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2012-08-21 QQ讨论吃素之说

QQ讨论吃素之说

简体字

QQ讨论吃素之说




2012-08-20

逍遥仙(2270268370) 9:16:51


朋友!你肯定有这样的同感:现在的肉吃到嘴里非但不香,反回来的口味甚至有些臭味;早先的人们也吃肉,但发胖的少。现在稍稍吃些肉,不几天就会被催肥般的胖起来;现在总爱感冒,抗生素越来越不起作用……。其实,有人告诉你,你已经上大当了

http://www.zhengdaotang.com/yxtd/List_28.html


食素的人练功气才清啊!劝大家食素!


蓝天白云(402665649)
9:25:17


    老师对这个不是很提倡!

余柏梁老师(1219592079)



 
怎样通过“吃”来治病、长功夫 (四)

余 洋


http://www.yuyang-qigong.com/forum/read.php?tid=9600

五、浅谈吃素与吃荤的问题


(一)、吃素与吃荤的区别在哪里?

庞明教授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


“有人讲,要吃素,我们智能功不讲究吃素,吃什么素啊?他们讲吃植物,植物不也是有细胞,要生长的吗?吃了动物,说是怕有魂,下辈子它要宰你,这次你宰他,下辈子它宰你,下辈子在哪儿呢?,我就跟他们讲,你吃的食物,这植物也是一生啊,这春天生出来了,夏天长起来了,结了果实,到冬天又死了,它这一年也是一生,这也是一辈子,你就把它吃了,你就安心哪?你就忍心啦?吃点动物你就不忍心,其实都是一样的。



对于我们练智能功的人来说,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我们智能功不讲究吃素、吃荤,他们说,为什么过去讲吃素,不讲就吃荤?说吃了荤,练功不好,气浊,这里面有道理吗?有道理!因为动物里面的蛋白、脂肪分子比较大,大分子,这样的话呢,它那个气,也比较粗,另外大分子一分解的时候,吃到了肠胃一分解,就放出热量来,这个时候呢,你就是要把它破坏小,这个整体性在肠胃里就破坏了,破坏了整体性,从肠胃里就往外冲啊,这一冲,冲肠胃,尤其是冲肠胃的迷走神经,就会直接冲脑子,冲脑子冲得昏,冲得脑子发胀,那这么说,还是不吃肉好,你又说不怕吃肉,又还是不吃肉好,怎么觧释呢了?下面还有话要说,如果你要是能把大分子的肉的分子消化的很好,你精神也很稳定,这功夫不就高了吗?原来你吃小分子的,它那个气一冲,冲肠胃,冲到脑子里,你有五个控制力,你就可以稳定了,现在的话呢,肉的分子特别大,气比较足,胃肠里一消化,一冲脑袋,吃进东西就冲脑袋,
冲到脑袋里,你还能很稳定,能控制住,那反而把你的练功水平就提高了嘛!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搞智能气功的这么一讲,别人听了,一定会说我们净说一些歪词,其实呢,这都是在向前发展,在以前的人比较穷困,没有条件吃肉,经常吃粮食,吃植物,吃一次肉,就不好消化,消化不好,就拉肚子,一吃肉类,就觉得肠胃发热,发燥,什么道理呢?消化不开它,运转不开它,你能够把气运转开了,精神能稳定住,这样那你的功夫就长了,所以搞智能功的,不妨碍吃肉,我们不鼓吹说大家不吃肉,想吃就吃,不过要挑好的吃。”


按照我个人的看法有以下几点:

1、 “吃素”是古人练功的产物


人类的老祖宗就是杂食动物,所以从我们变成人开始,就是有什么就吃什么,没有什么“吃素”还是“吃荤”的讲究,能添饱肚子己经“阿弥陀佛了!”人类“吃素”还是“吃荤”的问题应该是起自农业社会高度发展,可选择的食物太多了,一些生活无忧无虑的修练人提出来的,比如和尚、尼姑、道士、儒士、练气功之类的人物,他们可选择吃的食物太多了,基于以下一些情况,他们主张“吃素”:


(1)、一些修练的人,不需要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修练到比较高的层次出现了“辟谷”现象──每天吃点水果蔬菜就可以了,甚至不吃更舒服,感觉到提升功力更快,以为这样就成了“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了!现在我们明白了,这只是通过练功,与大自然的通畅度提高了,能够采聚到更多的宇宙能量来维持生命活动的缘故。如果“不食人间烟火”就成神仙了,我们练智能功的人,很多都可以成为“神仙”了!


(2)、一些修练的人在练功中体察到一种现象,说吃了肉类,吃荤,对练功不好,因为动物里面的蛋白、脂肪分子比较大,大分子,这样的话呢,它那个气,也比较粗,不好消化,产生浊气多,会令身体不舒收,放屁打噎都很臭,身体会散放难闻的味道;“吃素”就正好相反。在电视戏剧中,我们看到清朝乾隆皇帝的“香妃”,传说是在草原上是吃百花长大的,所以身上散发出百花的香味。所以有人说,你爱吃什么,你身上就有什么味道!


(3)、
一些修练的人在自然界中观察到一个现象,凡是肉食性的动物,性情都很暴力,大多都是单独生活,相见多是打斗残杀,所到之处在自然界中制造混乱于恐怖;反观但是草食性的动物,性情都比较温顺,喜爱群体生活,都能够和平相处,与人类也可共处得很好。修练的人要人类以“善”为本,
所以主张“吃素”。

(4)、当宗教出现后,哪些在庙宇观堂里的主事人,他们都是修练的人, “吃素”就列入到
“教规”里面去了。信教的人就必须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问他们为什么不能吃,也说不清道理,一代一代传下来,有些人就胡编一些恐布的故事来吓人。



我们按照智能气功的理论来分析,“吃素”还是“吃荤”,里面最根本的是“”与“能量”的问题:肉类能量多,,吃多了,能量要发泄出来,去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肉类血腥的太强,吃得太多了,人就可能变成喜爱血腥。另一个问题是植物性食物包含的都是天、地大自然的,在消化的过程中,很容易把这些大自然的分离转化,成为人体的自我,成为人体的物貭;而动物性的食物包含了许多相互残杀的,这些就比大自然的复杂得多了,在消化过程中,比较难以分离和转化;还有一些人,吃了自己饲养、喜爱的宠物还会生病,就是宠物身上带有了大量主人自己的,在消化的过程中,自已的发生了自我混淆、对抗,所以很难消化,甚至造成疾病。这个问题只能讲到这里。


2、 不论是“吃素”还是“吃荤”,首先“吃”的意念要放正确


站在我们智能气功的角度来讲,任何食物都是混元气组成的,而且我们并不把吃食物列为首要的问题,人的生命活动关键是你的意识中整天在想什么?人的意识决定了你生命的走向。不论你在“吃素”还是“吃荤”的时候,你头脑中想的是甚么!如果你吃的时候加的意念都是不好的意念,不论你
“吃素”还是“吃荤”同样它也会产生不好的作用。就像一个癌症得病人,如果他认为自己活不了,整天都想到死亡,你就是“吃素”也难保住性命;癌症的病人,你就是每天“吃荤”、吃肉,只要你在吃的时候心情很愉快,一边吃一边想:
“我要增加营养,我一定可以战胜癌症!”,这样,即使你每天都吃肉,对你的病情发展可能还很好。如果你认为“吃素”对你好,你就去“吃素”;如果你认为“吃荤”对你不好,你就不要“吃荤”。


按照我的看法,一个人的修炼,是在于本身意识上的修练,而不是去讲形式,而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比如现在很多“吃素”的人,同样把素食做成什么 “红烧鱼”,
“炸排骨”,
“咖哩鸡”…….来吃。嘴里说“吃素”,心里面还是在吃肉,这样的“吃素”就更糟糕,就叫嘴素心不素,是“欺骗神明”的“伪素”没有什么好处。另一方,面现在世界上的人口越来越多,大家都去“吃素”,光吃植物性食物,我看地球上会连一棵草都没有了。我们现在人类的生存,还要大量地依靠肉类来作为使食物,“吃素”往往变成了对于那些上层的不需要消耗很多体力的人的一种装饰,一种精神上的安慰而已!


3、根椐自已身体的需要选择“吃素”还是“吃荤”


如果你的身体素质很差,营养已经很缺乏了,就其需要补充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我曾看过一些病人,身体极度缺乏蛋白质了,还要坚持吃素,然后要到医院去花钱打
“蛋白针”,补充蛋白貭,我要问,这些 “蛋白针”是用什么制作的呢?这真是一种令人难解的奇怪现象,


有一些宗教,已经把上述的问题歪曲得很厉害。我在新加坡曾经碰到了这样一位女士,30岁左右,文员,她的身体很虚弱,整天在有病,走路都没有什么力气,坐在办公室都会头晕,找到我要求进行气功治疗。


我告说她是身体极度缺乏营养,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貭的营养食物。她他告诉我她是吃素的。

我说:
“吃素也没有甚么关系,你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多的植物性的食物,补充身体的蛋白貭,比如豆类食物,豆浆、豆腐……”

我还没说完,她就说:
“余老师,我是不能<杀生>的!”

我说: “豆浆、豆腐和<杀生>有什么关系?”

她说:
“我师傅告诉我,凡会生长虫子的东西都不可以吃,因为这些东西都较农民都喷洒过农药杀过生了,吃了也同样是<杀生>,我只能吃四种蔬菜,一种水果,因为只有这几样东西不会生虫,没有杀过生!”


对于她的宗教信仰我不好说一些甚么,我只问了她一句: “你吃米饭吗?”

他说: “米饭当然要吃啊!”

我又说:
“稻米也是生虫的啊!问问你师傅看是不是可以不吃!”,她没有回答我。

类似有这样的宗教信仰的人,对
“不杀生”的理解,已经歪曲到了这让人哭笑不得的程度,这种人所谓的“不杀生”,实际是在杀自己!照样也是 “杀生”嘛!而却是一种更残忍、更愚蠢的
“杀生”。这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啊!

4、我认为正常人多吃些素食好


如果你的身体已经很强壮,我建议你少吃一些肉,或者就改“吃素”,对你的身体可能有很多好处;我认为“吃素”还是“吃荤”都可以,如果你的身体素质很好,少吃一些肉类食物是好的。即使要吃肉,尽量使一些是草食动物的肉,因为在他们的肉体里含有的都是属于植物性的温和;一些肉食动物的肉体,含有的杀戮的很强,吃多了并不好,这主要是针对于那些没有练功的人来说的。


对于真正练功人来说,有这时候为了锻炼自己,他们专门去找一些肉食动物的肉来吃,增加自身的能量,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练功人,只要你的意识活动很端正,多找一些有
“气”的东西来吃,也是一件好事情,不管是植物性的食物,还是动物性的食物,只要“气”多我们就可以吃,在吃的时候我们加入好的生命就可以啦。


对于那些身体营养已经很充足的人,对于那些性格已经是很暴烈的人,对于那些意识当中相互残杀的意念很强的人,我认为他们多“吃素”可能会有好处!


现在你是“吃素”的人,你懂得了这些道理,就多找一些含气多的植物性食物来吃,对你的身体帮助会很大,一些“吃素”的人参加练功,他们长功夫也比较快,这主要是他们的意识和体内的气比较纯净,特别有一些宗教信仰的人,他们即使有了很严重的病,一练功,病也比较容易好;现在“吃荤”的人,如果有病,就要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我主张要多补充一些动物性的蛋白,比如喝牛奶、吃鸡蛋,增加自己身体的抵抗力,这样对疾病的恢复是有好处的,不要那样固执的还要吃植物性的素食,认为只有“吃素”才能治好病,这是愚昧的想法。千万千万不要学我上面讲的新加坡女士那样,固执的所谓不杀生,只吃几种东西,结果“吃素”把自已的生命给杀害了,这样是更残忍的
“杀生”!


蓝天白云(402665649)
9:30:13


自己给自己加了不好的意念


该吃什么吃什么,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就是身体需要。


顺其自然,不要给自己加上紧箍咒。当你身体能量充足时,自然就会出现辟谷,那时候气就开始真正清了。


练智能功不要偏执,不要人为地为自己设一些禁区,这对练功是有害的。

2012-08-20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QQ討論吃素之說

余 洋

2012-08-20

逍遙仙(2270268370) 9:16:51




   
朋友!你肯定有這樣的同感:現在的肉吃到嘴裏非但不香,反回來的口味甚至有些臭味;早先的人們也吃肉,但發胖的少。現在稍稍吃些肉,不幾天就會被催肥般的胖起來;現在總愛感冒,抗生素越來越不起作用……。其實,有人告訴你,你已經上大當了

http://www.zhengdaotang.com/yxtd/List_28.html


   
食素的人練功氣才清啊!勸大家食素!


藍天白雲(402665649)
9:25:17




    老師對這個不是很提倡!




余柏梁老師(1219592079)





 
怎樣通過“吃”來治病、長功夫 (四)

                      余 洋


http://www.yuyang-qigong.com/forum/read.php?tid=9600

五、淺談吃素與吃葷的問題


(一)、吃素與吃葷的區別在哪里?

龐明教授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


“有人講,要吃素,我們智能功不講究吃素,吃什麼素啊?他們講吃植物,植物不也是有細胞,要生長的嗎?吃了動物,說是怕有魂,下輩子它要宰你,這次你宰他,下輩子它宰你,下輩子在哪兒呢?,我就跟他們講,你吃的食物,這植物也是一生啊,這春天生出來了,夏天長起來了,結了果實,到冬天又死了,它這一年也是一生,這也是一輩子,你就把它吃了,你就安心哪?你就忍心啦?吃點動物你就不忍心,其實都是一樣的。



對於我們練智能功的人來說,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我們智能功不講究吃素、吃葷,他們說,為什麼過去講吃素,不講就吃葷?說吃了葷,練功不好,氣濁,這裏面有道理嗎?有道理!因為動物裏面的蛋白、脂肪分子比較大,大分子,這樣的話呢,它那個氣,也比較粗,另外大分子一分解的時候,吃到了腸胃一分解,就放出熱量來,這個時候呢,你就是要把它破壞小,這個整體性在腸胃裏就破壞了,破壞了整體性,從腸胃裏就往外沖啊,這一沖,沖腸胃,尤其是沖腸胃的迷走神經,就會直接沖腦子,沖腦子沖得昏,沖得腦子發脹,那這麼說,還是不吃肉好,你又說不怕吃肉,又還是不吃肉好,怎麼觧釋呢了?下面還有話要說,如果你要是能把大分子的肉的分子消化的很好,你精神也很穩定,這功夫不就高了嗎?原來你吃小分子的,它那個氣一沖,沖腸胃,沖到腦子裏,你有五個控制力,你就可以穩定了,現在的話呢,肉的分子特別大,氣比較足,胃腸裏一消化,一沖腦袋,吃進東西就沖腦袋,
沖到腦袋裏,你還能很穩定,能控制住,那反而把你的練功水準就提高了嘛!


在這個問題上,我們搞智能氣功的這麼一講,別人聽了,一定會說我們淨說一些歪詞,其實呢,這都是在向前發展,在以前的人比較窮困,沒有條件吃肉,經常吃糧食,吃植物,吃一次肉,就不好消化,消化不好,就拉肚子,一吃肉類,就覺得腸胃發熱,發燥,什麼道理呢?消化不開它,運轉不開它,你能夠把氣運轉開了,精神能穩定住,這樣那你的功夫就長了,所以搞智能功的,不妨礙吃肉,我們不鼓吹說大家不吃肉,想吃就吃,不過要挑好的吃。”


按照我個人的看法有以下幾點:

1、 “吃素”是古人練功的產物


人類的老祖宗就是雜食動物,所以從我們變成人開始,就是有什麼就吃什麼,沒有什麼“吃素”還是“吃葷”的講究,能添飽肚子己經“阿彌陀佛了!”人類“吃素”還是“吃葷”的問題應該是起自農業社會高度發展,可選擇的食物太多了,一些生活無憂無慮的修練人提出來的,比如和尚、尼姑、道士、儒士、練氣功之類的人物,他們可選擇吃的食物太多了,基於以下一些情況,他們主張“吃素”:


(1)、一些修練的人,不需要從事繁重的體力勞動,修練到比較高的層次出現了“辟穀”現象──每天吃點水果蔬菜就可以了,甚至不吃更舒服,感覺到提升功力更快,以為這樣就成了“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了!現在我們明白了,這只是通過練功,與大自然的通暢度提高了,能夠采聚到更多的宇宙能量來維持生命活動的緣故。如果“不食人間煙火”就成神仙了,我們練智能功的人,很多都可以成為“神仙”了!


(2)、一些修練的人在練功中體察到一種現象,說吃了肉類,吃葷,對練功不好,因為動物裏面的蛋白、脂肪分子比較大,大分子,這樣的話呢,它那個氣,也比較粗,不好消化,產生濁氣多,會令身體不舒收,放屁打噎都很臭,身體會散放難聞的味道;“吃素”就正好相反。在電視戲劇中,我們看到清朝乾隆皇帝的“香妃”,傳說是在草原上是吃百花長大的,所以身上散發出百花的香味。所以有人說,你愛吃什麼,你身上就有什麼味道!


(3)、
一些修練的人在自然界中觀察到一個現象,凡是肉食性的動物,性情都很暴力,大多都是單獨生活,相見多是打鬥殘殺,所到之處在自然界中製造混亂於恐怖;反觀但是草食性的動物,性情都比較溫順,喜愛群體生活,都能夠和平相處,與人類也可共處得很好。修練的人要人類以“善”為本,
所以主張“吃素”。

(4)、當宗教出現後,哪些在廟宇觀堂裏的主事人,他們都是修練的人, “吃素”就列入到
“教規”裏面去了。信教的人就必須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問他們為什麼不能吃,也說不清道理,一代一代傳下來,有些人就胡編一些恐布的故事來嚇人。



我們按照智能氣功的理論來分析,“吃素”還是“吃葷”,裏面最根本的是“”與“能量”的問題:肉類能量多,,吃多了,能量要發洩出來,去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肉類血腥的太強,吃得太多了,人就可能變成喜愛血腥。另一個問題是植物性食物包含的都是天、地大自然的,在消化的過程中,很容易把這些大自然的分離轉化,成為人體的自我,成為人體的物貭;而動物性的食物包含了許多相互殘殺的,這些就比大自然的複雜得多了,在消化過程中,比較難以分離和轉化;還有一些人,吃了自己飼養、喜愛的寵物還會生病,就是寵物身上帶有了大量主人自己的,在消化的過程中,自已的發生了自我混淆、對抗,所以很難消化,甚至造成疾病。這個問題只能講到這裏。


2、 不論是“吃素”還是“吃葷”,首先“吃”的意念要放正確


站在我們智能氣功的角度來講,任何食物都是混元氣組成的,而且我們並不把吃食物列為首要的問題,人的生命活動關鍵是你的意識中整天在想什麼?人的意識決定了你生命的走向。不論你在“吃素”還是“吃葷”的時候,你頭腦中想的是甚麼!如果你吃的時候加的意念都是不好的意念,不論你
“吃素”還是“吃葷”同樣它也會產生不好的作用。就像一個癌症得病人,如果他認為自己活不了,整天都想到死亡,你就是“吃素”也難保住性命;癌症的病人,你就是每天“吃葷”、吃肉,只要你在吃的時候心情很愉快,一邊吃一邊想:
“我要增加營養,我一定可以戰勝癌症!”,這樣,即使你每天都吃肉,對你的病情發展可能還很好。如果你認為“吃素”對你好,你就去“吃素”;如果你認為“吃葷”對你不好,你就不要“吃葷”。


按照我的看法,一個人的修煉,是在於本身意識上的修練,而不是去講形式,而不是做給別人看的。比如現在很多“吃素”的人,同樣把素食做成什麼 “紅燒魚”,
“炸排骨”,
“咖哩雞”…….來吃。嘴裏說“吃素”,心裏面還是在吃肉,這樣的“吃素”就更糟糕,就叫嘴素心不素,是“欺騙神明”的“偽素”沒有什麼好處。另一方,面現在世界上的人口越來越多,大家都去“吃素”,光吃植物性食物,我看地球上會連一棵草都沒有了。我們現在人類的生存,還要大量地依靠肉類來作為使食物,“吃素”往往變成了對於那些上層的不需要消耗很多體力的人的一種裝飾,一種精神上的安慰而已!


3、根椐自已身體的需要選擇“吃素”還是“吃葷”


如果你的身體素質很差,營養已經很缺乏了,就其需要補充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我曾看過一些病人,身體極度缺乏蛋白質了,還要堅持吃素,然後要到醫院去花錢打
“蛋白針”,補充蛋白貭,我要問,這些 “蛋白針”是用什麼製作的呢?這真是一種令人難解的奇怪現象,


有一些宗教,已經把上述的問題歪曲得很厲害。我在新加坡曾經碰到了這樣一位女士,30歲左右,文員,她的身體很虛弱,整天在有病,走路都沒有什麼力氣,坐在辦公室都會頭暈,找到我要求進行氣功治療。


我告說她是身體極度缺乏營養,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貭的營養食物。她他告訴我她是吃素的。

我說:
“吃素也沒有甚麼關係,你多吃一些含蛋白質多的植物性的食物,補充身體的蛋白貭,比如豆類食物,豆漿、豆腐……”

我還沒說完,她就說:
“余老師,我是不能<殺生>的!”

我說: “豆漿、豆腐和<殺生>有什麼關係?”

她說:
“我師傅告訴我,凡會生長蟲子的東西都不可以吃,因為這些東西都較農民都噴灑過農藥殺過生了,吃了也同樣是<殺生>,我只能吃四種蔬菜,一種水果,因為只有這幾樣東西不會生蟲,沒有殺過生!”


對於她的宗教信仰我不好說一些甚麼,我只問了她一句: “你吃米飯嗎?”

他說: “米飯當然要吃啊!”

我又說:
“稻米也是生蟲的啊!問問你師傅看是不是可以不吃!”,她沒有回答我。

類似有這樣的宗教信仰的人,對
“不殺生”的理解,已經歪曲到了這讓人哭笑不得的程度,這種人所謂的“不殺生”,實際是在殺自己!照樣也是 “殺生”嘛!而卻是一種更殘忍、更愚蠢的
“殺生”。這真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啊!

4、我認為正常人多吃些素食好


如果你的身體已經很強壯,我建議你少吃一些肉,或者就改“吃素”,對你的身體可能有很多好處;我認為“吃素”還是“吃葷”都可以,如果你的身體素質很好,少吃一些肉類食物是好的。即使要吃肉,儘量使一些是草食動物的肉,因為在他們的肉體裏含有的都是屬於植物性的溫和;一些肉食動物的肉體,含有的殺戮的很強,吃多了並不好,這主要是針對於那些沒有練功的人來說的。


對於真正練功人來說,有這時候為了鍛煉自己,他們專門去找一些肉食動物的肉來吃,增加自身的能量,也是沒有什麼關係的。練功人,只要你的意識活動很端正,多找一些有
“氣”的東西來吃,也是一件好事情,不管是植物性的食物,還是動物性的食物,只要“氣”多我們就可以吃,在吃的時候我們加入好的生命就可以啦。


對於那些身體營養已經很充足的人,對於那些性格已經是很暴烈的人,對於那些意識當中相互殘殺的意念很強的人,我認為他們多“吃素”可能會有好處!


現在你是“吃素”的人,你懂得了這些道理,就多找一些含氣多的植物性食物來吃,對你的身體幫助會很大,一些“吃素”的人參加練功,他們長功夫也比較快,這主要是他們的意識和體內的氣比較純淨,特別有一些宗教信仰的人,他們即使有了很嚴重的病,一練功,病也比較容易好;現在“吃葷”的人,如果有病,就要根據自己身體的情況,我主張要多補充一些動物性的蛋白,比如喝牛奶、吃雞蛋,增加自己身體的抵抗力,這樣對疾病的恢復是有好處的,不要那樣固執的還要吃植物性的素食,認為只有“吃素”才能治好病,這是愚昧的想法。千萬千萬不要學我上面講的新加坡女士那樣,固執的所謂不殺生,只吃幾種東西,結果“吃素”把自已的生命給殺害了,這樣是更殘忍的
“殺生”!


藍天白雲(402665649)
9:30:13




    自己給自己加了不好的意念


該吃什麼吃什麼,想吃什麼吃什麼,想就是身體需要。


順其自然,不要給自己加上緊箍咒。當你身體能量充足時,自然就會出現辟穀,那時候氣就開始真正清了。


練智能功不要偏執,不要人為地為自己設一些禁區,這對練功是有害的。

2012-08-20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