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2012-03-18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47)—刀枪不入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47-48)刀枪不入

简体字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47)

(摘自辅导材料《混元整体理论》)




故事(47)
——刀枪不入


1972年,我的一个师叔,他跟我讲:“鹤鸣,我教你刀枪不入。七天就能练出来。”我说:“你练过没有,你挨过枪打没有?”他说:“我没挨过打,另外一个师叔挨过打。他拿衣服这么兜着,子弹打到他身上,落到衣服上,共打了七枪。练一趟功,两小时之内用枪打不进去。”


过去的枪是单打一,用现在的冲锋枪来打,肯定受不了。那时候我还对这个不太感兴趣,我说:“我不学,弄不好一枪打进去打死就麻烦了,太危险。另外练七天七夜功我也受不了,没那个时间。”当时我的师叔就“唉”了一声,第二年我回头想学去了,可我师叔在我走后三个月就死了。


他可能在死之前想把这个东西传下来。这就是把气集中变力量,实际是起物质变化了。当然怎么练,方法我没有学了。他说是需要武练七天(武练就是站庄练,文练就是盘腿练)。气一集中了,形就变了,力量有了,物质就变了。这就不是一般的全身处处是丹田了。太极拳里讲,谁打过一棒子來,反而会把那人绷出去,那是一般的武功。像这个情况(註:指不怕子弹打)那是另外的东西了


                     2012-03-18 編写于 香港


 


繁體字


龐老師口傳心授的練功故事(47)

(摘自輔導材料《混元整體理論》)




故事(47)
──刀槍不入


1972年,我的一個師叔,他跟我講︰“鶴鳴,我教你刀槍不入。七天就能練出來。”我說︰“你練過沒有,你挨過槍打沒有?”他說︰“我沒挨過打,另外一個師叔挨過打。他拿衣服這么兜著,子彈打到他身上,落到衣服上,共打了七槍。練一趟功,兩小時之內用槍打不進去。”


過去的槍是單打一,用現下的沖鋒槍來打,肯定受不了。那時候我還對這個不太感興趣,我說︰“我不學,弄不好一槍打進去打死就麻煩了,太危險。另外練七天七夜功我也受不了,沒那個時間。”當時我的師叔就“唉”了一聲,第二年我回頭想學去了,可我師叔在我走後三個月就死了。


他可能在死之前想把這個東西傳下來。這就是把氣集中變力量,實際是起物質變化了。當然怎么練,方法我沒有學了。他說是需要武練七天(武練就是站莊練,文練就是盤腿練)。氣一集中了,形就變了,力量有了,物質就變了。這就不是一般的全身處處是丹田了。太極拳裡講,誰打過一棒子
,反而會把那人繃出去,那是一般的武功。像這個情況( ︰指不怕子彈打)那是另外的東西了。


 


                                            2012-03-18    写于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