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2012-03-24 安眠口诀歌

安眠口诀歌

简体字

安眠口诀歌

余洋

梦中人 (28410xxxx)
11:14:31


余洋老师您好!



我今年才30多岁,患多年的失眠症,经常靠吃药才能睡几个小时,为此我已和丈夫分床而睡,对夫妻关系产生了一定影响,什么苦恼。最近参加了您举办的网络培训班,每天坚持练
“天地贯气法",睡眠的确有所改善,正在尝试停掉安眠药,您能告诉我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我吗?谢谢您!


…………………………………………………………………………..


我传你一安眠口诀,对你可能有帮助。

1、睡前最好先练一遍“三心并站庄" 或“天地贯气法"
,然后立即上床睡眠。

2、平卧于床,两脚腕部交叉,男左女右——男左脚在下(贴床) ,女右脚在下;


3、两臂平敷于体侧,两手拇指尖轻点 “中"穴,全身放松;

5、轻、缓、默念(口舌轻动)安眠口诀:



头枕天山白云间,脚连东海天水边。


清清河水身中过,混元灵通梦神仙。


6、默念安眠口诀时要适当加入形象思维,安眠效果会更好;

7、一般初练者,在默念10-30次即可入眠;


8、熟练者,上床放松,心念:混元灵通我睡眠……即可安然入眠了。


今日是我72岁之生日,多人賀我生日快乐,仅以此作为对同道的谢礼吧!

附:承德大学中文系王明娟教授所写贺生日诗一首(原文)


在敬爱的余老师生日之际,学生献上拙作一首,略表寸心,望斧正!


香江岸边不老松,干劲枝遒显葱茏。

岁月峥嵘沧浪水,功山气海恋智能。


桃李满园甘寂寞,救危扶困济苍生。

德高身正堪敬仰,龙耀古稀余家翁。



2012-03-24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安眠口訣歌

余洋

夢中人 (28410xxxx)
11:14:31


余洋老師您好﹗


我今年才30多歲,患多年的失眠症,經常靠吃藥才能睡幾個小時,為此我已和丈夫分床而睡,對夫妻關係產生了一定影響,什麼苦惱。最近參加了您舉辦的網路培養訓練班,每天堅持練
“天地貫氣法〞,睡眠的確有所改善,正在嘗試停掉安眠藥,您能告訴我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嗎?謝謝您﹗


…………………………………………………………………………..


我傳你一安眠口訣,對你可能有幫助。

1、睡前最好先練一遍“三心並站莊〞 或“天地貫氣法〞
,然後立即上床睡眠。

2、平臥於床,兩腳腕部交叉,男左女右──男左腳在下(貼床) ,女右腳在下;


3、兩臂平敷於體側,兩手拇指尖輕點 “中 〞穴,全身放鬆;

5、輕、緩、默念(口舌輕動)安眠口訣︰



頭枕天山白雲間,腳連東海天水邊。


清清河水身中過,混元靈通夢神仙。


6、默念安眠口訣時要適當加入形象思惟,安眠效果會更好;

7、一般初練者,在默念10-30次即可入眠;


8、熟練者,上床放鬆,心念︰混元靈通我睡眠……即可安然入眠了。


今日是我72歲之生日,多人 我生日快樂,僅以此作為對同道的謝禮吧﹗

附︰承德大學中文系王明娟教授所寫賀生日詩一首(原文)


在敬愛的余老師生日之際,學生獻上拙作一首,略表寸心,望斧正﹗


香江岸邊不老松,幹勁枝遒顯蔥蘢。

歲月崢嶸滄浪水,功山氣海戀智能。


桃李滿園甘寂寞,救危扶困濟蒼生。

德高身正堪敬仰,龍耀古稀余家翁。



2012-03-24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