摸,让有效的举手。往往咱们有效率都是在50%以上。 “组场”带功报告之前先讲:谁有瘤子我给你治,你先举举手。有举手的,一看大约这么多, “组场”之后让见效的举起手来,就拿瘤子来检查效果。不知道的人见瘤子没了,对他震动很大。

                                                      (續50)


繁體文

          “組場”治病要注意哪些問題?

                余 洋

             
(根據龐明教授講課錄音整理)

(481)、“組場”怎樣才能統一場內的氣,使之運動同步?

    你把氣聚到場裏後,要把場裏的氣組織一下,使場中的氣同步運動。即用意念支配氣動一動,最好按一個方向轉動,這樣就把聚起來的氣和場裏物件的氣結合到一起,具有同一性了。如果你不這樣轉它,氣雖然被聚進來了,但它和場裏物件的人還不能有機連成一個整體。所以我們先安安靜靜地聚氣,之後用意念按一定方向圍著中心轉,順時針也行,逆時針也行。

    一開始最好順著一個方向轉,不要先順時針、後又逆時針。這麼轉之後,大自然的混元氣與場中人的混元氣就結合起來了,場的整體性就強起來了,場的效應也就突出了。用意念、手勢把這個場轉一轉,從大到小也行,從小到大也行。從大到小這麼轉有個向心力,轉動的同時還在把大自然的混元氣往裏面聚,所以它集中信息更強一點。轉完後,發發音、喊喊口號振動振動,以進一步加強場的整體性。

(482)、怎樣發放“組場”所要達到目的的意識指令?

    場中氣足起來了,同步性也解決了,接下來就是發指令指揮這個場起什麼作用。你要是想治病,就發治病的指令,想帶功就發帶功指令。“組場”者想幹什麼就發什麼指令,按照自己目的去做。但這時你要讓場中的人和你同步,跟你一起來想。這—點也是很關鍵的。

    你“組場”,他不跟你配合,他接收信息就差了一些。怎麼樣讓場中的物件跟你同步起來?這也要做點工作。前面搞的同步轉是讓場中的氣同步、統一了,這時發指令關鍵是讓場中的人意識同步。在正式“組場”之前,一般要給場裏的物件簡單講點“組場”的必要知識,讓他們知道怎麼做,怎麼配合。比如“組場”治病,你在治病之前可以這麼講:“當我發指令時,講哪你們就想哪。有病就想病好了,沒有病就想氣足了。你可千萬不要在我給你頭部發氣時想腳……”先講點簡單的知識,然後發氣,讓他跟你配合。我給康復部的同志們帶功一般這麼喊口令:“向頭部發氣,頭部氣充足。大家就想頭部氣充足了,有病的同志就想病好了……”為什麼加這兩句呢?就怕同志們一聽“向頭部發氣”,就想“我腳痛,管頭幹什麼?”他意識裏面跟你不同步,這樣全場裏面氣的去向就不統一了。

    “組場”說起來就這麼簡單,做起來也不複雜,組場”的形式也可以多種多樣。相對來說,在室內 “組場”比在外面“組場”要好一點,一則室內不受外面干擾,再一個容易產生氣場的回蕩作用。如果會場太大而人太少,回蕩就差一點。比如,對20個人“組場”,在能容納20個人的小屋子裏“組場”就比在能容納500個人的會場內“組場”,場更強一點。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大家將來“組場”,安排會場最好安排得滿滿的,有時越滿效果越好。人員密度跟氣場強度有一定的關係。大家會問,“組場”不是拿意識一圈就完了嗎?像那次在工人體育場“組場”教功,我繞場走了一圈,有人能感覺出圈的範圍。這兩個不矛盾。“組場”過程中還有好多小的、方方面面的因素,大家可以在實踐中多總結。多觀察,多對比,多總結,這樣做肯定能發現許多小的、具體的規律。

    我給大家寫的這些都是原則性的、一般性的東西。由於回饋回來的材料也不是那麼準確,到一個地方作作報告、帶帶功就走了,對“組場”全面總結得不夠。對於在氣功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這麼一種新生事物,僅十幾年就把它研究透了?看來還不容易。希望大家反復實踐,認真總結。多想,想了之後就去做,做了以後再總結,看效果。這樣再過幾年,“組場”的方式、方法的規律肯定比現在細緻得多。

(483)、“組場”的形式可以多樣化嗎?

    至於“組場”,可以是一個人對多人“組場”,也可以幾個人對一個人“組場”。1986年某次會議中,一位同志病了,其他同志想:咱們功力弱,一個人“組場”恐怕不行,大夥兒共同給一個人組吧。於是五六個人對一個人 “組場”,39℃的體溫一下退到37℃。幾個人給一個人組也是同志們實踐出來的。還有遠距離“組場”,十個、八個人約定在同一時間練功,你想我、我想你這麼互相想一圈。遠距離“組場”比不“組場”練功效果要明顯得多。這也是同志們搞起來的。他們曾問我:“龐老師,這樣做行不行?”我說:“你實踐後有效果,還問我行不行幹什麼?”你是在‘組場’,不是把‘組場’否定了,只是增加了一個‘組場’的形式。你經過認真仔細的觀察,證明這種形式有效果,這就是最好的鑒定。只要是符合實際情況的東西,而且有效果,就是對的。至於對到什麼程度,那另外講。

    “去年寄來的論文中,有搞按摩的、搞針灸的、搞拔罐的,也有用酒精來燒的,它們都有效果呀,為什麼不讓他們來參加學術交流會?”不錯,是有效果,但那不符合智能功的道理。如果你搞辨證論治,搞陰陽,搞五行,就上陰陽五行那個層次裏面去,就與智能功不一樣了。但“組場”就不是了,你“組場”了,雖然形式不一樣,但規律更充分了,實際上完善了“組場”的內容,而不是違背了“組場”的內容。有這個大前提在裏面。所以“組場”可以是多種多樣的。
  
    不過這裏要提醒同志們注意,現在有的人搞陰陽“組場”、五行“組場”、八卦“組場”,我們說可以叫它“組場”,但是它違背了智能功的理論,而且也沒必要那麼搞。那不是發展了“組場”、充實了“組場”,而是使“組場”扭曲了,因為它不符合簡單方便,多快好省,它裏面有不可解決的矛盾。實際所謂陰陽“組場”、八卦“組場”、五行“組場”只是徒立名目,為了避免別人說他學了混元“組場”,這不是學術探討,不存在學術問題。陰陽“組場”怎麼組?你拿出根據來。陰氣怎麼組?陽氣怎麼組?陰氣裏的陰虛怎麼補?陽盛怎麼泄?是以人分陰陽,還是以證分陰陽?這些都是沒法解決的矛盾。所以搞陰陽“組場”、五行“組場”、八卦“組場”這些名稱不是對 “組場”的發揮和補充,而是給“組場”帶來了麻煩。

    還有一種情況。我為《東方氣功》雜誌審稿、選稿,外地來了一篇關於“組場”的文章。我瞭解那位作者,他不會練氣功,但在50年代,他的針灸技術還不錯。他也不知道“組場”是咱們發明創造的。他在文章中寫道:現在社會上都在搞“組場”,我們通過研究認為,用大自然的混元氣來“組場”是一種低級的“組場”,高級的“組場”是用丹田氣“組場”。怎麼組呢?把丹田氣調到手上來,圍著手上八卦轉圈,轉完圈,再把手中的氣發到場中去。我看了這個稿件之後,把它退回去了,誰愛給發表誰發表,《東方氣功》不能發表這個。《東方氣功》發表的文章基本上都是正確的。雜誌應該對學術起到正確的導向作用。所以《東方氣功》雜誌七、八年來前前後後的文章口徑是一致的。為什麼不搞點爭論?你現在還樹立不起一個正確的思想,爭論什麼?只能按正確的方嚮導。你調丹田氣治病治一個自己就受不了了,還發到場中去?你發那麼多丹田氣,不累死你?到手上轉完圈,再轉到外面去,轉到外面還是用的大自然的混元氣。他不懂這個道理,自己糊弄自己。他沒有實踐,自己想的。

    我們講了“組場”可以多樣化,而且應該通過實踐豐富“組場”的內容,使之更加具體。但是類似以上這些東西則不是豐富了“組場”內容,而是曲解了“組場”,是不理解“組場”的實質而引起的一種變態的東西,是不正確的。你搞陰陽“組場”、五行“組場”、八卦“組場”,搞科學實驗怎麼搞?細菌裏怎麼分陰陽?分為革蘭氏陰性桿菌、革蘭氏陽性桿菌行不行?不行。對植物“組場”怎麼組,組陰場還是組陽場?對鋼鐵“組場”怎麼組?那就遇到不可解決的矛盾了。我們向氣功界宣佈“組場”時,只講了一般的原則,沒有全面闡述它。我們不是保守,因為以前沒有“組場”,我們需要通過廣泛、深入的實踐來印證這個理論和方法。

(484)、怎樣進行“組場”治病?

      “組場”治病時, “組場”者要把自己看作 “組場”物件的一員,不要把自己放在場外邊去。我來給“你們” “組場”,場不包括我,不能這樣。場中的氣,用意念統一之後,可以把場中的一個具體人“升”起來,或“升”起一個空人,或想自己就是一個空人。你別把這個抽象的空人想成個具體的人,要想這個場就是個大的空人,這個大的空人把在場的人都涵蓋了。然後你對空人發氣。“頭部氣充足”,你首先要想自己頭部的氣充足,要體會自己頭部氣充足後有什、變化,感覺這種變化,再把這種變化想到空人頭上去。這樣你就可以通過發氣使大家強化的同時自己也強化起來。這樣搞 “組場”你也能長功夫。

(485)、“組場”治病要注意哪些問題?

    (1)、發氣時你不認真去體會,光這麼說發氣,那就不行。

    (2)、千萬不要這麼想:“我教你們,我給你們 “組場”。”那樣就把自己跟場隔裂開了。

    (3) 、“組場”的時候你一絲不苟地 “組場”,效果就會非常突出。

    (4)、一般來說,如果 “組場”物件多,你導引的語言就不能太複雜了,要簡單。

    (5)、另外, “組場”時你要明瞭: “組場”比對一個人好起作用。

    (6)、其實消腫瘤比別的病都好消除。

    (7) 、“組場”治病可以反復組幾次,尤其是搞單種病的 “組場”。

    (8)、再一個就是你治病的時候要有堅定的信心。

    (9)、另外,在夏天 “組場”非常熱,你腦子裏邊一定要保持安靜,加意念想“不熱,涼快”。

    (10)、提醒大家, “組場”的時候多找點竅門。

(486)、為什麼說組場治病發氣時,你不認真去體會,光這麼說發氣,那就不行?

    那樣起的作用就小多了。好多人組了半天場,自己沒變化,因為他自己沒認真去體會。跟小孩背書似的,有的書背得很熟,打開書讓他看著字念,他念不上來。什麼道理呢?他只是跟著老師念,沒有認真地逐字去學,好多字不認識。發氣也是一樣,“向頭部發氣,向眼睛發氣”,不能光這麼說,你得體會體會自己的這些部位氣足不足,功能強化起來了沒有。一定要把自己放在場裏面這樣去體會,這樣你的氣變了,你的氣場又會影響大家。如果你自己的氣場都沒變,你就不好影響別人了。

(487)、為什麼說組場治病時,千萬不要這麼想:“我教你們,我給你們 “組場”。”那樣就把自己跟場隔裂開了?

    要用自己的氣場變化來影響整個氣場。“向頭部發氣”,口腔發音時本身就是在發氣,發這個口令時要想著氣“呼呼”地到頭裏去了。“病要消散”,發口令的同時你要想著氣正常了,病一下沒了。

(488)、為什麼說組場治病時,你一絲不苟地 “組場”,效果就會非常突出?

    大家要注意, “組場”發氣治病時要注意想,要注意自己的感受,把自己的感受發放到場裏去。咱們教材上講,一開始練習 “組場”,先對單個人發氣,然後逐漸拉遠距離。其實不需要那麼搞,你沒有搞過單個治病,就這麼 “組場”治病,照樣有效果。教材是根據以前的情況寫的,實際現在我們一開始就這麼去想,也可以起效果,不是非得先練習拉氣治病。以前教功時先教拉氣治病,等拉氣有基礎了,再搞 “組場”治病。現在經過在實踐中進一步總結,我們發現 “組場”治病比拉氣治病還容易。你只要在意念當中建立起了信心, “組場”就比單個治病還容易。現在我們把 “組場”又往高層次提了一步,大家努力去做就行。

(489)、為什麼組場治病一般來說,如果 “組場”物件多,你導引的語言就不能太複雜了,要簡單?

    為什麼呢?你說“向頭部發氣”,他也想“向頭部發氣”,你發口令是為了讓人家同步想。如果人多了,你要說病,比如說一下子來了幾千人,你要說病說得很細緻,說不過來。比如你說“向頭部發氣,頭疼要消除,腦血管要正常,半身不遂要正常,腦瘤要消失”,他會怎麼想呢?“我是腦發育不全,你沒說上,沒給我發氣。”“我有腦囊蟲病,老師沒有說我,我這兒不管事。”所以要是人多了,就不能說具體的病。

    將來你帶班去,一個班30個病號,一人一種病都不重複才20種病。“向頭部發氣,頭部氣充足,頭部氣流通,腦血栓要消除。”班裏面頭部有病的就一個腦血栓嘛,沒別的了。如果班裏有個白內障,你就說:“向眼睛發氣,眼睛氣要充足,白內障要軟化,要消散,視力恢復正常。”所以如果班裏人少,你就應該瞭解張三有什麼病,李四有什麼病,用表把每個學員的病登記下來, “組場”時把這些病都點到。如果病人多,把病都念一遍就來不及了。比如有一千人,光念病得念多長時間?如果人少, “組場”時就可以具體一點,因為這樣能夠加強病人的信心。所以人多和人少兩種情況下的 “組場”是不完全一樣的。

    在前些年咱們病員少,所以我 “組場”時念了好多病。以後不念病了,因為人多了,再念病念不過來了。以前 “組場”一說眼睛,就念一長串病;白內障、近視眼、遠視眼、玻璃體混濁、視神經萎縮、視神經炎……那時各種病講這麼多還能數一數。現在病太多了,數不過來了,就不數了,簡化它了。數不數病你要根據 “組場”物件的具體情況。

(490)、為什麼說“組場”時你要明瞭:“組場”比對一個人好起作用?

    有的人不信氣功,但如果氣場很強,也能對他起作用。所以我們就不再講“信則靈,不信則不靈”。我記得1988年在石家莊辦了一個3000人的大班。那時候石家莊練功的人也多,大街小巷都是練智能功的。我在體育場作萬人報告,信氣功的人去了,不信的也去了。報告完了,河北戲劇團有一個人一出門:“真他媽的,上當了!本來是搞文化的,別人一說 “組場”報告能治病,我就去了。我怎麼上這個當了呢!他說瘤子要消散,我這個瘤子也沒散。”一邊走一邊駡街。回到家,別人問他怎麼樣,他說:“哎,真他媽的白花錢,還不如買霜淇淋吃。”他罵著罵著,一摸腦袋:“唉,怎麼這麼臭?”流了一脖子臭水——他那個包沒了。這是什麼道理呢? “組場”時他接了很多氣,內心裏在想:包沒了。那個包還沒有沒,他那麼一罵,實際不知不覺加了力量,那個氣還在起作用。這一罵不要緊,瘤子一下變成臭水了,流了一脖子臭水。他們團的副團長3年之後帶著夫人上我那兒看病去,他就告訴我這件事。那個人罵了一路,回家一摸不罵了,“還是管事,還是管事”。他本來不信,也起作用了。

    有好多人不信 “組場”,就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的。去了以後,好多人都有效果。尤其是瘤子,什麼脂肪瘤、纖維瘤、粉瘤,這些瘤最容易消失。你到一個生地去 “組場”, “組場”之後,“粉瘤、線瘤、脂肪瘤、甲狀腺瘤、血管瘤,都要軟化、消散!”同時用形象思維想著瘤子“嗚--”散開了。如果有幾百人聽課,怎麼也得有幾十個人有不同的瘤。哪兒有這麼多瘤子?不少人有瘤子,中國人不把它當個病,外國人把它割去了。瘤子軟了、小了、沒了都算有效,組完場讓他們摸一摸,讓有效的舉手。往往咱們有效率都是在50%以上。 “組場”帶功報告之前先講:誰有瘤子我給你治,你先舉舉手。有舉手的,一看大約這麼多, “組場”之後讓見效的舉起手來,就拿瘤子來檢查效果。不知道的人見瘤子沒了,對他震動很大。

                                                      (續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