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2012-03-23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52)——钻古气功不容易跳出来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52)

简体字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52)

(摘自辅导材料《混元整体理论》)




故事(52) ——钻古气功不容易跳出来

对传统的理论渊源就介绍到这里。同学们知道有这些东西就行了,毕业后愿意钻研传统理论可以去钻钻,不过一定要告诉同学们,看传统气功理论非常容易进去出不来。我有个老同事,现在已去世,过去朋友相称、也以道友相称,多少年在一块儿相处,(我有两个老朋友都是这样子,进去就出不来,一个老朋友还活着,一个已去世)这个老朋友学识渊博,对传统气功了解得非常深刻,但是就不能灵活对待,而且执着在修炼功得有法,没有法就不叫气功。这个朋友反对说儒家有气功,他认为法才是气功。60多岁去世了,就没能够真正领会功夫的实质是什么,功夫的实质在哪。


我们说功夫实质在精神。古人强调精神对了,但是我们通过讲“唯识论”和传统气功理论知道他们把精神无限地扩大了,把精神作为世界本根了。因为他们不懂得宇宙是演化过来的,从没有人到有人的,认为原来就有人,有了人就有精神。我们讲唯识论是它讲的合理就合理,不合理的我们把它变过来。


我那老朋友搞了一辈子,从18岁就搞气功,抄气功著作,到67岁去世了,去世时比较痛苦。钻古气功不容易跳出来,他对好多功法都很精通,而且精通龙门功法。


月初在教练员班答疑,有人说:“庞老师,我们学智能功希望再学点古典理论,学哪些理论好?”我说学智能功最好先别学古典气功理论,先把《简明智能气功学》读10遍以后再读10遍,再说学别的理论。参加了函授班,反复读大专教材。传统气功书跟智能气功有关的,最少有几百部书,几百部书我才用了几句话,好多地方还是反过来用的,有的是直接用的。看古书就是比较难,智能功还把古人理论翻过来了,你要是不会翻就容易掉到坑里边去,把你翻进去了。


现在有些搞哲学的研究生,研究佛学,最后掉到佛学坑里出不来了。北大有一个哲学系研究生,1986年认识他,搞了佛学之后,怎么也跳不出来了。我希望你们几年之内不要多去搞那些东西,就把我们的书好好地学,好好地钻。给大家讲理论渊源,不是让同学们去搞它,知道智能功的理论不是凭空来的,不象别人说的“你们智能功就瞎编一套”,我们有所“本”,同学们能树立这个思想就初步达到目的了。


                                         2012-03-22 編写于 香港


繁體字

龐老師口傳心授的練功故事51-52)

(摘自輔導材料《混元整體理論》)




故事(52) ──鑽古氣功不容易跳出來

對道統的理論淵源就介紹到這裡。同學們知道有這些東西就行了,畢業後願意鑽研道統理論可以去鑽鑽,不過一定要告訴同學們,看道統氣功理論非常容易進去出不來。我有個老同事,現下已去世,過去朋友相稱、也以道友相稱,多少年在一塊兒相處,(我有兩個老朋友都是這樣子,進去就出不來,一個老朋友還活著,一個已去世)這個老朋友學識淵博,對道統氣功了解得非常深刻,但是就不能靈活對待,而且執著在修煉功得有法,沒有法就不叫氣功。這個朋友反對說儒家有氣功,他認為法才是氣功。60多歲去世了,就沒能夠真正領會功夫的實質是什麼,功夫的實質在哪。


我們說功夫實質在精神。古人強調精神對了,但是我們透過講“唯識論”和道統氣功理論知道他們把精神無限地擴大了,把精神作為世界本根了。因為他們不懂得宇宙是演化過來的,從沒有人到有人的,認為原來就有人,有了人就有精神。我們講唯識論是它講的合理就合理,不合理的我們把它變過來。


我那老朋友搞了一輩子,從18歲就搞氣功,抄氣功著作,到67歲去世了,去世時比較痛苦。鑽古氣功不容易跳出來,他對好多功法都很精通,而且精通龍門功法。


月初在教練員班答疑,有人說︰“龐老師,我們學智能功希望再學點古典理論,學哪些理論好?”我說學智能功最好先別學古典氣功理論,先把《簡明智能氣功學》讀10遍以後再讀10遍,再說學別的理論。參加了函授班,反覆讀大專教材。道統氣功書跟智能氣功有關的,最少有幾百部書,幾百部書我才用了幾句話,好多地方還是反過來用的,有的是直接用的。看古書就是比較難,智能功還把古人理論翻過來了,你要是不會翻就容易掉到坑裡邊去,把你翻進去了。


現下有些搞哲學的研究生,研究佛學,最後掉到佛學坑裡出不來了。北大有一個哲學系研究生,1986年認識他,搞了佛學之後,怎么也跳不出來了。我希望你們幾年之內不要多去搞那些東西,就把我們的書好好地學,好好地鑽。給大家講理論淵源,不是讓同學們去搞它,知道智能功的理論不是憑空來的,不象別人說的“你們智能功就瞎編一套”,我們有所“本”,同學們能樹立這個思想就初步達到目的了。


                                                    2012-03-22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