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2013-08-31 QQ “和谐欢畅群”中漫谈 “练功可悲啊!”(2)

QQ “和谐欢畅群”中漫谈 “练功可悲啊!”(2)

简体字

QQ “和谐欢畅群”中漫谈 “练功可悲啊!”(2)

余 洋

看了前面QQ群中各位老师的谈论,不免引起了我许多的感想:


智能功在最兴旺时发展到数千万人,而至今低潮期能坚持下来的尚有几人?即使少数坚持下来的人,抱着种种不同的目的,又有几人真正愿意为智能气功科学事业奉献终身?



昨晚我在电脑上看了一部电影,一位从事地下工作的共产党员,是某大城市的“地委书记”,汉奸出卖了他,被日本人抓获,他平常开会、讲话也锵锵有声,大气凛然,当看见日本抓来了他的母亲、妻儿,威胁他若不坦白交待,就在他的面前一个个枪杀他的亲人……结果他投降了,一百个地下联络站被毁,数百名共产党员被捕……



我联想到智能功的队伍中有些担任高级职务的老师们,自己身体一遇到问题就往医院跑,检查、吃药、手术……最后也拜拜了,影响到成千上万的智能功人动摇了、退出了,也给别人留下了笑柄。



我从1989年末开始学练智能气功以来,就主动停止了服食各种中、西药,把一抽屉的药都当垃圾倒掉了,至今大小“练功反应”经历了几十次,也从未进过医院检查,就这样稀里胡涂的过了20多过春秋……我认为“反应”一次长功一层,活着就要证明“反应”是长功的前奏曲,即使“反应”死掉了,也要让大家研究一下是怎样“反应”死掉的!也算是对智能气功科学的一种贡献吧!



我今年已73岁了,我相信为智能气功科学争口气,用混元灵通活过100岁,活到庞老师说的150岁,我做好了各种思想准备,笑对智能气功科学长征路上的雪山、草地……不过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一切良好,最近一次的“吐血反应”
在香港经历了一个月,逐渐平息下来了,功夫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庞明老师在“意识论”中说道:



.......人类生命活动这一切,关键是个意念,对人体生命活动的作用是这样,对生理上的病也是一样。意念是健康的,调动的气就是健康的,意念(精神)病了,不正常了,调动的气就不正常了。气不正常就是病。就这么简单。


气聚着不流通了,病;

气不能贯通了,病;

气不能混化了,病;


你的意念活动全息性不强,把气领偏了,不也是病吗?

病态,关键也就是意念对气不好统率了,不能很好地去贯穿了。


正常人气是正常的,意念跟它通着的,来点病气,和正常的气不一样了。你意念:这是个病,就用意念把它固定了,不能贯穿它了,全息性进不去,和人体全息不一样了。它就和人的正常生命活动有独立性了,就是病态。如果你没有这个概念,来个气,我《意元体》、意识谁都能贯通得了,穿过去了。全息性具备了。有了人的全息性。它就不是病气了,病就好了。



所以,智能气功不是立论于病,而是立论于人的正气。正气关键在意识,意念一冲进去,能统帅它了,外来的气和人体的就有同一性了,就不是病了(在混元病理观中还要讲这些问题)。病态就是由于意念把病固定住了,或者由于意识的偏、意识的不正常,把气引偏了。引起病来了。“哎哟我有病了”,意识里把病固定了,加重了。“哎哟我要死了”,往坏里边加信息就往死那边偏过去了。意念“我好了”,真能穿得进去,就好了。



其实,在正常人身上得任何病都要通过意识,没意识光有外界刺激,也得不了病。在西方搞催眠术研究,把人高度催眠之后,他对外界事物就都不起反应了,就外和催眠师的声音保持联系。催眠之后,往他胳膊上放一块冰,说“在胳膊上放一个火球烧你”,一下子痛苦的表情出来了,几分钟后拿起来,胳膊上起泡了。这个泡是烫的吗?不是。这是由于意识高度统一,是一个刺激,别的刺激他不起反应,就是催眠师的话才起反应。意识高度集中后,一起反应是整体反应。拿凉的一刺激,意念加的是“烫”的信息,局部的皮肤细胞、组织液分泌、血液循环不正常了,就起泡了。



在过去还讲神经病理学,说得病要通过神经系统。现在西方的亚心理学证明了巴甫洛夫的神绖病理学是正确的。从这儿我就告诉同学们,病态也是通过意念活动,“志一而动气”:意识活动把气动了,一动成了病态了。情绪、心理失衡,身体发生变化,出现病态,得病就是这么得的,并不是说外界刺激他就准病。

在战争年代,有人身体被子弹打穿。高度紧张的时候打这一枪,有的人可以不知道,继续跑几个钟头不成问题。如果子弹没留在身体里边,别人也没看见他流血,过去他就好了。有的人拼着跑了几个钟头都没事,别人一发现,“哎呀,你挂花(受伤)了!
” ,伤者一看见自己流血了,“哐当”就栽倒,一下就走不了了。


意识就这么厉害。病态也是意识活动调动了混元气,而气呈现病态变化。懂得这个道理,给学员讲“你的意识要想通了”,就能讲出一二三了。


你会讲意识的作用,包括生理方面的、病理方面的,还可以做点示范。譬如你想“手粗了、粗了……”一会儿手变粗了。这就是意识的作用。对不懂的人就得结合实际情况来讲。至于做什么试验,你自己还可以多想。只有通过实践之后,你才能对意念和气的关系,对它调动气后起什么作用有更好的体会。



...........................


其实,真正练智能功的人,必须要有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只要不怕死,刻苦钻研功理、功法,才有可能成就为智能气功科学事业的英雄,否则就有可能成为 “狗熊”


2013年8月30日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QQ “和諧歡暢群”中漫談 “練功可悲啊!”(2)

余 洋

看了前面QQ群中各位老師的談論,不免引起了我許多的感想:


智能功在最興旺時發展到數千萬人,而至今低潮期能堅持下來的尚有幾人?即使少數堅持下來的人,抱著種種不同的目的,又有幾人真正願意為智能氣功科學事業奉獻終身?



昨晚我在電腦上看了一部電影,一位從事地下工作的共產黨員,是某大城市的“地委書記”,漢奸出賣了他,被日本人抓獲,他平常開會、講話也鏘鏘有聲,大氣凜然,當看見日本抓來了他的母親、妻兒,威脅他若不坦白交待,就在他的面前一個個槍殺他的親人……結果他投降了,一百個地下聯絡站被毀,數百名共產黨員被捕……



我聯想到智能功的隊伍中有些擔任高級職務的老師們,自己身體一遇到問題就往醫院跑,檢查、吃藥、手術……最後也拜拜了,影響到成千上萬的智能功人動搖了、退出了,也給別人留下了笑柄。



我從1989年末開始學練智能氣功以來,就主動停止了服食各種中、西藥,把一抽屜的藥都當垃圾倒掉了,至今大小“練功反應”經歷了幾十次,也從未進過醫院檢查,就這樣稀裏糊塗的過了20多過春秋……我認為“反應”一次長功一層,活著就要證明“反應”是長功的前奏曲,即使“反應”死掉了,也要讓大家研究一下是怎樣“反應”死掉的!也算是對智能氣功科學的一種貢獻吧!



我今年已73歲了,我相信為智能氣功科學爭口氣,用混元靈通活過100歲,活到龐老師說的150歲,我做好了各種思想準備,笑對智能氣功科學長征路上的雪山、草地……不過從目前的狀態來看,一切良好,最近一次的“吐血反應”
在香港經歷了一個月,逐漸平息下來了,功夫又上升了一個層次。

龐明老師在“意識論”中說道:



.......人類生命活動這一切,關鍵是個意念,對人體生命活動的作用是這樣,對生理上的病也是一樣。意念是健康的,調動的氣就是健康的,意念(精神)病了,不正常了,調動的氣就不正常了。氣不正常就是病。就這麼簡單。


氣聚著不流通了,病;

氣不能貫通了,病;

氣不能混化了,病;


你的意念活動全息性不強,把氣領偏了,不也是病嗎?

病態,關鍵也就是意念對氣不好統率了,不能很好地去貫穿了。


正常人氣是正常的,意念跟它通著的,來點病氣,和正常的氣不一樣了。你意念:這是個病,就用意念把它固定了,不能貫穿它了,全息性進不去,和人體全息不一樣了。它就和人的正常生命活動有獨立性了,就是病態。如果你沒有這個概念,來個氣,我《意元體》、意識誰都能貫通得了,穿過去了。全息性具備了。有了人的全息性。它就不是病氣了,病就好了。



所以,智能氣功不是立論於病,而是立論于人的正氣。正氣關鍵在意識,意念一沖進去,能統帥它了,外來的氣和人體的就有同一性了,就不是病了(在混元病理觀中還要講這些問題)。病態就是由於意念把病固定住了,或者由於意識的偏、意識的不正常,把氣引偏了。引起病來了。“哎喲我有病了”,意識裏把病固定了,加重了。“哎喲我要死了”,往壞裏邊加資訊就往死那邊偏過去了。意念“我好了”,真能穿得進去,就好了。



其實,在正常人身上得任何病都要通過意識,沒意識光有外界刺激,也得不了病。在西方搞催眠術研究,把人高度催眠之後,他對外界事物就都不起反應了,就外和催眠師的聲音保持聯繫。催眠之後,往他胳膊上放一塊冰,說“在胳膊上放一個火球燒你”,一下子痛苦的表情出來了,幾分鐘後拿起來,胳膊上起泡了。這個泡是燙的嗎?不是。這是由於意識高度統一,是一個刺激,別的刺激他不起反應,就是催眠師的話才起反應。意識高度集中後,一起反應是整體反應。拿涼的一刺激,意念加的是“燙”的資訊,局部的皮膚細胞、組織液分泌、血液迴圈不正常了,就起泡了。



在過去還講神經病理學,說得病要通過神經系統。現在西方的亞心理學證明了巴甫洛夫的神絰病理學是正確的。從這兒我就告訴同學們,病態也是通過意念活動,“志一而動氣”:意識活動把氣動了,一動成了病態了。情緒、心理失衡,身體發生變化,出現病態,得病就是這麼得的,並不是說外界刺激他就准病。

在戰爭年代,有人身體被子彈打穿。高度緊張的時候打這一槍,有的人可以不知道,繼續跑幾個鐘頭不成問題。如果子彈沒留在身體裏邊,別人也沒看見他流血,過去他就好了。有的人拼著跑了幾個鐘頭都沒事,別人一發現,“哎呀,你掛花(受傷)了!
” ,傷者一看見自己流血了,“哐當”就栽倒,一下就走不了了。


意識就這麼厲害。病態也是意識活動調動了混元氣,而氣呈現病態變化。懂得這個道理,給學員講“你的意識要想通了”,就能講出一二三了。


你會講意識的作用,包括生理方面的、病理方面的,還可以做點示範。譬如你想“手粗了、粗了……”一會兒手變粗了。這就是意識的作用。對不懂的人就得結合實際情況來講。至於做什麼試驗,你自己還可以多想。只有通過實踐之後,你才能對意念和氣的關係,對它調動氣後起什麼作用有更好的體會。



...........................


其實,真正練智能功的人,必須要有大無畏的犧牲精神,只要不怕死,刻苦鑽研功理、功法,才有可能成就為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的英雄,否則就有可能成為 “狗熊”


2013年8月30日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