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14-04-2010 怎样练好功 治好病 (一)

怎样练好功 治好病 (一)

怎样练好功 治好病 (一)

  余 洋

    今天给大家讲:怎样练好功、治好病,我们大家到这个网络话疗保健康复中心来,大多都是为治病来了,在我们康复中心治病,那就要通过练功来治病,当然,这里边也有老师和给大家组场,虽然我们是由老师给大家调气,但是呢,我们治疗疾病应该说是练功治病,因此,我今天讲课,就给大家讲讲,怎么样练好功、治好病。

    关于练智能气功的功和治病我们讲了很多课了,也简单介绍了智能气功,讲了它的特点,我们这儿练功呢,就是要按照我们智能功的这些特点去练,大家最关心的,说哪些特点我们听了,懂得了,那些特点怎么用得到自己身体里面来呢?实际怎么去运用它?怎么样指导自己练功,而战胜了自己的疾病,所以每个同道都比较关心,那怎么样才能练好功,治好病呢?我觉得今天给大家讲一讲,很有意义。

          第一、要练好功,必须要有一个正确的思想基础。

    这个思想基础是什么呢?就是一个字,“信”!每个同道都要有通过自己练功,来治好自己疾病的信心,这个基础,是非常关键的,就是说我们同道到这个中心来了,首先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要树立起一个信心来,这个信心就是:我,一定能好!怎么样好?通过智能功,通过练智能功使我好!这里面就有一个相信的问题。

  (一)、相信什么?首先要相信我们的智能气功是科学。

    相信这套功法,相信智能功的混元气理论,这两个相信非常非常重要,我们要把智能气功提高到科学的高度来认识。

    我们大家想一想看,当我们一听到说科学的时候,说什么什么科学,我们对这种科学知识,可能没见过,也没有听说过,但是别人一说这是科学,从内心里边就很敬仰,就很佩服,他也相信。

    比如,我们大家可能都没有见过核弹头,核弹爆炸也没经过,可是一说,核弹头一爆炸,非常厉害,不大的东西,一炸就炸得很大了,很多人都死了,把这很大的地方都炸坏了,可是一说核弹头一爆炸非常厉害呀,不大的东西一炸,炸得很大,很多人都死了,把很大的地方都炸坏了,当讲核弹头厉害的时候,我们大家是不是相信呢?应该说,现在的人,一听,都相信它了!

    可是要问一问,谁见过核弹头爆炸呀?谁挨过核弹头炸呀?也没挨过!也没有见过!但是呢,那个核弹头的巨大威力,都相信它!因为核弹头是现在物理学,核物理学的尖端技术,所以说科学的时候,就会个这样,我们很多科学知识都是如此。

    比如,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很多家庭都买了电视机,他把电视机买回来之后,看看说明书,怎么和电源相结,天线怎么安装?哪个频道是什么?要想看电视,把电门一开,频道一按,就行了,至于它为什么按这个频道,这个道就是什么台,那个频道又是什么台,为什么会这个样子?没有人问;为什么一开电门哪图像就出来?,也没有人问。为什么呢?电视机这是科学!我们现在大家都已经开始对电视机有所认识了,怎么认识的呢?就通过我们的一般的学问,一般的生活经验。如果,这个电视机,不是现在,如果在100年以拿前到这儿来,可能就不行了!

    我记得在解放以前,我们在老家,照个相,都有人说:别去照相!一照相,就丢了魂儿!说照相就丢魂儿!等我们上了中学,都到1950年以后了,农村还有人说呢:千万别随便照相啊!丢魂儿!我说:怎么丢魂儿?谁看着啦!他们说:照相那个底板都是红的!把血都吸了去了!他们当时就这么说,这么讲,现在你再讲这个东西,别人还不笑掉大牙才怪哪!

    没文化的时候,对很多的新奇的现象,不能解释,他就很神奇,要不然就不相信!一般的人就想,拿这个照相机“咔嚓!”一响,一洗那个照片,那这人是怎么照进去的呀?说把那个魂儿收进去了,没有文化,文化水平低,对先进的科学知识,就不能领会,不容易接收,我们现在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文化知识了,对于科学比较相信了,一说科学,就是天经地义,没有疑问!

    如果我们对智能气功,对智能气功的功法,仅仅把它看作是一个方法,尽管我们在前面介绍智能气功功法的特点的时候说过,我们智能气功的功法,它是特殊的,你练练功就有气,那些都是很多的气功老前辈们的练功心得,练功诀窍,光这么讲,还不足以使我们大家产生非常强大的信心,如果我们真正从思想上能把智能气功,当作科学来看待,就不会产生太多的疑问了。

    (1)、首先对气功,对智能气功产生那么巨大的效应,智能功不搞辩证论治,不搞辩证施功,对于这个观点你就会能够接受下来,你虽然不懂得他为什么这样,可是你就把他接收了,从科学的高度来对待智能功,就是这个样子,你就会信心十足。

    科学嘛,他要经受群众的检验,很多实践的检验,这个试验行,哪个试验也行!张三的病能好,李四的病也能好,我的病也能好!科学就是这个样子!所以我们大家,首先,就要把智能气功,拿到科学的高度来对待!我们前面讲了,它是高级的、尖端的、复杂的、而且是崭新的科学,这就让大家,要树立这个信心。

    (2)、就是对我们的大气场,对智能功的混元气要有信心。这个混元气,是真实的客观存在,它能对每个人起作用,混元气它非常的公道,它对谁都是一样,既然对张三能起作用,那么对我也能起作用!对这个混元气,它在不同的层次上起作用,不同方面都可以起作用,各种病,它都可以得到治疗作用,要这样地相信它!认识到混元气能起作用,自己练功能够把混元气练足了。

    (3)、再有呢,老师们给组场,组场,也是练混元气,那就是我们要相信这个组场的效用,我们能够对这三个方面有了信心,那么你内心就发生变化了,我这病一定能好!

  (二)、对自已要有信心

    (1)、有的人讲啊,练功我也知道好,气也好,场也好,好是好哇,对我行不行呢?你这样想,下定决心,你要相信自己,我一定能掌握,一定能够学好,练好智能功!要有这个信心,因为我们讲,智能功谁学都行,就看你有没有这个决心,我想不想把它学好!我们既然大家来到这儿了,你就要有这个信心,我能行!我能够学好它!人家能学好,我也一定能学好!要给自己下这个决心,下这个信心!我一定能学好它!来这儿的人哪,都要这么想!我们家属也要这么鼓励,老师们对大家也都要这样鼓励,你自己也要这样鼓励自己,家属也要鼓励自己,我一定能学好!我一定能够练好!要有这个思想,这样既相信了智能气功,又相信了自己。

    (2)、大家说,有了这个信心又能怎么样?有了这个信心哪,非常关键!一方面你有了信心,你真正非常的信了,身体里面就要发生变化了,他就会产生一种力量,叫作“信力”,在过去的传统气功叫作“信力”,信的力量,这个“信”的力量,它本身就能够再人体里面发挥很大的作用,而这种“信”的力量可以转化成你练气功的动力,练功夫,他是一个动力,到时候就去练功了。

    怎么从信心到信念,从信念到信力,怎么变化,这些问题当代心理学是解决不了的。(将来我们讲基础课“意识论”会讲到这个问题)。因为我们脑子里的任何一个思想活动,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牵动整个的生命活动,只不过有些思想活动(念头)完全是属于概念性的,处于显意识层里边。这个显意识进入思想里边的第二信号系统——语言系统,在这个系统里边,一般地说,它牵动生命活动作用小一点;往往是那些潜伏的在深层里边的意识牵动生命活动作用大一些。 而信念应该既处在显现的(很明显的)意识层里边,也应该建立到潜伏的意识层里边去。

    (3)、一旦信念真正建立到“潜伏意识”层里边去了,信力就容易起作用了?

    1)、“潜伏意识”是什么?

    “潜伏意识”是我们在不知不觉当中,脑子里边也能够起作用的一定的思想方法,或者说在很紧急的时候,它可以自发地显现出来的思想模式,这是深层意识。这种信念就比较深了。咱们一般地说“信”,“我信,我信”,这不能说一点儿用处没有,但它是浅层的、或者是浅显的、最明显的层次里的意识活动,它牵动的生命力比较小。如果说“动了感情”,“伤了感情”,这样的语言、这样的事情在脑子里处于比较深层。我们建立信心应该从那一个较深层次上去建立。

    2)、潜伏层的意识活动才和生命活动相接。

    这就告诉我们。“信心”能够在人体里边起作用,最后能发展成信力,从而牵动或引发了我们的生命活动发生变化。如果在深层意识树立了信心,就会对整个的意识活动产生影响。我们的意识活动,一般说概念是在显在的意识层里边,显在的意识活动和潜伏的意识活动也可以有交错,从显在层出来到潜伏层,或从潜伏状到显在状态。意识在显在层的时候,没有进到潜伏层去,仍不能和生命活动直接作用,潜伏层的意识活动才和生命活动相接。显在层的下到潜伏层,以后才能到生命层,它中间得通过潜伏层才行。为什么我们有时碰到一些病人(练气功的人),他说“我信气功,信气功”说是信气功,,真正碰上一点儿事就不行了,或者说碰上点儿困难,碰到关键,问题就不行了,信心没到里边去,是在外边浮游着的。

    3)、我们在讲信心的时候,要懂得它有那么几个层次。

    所以我们在讲信心的时候,要懂得它有那么几个层次。那么气功的信心呢,就应该是相信气功,相信气功科学,相信气功这些道理。气功这门科学讲了这么多理论、讲了这么多效用,就应该坚信不疑,脑子里边一下就是这个样子,这是个根本。信心得首先信气功科学。然后还得相信自己,相信我练了气功病能好,身体能起变化

    (4)、你有了这个信心,有了这个信念,你就会产生一个练功的迫切的愿望,因为气功是科学,我们能掌握它,掌握它以后,我就能治好我的病,所以这样你去练功呢,就会自愿的、自动的去练功,能够产生这个“信”的力量,就能够使你这样去,主动的,积极的,去参与气功的锻炼,所以在这一点上啊,我们大家要慢慢体会,你有了这个信心,就不是要你练功,而是你要练功,自己说就是这样:不是要我练功,而是我要练功!我要练!

    为什么要练哪?我要掌握智能气功,我要运用智能气功,用智能气功来战胜我的疾病!就会产生这样的信念,所以我们同道,要慢慢们从这些方面,从这些方面来加强自己的意念,是我要练功!而不是老师要我练,不是家属要我练,不是!是我自己要练功,你要是有这种念头,就是首先要对智能功有所了解,有所认识。

    (5)、怎么样才能建立信念呢?

    1)、我们前面对智能气功的简单介绍,是给大家讲道理,是让大家加强信念,另外一方面呢,大家那就要多看一看,多听一听,看一看那些练功有效果的,练了功,他有效果,她病好了,讲一些病例,讲他们的练功经过,就是要树立我们同道的信心,他能好,我也能好!

    2)、所以我们大家,那就要会积极的来学习其它大家的成功的经验,尤其是我们要找一找那些和自己的病相近似的,或者说,同一个系统,同一个种类的这样的疾病,他病好了,多听听他们的经验,这样,你就会不知不觉的,受到这些好的事例的感染,即便是一开始你没有信,看得多了,听得多了,就会不知不觉的在脑子里边打上了深刻的烙印,就从不信,变得半信半疑,到最后变得坚信不疑了。

      3)、我们说练气功,思想基础最关键的就是这个信念,这个信心!有的同志说:庞老师!我们到这儿来练功,我就是相信的,我信心是很充足!有的同道来还说个俏皮话,我这个信心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啦!说铁了心啦,我跟大家讲啊,这个信心,可不是这么简单容易树立起来的,你要是真正有这个坚定的信心,那你的练功的决心,它就会百折不挠,碰到困难,碰到挫折,不会灰心丧气,也不会改弦更张。
 
(三)、信心,要反复的去磨练。

      但仍有不少的人,嘴里说我很相信气功!其实呢,并没有那么相信,这个“信”不是嘴上说:我信气功!我不信气功,我就不来了!其实我们大家来了,不一定是信气功,为什么来了呢?是走投无路,没有办法了,逼得上这儿来了,
“用气功治疗,老师,我真信哪!我真信哪!”其实哪,你一碰到具体情况,就不那么信了。

    当然,谁不想着把病快点好啊?说有一个医疗方法能够让病快点好,不好么?其实,我们这些同志,已经是在这疾病的这个战线上,己经是磨蹭了好多年了,如果有好办法,早就出来了,如果有那些特殊的办法,国家早就登报了,那还不登报?有了超水平的成果,还能不登报吗!如果说不登报,说这些东西,能有真的吗?可也有很多人,就上当受骗!到时候说改了!就改去了!

    就像这些问题哪,有很多人,一听说有什么偏方,有什么药物,就对气功信心不充足了,就改了,干别的去了,这就说明,我们对智能功治病的信心,不够坚定,不是坚信不移的,如果你真的坚信不疑了,你就会讲啊,你有些偏方好,我智能功也能好,我智能功练一练,不仅治我这个病,还能把我全身都健康了,智能气功师是全身心的调整,能使我身体好,精神也能好起来,那我不去改,我就得好好练智能功。

    而且练功还不用吃药,好多药物还有副作用,我这完全是增强我自身的抵抗力,我练练智能功,会了一套方法,这个病好了,还能预防别的病,我还能发放外气,将来搞科学实验,给别人治病,教功去,为人类服务,多点儿本事!有了这样的信念,你就会积极主动的,练好功,就不会去改了,所以这个信心呢,那就要反复的去磨练。

  (四)、在心理上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

    大多经受了长期的疾病折磨,吃了很多药,打了很多针,经历了各种医疗手段,病仍然没有好的人,对这个病几乎没有信心了。来“中心”后,听老师们讲智能功能治好这个病,但脑子中还是划了很多问号。同学们应尽快把“不能好”的意识心态否定掉。树立“我这个病能好”的心态。好多重病患者、癌症患者好起来了,他们是我们每个同学的榜样。他那个病能好,你这个病也一定能好。
智能气功治病应用的是混元气理论。混元气理论是对古人元气论的发展。把元气和人的精神相结合就是混元气。混元气可以对不同层次的物质起作用,可以对动物、植物起作用,也可以对分子、原子、原子核、电子起作用。这些已经被大量的科学实验所证明。对于人来说,混元气可以对人的不同的组织器官、不同的功能状态发生作用,使它从不正常恢复到正常,而且进一步得到强化,就能使我们的身体由病态转化为健康。

    这就是智能气功混元气理论的最基本的道理。大家如果能够认识这一点,就把智能气功从一法一术提高到了理论的高度,如果能够认识智能气功是科学,就可以相信智能功治好你的病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脑子中能够从气功科学的高度建立了对智能气功的信任感,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就能用健康的心理引导出健康的生理。因为心理活动对人的整个生命活动影响是非常大的。高兴的、积极的、愉快的心理能把生命活动调动起来,兴奋起来;不健康的、消极的精神状态就压抑了生命活动。这就是我们提出向心理要健康的道理。

 
          (续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