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2-08-26 注重生活练功是强身健体,提升功力的捷径 (3)

注重生活练功是强身健体,提升功力的捷径 (3)

简体字

注重生活练功是强身健体,提升功力的捷径 (3)

(智能气功“生活练功法”浅谈)




我们智能气功科学要求练功者从灵魂深处(即“意元体”中)“向善”、“为公”,改变成为一个真正的智能功人,就必须从生活的点点滴滴着手。相应地说,观察审核一个智能功人功力的高低,看看他在生活中的表现就可知大概了。



所以,我认为你从气功生活化的角度入手来练智能气功,就已经登上了通向智能气功科学大楼顶层的电梯了,已经找到了这个快速通向练功高层的快捷方式了,只是看你会不会半途而废,把电梯中途停下来,又走出电梯来,那就好太可惜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一直主张练智能功的方法要简单化,要和日常生活结合在一起的根本原由,并不是独出心裁,而是对我们智能气功科学地进一步地体会和理解。让我们生命活动的分分秒秒和“混元灵通”的理念结合在一起,这是最高级的练智能气功方法,但是也是很难做到的一种方法。



有些人练智能气功根本就没有触动自己的意元体,意元体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所以练了很久智能功的动作,一点点小毛病也医不好,更谈不上什么功力的提升,甚至有些人带着错误的意念来练智能气功,结果越练越坏,病越来越重,死得比一般人还快、还惨,反而是不练智能功功会更好一些,就是这个道理。



实践证明智能气功,是完全可以运用在整个人类生活中的一种非常朴素的气功;既不高深莫测,也不需要特别的一些修饰乔装打扮,是完全可以生活化的气功;是完全可以将它为我们每一个气功爱好者的生活提供服务的一门科学知识。



但智能气功科学,也不是象有些人士错误地认为等同于人们已经熟悉的体操啦,唱歌啦,或者说乱写几笔字,乱画几笔画呀,或者说随便作几个舞姿啦,或者说随便作几下呼吸啦,或者说随便想两个内容啦,也不是那么简单东西。


既然是这样,那我们到底要怎么样子才能把智能气功科学生活化呢?


由于我们所讲的前提是,智能气功是完全可以生活化的,而真正想练好智能气功,熟练地掌握、运用智能气功科学知识,就必须做到练功生活化。我这么讲,自然有它的道理。



智能气功,是要练功者不要只注重形式上的练功。要你重视“以德为本”,“明理为先”,“融于生活”。不是靠比比划划的动作,也不是靠几个特殊的呼吸方法,更不是靠掌握什么简单诀窍就可以达到所要求的练功目标。这里所讲的智能气功科学生活化,也不是要你将气功简单化、庸俗化,甚至简化到没有了,更不是叫你要将智能气功科学的实貭丢掉,再丢掉。是要你将智能气功科学的精神,能气功科学的思想,能气功科学的整个奥妙,能气功科学整个技术,能气功科学整个效应,熟练地运用于日常生活之中,与日常生活有机地结合。在生活的各个领域里,显现出智能气功科学划时代的科学效应。



这样看来智能气功科学生活化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我们智能功人是在进行着一项划时代的科学试验,大家就要深入地研究,琢磨啦。从古到今,我们的“古气功”发展到现在已成为了崭新、瞩目的智能气功科学,在气功学术思想上,气功学术方法上,气功学术技术上、气功科学精神上、在气功若干若干问题上,有哪些内容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然后再大胆地尝试与生活相融合,才谈得上将智能气功科学真正的生活化,不然你就将它简单化庸俗化了,失去了智能气功科学的精髓。


古人说:大道无形。
这里应该指的是宇宙原始混元气与智能功人意念的互动,是修炼气功的根本方法、根本规律、根本技术、根本思想、根本的精神、根本的艺术等等内容。按现在科学时代的理解,智能气功科学所研究的很可能是最根本的科学道理、科学技术、科学思想、科学精神!
古人所说它是无形的、应该是说它无法用语言来具体说明的东西。

所以,我们要把智能气功科学的理念、知识,善于理解、掌握它“微妙之处”,
看到它的无形的内涵,在此基础上,就要再下功夫了,就要将它理念智慧地与生活相结合,将智能气功科学融于生活之中。将气功科学知识尽量地用去改变、提升我们人类的生活素貭。



我们每一位智能气功科学的爱好者要想将气功生活化,就一定要立足于、专心于你已经开始修练的智能气功了,就要注意熟悉、掌握、运用智能气功最根本的思想、精神、技术,掌握它,灵活的运用,始终贯穿在你的生活之中。而不是只在练功的时候,才在那里闭着眼睛做什么姿势、练动作,搞几个什么呼吸,在练静坐的时候,闭着眼睛这样那样的冥想……不要洋洋得意的以为自己这样就是在练功状态了,那还远远的不是啊!我们这里讲的智能气功科学练功生活化,就是要你首先建立深厚的气功意识,然后把这种气功意识,在每天的24小时里,都在支配着你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贯穿到你的一举一动中,都要渗入到你的一思一想;都能号令着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因此,要想真正做到把智能气功科学融于生活之中,将是人体自我生命活动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是一个漫长、艰苦的自我改造的过程。


一、要想搞好气功生活化,首先就要建立深厚的智能气功科学的意识


要想搞好气功生活化,首先就要建立深厚的智能气功科学的意识,就是要建立坚实的思想基础。建立起深厚的气功意识,脑子里要打上气功意识的烙印,要养成一种智能气功科学的习惯。我们经常讲,练气功要树立信心,信心的关键就是气功意识。书本上知识能否打到你脑子里去,智能气功科学知识能否变成每个人的意识活动,形成一个智能气功科学意识,形成一个智能气功科学习惯。简单说,如果意识一动,就想到智能气功科学,那就是气功意识了。



比如果你练功累了,心里想:累死拉倒!那就不是气功意识了。如果你想:累有累的好处,累就说明了我在长功!这样想意识就不一样了。我们要建立气功意识,实际上就是要通过对气功的信心产生一种信力。树立信心要学理论,还要通过实践,把信心树立起来了,相信气功了,而且要把脑子里一切活动都立足于气功上,那得有个过程了。如果只是口头上相信气功,还没有变成你的全部意识活动还是不行。



建立深厚的气功意识,就是要把脑子里边思维活动全都变成气功内容了,满脑袋瓜子的气功,张口就说气功,闭口就想气功,别人说你是“气功迷”了,这样,气功意识差不多行了。脱口而出,就是气功,脑子里想的都是气功,不知不觉成了习惯啦,如同一害怕就不自觉地喊:“哎呀”一声。为什么会那样呢?脑子里这简单的东西重复了多遍,到关键时候不知不觉地就出来了。一般的人最紧张最害怕时,一会嚷个“哎哟!”,一会嚷个“啊哟,妈呀!”
一会嚷个“吓死我了!”……两腿一软,还真有倒地吓死了的。
我们稍有功夫的智能功人遇到车祸,一脱口就嚷:“混元灵通!我没事!”,汽车从身上辗过去,车翻了,人倒了,爬起来,什么事也没有!就是平常练功惯了,整天念“混元灵通!混元灵通!”、“混元灵通”在脑子里的烙印深刻了,一遇到事情就习惯性的嚷出:“混元灵通!我没事!”。



我们智能功人要把脑子里气功的烙印打得深,一动就想“混元灵通”,那就需要从各个方面去努力。因为我们脑子里装的复杂的知识太多了,而简单的反映已成为习惯,这两个都非常顽固。简单的习惯不好改,习惯的势力是最顽固的势力。复杂的东西,它逻辑性很强,前因后果,压得非常的系统,脑子里边也非常的完整。这也不好解除。所以要建立气功意识也不大容易。


比如,有人问我,“余老师,你喜欢吃榴莲吗?”

我说:“我喜欢吃榴莲!”他又说“吃这个榴莲不好。”


我问:“为什么不好?” 他说“吃这个会把上火,容易血压高,容易患糖尿病……”。


我说:“我吃过了,就觉得混元气多!很好!”


“我吃过了,就觉得混元气多!很好!”,这是一种意识:而他的“吃这个会把上火,容易血压高,容易患糖尿病……”也是一种意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习惯势力——我看到榴莲就流口水,想吃;而他看到榴莲就避而远之,不吃!所以,你要告诉一个人错误的或正确的理念,他都不是很容易的接受和改变。这么一个很简单的普通知识都不好接受。所以要把智能气功科学的意识建立起来,怎么会很容易呢!不好建立,那怎么办呢?


(续4)

2012-08-24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注重生活練功是強身健體,提升功力的捷徑 (3)



(智能氣功“生活練功法”淺談)





我們智能氣功科學要求練功者從靈魂深處(即“意元體”中)“向善”、“為公”,改變成為一個真正的智能功人,就必須從生活的點點滴滴著手。相應地說,觀察審核一個智能功人功力的高低,看看他在生活中的表現就可知大概了。



所以,我認為你從氣功生活化的角度入手來練智能氣功,就已經登上了通向智能氣功科學大樓頂層的電梯了,已經找到了這個快速通向練功高層的快捷方式了,只是看你會不會半途而廢,把電梯中途停下來,又走出電梯來,那就好太可惜了!這也就是我為什麼一直主張練智能功的方法要簡單化,要和日常生活結合在一起的根本原由,並不是獨出心裁,而是對我們智能氣功科學地進一步地體會和理解。讓我們生命活動的分分秒秒和“混元靈通”的理念結合在一起,這是最高級的練智能氣功方法,但是也是很難做到的一種方法。



有些人練智能氣功根本就沒有觸動自己的意元體,意元體沒有發生任何改變,所以練了很久智能功的動作,一點點小毛病也醫不好,更談不上什麼功力的提升,甚至有些人帶著錯誤的意念來練智能氣功,結果越練越壞,病越來越重,死得比一般人還快、還慘,反而是不練智能功功會更好一些,就是這個道理。



實踐證明智能氣功,是完全可以運用在整個人類生活中的一種非常樸素的氣功;既不高深莫測,也不需要特別的一些修飾喬裝打扮,是完全可以生活化的氣功;是完全可以將它為我們每一個氣功愛好者的生活提供服務的一門科學知識。



但智能氣功科學,也不是象有些人士錯誤地認為等同於人們已經熟悉的體操啦,唱歌啦,或者說亂寫幾筆字,亂畫幾筆劃呀,或者說隨便作幾個舞姿啦,或者說隨便作幾下呼吸啦,或者說隨便想兩個內容啦,也不是那麼簡單東西。


既然是這樣,那我們到底要怎麼樣子才能把智能氣功科學生活化呢?


由於我們所講的前提是,智能氣功是完全可以生活化的,而真正想練好智能氣功,熟練地掌握、運用智能氣功科學知識,就必須做到練功生活化。我這麼講,自然有它的道理。



智能氣功,是要練功者不要只注重形式上的練功。要你重視“以德為本”,“明理為先”,“融於生活”。不是靠比比劃劃的動作,也不是靠幾個特殊的呼吸方法,更不是靠掌握什麼簡單訣竅就可以達到所要求的練功目標。這裏所講的智能氣功科學生活化,也不是要你將氣功簡單化、庸俗化,甚至簡化到沒有了,更不是叫你要將智能氣功科學的實貭丟掉,再丟掉。是要你將智能氣功科學的精神,能氣功科學的思想,能氣功科學的整個奧妙,能氣功科學整個技術,能氣功科學整個效應,熟練地運用於日常生活之中,與日常生活有機地結合。在生活的各個領域裏,顯現出智能氣功科學劃時代的科學效應。



這樣看來智能氣功科學生活化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了,我們智能功人是在進行著一項劃時代的科學試驗,大家就要深入地研究,琢磨啦。從古到今,我們的“古氣功”發展到現在已成為了嶄新、矚目的智能氣功科學,在氣功學術思想上,氣功學術方法上,氣功學術技術上、氣功科學精神上、在氣功若干若干問題上,有哪些內容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然後再大膽地嘗試與生活相融合,才談得上將智能氣功科學真正的生活化,不然你就將它簡單化庸俗化了,失去了智能氣功科學的精髓。


古人說:大道無形。
這裏應該指的是宇宙原始混元氣與智能功人意念的互動,是修煉氣功的根本方法、根本規律、根本技術、根本思想、根本的精神、根本的藝術等等內容。按現在科學時代的理解,智能氣功科學所研究的很可能是最根本的科學道理、科學技術、科學思想、科學精神!
古人所說它是無形的、應該是說它無法用語言來具體說明的東西。

所以,我們要把智能氣功科學的理念、知識,善於理解、掌握它“微妙之處”,
看到它的無形的內涵,在此基礎上,就要再下功夫了,就要將它理念智能地與生活相結合,將智能氣功科學融於生活之中。將氣功科學知識儘量地用去改變、提升我們人類的生活素貭。



我們每一位智能氣功科學的愛好者要想將氣功生活化,就一定要立足于、專心於你已經開始修練的智能氣功了,就要注意熟悉、掌握、運用智能氣功最根本的思想、精神、技術,掌握它,靈活的運用,始終貫穿在你的生活之中。而不是只在練功的時候,才在那裏閉著眼睛做什麼姿勢、練動作,搞幾個什麼呼吸,在練靜坐的時候,閉著眼睛這樣那樣的冥想……不要洋洋得意的以為自己這樣就是在練功狀態了,那還遠遠的不是啊!我們這裏講的智能氣功科學練功生活化,就是要你首先建立深厚的氣功意識,然後把這種氣功意識,在每天的24小時裏,都在支配著你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貫穿到你的一舉一動中,都要滲入到你的一思一想;都能號令著全身的每一個細胞。因此,要想真正做到把智能氣功科學融於生活之中,將是人體自我生命活動的兩萬五千里長征,是一個漫長、艱苦的自我改造的過程。


一、要想搞好氣功生活化,首先就要建立深厚的智能氣功科學的意識


要想搞好氣功生活化,首先就要建立深厚的智能氣功科學的意識,就是要建立堅實的思想基礎。建立起深厚的氣功意識,腦子裏要打上氣功意識的烙印,要養成一種智能氣功科學的習慣。我們經常講,練氣功要樹立信心,信心的關鍵就是氣功意識。書本上知識能否打到你腦子裏去,智能氣功科學知識能否變成每個人的意識活動,形成一個智能氣功科學意識,形成一個智能氣功科學習慣。簡單說,如果意識一動,就想到智能氣功科學,那就是氣功意識了。



比如果你練功累了,心裏想:累死拉倒!那就不是氣功意識了。如果你想:累有累的好處,累就說明了我在長功!這樣想意識就不一樣了。我們要建立氣功意識,實際上就是要通過對氣功的信心產生一種信力。樹立信心要學理論,還要通過實踐,把信心樹立起來了,相信氣功了,而且要把腦子裏一切活動都立足於氣功上,那得有個過程了。如果只是口頭上相信氣功,還沒有變成你的全部意識活動還是不行。



建立深厚的氣功意識,就是要把腦子裏邊思維活動全都變成氣功內容了,滿腦袋瓜子的氣功,張口就說氣功,閉口就想氣功,別人說你是“氣功迷”了,這樣,氣功意識差不多行了。脫口而出,就是氣功,腦子裏想的都是氣功,不知不覺成了習慣啦,如同一害怕就不自覺地喊:“哎呀”一聲。為什麼會那樣呢?腦子裏這簡單的東西重複了多遍,到關鍵時候不知不覺地就出來了。一般的人最緊張最害怕時,一會嚷個“哎喲!”,一會嚷個“啊喲,媽呀!”
一會嚷個“嚇死我了!”……兩腿一軟,還真有倒地嚇死了的。
我們稍有功夫的智能功人遇到車禍,一脫口就嚷:“混元靈通!我沒事!”,汽車從身上輾過去,車翻了,人倒了,爬起來,什麼事也沒有!就是平常練功慣了,整天念“混元靈通!混元靈通!”、“混元靈通”在腦子裏的烙印深刻了,一遇到事情就習慣性的嚷出:“混元靈通!我沒事!”。



我們智能功人要把腦子裏氣功的烙印打得深,一動就想“混元靈通”,那就需要從各個方面去努力。因為我們腦子裏裝的複雜的知識太多了,而簡單的反映已成為習慣,這兩個都非常頑固。簡單的習慣不好改,習慣的勢力是最頑固的勢力。複雜的東西,它邏輯性很強,前因後果,壓得非常的系統,腦子裏邊也非常的完整。這也不好解除。所以要建立氣功意識也不大容易。


比如,有人問我,“余老師,你喜歡吃榴槤嗎?”

我說:“我喜歡吃榴槤!”他又說“吃這個榴槤不好。”


我問:“為什麼不好?” 他說“吃這個會把上火,容易血壓高,容易患糖尿病……”。


我說:“我吃過了,就覺得混元氣多!很好!”


“我吃過了,就覺得混元氣多!很好!”,這是一種意識:而他的“吃這個會把上火,容易血壓高,容易患糖尿病……”也是一種意識。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習慣勢力——我看到榴槤就流口水,想吃;而他看到榴槤就避而遠之,不吃!所以,你要告訴一個人錯誤的或正確的理念,他都不是很容易的接受和改變。這麼一個很簡單的普通知識都不好接受。所以要把智能氣功科學的意識建立起來,怎麼會很容易呢!不好建立,那怎麼辦呢?


(續4)

2012-08-24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