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11-12-22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13—15)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13—15)

简体文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13—15)

  余 洋 摘彔

故事

(13)、有专业知识,又有功能,加到一起了

    咱们练功出特异功能,他本身是搞什么行业的,他出功能之后就在他这个行业里边很突出,他能把这个知识结合进去。

      在1985年到华北油田教气功,一个勘探技术员出功能了,能拿手摸石油,把桶里装上水和装上石油,他在外面不用摸着桶,弧拉、弧拉,这是汽油,这是石油,这是水,这是空的,他感觉出来了。井下的石油,那个井还有油,这个井里边没什么油了,能查出来。

      再有一个人原来是搞天文知识的,练功出了功能了,发现了新的星星,天文台望远镜没有发现,他用感知功能把它发现了。因为他脑子里那些知识都挂着号呢!

      还有的找水源,有的找矿,情况不一样。这就是根据你已有的知识,它就能结合到一块儿,把外求的知识和内求结合在一起,把常态智能和超常智能结合到一起了。有时候功能真强的,比用现代仪器查得还准。曾經有这样一个例子,一个人用功能查这儿有水,多深?70米深。可用现代仪器测这儿没水,打井打不出水来。他决定自己弄几个人来打井,钻了65米,还没有一点儿水的象征。70米深了,还没水。钻井的就说瞎来,这儿根本就没有水。功能查70米就有水了,那就再深点儿吧,还是没水。怎么办?他说打井得下进管子抽才知道有水没水,光看土质层还不能算数。谁敢这样把几十米管子下去!水出不来不就糟蹋了吗?这个人他就敢试,豁出去我也干了。把管子下进去,把泵一抽,欸!“呜——”抽出水来了!

      因为他有专业知识,又有功能,加到一起了。超常智能还须借助常态智能,没有常态智能,水的特征你不了解,也找不出来,接受信息的选择性选择不着。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size]

[size=4](14)、口传心授


    过去老师教学生叫口传心授。口传心授是什么呢?就是让你自己的混元气保留老师的信息。混元气本来就有能保留信息的特性,如果你自己再稍稍留点意,用意识把它强化一下,就会保留得更好。老师口传心授,一是把大法用口传的形式同时加以心力传给你;二是你自己把老师的口授从意识里参照系里进去,成为自己的了。这就叫“口传心授”。

      以前老师把学生挑选好,把学生叫进来向神像佛像跪着,老师传法后问学生:灵不灵?你说“灵”——大法归你了。其实老师是用这个严肃的气氛叫你接受信息。老师一人讲,一人接叫心授;对一百人讲,每个人都是心授。口传心授实际上就是用混元气保留信息。密宗灌顶也是保留信息。

      智能功把这些机制搞清楚了,就不搞过去那些东西了。但是,我们懂得道理了,不要那迷信的成分了,可是不能不要信息。自己要认真接受信息,往心里边(意元体)去接。这也要看每个人意识的灵敏度,意识的灵敏度高,接受的就多,烙印就深,效果就好。如果脑子里隔障多,信息进去就少,打的烙印就浅,活动时信息就不能展现出来。

      我前年到重庆去,有个军工厂的工人去找我,他说:“庞老师,我看了你的书,和我老师讲的非常一致。我九岁时老师就死了。我看了你的书,把我功力强化起来了。”他给我讲:几个月前,当地有一个人掉到大深潭里淹死了。人们要将死人打捞上来,用什么东西打捞呢?他用绳子绑上铁棍丢到水底,发出信息让死人攒住。死人真的抱住铁棍被拉上来了。他讲过去他的老师就教他一个“灵”字大法,想什么事都“灵”。

      一个念头,没有二念,碰到什么都“灵”。这就是信息起作用了。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


(15)、命运不可定

    对于一个人来说,自己应当给自己创造好条件,反正身体里边什么信息都有,全息的,给了好条件,发展成好的,给了坏条件,发展成坏的。命运不可定的说法,不是我独门创造,过去佛家就讲了。

      说的最细致的是清朝袁了凡,他写了一本书叫《了凡四训》,他说:预测大善人、大恶人的命运都不准,因为善人做了很多好事情,加了很多好信息,大恶人做了很多坏事情,加了很多坏信息,加坏信息往坏处走,加好信息往好处走。这并不是迷信,给了好信息生命力就往好处发展。

    袁了凡生下来之后,家里给他算了卦,说哪年哪年怎么样,算得很对。他12岁就去考举人,走到一座庙里,累了,坐下休息。老和尚问他:“学生你干什么去呀?”他说:“赶考去呀。”“才这么大的孩子去干什么?”“我小时候算卦说今年该中举了。”“你信这个?”“我没法不信,这十来年算的都很准。”“你别信那个东西,命运对善人没用,对恶人也没用。你是好命运,做好事情加了好多好信息,好事更多;好命运干坏事,好事也不来了。”后来他努力做好事,考上了,县官把女儿许配给了他。算卦算他第一个孩子是女孩,结果生了个男孩(旧社会喜欢要男孩),算卦算他作县官,结果作了府官。他命运变了,命运长了。这是经过他自己努力得来的。这不是唯心的迷信。

      中国古人叫“祸福无门,唯人自招”,是自己给自己造下的因果关系。道家也曾有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名言。我们气功对未来的预知和宿命论不一样,宿命论是命运把他规定了就是这个样子。我们气功能预知到未来,是这个事物本身规律、本身混元气变化的结果。对时间的混化要这样去理解。正因为有时间的混化才能出现时间整体观。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

                            2011-12-22   整理于   香港

                                          (续 6)


繁體文

  龐老師講課中的故事 (13—15)

  余 洋 摘彔

故事

(13)、有專業知識,又有功能,加到一起了

    咱們練功出特異功能,他本身是搞什麼行業的,他出功能之後就在他這個行業裏邊很突出,他能把這個知識結合進去。

    在1985年到華北油田教氣功,一個勘探技術員出功能了,能拿手摸石油,把桶裏裝上水和裝上石油,他在外面不用摸著桶,弧拉、弧拉,這是汽油,這是石油,這是水,這是空的,他感覺出來了。井下的石油,那個井還有油,這個井裏邊沒什麼油了,能查出來。

    再有一個人原來是搞天文知識的,練功出了功能了,發現了新的星星,天文臺望遠鏡沒有發現,他用感知功能把它發現了。因為他腦子裏那些知識都掛著號呢!

    還有的找水源,有的找礦,情況不一樣。這就是根據你已有的知識,它就能結合到一塊兒,把外求的知識和內求結合在一起,把常態智慧和超常智慧結合到一起了。有時候功能真強的,比用現代儀器查得還准。曾經有這樣一個例子,一個人用功能查這兒有水,多深?70米深。可用現代儀器測這兒沒水,打井打不出水來。他決定自己弄幾個人來打井,鑽了65米,還沒有一點兒水的象徵。70米深了,還沒水。鑽井的就說瞎來,這兒根本就沒有水。功能查70米就有水了,那就再深點兒吧,還是沒水。怎麼辦?他說打井得下進管子抽才知道有水沒水,光看土質層還不能算數。誰敢這樣把幾十米管子下去!水出不來不就糟蹋了嗎?這個人他就敢試,豁出去我也幹了。把管子下進去,把泵一抽,欸!“嗚——”抽出水來了!

    因為他有專業知識,又有功能,加到一起了。超常智慧還須借助常態智慧,沒有常態智慧,水的特徵你不瞭解,也找不出來,接受信息的選擇性選擇不著。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二章“氣功科學概論”[/size]

[size=4](14)、口傳心授


    過去老師教學生叫口傳心授。口傳心授是什麼呢?就是讓你自己的混元氣保留老師的信息。混元氣本來就有能保留信息的特性,如果你自己再稍稍留點意,用意識把它強化一下,就會保留得更好。老師口傳心授,一是把大法用口傳的形式同時加以心力傳給你;二是你自己把老師的口授從意識裏參照系裏進去,成為自己的了。這就叫“口傳心授”。

    以前老師把學生挑選好,把學生叫進來向神像佛像跪著,老師傳法後問學生:靈不靈?你說“靈”——大法歸你了。其實老師是用這個嚴肅的氣氛叫你接受信息。老師一人講,一人接叫心授;對一百人講,每個人都是心授。口傳心授實際上就是用混元氣保留信息。密宗灌頂也是保留信息。

    智慧功把這些機制搞清楚了,就不搞過去那些東西了。但是,我們懂得道理了,不要那迷信的成分了,可是不能不要信息。自己要認真接受信息,往心裏邊(意元體)去接。這也要看每個人意識的靈敏度,意識的靈敏度高,接受的就多,烙印就深,效果就好。如果腦子裏隔障多,信息進去就少,打的烙印就淺,活動時信息就不能展現出來。

    我前年到重慶去,有個軍工廠的工人去找我,他說:“龐老師,我看了你的書,和我老師講的非常一致。我九歲時老師就死了。我看了你的書,把我功力強化起來了。”他給我講:幾個月前,當地有一個人掉到大深潭裏淹死了。人們要將死人打撈上來,用什麼東西打撈呢?他用繩子綁上鐵棍丟到水底,發出信息讓死人攢住。死人真的抱住鐵棍被拉上來了。他講過去他的老師就教他一個“靈”字大法,想什麼事都“靈”。

    一個念頭,沒有二念,碰到什麼都“靈”。這就是信息起作用了。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二章“氣功科學概論”


(15)、命運不可定

    對於一個人來說,自己應當給自己創造好條件,反正身體裏邊什麼信息都有,全息的,給了好條件,發展成好的,給了壞條件,發展成壞的。命運不可定的說法,不是我獨門創造,過去佛家就講了。

    說的最細緻的是清朝袁了凡,他寫了一本書叫《了凡四訓》,他說:預測大善人、大惡人的命運都不准,因為善人做了很多好事情,加了很多好信息,大惡人做了很多壞事情,加了很多壞信息,加壞信息往壞處走,加好信息往好處走。這並不是迷信,給了好信息生命力就往好處發展。

    袁了凡生下來之後,家裏給他算了卦,說哪年哪年怎麼樣,算得很對。他12歲就去考舉人,走到一座廟裏,累了,坐下休息。老和尚問他:“學生你幹什麼去呀?”他說:“趕考去呀。”“才這麼大的孩子去幹什麼?”“我小時候算卦說今年該中舉了。”“你信這個?”“我沒法不信,這十來年算的都很准。”“你別信那個東西,命運對善人沒用,對惡人也沒用。你是好命運,做好事情加了好多好信息,好事更多;好命運幹壞事,好事也不來了。”後來他努力做好事,考上了,縣官把女兒許配給了他。算卦算他第一個孩子是女孩,結果生了個男孩(舊社會喜歡要男孩),算卦算他作縣官,結果作了府官。他命運變了,命運長了。這是經過他自己努力得來的。這不是唯心的迷信。

    中國古人叫“禍福無門,唯人自招”,是自己給自己造下的因果關係。道家也曾有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名言。我們氣功對未來的預知和宿命論不一樣,宿命論是命運把他規定了就是這個樣子。我們氣功能預知到未來,是這個事物本身規律、本身混元氣變化的結果。對時間的混化要這樣去理解。正因為有時間的混化才能出現時間整體觀。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二章“氣功科學概論”

                            2011-12-22   整理於   香港

                                          (續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