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2012-08-13 庞明老师专题讲“白血病”及血液病的治疗 (2)

庞明老师专题讲“白血病”及血液病的治疗 (2)

简体字

庞明老师专题讲“白血病”及血液病的治疗 (2)

(讲课时间:1999年11月14日)

(余
洋老师整理——文内小标题是余 洋老师注加)


三、智能功也要讲求科学

第二,还得有一定的科学根据,


我们搞科学实验,从1991年1月13号召开的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到1997年一共开了六次学术交流会,基本上都是各地智能功的功友骨干来搞实验,和当地的科技工作者密切结合起来,让科技工作者他们来设计,他们来统计,他们来写论文,共有三千多篇论文,论文里有关于人的,练功治病的,练功治病全国哪儿都有,但是练功治病的论文由医生把它总结出来,不是哪儿都能做得到,我们有医院的、有疗养院的疗效总结,因为大家都关心治病,我反而要少说些话了。


其它的更多的实验有:


动物植物实验,什么奶牛多产奶,鸡多下蛋,猪长得快啊,养殖业,发了气起作用,植物就更多了,各种人吃的粮食蔬菜、经济作物都有,这是宏观领域的。


在微观的里边,到了细胞层次的水平上去了,白细胞、红细胞、癌细胞……,光是癌细胞的实验,中国医学科学院就做了十一个项目,都成功了。发放外气能对癌细胞起作用,这是到了细胞层次。


再往下就是生物大分子,生物小分子,一般的水合离子都能起作用。


再有,对原子、原子核发放外气也能起作用,伽马粒子的问题,原子核发放伽马粒子射线,发放外气能使放射率发生改变,这是师资班与核二院搞的,五个工程人员观察了二百多天得出的结论,写的论文,到了原子核里边去了,这么细小了。


还有对电也发放外气,也起作用。

有的大学对重量、引力发放外气也起作用。


我们目前认识到的领域发放外气都有过论文,不说具体事物,不同的物质层次,从引力到电磁,到原子、细胞核,到分子,都在起作用,我们的三千多篇论文当中包括了气功医疗,气功教育,气功工农林牧渔,方方面面的开发实验,所以我们说我们智能功这些年是从科学的层次上,是从现在科学的规范上来搞的气功实验的。



所以,为什么智能功叫智能气功科学啊,叫“科学”两个字,你就要经受现代科学技术的检验,经受现代科学界的检验。你可以说气功不科学,那你说怎么样才叫作科学吧,你提出要求我们去做,我们按照科学规范来做,这不也是很简单嘛,所以我们“中心”对待学员也要讲科学、讲科学实验,

四 、客观辩证地看待医生的作用——医生要有本事,但也别迷信医生的结论


昨天我也讲了,给大家组场治病、教功治病、强身,这本身是治疗,是强身,但也是科学实验。话又说回来了:“庞老师,你拿我们做实验呀!”,不拿你们做实验,拿谁做实验啊,人自古从老前辈以来也不可能什么都干过,总有些没干过的事,没干过的事不实验行吗?有的人就不敢实事求是地这么讲,没那个勇气讲,你就是治了一百个都治好了,治第一百零一个的时,候同样也是在搞实验,一百零一个能不能好,你不知道,好了一百个,第一百零一个还不知道好不好,你不知道,等你治完了,好了就好了;治治死了,没好,那时候你才能知道实验的结果。



我这个人到什么时候都这么讲,谁也别吹大牛,别的好说,这个医学治病可不一样,你以为你治好了几个病人就有经验了,下一次你就很有把握了吗?不是那么回事!人就有着特殊性,特别复杂,人的这些复杂性好多你还没认识到,你真能说清了,能掌握规律了吗?谁也不敢那么讲,现在还在研究。



我这个人尽说些过去丢人的事,有些人就尽讲关云长过五关斩六将的威风,只讲关云长过五关斩六将的英雄,温酒斩华雄,不讲关云长走麦城,被潘璋杀了,就是不讲这个。但我经常讲些丢人的事,我是个当医生的,当医生就得有两把“刷子”(技术),你一把也没有,治一个死一个,那怎么行呢?传说孙思邈过去就是那样,来个病人,他一治就死。他给人一看,一摸脉,说不行了,活不了啦,就死了。来个病人,一摸脉,就活不了啦,死了。他一个朋友说:“是真的还是假的呀?到他这儿来就死?我去试试看!”,他把槐树叶煮了后,拿来身上一洗,就把皮肤洗黄了,象得黄疸病一样,就找孙思邈摸脉去了。


孙思邈一摸脉,就说:“你活不了啦,该死了!”


他朋友就说:“你这个孙思邈,胡捣乱,我根本就没病,我身上是拿槐树叶洗黄的!”


孙思邈说:“你洗黄了,中水毒了,活不了啦!”过了几天,他的朋友真的也死了。


又有人捣乱,请他来看病,藏在憋了一会儿,等孙思邈他一进门就从柜子里跳出来,憋得红头胀脸的,孙思邈一摸脉,又说:“活不了啦,该死了!”


这个人他说:“我没病!”

孙思邈说:“你从从柜子里往外一跳,跳断肠了,血灌肠,里边出血了,死了!”


哎,这个孙思邈摸脉厉害,看一个人,摸一个人,这样就死了!谁还敢找他当大夫呀?就没人找他了,以后也就没人敢找他治病,他虽然很有名,但谁也不敢找他治病。



那个孙思邈是怎么出的名呢?有一次他出门看见出殡,农村死了人,装在棺材里还罩着,跟个小庙一样,他跟着,走着,看着,唉!孙思邈突然停下来站住,不走了,有人问他怎么回事呀?他说这个人没死!是活的!别人说,都死了三天了,都发丧出殡了,你怎么还说是活的呢?结果把棺材一打开,人真是还活着。孙思邈说,我看你们抬着棺材走的时候,棺材里有水流出来,不是烂的尸水,是红血,我看那流出来的血是红的,没有黑,肯定人没死!快快打开棺材,打开一看,果然人还是活的,这下孙思邈出名了。所以当医生得有两下才行,有了两把刷子(指本领)就容易出名了。



我当医生的时候,1958年学习毕业,1959年就从西医又转学中医,不过我在学校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搞中医了,我会摸脉,在1959年,我给女同志摸脉,只要是过了例假期怀孕了,我就能摸出怀的是男孩、女孩来,能判断怀的是男孩女孩。在六十年代初期,年岁大点的人都知道,那时还允许生第三胎,有的女人怀了第三胎要不要,就由我去做决定。因为都想家里有男有女,品种齐全。有的人想要男孩,怀的是男孩就要了,女孩就不要;有的人想要女孩的,怀的是男孩就不要了。从1959年到1973年就没摸错过一个,摸了十多年都没错过。



当时好多人找你摸脉,那还不吹大牛?给谁我也这么讲:“我一摸就对!”。但是这跟看西瓜一样,隔着皮看瓤,不一定就看得准啊!你说是这瓜是脆沙瓤的,它不一定就脆,也不一定沙。有人说,“可是你都说对了嘛,”我说那是碰对了。到1974年就坏了,一年摸错了三个。摸脉判断怀男女,搞了十多年了,到1974年都会气功查病了,有点本事了,还摸错了三个!


有一个说:“哎呀!这个老庞啊,你说怀得是女孩子,我准备的衣服都是女孩的,你看又生出来个“秃子”
(指是男孩),送给你吧!”说要把这个“秃子”送给我;


又一个人说:“老庞,我想要个男孩,生出来又是个丫头!都给你吧!”都给我怎么养得起?……一年判错了三个,怪事!十多年了都没错过,怎么这一年就判错了三个?怎么会错判这么多?什么道理啊?因为那年按中医五运六气司天在泉,气交变化不一样,脉也不一样,我就没注意这个问题,赶上那几个特殊,可能对它比较敏感,所以后来再摸脉,就懂得怀孕摸脉判生男、生女还要跟气候、跟每年的五运六气的变化都有一定的关系。



所以,我就讲,医生做的时间越长,说话越不敢敞口,你做多了,就知道有不一样的地方,说话得小心点,治病也是这么个道理,可千千万万别这么讲:谁谁他很有经验,他一治就好!他很有经验,经验是代表过去,成绩是过去的,我今天还给我们“中心”的职工们讲:不要躺在功劳簿上,成绩只代表过去,任何时候都得从零开始,你干每一个事就得从零开始,从第一个开始,你要认真负责全力以赴去做才行!



同学们得树立这个思想,你是找老师练功来的,那个老师来教你,来给你来治,也都是从零开始。你前面学了、练了好了几年,病好了很多,也都是从零开始,每个同学要有这个思想,我们这来了不少病人,各种病人都有,都要有这么个思想,我们这个病,别说是不好治的病,就是好治的病也是如此。
不过好治的病是不会死人的,来了个感冒病人,在中国的感冒一般不会死人的,但在欧洲“流感”也会死人,他们特别害怕,这也是怪事!一个流感病毒从欧洲、从西伯利亚开始传播,一个月后传到了中国,它就不会病死人了,什么道理呢?它的毒性慢慢减轻了。中国的地域气候也不一样,病毒的性质就变了,一般的感冒也不死人。有人就讲,感冒发烧是医生治好的!我说不一定,你不治的时候,七、八天、十来天也会好了。请医生治,去两三次医院,也是七、八天、十来天就好了,这跟不治病有什么大的区别呢?有点区别在哪儿呢?



比如说,一个人发烧了,医生一看,看看鼻子,看看眼睛,看看嗓子,再听诊,敲打敲打,摸摸,西医的一套视触叩听,开个化验单验验血,照个X光,没什么大问题打个针,退退烧,拿点消炎药、维生素吃去,给病人说没什么事,打了一针,退烧了,开两天假;


药吃完了再去一趟,一量表,还是38.5℃,没什么问题,打个针,吃点药,又走了;


又过些天,还是难受,烧是不怎么烧了,37℃多,开点药,针不用打了,没问题,回去吧!前后也得十几天才好嘛!屁股打了三针,扎三个眼,打点药,身体成了药库,装起来点药来,医生说没什么事,回去吧!就多听医生说了那么几句话而已。



这跟不去医院治有什么区别?有的人病了,家里又没钱治,也烧到38.5℃怎么办呢?躺躺吧,多喝点开水,躺个五、六天也好了。所以我就讲,有很多病是不是我们医生治好的呢?不一定,你医生医也得十多天才好嘛。试验一下,搞一百个病人,你要是一打针吃药第二天就好了,没事了,别用十天,只用一天,一天就好了,那才算是医生治好的!


(续3)

2012-08-13 整理于 香港


繁體字

龐明老師專題講“白血病”及血液病的治療 (2)

(講課時間:1999年11月14日)

(余
洋老師整理——文內小標題是余 洋老師注加)


三、智能功也要講求科學

第二,還得有一定的科學根據,


我們搞科學實驗,從1991年1月13號召開的第一次學術交流會,到1997年一共開了六次學術交流會,基本上都是各地智能功的功友骨幹來搞實驗,和當地的科技工作者密切結合起來,讓科技工作者他們來設計,他們來統計,他們來寫論文,共有三千多篇論文,論文裏有關於人的,練功治病的,練功治病全國哪兒都有,但是練功治病的論文由醫生把它總結出來,不是哪兒都能做得到,我們有醫院的、有療養院的療效總結,因為大家都關心治病,我反而要少說些話了。


其他的更多的實驗有:


動物植物實驗,什麼奶牛多產奶,雞多下蛋,豬長得快啊,養殖業,發了氣起作用,植物就更多了,各種人吃的糧食蔬菜、經濟作物都有,這是宏觀領域的。


在微觀的裏邊,到了細胞層次的水準上去了,白細胞、紅細胞、癌細胞……,光是癌細胞的實驗,中國醫學科學院就做了十一個專案,都成功了。發放外氣能對癌細胞起作用,這是到了細胞層次。


再往下就是生物大分子,生物小分子,一般的水合離子都能起作用。


再有,對原子、原子核發放外氣也能起作用,伽馬粒子的問題,原子核發放伽馬粒子射線,發放外氣能使放射率發生改變,這是師資班與核二院搞的,五個工程人員觀察了二百多天得出的結論,寫的論文,到了原子核裏邊去了,這麼細小了。


還有對電也發放外氣,也起作用。

有的大學對重量、引力發放外氣也起作用。


我們目前認識到的領域發放外氣都有過論文,不說具體事物,不同的物質層次,從引力到電磁,到原子、細胞核,到分子,都在起作用,我們的三千多篇論文當中包括了氣功醫療,氣功教育,氣功工農林牧漁,方方面面的開發實驗,所以我們說我們智慧功這些年是從科學的層次上,是從現在科學的規範上來搞的氣功實驗的。



所以,為什麼智能功叫智能氣功科學啊,叫“科學”兩個字,你就要經受現代科學技術的檢驗,經受現代科學界的檢驗。你可以說氣功不科學,那你說怎麼樣才叫作科學吧,你提出要求我們去做,我們按照科學規範來做,這不也是很簡單嘛,所以我們“中心”對待學員也要講科學、講科學實驗,

四 、客觀辯證地看待醫生的作用——醫生要有本事,但也別迷信醫生的結論


昨天我也講了,給大家組場治病、教功治病、強身,這本身是治療,是強身,但也是科學實驗。話又說回來了:“龐老師,你拿我們做實驗呀!”,不拿你們做實驗,拿誰做實驗啊,人自古從老前輩以來也不可能什麼都幹過,總有些沒幹過的事,沒幹過的事不實驗行嗎?有的人就不敢實事求是地這麼講,沒那個勇氣講,你就是治了一百個都治好了,治第一百零一個的時,候同樣也是在搞實驗,一百零一個能不能好,你不知道,好了一百個,第一百零一個還不知道好不好,你不知道,等你治完了,好了就好了;治治死了,沒好,那時候你才能知道實驗的結果。



我這個人到什麼時候都這麼講,誰也別吹大牛,別的好說,這個醫學治病可不一樣,你以為你治好了幾個病人就有經驗了,下一次你就很有把握了嗎?不是那麼回事!人就有著特殊性,特別複雜,人的這些複雜性好多你還沒認識到,你真能說清了,能掌握規律了嗎?誰也不敢那麼講,現在還在研究。



我這個人盡說些過去丟人的事,有些人就盡講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的威風,只講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的英雄,溫酒斬華雄,不講關雲長走麥城,被潘璋殺了,就是不講這個。但我經常講些丟人的事,我是個當醫生的,當醫生就得有兩把“刷子”(技術),你一把也沒有,治一個死一個,那怎麼行呢?傳說孫思邈過去就是那樣,來個病人,他一治就死。他給人一看,一摸脈,說不行了,活不了啦,就死了。來個病人,一摸脈,就活不了啦,死了。他一個朋友說:“是真的還是假的呀?到他這兒來就死?我去試試看!”,他把槐樹葉煮了後,拿來身上一洗,就把皮膚洗黃了,象得黃疸病一樣,就找孫思邈摸脈去了。


孫思邈一摸脈,就說:“你活不了啦,該死了!”


他朋友就說:“你這個孫思邈,胡搗亂,我根本就沒病,我身上是拿槐樹葉洗黃的!”


孫思邈說:“你洗黃了,中水毒了,活不了啦!”過了幾天,他的朋友真的也死了。


又有人搗亂,請他來看病,藏在憋了一會兒,等孫思邈他一進門就從櫃子裏跳出來,憋得紅頭脹臉的,孫思邈一摸脈,又說:“活不了啦,該死了!”


這個人他說:“我沒病!”

孫思邈說:“你從從櫃子裏往外一跳,跳斷腸了,血灌腸,裏邊出血了,死了!”


哎,這個孫思邈摸脈厲害,看一個人,摸一個人,這樣就死了!誰還敢找他當大夫呀?就沒人找他了,以後也就沒人敢找他治病,他雖然很有名,但誰也不敢找他治病。



那個孫思邈是怎麼出的名呢?有一次他出門看見出殯,農村死了人,裝在棺材裏還罩著,跟個小廟一樣,他跟著,走著,看著,唉!孫思邈突然停下來站住,不走了,有人問他怎麼回事呀?他說這個人沒死!是活的!別人說,都死了三天了,都發喪出殯了,你怎麼還說是活的呢?結果把棺材一打開,人真是還活著。孫思邈說,我看你們抬著棺材走的時候,棺材裏有水流出來,不是爛的屍水,是紅血,我看那流出來的血是紅的,沒有黑,肯定人沒死!快快打開棺材,打開一看,果然人還是活的,這下孫思邈出名了。所以當醫生得有兩下才行,有了兩把刷子(指本領)就容易出名了。



我當醫生的時候,1958年學習畢業,1959年就從西醫又轉學中醫,不過我在學校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搞中醫了,我會摸脈,在1959年,我給女同志摸脈,只要是過了例假期懷孕了,我就能摸出懷的是男孩、女孩來,能判斷懷的是男孩女孩。在六十年代初期,年歲大點的人都知道,那時還允許生第三胎,有的女人懷了第三胎要不要,就由我去做決定。因為都想家裏有男有女,品種齊全。有的人想要男孩,懷的是男孩就要了,女孩就不要;有的人想要女孩的,懷的是男孩就不要了。從1959年到1973年就沒摸錯過一個,摸了十多年都沒錯過。


當時好多人找你摸脈,那還不吹大牛?給誰我也這麼講:“我一摸就對!”。但是這跟看西瓜一樣,隔著皮看瓤,不一定就看得准啊!你說是這瓜是脆沙瓤的,它不一定就脆,也不一定沙。有人說,“可是你都說對了嘛,”我說那是碰對了。到1974年就壞了,一年摸錯了三個。摸脈判斷懷男女,搞了十多年了,到1974年都會氣功查病了,有點本事了,還摸錯了三個!


有一個說:“哎呀!這個老龐啊,你說懷得是女孩子,我準備的衣服都是女孩的,你看又生出來個“禿子”
(指是男孩),送給你吧!”說要把這個“禿子”送給我;


又一個人說:“老龐,我想要個男孩,生出來又是個丫頭!都給你吧!”都給我怎麼養得起?……一年判錯了三個,怪事!十多年了都沒錯過,怎麼這一年就判錯了三個?怎麼會錯判這麼多?什麼道理啊?因為那年按中醫五運六氣司天在泉,氣交變化不一樣,脈也不一樣,我就沒注意這個問題,趕上那幾個特殊,可能對它比較敏感,所以後來再摸脈,就懂得懷孕摸脈判生男、生女還要跟氣候、跟每年的五運六氣的變化都有一定的關係。



所以,我就講,醫生做的時間越長,說話越不敢敞口,你做多了,就知道有不一樣的地方,說話得小心點,治病也是這麼個道理,可千千萬萬別這麼講:誰誰他很有經驗,他一治就好!他很有經驗,經驗是代表過去,成績是過去的,我今天還給我們“中心”的職工們講:不要躺在功勞簿上,成績只代表過去,任何時候都得從零開始,你幹每一個事就得從零開始,從第一個開始,你要認真負責全力以赴去做才行!



同學們得樹立這個思想,你是找老師練功來的,那個老師來教你,來給你來治,也都是從零開始。你前面學了、練了好了幾年,病好了很多,也都是從零開始,每個同學要有這個思想,我們這來了不少病人,各種病人都有,都要有這麼個思想,我們這個病,別說是不好治的病,就是好治的病也是如此。不過好治的病是不會死人的,來了個感冒病人,在中國的感冒一般不會死人的,但在歐洲“流感”也會死人,他們特別害怕,這也是怪事!一個流感病毒從歐洲、從西伯利亞開始傳播,一個月後傳到了中國,它就不會病死人了,什麼道理呢?它的毒性慢慢減輕了。中國的地域氣候也不一樣,病毒的性質就變了,一般的感冒也不死人。有人就講,感冒發燒是醫生治好的!我說不一定,你不治的時候,七、八天、十來天也會好了。請醫生治,去兩三次醫院,也是七、八天、十來天就好了,這跟不治病有什麼大的區別呢?有點區別在哪兒呢?



比如說,一個人發燒了,醫生一看,看看鼻子,看看眼睛,看看嗓子,再聽診,敲打敲打,摸摸,西醫的一套視觸叩聽,開個化驗單驗驗血,照個X光,沒什麼大問題打個針,退退燒,拿點消炎藥、維生素吃去,給病人說沒什麼事,打了一針,退燒了,開兩天假;


藥吃完了再去一趟,一量表,還是38.5℃,沒什麼問題,打個針,吃點藥,又走了;


又過些天,還是難受,燒是不怎麼燒了,37℃多,開點藥,針不用打了,沒問題,回去吧!前後也得十幾天才好嘛!屁股打了三針,紮三個眼,打點藥,身體成了藥庫,裝起來點藥來,醫生說沒什麼事,回去吧!就多聽醫生說了那麼幾句話而已。



這跟不去醫院治有什麼區別?有的人病了,家裏又沒錢治,也燒到38.5℃怎麼辦呢?躺躺吧,多喝點開水,躺個五、六天也好了。所以我就講,有很多病是不是我們醫生治好的呢?不一定,你醫生醫也得十多天才好嘛。試驗一下,搞一百個病人,你要是一打針吃藥第二天就好了,沒事了,別用十天,只用一天,一天就好了,那才算是醫生治好的!


(續3)

2012-08-13 整理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