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2013-08-29 庞老师讲的练功道理和故事(259) ---身体气一流转而引起的幻景是怎様的

庞老师讲的练功道理和故事(259) ---身体气一流转而引起的幻景是怎様的

简体字

庞老师讲的练功道理和故事(259) ---身体的气一流转而引起的幻景是怎様的?

身体各个部分的气一流转、一变化而引起的幻景是怎様的?

[/size]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精义》辅导材料)

余 洋
整编


身体各个部分的气一流转、一变化而会引起的幻景。比如过去练周天功的,气从前边往下一降,有人觉得好似从山上掉下来了;而气从后面往上一升,又好似向上爬山一般。同一种气机变化,每一个人的感受也不一样。如有点艺术形象思维的人,气从尾闾往上一升,可以感觉到好似是一条通天大道,道上还有很多上天的人。这些都是根据气化的感觉而形象化、扩大化、人格化的结果。



以前有个人对我说,他一练功就“跳山”(感觉从山上跳下來),一跳就吓坏了。我让他不要练周天功了,因为他不知从鼻子往下气该怎么走,气往下一冲,一下到了中脘,就感觉自己一下从上面掉下来似的。应该把下颏收住,气往下走就没那么快了。这是身体里气化的感觉在脑子里意识的变形映象。这个变形是哈哈镜式的。哈哈镜里面的形,既像又不像,说不像可又能辨得出张三李四。这种哈哈镜式的变形,一方面是由于在练功中脑子里比较安定,分辨不清;一方面是练功时的气和不练功时的气不一样。练功时气比较充足,显像就比较精确(精确不是准确),而且有光泽,有很明显的艺术夸张性,两极化了,和本来的面目就不一样了。但也有真的部分,练功体内的舒服就是真的,而看到的景象是假的。舒服的景象通过意识造形,就出现了仙乐美境、秀丽风光等。气机的不同流通方式都可以因意识造形而产生不同的幻景,而气机变化和身体各个部分又有关系。


单纯用意识想也可以出现 “幻觉”是怎様的?

单纯用意识想也可以出现
“幻觉”。比如有的人气的变化人格化了。三宝现形就是精气神转化成婴儿、莲台了。当人体结胎的时候,好像自己托生去了。还有的人在结胎、结丹的时候,身体内产生个婴儿来。实际并没有真正的婴儿,而是由于他受过去老师的影响,说练功到结胎、结丹的时候,丹气一变成婴儿功夫就升高一个层次了。由于意识有全息内容,脑子里就出现结婴儿的造形。



有的更形象,还会出现夫妻结婚,阴阳交合,妻子生婴儿等情景。甚至有的出现妻子把刚生下的婴儿摔死了……这样自己一生气,丹就跑了。这在过去讲就是修性功不纯。实际是练功到气要结婴儿的时候,冲得身体都在变。冲到意识时,意识里边还有火气,一冲发怒了,气就散了。是把这个过程转化成前面的那些景象了。


对各种各样的“幻觉”不能正确解决,功夫也上不去。


这就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必须时时事事都要注意陶冶性情。否则意识不过关,练自然结丹功法最后绝对结不了丹。除非是练道家的真正的命功有可能,完全从精气神一步步地练过来,先炼马阴藏相,结胎之后再演婴儿。是先练命功,最后练性功。有人说,练性功难,练命功容易。其实练命功也不容易。光是开始的马阴藏相就接受不了,更何况结胎之后还要去面壁九年。不然一怒,气一冲照样跑丹,结了胎也没用。练功不修性功,不把意识修好,只能是多活几年,真正要超一个层次办不到。



不到结丹的时候也可以出“幻觉”。我有个医学院搞生理研究的朋友,眼睛有病,练练功之后好了。后来他夜里站桩总听到有狐狸和他对话,还要偷他的丹。就是因为在公圆练功时听到过别人讲:练功之后能结丹,结丹之后妖魔鬼怪会来偷丹,最多的是四大家——狐(狐狸)黄(黄鼠狼)白(刺猬)柳(蛇),加上灰(老鼠)就是五大门。他脑子不知不觉就打上这个概念了。虽然他是搞生理研究的,不信这些,但练功时脑子里的这些概念出来了。我给他讲清楚这些道理后,他练功就再没出现“狐狸来偷丹”的
“幻觉”了。
  

还有一个1981年跟我练功的人,那时她练功、治病的效果就不错了。在1984年,她说看到自己的元神了,上辈子是一个仙女,是她的“老师”说的。她求我给她丈夫治高血压、偏瘫。我说:前几年你妹妹和你在一起住上一星期,没有到医院治病,病也能好。现在你经常和丈夫住在一起,为什么还让他生病?有了病,你给他治治不就好了?她说:老师说现在我要养元神,不能给人治病。最后到丈夫死了,她一直也没给丈夫治病。又过一段时间,连她自己的身体也坏了。因为她走上邪门歪道把气都跑了,也不办好事了,连自己的丈夫都不管了。



所以,对各种各样的“幻觉”不能正确解决,功夫也上不去。在1985年包头一个老人,他给我说他练功之后,《西游记》里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都在他肚子里和他说话。老人没有文化,我一再告诉他这不是真的,但他就是不听。三年后他得了前列腺肿大,连尿都撒不出来了。像这样的病自己随便练练也应该好得了呀。这就是自己害自己。看到各种景象都是
“幻觉”。

2013-08-29 整理于 香港


繁體字

龐老師講的練功道理和故事(259) ---身體的氣一流轉而引起的幻景是怎様的?

身體各個部分的氣一流轉、一變化而引起的幻景是怎様的?

[/size]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精義》輔導材料)

余 洋
整編


身體各個部分的氣一流轉、一變化而會引起的幻景。比如過去練周天功的,氣從前邊往下一降,有人覺得好似從山上掉下來了;而氣從後面往上一升,又好似向上爬山一般。同一種氣機變化,每一個人的感受也不一樣。如有點藝術形象思維的人,氣從尾閭往上一升,可以感覺到好似是一條通天大道,道上還有很多上天的人。這些都是根據氣化的感覺而形象化、擴大化、人格化的結果。



以前有個人對我說,他一練功就“跳山”(感覺從山上跳下來),一跳就嚇壞了。我讓他不要練周天功了,因為他不知從鼻子往下氣該怎麼走,氣往下一沖,一下到了中脘,就感覺自己一下從上面掉下來似的。應該把下頦收住,氣往下走就沒那麼快了。這是身體裏氣化的感覺在腦子裏意識的變形映象。這個變形是哈哈鏡式的。哈哈鏡裏面的形,既像又不像,說不像可又能辨得出張三李四。這種哈哈鏡式的變形,一方面是由於在練功中腦子裏比較安定,分辨不清;一方面是練功時的氣和不練功時的氣不一樣。練功時氣比較充足,顯像就比較精確(精確不是準確),而且有光澤,有很明顯的藝術誇張性,兩極化了,和本來的面目就不一樣了。但也有真的部分,練功體內的舒服就是真的,而看到的景象是假的。舒服的景象通過意識造形,就出現了仙樂美境、秀麗風光等。氣機的不同流通方式都可以因意識造形而產生不同的幻景,而氣機變化和身體各個部分又有關係。


單純用意識想也可以出現 “幻覺”是怎様的?

單純用意識想也可以出現
“幻覺”。比如有的人氣的變化人格化了。三寶現形就是精氣神轉化成嬰兒、蓮台了。當人體結胎的時候,好像自己托生去了。還有的人在結胎、結丹的時候,身體內產生個嬰兒來。實際並沒有真正的嬰兒,而是由於他受過去老師的影響,說練功到結胎、結丹的時候,丹氣一變成嬰兒功夫就升高一個層次了。由於意識有全息內容,腦子裏就出現結嬰兒的造形。



有的更形象,還會出現夫妻結婚,陰陽交合,妻子生嬰兒等情景。甚至有的出現妻子把剛生下的嬰兒摔死了……這樣自己一生氣,丹就跑了。這在過去講就是修性功不純。實際是練功到氣要結嬰兒的時候,沖得身體都在變。沖到意識時,意識裏邊還有火氣,一沖發怒了,氣就散了。是把這個過程轉化成前面的那些景象了。


對各種各樣的“幻覺”不能正確解決,功夫也上不去。


這就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必須時時事事都要注意陶冶性情。否則意識不過關,練自然結丹功法最後絕對結不了丹。除非是練道家的真正的命功有可能,完全從精氣神一步步地練過來,先煉馬陰藏相,結胎之後再演嬰兒。是先練命功,最後練性功。有人說,練性功難,練命功容易。其實練命功也不容易。光是開始的馬陰藏相就接受不了,更何況結胎之後還要去面壁九年。不然一怒,氣一沖照樣跑丹,結了胎也沒用。練功不修性功,不把意識修好,只能是多活幾年,真正要超一個層次辦不到。



不到結丹的時候也可以出“幻覺”。我有個醫學院搞生理研究的朋友,眼睛有病,練練功之後好了。後來他夜裏站樁總聽到有狐狸和他對話,還要偷他的丹。就是因為在公圓練功時聽到過別人講:練功之後能結丹,結丹之後妖魔鬼怪會來偷丹,最多的是四大家——狐(狐狸)黃(黃鼠狼)白(刺蝟)柳(蛇),加上灰(老鼠)就是五大門。他腦子不知不覺就打上這個概念了。雖然他是搞生理研究的,不信這些,但練功時腦子裏的這些概念出來了。我給他講清楚這些道理後,他練功就再沒出現“狐狸來偷丹”的
“幻覺”了。
  

還有一個1981年跟我練功的人,那時她練功、治病的效果就不錯了。在1984年,她說看到自己的元神了,上輩子是一個仙女,是她的“老師”說的。她求我給她丈夫治高血壓、偏癱。我說:前幾年你妹妹和你在一起住上一星期,沒有到醫院治病,病也能好。現在你經常和丈夫住在一起,為什麼還讓他生病?有了病,你給他治治不就好了?她說:老師說現在我要養元神,不能給人治病。最後到丈夫死了,她一直也沒給丈夫治病。又過一段時間,連她自己的身體也壞了。因為她走上邪門歪道把氣都跑了,也不辦好事了,連自己的丈夫都不管了。



所以,對各種各樣的“幻覺”不能正確解決,功夫也上不去。在1985年包頭一個老人,他給我說他練功之後,《西遊記》裏的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都在他肚子裏和他說話。老人沒有文化,我一再告訴他這不是真的,但他就是不聽。三年後他得了前列腺腫大,連尿都撒不出來了。像這樣的病自己隨便練練也應該好得了呀。這就是自己害自己。看到各種景象都是
“幻覺”。

2013-08-29 整理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