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2012-03-08 祝爱妻节日快乐!

祝爱妻节日快乐!


描述:罗老师在台湾庆我70寿辰全家福影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祝爱妻节日快乐!

  余 洋

    今日是世界“三八”妇女节,每年此日,罗老师均会烹煮佳肴与我对饮,忆谈过往趣事,欢庆婦女佳节,真是“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此刻,我面对电脑吟写拙诗几首,传至天国,祝爱妻节日快乐!

                咏爱妻     一首

      娇小中华志,尼岛乘风来。

      历经沧桑苦,依君守灯台。

      寰宇诵智能,夕阳净尘埃。

      忽报登仙琼,佑我更风采。


  注:“尼岛”是指印度尼西亚国家而言。

  罗老师的故事:

    其实,罗老师和我是同姓的,叫余珍兰,实际年令是1936年出生的(我是1941年出生的,比我大5岁,这是她一直不让我讲的“隐私”之一,享年78岁),在平时教功时,学员一喊: “余老师!”我们俩都不知是在喊谁!后来商定,为了区别,她就随从母姓好了,改称“罗老师”,儿子余柏梁也不叫“小余老师”,叫“柏梁老师”好了,这样“余老师!”就成了我的“专利”了。

      罗老师的父亲余仕庚,是广东梅県的“客家人”小时候3岁就由亲人乘船带走去“下南洋”,在印度尼西亚长大,由学徒做豆腐起家,艰苦奋斗,直到在印度尼西亚棉兰开金银珠宝店;罗老师的母亲罗佑梅也是广东梅県的“客家人”,不知罗老师对我说的是真是假,说她父亲是“媒人”从梅県拿了许多少女的照片,爸爸是看相片选中妈妈的,真正是先结婚,后恋爱,一口气,生了八个“千金”,罗老师是“二大小姐”。我的岳父——罗老师的父亲,脾气不大好,平时很爱生闷气,60岁左右患了肝癌,英年早逝了!

      罗老师的舅舅罗进祥,是棉兰华侨总会的会长,1954年,罗老师 18岁时,在舅舅的鼓励下,极积参加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伙同大姐坐船在海上航行了七天七夜,远度重洋,从印度尼西亚棉兰回到中国。先到天津读完高中,1959年,再考进河北大学就读医科,我和罗老师的认识,就是从大学开始的。


  附:小妹 一海粟:【鹧鸪天•再寄长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ea732e0102dwka.html

          凤台吹曲意萧萧,人去凭谁慰寂寥?隔帘紫燕寻巢暖,透绿窗纱伴梦遥。

          天自远,路还迢,孤心莫叹奈何桥。同檐风雨长相忆,兰室德馨留玉箫。




                愿供斋  


         
余公最爱珍兰女,踏浪同舟度半百。

          白手创业饥寒苦,山穷水尽依爱怀。

          日缝夜补维家用,风雨哺乳育婴孩。

          关山越过祥福至,含泪奠伊愿供斋。


     
注:1、“余公”,系指我岳父余仕庚,本为印度尼西亚富商,爱妻罗老师她也本姓余,名珍兰,从我寰游教授智能气功,为免与我相混,改从母姓罗,故学员惯称其为“罗老师”。
   
          2、“泪含奠伊愿供斋”,如今已度难关,不缺钱财,罗老师辛勞一生,享年78岁,又忽仙逝,不得享用,颇为伤心难过。


                                 
               
送妻行   一首


    晨曦渐露,梦逝乍醒,难以入眠;忆往日,定会摇醒枕旁罗老师,絮絮叨叨,述说梦境,常年如此,为我人生一大享乐;观此刻,人去枕空心悲切,向谁舒情?
望墙头,挂钟才清晨四点多,已难就寝,提笔仿古,写拙诗一首,飞送吾妻,以表思念。


          香江九龙影,天水未开晴。

          游子浮云意,夕阳念君情。    

          此生已诀别,淑魄入天庭。

          挥泪长相忆,春暖鹊空鸣。
     

   
注:1、“香江”系香港之代称

            2、"天水"系指香港九龙我之居所"天水围"

                          2012-03-08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祝愛妻節日快樂!

  余 洋

    今日是世界“三八”婦女節,每年此日,羅老師均會烹煮佳餚與我對飲,憶談過往趣事,歡慶婦女佳節,真是“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此刻,我面對電腦吟寫拙詩幾首,傳至天國,祝愛妻節日快樂!

              詠愛妻     一首

      嬌小中華志,尼島乘風來。

      歷經滄桑苦,依君守燈檯。

      寰宇誦智能,夕陽淨塵埃。

      忽報登仙瓊,佑我更風采。


  注:“尼島”是指印尼國家而言。

  羅老師的故事:

    其實,羅老師和我是同姓的,叫余珍蘭,實際年令是1936年出生的(我是1941年出生的,比我大5歲,這是她一直不讓我講的“隱私”之一,享年78歲),在平時教功時,學員一喊: “余老師!”我們倆都不知是在喊誰!後來商定,為了區別,她就隨從母姓好了,改稱“羅老師”,兒子余柏梁也不叫“小余老師”,叫“柏梁老師”好了,這樣“余老師!”就成了我的“專利”了。

    羅老師的父親余仕庚,是廣東梅県的“客家人”小時候3歲就由親人乘船帶走去“下南洋”,在印尼長大,由學徒做豆腐起家,艱苦奮鬥,直到在印尼棉蘭開金銀珠寶店;羅老師的母親羅佑梅也是廣東梅県的“客家人”,不知羅老師對我說的是真是假,說她父親是“媒人”從梅県拿了許多少女的照片,爸爸是看相片選中媽媽的,真正是先結婚,後戀愛,一口氣,生了八個“千金”,羅老師是“二大小姐”。我的岳父——羅老師的父親,脾氣不大好,平時很愛生悶氣,60歲左右患了肝癌,英年早逝了!

    羅老師的舅舅羅進祥,是棉蘭華僑總會的會長,1954年,羅老師 18歲時,在舅舅的鼓勵下,極積參加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夥同大姐坐船在海上航行了七天七夜,遠度重洋,從印尼棉蘭回到中國。先到天津讀完高中,1959年,再考進河北大學就讀醫科,我和羅老師的認識,就是從大學開始的。


  附:小妹 一海粟:【鷓鴣天•再寄長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ea732e0102dwka.html

          鳳台吹曲意蕭蕭,人去憑誰慰寂寥?隔簾紫燕尋巢暖,透綠窗紗伴夢遙。

          天自遠,路還迢,孤心莫歎奈何橋。同簷風雨長相憶,蘭室德馨留玉簫。




              願供齋   


         
余公最愛珍蘭女,踏浪同舟度半百。

          白手創業饑寒苦,山窮水盡依愛懷。

          日縫夜補維家用,風雨哺乳育嬰孩。

          關山越過祥福至,含淚奠伊願供齋。


   
注:1、“余公”,系指我岳父余仕庚,本為印尼富商,愛妻羅老師她也本姓余,名珍蘭,從我寰游教授智能氣功,為免與我相混,改從母姓羅,故學員慣稱其為“羅老師”。
 
          2、“淚含奠伊願供齋”,如今已度難關,不缺錢財,羅老師辛勞一生,享年78歲,又忽仙逝,不得享用,頗為傷心難過。


                               
             
送妻行   一首


    晨曦漸露,夢逝乍醒,難以入眠;憶往日,定會搖醒枕旁羅老師,絮絮叨叨,述說夢境,常年如此,為我人生一大享樂;觀此刻,人去枕空心悲切,向誰舒情?
望牆頭,掛鐘才清晨四點多,已難就寢,提筆仿古,寫拙詩一首,飛送吾妻,以表思念。


        香江九龍影,天水未開晴。

          遊子浮雲意,夕陽念君情。  

          此生已訣別,淑魄入天庭。

          揮淚長相憶,春暖鵲空鳴。
   

   
注:1、“香江”系香港之代稱

          2、"天水"系指香港九龍我之居所"天水圍"

                          2012-03-08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