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2012-08-12 庞明老师专题讲“白血病”及血液病的治疗 (1)

庞明老师专题讲“白血病”及血液病的治疗 (1)

简体字

庞明老师专题讲“白血病”及血液病的治疗 (1)

(讲课时间:1999年11月14日)

(余
洋老师整理——文内小标题是余 洋老师注加)


今天还是跟患血液病的同志谈一谈,因为上次谈的时候没录上音,所以这次再讲一讲。

一、智能功人要客观对待现代医学知识


因为现在在我们“中心”血液病在病种的比例属比较大的病,而且我们要从疑难病当中分析分析,要有所突破,这个突破是比较大的范围的突破,看来应该是条件更充足、更优越一点。



拿今年来说,在癌症当中“白血病”(即血癌)的病例比较多,对外面的影响也比较大。唐山工人医院、煤炭医院都很惊奇,因为病人在我们这儿练上一两个月、两三个月或是三四个月,前后的检查对比,他们觉得是太不可思议了。大家都知道西医对气功是不大“感冒”的,尤其是今年批判邪教之后,各个地方对气功的看法就更是另眼相待了,“搞什么气功?瞎捣乱!骗人的,”基本上都是那么个态度。


当然就在这个环境当中,唐山工人医院和煤炭医院都不止一次来考察“白血病”,
看看你们智能气功是怎么搞的。因为病人来了我们“中心”练功以后,基本上都要到他们医院去查一查,好了的也要到那里做检查。他们对这个血液病也有研究小组,“你们这里怎么搞的?稀里糊涂就好了!”,当然我们别的病也是稀里糊涂就好了,他们都说是稀里糊涂好的,我们说我们这是糊涂官,糊涂治,糊涂好!因为我们的老师又不是医生,你说是不是糊涂大夫?老师们也不懂什么什么环节,什么什么情况,治疗上了那个病,到底怎么回事情。象昨天我答疑的时候,什么这个基因那个基因,老师们也不知道,老师们就是教你练功,这么练功去治病就好了,这真是糊涂大夫糊涂治,糊涂好。有的说我们这儿糊涂,老师是糊涂老师,学生是糊涂学生,这么糊涂去,病就好了,我们说你真要糊涂点才好,脑子比较简单了,练功就会比较专一,这就是我们智能功的一个特殊性,特殊就特殊在这。因为你脑子里边少一点医学知识,尤其是对“不治之症”这样的概念少一点,脑子里边的压力负担就会小一些。



如果你能够认真地客观对待医学知识,能够做到把自己的病当做是别人的病来客观对待,有些医学知识是好的。可是一般来说,得了病了就不大容易客观了,为什么一般来说,医生得了重病不好治,因为他对病懂得太多了,这个病有什么不好的后果,他总在想,比如有百分之一的坏结果,他就会想“会不会是我呀?”有百分之一坏的可能,他就总想着它。所以一般来说,医生得了病不大容易好,不大容易治。不过在我们“中心”也有几次是医生上台发言的,这样的医生就能对自己的病有个客观对待。我经常讲,我们做医生当老师的要能把自己的病当做是别人的病来对待;把别人的病当做是自己的病来对待,能做到这样,那病都能好。自己的病能好,学员的病也能好,病人的病也能好,如果能把病人的病,能看成是我们自己医生和老师的病这么重视,这么去关心学员,那个服务工作还做不好吗?那个医护关系还搞不好吗?一定能搞得好的。



这一点是我在当医生的时候体会的这么两句话,在六十年代我就提这个话。到了七十年代,讲革命化嘛,我讲得就更突出一点,要把病人的病当做是医生自己的病来对待,把我们自身的病当做是别人的病来对待,那就好了。所以我讲,上到“中心”这儿练功来了,更应该这个样子。老师们要把同学们的病当做是自己的、自己亲人的病来对待,我们学员是我们老师的亲人,老师要千方百计想办法,为什么病人的家属能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呀?因为他觉得我这个亲人把命丢了怎么办呢?他就得千方百计去想,有个深厚的感情在里边;那我们自己得了病呢,病在自己身上,得把它放开,我不要去管它,不要理它,因为理它也没用,这个道理我们不是讲过了嘛,道理都已经讲得很清楚了。

二 、想治好病,就要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


各种病都是一样:健康的精神状态能够影响疾病的进程,这个病往哪方面去变化和我们的精神有关系,如果你的精神很懊丧,很消沉,很悲观,这就把我们的免疫力、生命力能压抑了,在这一点上,已经有很多的科学实验开始证明情绪对人的影响。



没有病的人,如果情绪不好,可以得很多病:有了病,情绪再不好,可以加重病情或者再得其它的病,所以无论哪一种病都应该有健康的情绪,我们讲课的时候经常讲这些道理。因为今天来听课的不仅只是得血液病的同志,一听说我讲课,大家都爱听,所以今天不仅是对病人讲的,我就讲,任何一种病跟你的精神有很大关系。



今天是给得“白血病”的同志讲课,就要分析“白血病”,这些病西医认为不好治、难治,可我们要把它攻克下来,要让得“白血病”的同志建立信心,我们要把它攻克下来并不是个简单的热情,有人说,“庞鹤鸣这家伙就是有点什么都不在乎,”不过我还是比较重视科学的,不会说什么气功的气把什么问题都解决了,“你们智能功不是也说气能把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嘛!”,对!我们是说什么都解决,但我们说的“什么都解决”是指首先必须要有这种思想方法。


(续2)

2012-08-12 整理于 香港


繁體字

龐明老師專題講“白血病”及血液病的治療 (1)

(講課時間:1999年11月14日)

(余
洋老師整理——文內小標題是余 洋老師注加)


今天還是跟患血液病的同志談一談,因為上次談的時候沒錄上音,所以這次再講一講。

一、智能功人要客觀對待現代醫學知識


因為現在在我們“中心”血液病在病種的比例屬比較大的病,而且我們要從疑難病當中分析分析,要有所突破,這個突破是比較大的範圍的突破,看來應該是條件更充足、更優越一點。



拿今年來說,在癌症當中“白血病”(即血癌)的病例比較多,對外面的影響也比較大。唐山工人醫院、煤炭醫院都很驚奇,因為病人在我們這兒練上一兩個月、兩三個月或是三四個月,前後的檢查對比,他們覺得是太不可思議了。大家都知道西醫對氣功是不大“感冒”的,尤其是今年批判邪教之後,各個地方對氣功的看法就更是另眼相待了,“搞什麼氣功?瞎搗亂!騙人的,”基本上都是那麼個態度。


當然就在這個環境當中,唐山工人醫院和煤炭醫院都不止一次來考察“白血病”,
看看你們智能氣功是怎麼搞的。因為病人來了我們“中心”練功以後,基本上都要到他們醫院去查一查,好了的也要到那裏做檢查。他們對這個血液病也有研究小組,“你們這裏怎麼搞的?稀裏糊塗就好了!”,當然我們別的病也是稀裏糊塗就好了,他們都說是稀裏糊塗好的,我們說我們這是糊塗官,糊塗治,糊塗好!因為我們的老師又不是醫生,你說是不是糊塗大夫?老師們也不懂什麼什麼環節,什麼什麼情況,治療上了那個病,到底怎麼回事情。象昨天我答疑的時候,什麼這個基因那個基因,老師們也不知道,老師們就是教你練功,這麼練功去治病就好了,這真是糊塗大夫糊塗治,糊塗好。有的說我們這兒糊塗,老師是糊塗老師,學生是糊塗學生,這麼糊塗去,病就好了,我們說你真要糊塗點才好,腦子比較簡單了,練功就會比較專一,這就是我們智能功的一個特殊性,特殊就特殊在這。因為你腦子裏邊少一點醫學知識,尤其是對“不治之症”這樣的概念少一點,腦子裏邊的壓力負擔就會小一些。



如果你能夠認真地客觀對待醫學知識,能夠做到把自己的病當做是別人的病來客觀對待,有些醫學知識是好的。可是一般來說,得了病了就不大容易客觀了,為什麼一般來說,醫生得了重病不好治,因為他對病懂得太多了,這個病有什麼不好的後果,他總在想,比如有百分之一的壞結果,他就會想“會不會是我呀?”有百分之一壞的可能,他就總想著它。所以一般來說,醫生得了病不大容易好,不大容易治。不過在我們“中心”也有幾次是醫生上臺發言的,這樣的醫生就能對自己的病有個客觀對待。我經常講,我們做醫生當老師的要能把自己的病當做是別人的病來對待;把別人的病當做是自己的病來對待,能做到這樣,那病都能好。自己的病能好,學員的病也能好,病人的病也能好,如果能把病人的病,能看成是我們自己醫生和老師的病這麼重視,這麼去關心學員,那個服務工作還做不好嗎?那個醫護關係還搞不好嗎?一定能搞得好的。



這一點是我在當醫生的時候體會的這麼兩句話,在六十年代我就提這個話。到了七十年代,講革命化嘛,我講得就更突出一點,要把病人的病當做是醫生自己的病來對待,把我們自身的病當做是別人的病來對待,那就好了。所以我講,上到“中心”這兒練功來了,更應該這個樣子。老師們要把同學們的病當做是自己的、自己親人的病來對待,我們學員是我們老師的親人,老師要千方百計想辦法,為什麼病人的家屬能千方百計地想辦法呀?因為他覺得我這個親人把命丟了怎麼辦呢?他就得千方百計去想,有個深厚的感情在裏邊;那我們自己得了病呢,病在自己身上,得把它放開,我不要去管它,不要理它,因為理它也沒用,這個道理我們不是講過了嘛,道理都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二 、想治好病,就要保持健康的精神狀態


各種病都是一樣:健康的精神狀態能夠影響疾病的進程,這個病往哪方面去變化和我們的精神有關係,如果你的精神很懊喪,很消沉,很悲觀,這就把我們的免疫力、生命力能壓抑了,在這一點上,已經有很多的科學實驗開始證明情緒對人的影響。



沒有病的人,如果情緒不好,可以得很多病:有了病,情緒再不好,可以加重病情或者再得其他的病,所以無論哪一種病都應該有健康的情緒,我們講課的時候經常講這些道理。因為今天來聽課的不僅只是得血液病的同志,一聽說我講課,大家都愛聽,所以今天不僅是對病人講的,我就講,任何一種病跟你的精神有很大關係。



今天是給得“白血病”的同志講課,就要分析“白血病”,這些病西醫認為不好治、難治,可我們要把它攻克下來,要讓得“白血病”的同志建立信心,我們要把它攻克下來並不是個簡單的熱情,有人說,“龐鶴鳴這傢伙就是有點什麼都不在乎,”不過我還是比較重視科學的,不會說什麼氣功的氣把什麼問題都解決了,“你們智能功不是也說氣能把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嘛!”,對!我們是說什麼都解決,但我們說的“什麼都解決”是指首先必須要有這種思想方法。


(續2)

2012-08-12 整理于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