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08-09-2010 學習體會(2):練智能氣功要主動運用意識

學習體會(2):練智能氣功要主動運用意識

學習體會(2):練智能氣功要主動運用意識

  余 洋



寫在前面的話

    最近,我看到我們智能氣功的許多老師紛紛都站出來,進行網絡講課了,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近十年來,智能氣功科學伴隨著大環境的改變,很多的老師受到了一定的壓抑,現在又慢慢的走出了困境,把自己多年的練功經驗和體會,通過網絡講課表達出來,起到了明顯的拋磚引玉的作用,同時也提高了自己。

    在這個過程中,有些人對我的一些講課提出了一些看法,甚至有人把我划到了“意識派”裏面去了,認為我過份地強調了練功意識的重要性,忽略了練功形體的重要性,引起了我自己的檢討和深思,又激起了再次認真讀書的熱情,我想在龐明老師的文章中尋找答案。

    下面,把我所看到龐明老師在各個地方講課和文章中有關練智能氣功必須主動運用意識的內容摘錄出來,並沒有進行什麼系統地整理,只不過有一些地方的詞語不太清晰,我做了一些的修整,老師的原意未動,所以我用“學習體會”的方式表達出來,供大家參考,也希望大家提出宝貴的意見

(7)、為什麼說,練氣功運用意識就是自己要主動地讓精神活動符合練氣功的要求?

    肉體只是精神賴以建立的基礎,本質還在於精神。精神就是我們所說的意識。既然人的本質在於人的精神,那麼主動地運用意識來獲取身體健康,就是用意識(精神)改變人的肉體。人的肉體是基礎,精神是上層建築,要通過人的上層建築改變人自身的物質基礎。人的生命活動有很多的規律,這些規律是在精神活動支配之下起作用的。運用意識就是要主動地使自己的精神活動符合人們正常的健康的生命運動規律。

    練氣功運用意識就是自己要主動地讓精神活動符合練氣功的要求。精神活動符合練氣功的要求了,就會自然而然地改變人的身心健康狀態。練氣功講運用意識就是這個意思。那麼,精神活動在人的生活中能起到什麼作用呢?它為什麼能改變人的生命活動呢?只有懂得了精神活動在人體裏所起的作用。才會主動運用意識。

    練智能功強調信息作用,強調組場,強調老師幫助提高功力,強調我們智能功整個的氣場,這個氣場存在不存在啊?存在!如果你精神不注意它,你不和它結合,它就不起作用!你跟他結合了,他就跟你起作用!

(8)、為什麼說,我們練智能功要極積主動的運用意識?

    我們練智能功要極積主動的運用意識,練功嘛,就要長功夫,我們練智能功,一開始不是練捧氣貫頂法嗎?捧氣貫頂法拉地氣,推氣,拉氣,一推,我把氣推到天邊,一收,把周圍的氣收進來,把氣都收到我身體裏來了,呼……進氣,呼……進氣!一想,把氣都拉進來,一動,把氣都發動起來,一組場嘛,都呼嚕呼嚕跟著我轉!全宇宙的氣都跟著我轉!這麼去運用意識,叫主動用意識!誰要是會這麼用,誰長功夫就長得快!我們智能功沒第二招了,就這麼一招!就這麼簡單。

    再想,裏面的氣和外面的氣連上,連上!出去連上!連上了再進來,就是這麽個樣子,意識就這麼簡單,一個開,一個合,一開,一合,就解決問題,沒有別的!

(9)、為什麼說,智能功有一個最根本的:“只要相信,一下就好了!”?

    智能功都說簡單嘛!如果搞那麼複雜,搞得哪麽多玩意兒,那就不好掌握了,就一個最根本的,只要相信,你經常的這麼想氣呼……的往裏貫,呼……進來,從天邊周圍呼……進來,給你自己這麼搞,一組場也這麼搞,一組場,全體往裏一聚,就行了!裏面氣就足啦!

  給人治病也是,呼……往裏一聚,完了!拿兩個手往裏面一發氣,呼……完了!一下就好了!

  龐老師給你發氣,你不接,方才沒有幾個接的!要命不要命!我這一來發氣,你們要往裏收氣呀!怎麼不跟著收呢?你要想到呼……跟著龐老師的氣往裏擠,氣進去啦!好多同學不會這麼動腦子,我這麼一比劃,你就想那個氣,呼……就進去了,氣不就進去了嗎!長功夫就這一下,氣就足了!還要多少啊!這一下就足了!你懂得會這麼一下接氣,一下子解決問題了!

  什麼叫了氣功?就是把人本來的沒有的功能,通過一定的鍛練方法,把它強化起來,強化起來功能顯現出來了,那就是功夫囉!本事囉!其實呢,這功夫、本事也不是練練就能練出來的,練只是把它的“量”改變了而已,我們每個人,這些功能都有。

    誰會這麼去想,誰會這麼去開發,功夫一下子就長出來!快得很,我這兒一講課,一說就會,一練就有,馬上就來!要說治病,馬上就會治病,一弧拉就好了!就這麼簡單!

  過去很多人,他就不敢這麼講,這麼講,那氣功師還吃的開了嗎?哦,你們氣功師原來跟我們一樣啊!原來你也是了一個鼻子兩眼睛,沒有什麼新鮮的!誰還會跟著氣功師整天跑啊,就象“跟屁蟲”一樣!到最後老師一說穿了,就不值錢了!都會了,就不那麼跟著老師跑,一跟老師就跟幾年。可是,我今天這樣講了以後,還是會有很多人不信!

    你都跟他講了,他還是不信!越講真東西,他越不信!你要講些假的,騙他一下,他才信,講真的他不信。他想:哪有那麼容易!我們普通人都會?都有那麼高本事?他不相信自己,所以呢,不相信自己,就信神吧!你說個神他信,你怎麼怎麼的來個個神,他信!講個鬼,他信!如果你跟他說,就是你自己,他不信!他說:我怎麼行啊?我這麼行啊?我哪里行啊!他瞧不起自己,不相信自己,所以他也不相信別人啦!老師講課他也不信了。

(10)、你要會隨時隨地的這麽收才行呢,這就是積極主動的運用意識?

  有的人,非要等到說:“龐老師現在給我們發氣了!”,才注意接氣,有了這個意念以後,你就不是積極主動了,我說完以後再接氣,這個氣就少了!你自己要動腦子,我這兒一比劃,呼……呼……氣就進去了,你自己這樣積極主動來接氣才好。等我說你們要注意收氣、接氣,“龐老師說要收氣啦!”,你再收氣,那就是“教的曲子,唱不得!”,教給你,你再做,雖然也有些作用,那個力量就小多了。你要會隨時隨地的這麽收才行呢,這就是積極主動的運用意識。

  你一碰上龐老師,就說:“龐老師我找你要點氣!”你要你就抓兩把氣,抓吧!我們在練功場裏面到處都是氣。

  你有病了,怎麼治?抓一把氣,收進去!抓一把氣,收進去!再抓一把氣,再收進去!這就主動運用意識,就這麼樣來用意識,就怎麼做,就起作用!

  有人說:真的那麼簡單嗎?你試試看嘛!你只要真正的這麽想,就起作用!

(11)、為什麼說,“你說了不管用,哪當然就不管用了!”?

  有人說:“這……這准不管用!”,你都說了不管用,哪當然就不管用了!按照你想的,達到這個目的要求了,就是不管事唄!有很多人來這兒來,就是為了証明智能功是不管用的!

  你心裏想:“練他們這個智能功准沒什麼用!不管事!”你這樣想,那就能達到你的目的,達到你的願望了,就不管事了!你本來就不想管事嘛!還能管得了事嗎?所以對待這個問題,就是這樣簡單!積極運用意識,就是這一點東西,過去練功的人,誰也不肯這麼把它明說了,這麼一說了,把練氣功的“底”都透露出來了,那還有什麽奧秘呢?實際就是這麽簡單的一個問題。

  有些人,你跟他一說,他就相信,但有些人,跟他說,他就是不信!他說:“這樣一抓,就抓來啦?”你不信,當然抓不來;他相信的人一抓,就這麼一抓,往裏一送,它就起作用!抓什麼呀?你還想看看抓的是什麼樣的東西?什麼具體東西也沒有!就是抓的氣!

(12)、我們智能功就這麼簡單嗎?

  練氣功,積極主動用意識就這麼簡單,我們智能功就這麼簡單!簡單裏邊有根本,學問就在簡單上!真要那麼複雜,那就壞了!腦子裏面的意念活動,那麼複雜,你就力量就不夠了!就是講,一動念,馬上就發生變化!將來我們大家,在我們講課的時候,可以搞實驗,今天就可以搞,現在我們在場的病人可以想你自己,或者想你在場的有病親人,也可以想你們家裏沒有來的病人:我家裏的病人有一個腫瘤,你想那個腫瘤沒了……沒了!就借助我們這個場的力量,他的腫瘤就會沒了!離著我們這兒有100裏,200裏,甚至幾千里,幾萬裏,它都可以起作用!

  就在這兒想想……家裏的病人,他也不知道,一想想,他的腫瘤一下就沒了!有的人疼的動不了,想不疼了,好了!想哪個腿一動彈,正常了!正常了!這麼想,他就正常了!怎麼變得?就靠我們的場,有氣場的力量,加上你的意識作用,就闖過去了!平時這麼沒想,他怎麼不起作用呢?平時你沒練功,沒有這個氣場幫你的忙,現在我們一講課,有個氣場幫你忙了,你再一想,你的意識那兒會動了,這就起作用了!

  練功運用這個意識嘛,就是這麼想!這就是積極的主動的運用意識,治病也是這麼搞,練功也是這麼練!

  有人說:“那你你智能功還有點學問沒有?就這麼點玩意兒!”,就這麽點玩意兒,你會使喚了,就可以是應用無窮!幹什麼都行!

  有人又說﹕“那練功還有點學問沒有?再給我們講點,別保守!”

  我們智能功,不保守,我們前面講的意識作用,那就是是最好的玩意兒。

  我們練智能功,無論你是幹什麼,無論你是想達到什麼目的,都必須主動的運用意識,要主動的,積極的運用意識,總的原則就是這麼一句。

(13)、龐明教授講述了精神作用可以死人的幾個故事:

    第一個例子:沒有流血也被嚇死了

  曾經拿判死刑的犯人來做試驗,用一個取血台,拿塊布遮上,把犯人的兩個胳膊伸出去,用取血器從胳膊抽血,引出去,往下流到一個盆子裏,嗒,嗒,嗒,嗒,……往盆子裏面流血。

  再讓另一個犯人,從前面走過來,看看這個景象,也在另一個取血台一坐,手在取血台放著,一取血,血啪嗒,啪嗒,啪嗒……流到盆子裏,往下流,大家想一想,老這麽流血,流一會兒,把人不就流死了嗎?

    一會兒,第一個犯人,噹!倒在哪兒了,不搶救,死了!

    再過一會兒,另一個犯人,噹!也倒在那兒,也死了!

    這兩個犯人,第一個是流血流死的,第二個人卻是嚇死的!第一個人,取血後,把血流出去了,血流光了,死了!

    第二個犯人,用取血器把血一取,沒讓血往外流,在旁邊准備好了自來水,把那個流水速度調到和流血一樣,往盆子裏嗒,嗒,嗒,嗒……一直往下流水,這個犯人以為是在流他的血,就這樣,這個人也死了!

    這就是由於精神作用,這個人死了!這是一個例子。

      第二個例子:沒有電也電死了!

    就是1986年北京晚報轉載了英國泰晤士報一則消息,英國泰晤士報說的消息是:在一個高壓電廠,有一個工人,是在下面做清潔工的,平時他就老擔心害怕:上面的高壓電線可別掉下來,這高壓電線掉下來非電死不行!他平時就很害怕,有一天,他在掃地的時候,掉下來一條廢電線,沒有電的,打到他身上了,一下子人就死了!到醫院解剖一檢查,跟高壓電擊中的症狀一樣,肝都破裂了!死了!一害怕,一緊張,因為高度緊張,毛細血管動脈收縮,動脈壓增高,一下子內臟破裂了。這是第二個例子。

      第三個例子:高度絕望的時候,也可以使人死掉!

    是美國一個生理學家寫的一本書,在這本書裏面,他舉了個例子:有幾個年青人,搞了個惡作劇,幾個年青人,把另外一個年青人綑上了,手腳都綑上,把眼晴也給他矇上,幾個年青人把他抬到火車的鐵軌上,放上以後,那個火車嗚!就來了,火車一來,被綑的人動也動不了啊!手腳都綑上了,他趕緊動、掙紮,也動不了,等火車過去以後,他不動彈了,結果一看,死了!

  這個生理學家講嘛,當人高度絕望的時候,高度絕望了,也可以使人死掉!絕望了!沒生的希望了!很快就會死亡!這就是精神使人死亡啊!

                            08-09-2010 寫于 台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