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2-08-25 注重生活练功是强身健体,提升功力的捷径 (2)

注重生活练功是强身健体,提升功力的捷径 (2)

简体字

注重生活练功是强身健体,提升功力的捷径 (2)

(智能气功“生活练功法”浅谈)





是只有在生活当中练功,才可以激发我们的“良性潜意识”,才直接可以触及到你的“意元体”,可以改变“意元体”的状态,是改变和训练“意元体”的最好方法,能够比较快速地达到我们练功的最终目的。但是“气功生活化”、“生活气功化”,直接和我们自己现存的生活习惯相冲突,和社会的认同相冲突,真正相信,能够坚持做到“气功生活化”、“生活气功化”的人又有多少呢?


比如说,抽了几十年烟,叫你要戒掉烟;

比如说,喜欢睡懒觉的人,每天要你早起床,蹲墙100次;


比如说,,有了病痛就不去找医生诊疗、吃药,只用“混元灵通”来治好各种病痛;


比如说,别人骂你、寃枉你,诬陷你,都能平静的“一笑了之”,坦坦荡荡;


比如说,夫妻的性生活,要做到“春(天)一(次),夏三,秋二,冬藏(停止)…。

比如说,……


我们引用心理学中对潜意识的某些论述来说明气功生活化与开发潜意识之间的相互关系。


…………………………………………………………………………

心理学:如何开发潜意识


潜意识包罗万象,深厚神奇,那么如何来训练开发和利用它呢?以下几点可供探索参考:


  1.训练开发潜意识的无限蓄储记忆功能,为我们的聪明才智开辟广阔深厚的基础。


  如果你想建造高楼大厦,就必须储备好各种各样的建筑材料、装修材料、设计知识、建筑技能、各种建筑机械,还有指挥管理技能等等。对于一个追求成功与卓越的人来说,应该不断地学习新的东西,给潜意识输进更多的基本常识知识、专业知识、成功知识以及相关的最新信息。

  “事事留心皆学问”,你要大脑更聪明,更有智慧,更富于创造性,更符合现实性,就必须给潜意识输送更多的相关信息。


  为了使你的潜意识储蓄功能更有效率,可采取一些辅助手段帮助储存。如重要资料重复输入,重复学习,增加记忆功能,建立看得见的信息资料库——分类保存图书、剪报、笔记、日记、现代的电脑软盘等等,以便协助潜意识为我们的创造性思维和其它聪明才智服务。

(注:这正如智能气功科学所说的,要进入超常状态,首先要加强常态知识的学习与集累。)

  2.训练对潜意识的控制能力,使它为我们成功服务,而不是把我们导向失败。


  具体地说,珍惜原来潜意识中的积极因素,并不断输入新的有利于积极成功的信息资料,使积极成功心态占据统治地位,成为最具优势的潜意识,甚至成为支配我们行为的直觉习惯和超感。

  另外,对一切消极失败心态信息进行控制,不要让它们随便进入我们的潜意识中。遇到消极思想信息时,可采取两个办法加以控制:

  一是立即抑制它,回避它不要让它们污染你的大脑思想。对过去无意中吸收的消极失败潜意识,永远不要提起它,让它遗忘,让它沉入潜意识的海底。

  二是进行批判分析,化腐朽为神奇。用成功积极的心态对失败消极的心态进行分析批判,化害为利,让失败消极的潜意识象毒草化成肥料一样变成有益于成功卓越的思想意识。

(注:这正如智能气功科学所说的清除意识中的各种不良信习,通过练功,在潜意识中牢固地扎下良性信息的根基。比如患了癌症,潜意识就会自发的出现:“十个癌症九个埋,一个不死不是癌!”的不良信息;智能功人就要通过练功树立:“混元灵通不怕癌,刻苦练功癌消散!”的良性意念,不断在练功中重复,形成牢固的潜意识。)

  3.开发利用潜意识自动思维创造的智能功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获得创造性灵感。


  潜意识蕴藏着我们一生有意无意、感知认知的信息,又能自动地排列组合分类,并产生一些新意念。所以我们可以给它指令,把我们成功的梦想,所碰到的难题化成清晰的指令经由意识转到潜意识中,然后放松自己等待它的答案。比如反复下达这样的指令:我该如何开辟这新的饮料市场呢?还可以把指令化小:我开辟市场的第一步应该怎样走?等等。

  有不少人苦思冥想某一问题,结果却在梦中,或是在早晨醒来,或在洗澡时,或在走路时突然从大脑时蹦出了答案或灵感。所以我们要随时准备纸和笔,记下突然而来的灵感。电影大王邵逸夫,经常在思考各种问题的同时,在任何地方,都备有一本记事簿,一旦灵感从潜意识中来,便立刻记下来。这使邵逸夫成就辉煌的事业。

  4.不断地想象、不断地自我确认、不断地自我暗示。

  假设你想要成功,就念我会成功,我会成功,我一定会成功;假设你想赚钱,你就念我很有钱,我很有钱,我一定会很有钱;假设你想要让自己的业绩提升,就告诉自己,我的业绩不断地提升,不断地提升,我的业绩一定会不断地提升;假设你想要存钱,就不断地告诉自己:我很会存钱,我很会存钱,我很会存钱。

  这样子不断地经由你反复地练习,反复地输入,当你潜意识可以接受这样子一个指令的时候,所有的思想和行为都会配合这样一个想法,朝着你的目标前进,事到达成目标为止。


  很多人试了这个方法,没有效果,原因是因为他们重复的次数不够多。影响一个人潜意识最重要最重要的关键,就是要不断地重复,不断地重复,再一次地重复,大量地重复,有时间随时随地不断地确认你的目标,不断地想着你的目标,这样的话,你的目标终究会实现的。


  
5.吸引力法则(由朗达•拜恩的《秘密》普及开来):振动频率相同的东西,会互相吸引而且引起共鸣。我们的意念、思想是有能量的,脑电波是有频率的,它们的振动会影响其它的东西。大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磁铁”,会发散出比任何东西都还要强的吸力,对整个宇宙发出呼唤,把和你的思维振动频率相同的东西吸过来。

(注:练功可以把潜意识的超常状态激发出来,有助于拓展自己的事业)

 
6.潜意识经营身体的运作,掌管着生命的蓝图、现时身体状况的蓝图、最佳生命状态的蓝图(超我的功能)


  潜意识负责身体各部分的运作,在此过程中,身体任何一个部位的变化都会自然地在潜意识中有所呈现,因而当身体的任何一个部分发生病变的时候,身体都会自动地调整。保护和自我愈合的功能,这都是缘于潜意识背后的运作。


  7、潜意识保存和维持身体的完整性


  潜意识的第一个功能就是保护身体的安全。因而,在催眠状态下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是安全的,当任何有害于身体的指令和状态发生的时候,我们意识会自然醒觉。这也是我们本能的反应。

  8.潜意识令个体要成为一个具有极高道德标准的个体


  潜意识和整体潜意识是联系在一起的。因此,在潜意识中有一个自然的反应就是维护系统的平衡和稳定。因为个体会觉察到只有当整体安全的时候,个体才可以安然无恙,个体会自然愿意维持系统的稳定存在。所谓“道德”,就是“道的德行”,是这个系统运作的规律。个体的行为符合系统的运作规律就会得到系统的呵护。因此,符合道德的行为是可以维护系统平衡的行为。
……

(注:每个人的潜意识都会自动保护身体的安全,当身体的任何一个部分发生病变的时候,身体都会自动地调整,有着保护和自我愈合的功能。我们智能功人必须深刻的了解这一点,通过练功来加强潜意识的这种功能。而不是任由“显在意识”的支配:“一定要去看医生啊!”,“要吃xx药啊!”,“必须开刀做手术啊!”……破坏、摧毁潜意识的保护功能。)

……………………………………………………………………………………………..


综合心理学对潜意识作用的描述,可以了解到练功的过程就是开发潜意识良性功能的过程。

(续3)


2012-08-24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注重生活練功是強身健體,提升功力的捷徑 (2)

(智能氣功“生活練功法”淺談)





是只有在生活當中練功,才可以激發我們的“良性潛意識”,才直接可以觸及到你的“意元體”,可以改變“意元體”的狀態,是改變和訓練“意元體”的最好方法,能夠比較快速地達到我們練功的最終目的。但是“氣功生活化”、“生活氣功化”,直接和我們自己現存的生活習慣相衝突,和社會的認同相衝突,真正相信,能夠堅持做到“氣功生活化”、“生活氣功化”的人又有多少呢?


比如說,抽了幾十年煙,叫你要戒掉煙;

比如說,喜歡睡懶覺的人,每天要你早起床,蹲牆100次;


比如說,,有了病痛就不去找醫生診療、吃藥,只用“混元靈通”來治好各種病痛;


比如說,別人罵你、寃枉你,誣陷你,都能平靜的“一笑了之”,坦坦蕩蕩;


比如說,夫妻的性生活,要做到“春(天)一(次),夏三,秋二,冬藏(停止)…。

比如說,……


我們引用心理學中對潛意識的某些論述來說明氣功生活化與開發潛意識之間的相互關係。


…………………………………………………………………………

心理學:如何開發潛意識


潛意識包羅萬象,深厚神奇,那麼如何來訓練開發和利用它呢?以下幾點可供探索參考:


  1.訓練開發潛意識的無限蓄儲記憶功能,為我們的聰明才智開闢廣闊深厚的基礎。


  如果你想建造高樓大廈,就必須儲備好各種各樣的建築材料、裝修材料、設計知識、建築技能、各種建築機械,還有指揮管理技能等等。對於一個追求成功與卓越的人來說,應該不斷地學習新的東西,給潛意識輸進更多的基本常識知識、專業知識、成功知識以及相關的最新資訊。

  “事事留心皆學問”,你要大腦更聰明,更有智能,更富於創造性,更符合現實性,就必須給潛意識輸送更多的相關資訊。


  為了使你的潛意識儲蓄功能更有效率,可採取一些輔助手段幫助儲存。如重要資料重複輸入,重複學習,增加記憶功能,建立看得見的資訊資料庫——分類保存圖書、剪報、筆記、日記、現代的電腦軟碟等等,以便協助潛意識為我們的創造性思維和其他聰明才智服務。

(注:這正如智能氣功科學所說的,要進入超常狀態,首先要加強常態知識的學習與集累。)

  2.訓練對潛意識的控制能力,使它為我們成功服務,而不是把我們導向失敗。


  具體地說,珍惜原來潛意識中的積極因素,並不斷輸入新的有利於積極成功的資訊資料,使積極成功心態佔據統治地位,成為最具優勢的潛意識,甚至成為支配我們行為的直覺習慣和超感。

  另外,對一切消極失敗心態資訊進行控制,不要讓它們隨便進入我們的潛意識中。遇到消極思想資訊時,可採取兩個辦法加以控制:

  一是立即抑制它,回避它不要讓它們污染你的大腦思想。對過去無意中吸收的消極失敗潛意識,永遠不要提起它,讓它遺忘,讓它沉入潛意識的海底。

  二是進行批判分析,化腐朽為神奇。用成功積極的心態對失敗消極的心態進行分析批判,化害為利,讓失敗消極的潛意識象毒草化成肥料一樣變成有益於成功卓越的思想意識。

(注:這正如智能氣功科學所說的清除意識中的各種不良信習,通過練功,在潛意識中牢固地紮下良性資訊的根基。比如患了癌症,潛意識就會自發的出現:“十個癌症九個埋,一個不死不是癌!”的不良信息;智能功人就要通過練功樹立:“混元靈通不怕癌,刻苦練功癌消散!”的良性意念,不斷在練功中重複,形成牢固的潛意識。)

  3.開發利用潛意識自動思維創造的智能功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獲得創造性靈感。


  潛意識蘊藏著我們一生有意無意、感知認知的資訊,又能自動地排列組合分類,並產生一些新意念。所以我們可以給它指令,把我們成功的夢想,所碰到的難題化成清晰的指令經由意識轉到潛意識中,然後放鬆自己等待它的答案。比如反復下達這樣的指令:我該如何開闢這新的飲料市場呢?還可以把指令化小:我開闢市場的第一步應該怎樣走?等等。

  有不少人苦思冥想某一問題,結果卻在夢中,或是在早晨醒來,或在洗澡時,或在走路時突然從大腦時蹦出了答案或靈感。所以我們要隨時準備紙和筆,記下突然而來的靈感。電影大王邵逸夫,經常在思考各種問題的同時,在任何地方,都備有一本記事簿,一旦靈感從潛意識中來,便立刻記下來。這使邵逸夫成就輝煌的事業。

  4.不斷地想像、不斷地自我確認、不斷地自我暗示。

  假設你想要成功,就念我會成功,我會成功,我一定會成功;假設你想賺錢,你就念我很有錢,我很有錢,我一定會很有錢;假設你想要讓自己的業績提升,就告訴自己,我的業績不斷地提升,不斷地提升,我的業績一定會不斷地提升;假設你想要存錢,就不斷地告訴自己:我很會存錢,我很會存錢,我很會存錢。

  這樣子不斷地經由你反復地練習,反復地輸入,當你潛意識可以接受這樣子一個指令的時候,所有的思想和行為都會配合這樣一個想法,朝著你的目標前進,事到達成目標為止。


  很多人試了這個方法,沒有效果,原因是因為他們重複的次數不夠多。影響一個人潛意識最重要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不斷地重複,不斷地重複,再一次地重複,大量地重複,有時間隨時隨地不斷地確認你的目標,不斷地想著你的目標,這樣的話,你的目標終究會實現的。


  
5.吸引力法則(由朗達•拜恩的《秘密》普及開來):振動頻率相同的東西,會互相吸引而且引起共鳴。我們的意念、思想是有能量的,腦電波是有頻率的,它們的振動會影響其他的東西。大腦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強的“磁鐵”,會發散出比任何東西都還要強的吸力,對整個宇宙發出呼喚,把和你的思維振動頻率相同的東西吸過來。

(注:練功可以把潛意識的超常狀態激發出來,有助於拓展自己的事業)

 
6.潛意識經營身體的運作,掌管著生命的藍圖、現時身體狀況的藍圖、最佳生命狀態的藍圖(超我的功能)


  潛意識負責身體各部分的運作,在此過程中,身體任何一個部位的變化都會自然地在潛意識中有所呈現,因而當身體的任何一個部分發生病變的時候,身體都會自動地調整。保護和自我癒合的功能,這都是緣於潛意識背後的運作。


  7、潛意識保存和維持身體的完整性


  潛意識的第一個功能就是保護身體的安全。因而,在催眠狀態下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是安全的,當任何有害於身體的指令和狀態發生的時候,我們意識會自然醒覺。這也是我們本能的反應。

  8.潛意識令個體要成為一個具有極高道德標準的個體


  潛意識和整體潛意識是聯繫在一起的。因此,在潛意識中有一個自然的反應就是維護系統的平衡和穩定。因為個體會覺察到只有當整體安全的時候,個體才可以安然無恙,個體會自然願意維持系統的穩定存在。所謂“道德”,就是“道的德行”,是這個系統運作的規律。個體的行為符合系統的運作規律就會得到系統的呵護。因此,符合道德的行為是可以維護系統平衡的行為。
……

(注:每個人的潛意識都會自動保護身體的安全,當身體的任何一個部分發生病變的時候,身體都會自動地調整,有著保護和自我癒合的功能。我們智能功人必須深刻的瞭解這一點,通過練功來加強潛意識的這種功能。而不是任由“顯在意識”的支配:“一定要去看醫生啊!”,“要吃xx藥啊!”,“必須開刀做手術啊!”……破壞、摧毀潛意識的保護功能。)

……………………………………………………………………………………………..


綜合心理學對潛意識作用的描述,可以瞭解到練功的過程就是開發潛意識良性功能的過程。

(續3)

2012-08-24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