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11-11-2010 为什么说,“看风水就这么简单!”? (精义答疑52) 簡/繁体文

为什么说,“看风水就这么简单!”? (精义答疑52)       簡/繁体文

簡体文

  为什么说,“看风水就这么简单!”?

  余 洋

  (根据庞明教授讲课录音整理)

(511)、为什么说,“看风水就这么简单!”?

      这是人物和谐,用信息理论非常容易讲通它。将来你们都能看风水。(笑)到哪去你看看,把这改一改,把那改一改,真比风水先生还会看,当然需懂点知识。不过将来我们敏感了,还可以察里边的气,这气好,风水在这;这气不好,没有风水;这气特别冲,在这呆着好,但人弱的话可不能在这,否则就把他给冲坏了,比如说这有条十字路或三角路,来往的人和车辆都冲着交叉处的角来,气在角上过不去被挡上了。因此角上的气就足。体弱的人呆这儿就可能尽闹病。怎么办呢?弄个镜子(称之为“照妖镜”),其实是把信息量反回去了,所以还得看人,得把这个人和这个物加到一块儿才能看出整体性。看风水就这么简单!

      比如看一座山,它的山梁是断梁还是接着,一断它的气就断了,若接着,气连着就好,这就得去意会,去琢磨,去体会,这些东西都是一通百通的。看风水、看地势,什么有山、有水、有树、有道啊,什么周围的房屋配着,你把它全面一看,琢磨琢磨就懂了。看风水没个死条条。会看的会灵活运用就看得好,你光会看书本,说这样的地势是好的,若人不行,你给他好地,他却受不了,“烧”死了。另外有的人意志力非常强:没这个事,我就不在乎,我看他能怎么着?他不也没事么!所以还有个意志力的因素。有的人越怕,“哎呀,这下我可倒霉了”意识和环境不和谐了。

(512)、怎样理解要想人物和谐不仅要看环境,更主要的是要看我们人本身适应能力如何?

      尤其练了智能功,这些都解决了。也不管什么地势,就组场聚气,把混元气往场中聚,混元气充足,生命力就旺盛,风水就好了,全解决了。当然我们应把环境尽量搞得好一点,并不是说有了混元气,就什么都不要了,还要从条件上去努力。因为你总得在一定环境中生活,为什么不把它搞好点呢?“我有混元气,我就把它搞坏点,怎么坏我怎么搞。”如果你真那么搞,说不定也是个最好的。我什么也不理会,怎么坏怎么搞,反正有混元气我不怕,有时候坏到极点,而你意识中不动弹,物极必反,它变成了最好的。

      过去修行人,他们看风水、坟地,看阴阳宅,婚丧、嫁娶看日子,为什么他们都会搞呢?它里面也有规律。不过他们是翻书本,搞教条主义,有好多出问题的。原来我们村子里有一个人,他是个秀才,有三个儿子。儿子娶媳妇,他给儿子算“几宫”命。大儿子算得非常合适,可娶媳妇后不到一年,大儿子死了。二儿子结婚时,又是算,结了婚后,儿媳妇也没有生孩子,儿子又死了。以后他说我他妈的不算了,看着人好就行。到三儿子结婚时,他不算了,让他们自己相去。就三儿子生活得好,儿孙满堂。这就说明了过去那种教条算法不灵。

      这里边有很多规律,因为我们不搞这些,就不多讲了,通过讲人物和谐,给大家随便说一说。我们智能功也不看风水,也不算卦,就靠我们的意识,拿意识来改变它。人物和谐也是一样,我们主观意识里要有和谐的概念,要有和谐的愿望,努力把这个气搞统一了,就和谐了。

(513)、从我们现在来讲,我们人要和整体大自然、和社会、和物建立良好秩序应该怎么办?

      首先得从热爱集体开始,每个人都给集体温暖,给集体做贡献,大家给集体做贡献,大家给大家做贡献,你关心我,我关心你,大家都互相关心,和谐欢畅就来了。不能搞小团体主义,不能光想自己。你想自己,他也想自己,到最后跟刚才讲的西方一样成了个人主义了,连家庭都没有了,那就走到极点上去了。我们应该是集体、群体的。

(514)、为什么我们智能功从思想到方法,到练功、治病,处处强调组场?

      其实组场就是讲群体。为什么组场效果那么好?因为是个群体效应!组场时,大家都往一块想:都想好,这样大家都好了。没有这么想的:就是我的气充足,让他们都坏了。口令一发出,他不知不觉都会这么想:头部气充足了,头健康了,病没有了……如果光想自己,想头好了,也能好。但如果你把自己放到大家当中,这么想:大伙都在一块,我自己的头也在里边,大伙的头气全都充足了……这个气场更强得厉害,每个人的效果也会更好。组场就是要来建立我们的群体思想、群体意识,而以之来发挥群体效应的。这是做到和谐的内在根据,因为群体效应发挥出来了,健康了,那本身就是和谐的。“和谐、欢畅、自然、端庄”这八字中,和谐是纲,后面这些东西都跟和谐有关系。

(515)、什么叫作“欢畅”?

      什么叫欢畅?欢畅是充满生机的表现,气比较充足就欢畅。从个人来说,欢畅就是高兴,是气血流通、气血和畅的体现。你要真能经常高高兴兴,那说明你生命力非常旺盛。有些人,生命力不足的时候,让他欢畅也欢畅不起来。他说什么呢?我没那个心思。为什么没那个心思?他气不够,气血流通不好,生命力不够。

      集体来说,一个群体里边比较健康,生气勃勃,工作非常顺当,效率非常高,各方面都好,这是集体欢畅。集体里边每个人都欢畅了,这个集体就欢畅了。当然每个人都欢畅,领导却不会组织利用,也做不到集体欢畅。个人欢畅是把一个人的整体生命力发挥出来,而集体欢畅是把一个集体的整体生命力发挥出来。

(516)、集体里边彼此之间怎么才能欢畅呢?

      要以爱心来对待人。爱是希望对方好,希望对方有生机,能使对方的生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同志们经常说这个“爱”,这个“爱”能起什么作用?它的实质是什么?大家没有分析过,没想过。你真正爱一个东西,你就已经通过你的行动,给它注入生命力了,使它好了。只要喜爱,你就应该保护它。有这么喜爱的么?哎呀!这个笔真好看,我真喜爱它,“啪”把它打碎了,没有。真喜爱它,就会把它保护得好好的,擦得亮亮的。这是给它注入生命力了。对人的爱也是一样,给对方生命力了,这才叫爱。说我真爱他,一下把脸咬一口去。能那个样子吗?过去说:打是喜欢,骂是爱。两个小孩真高兴的时候,打、打,打哭了之后还是好朋友。

      成年人能这个样子吗?不过小孩子生命力旺盛,他打打也没事。他不会这么想:“我打你,我恨死你了!”他打也是高兴的,给对方生命力了。希望对方好,使他生命力更加旺盛,以这样的心情去对待才是爱。爱字的当中一个心,下面一个友。古写的友是“ ”,两个“又”,这个“又”当手讲,上下两个手拉着,拉着互相提高。朋字是两个月。两月相照为朋,两手相扶为友。中国的好多古字都是很有意义的。友爱,爱就是为了提高,升起来。如果大家彼此之间都能互相友爱,爱的多了就成博爱了。

(517)、为什么说,真正做到了博爱才能达到欢畅?

    西方讲的博爱这个词是不错的、很好的一个意思,他们就是做不到。他们博什么爱?光去爱自己——个人主义。博爱本来是天主教里的,更确切地说应该是耶稣教提出的口号。但怎么去博爱呢?这么多人博得过来吗?所以只有搞智能气功组场才行。几百人、几千人、几万人,混元气一组场,身体健康了,智能开发了,道德提高了,这才是博爱。我们现在讲博爱,就有了条件了,而且有了方法。你光说博爱,光心里边爱,说只要有这个心就行了。那不行,你还实现不了。智能功就把真正的友爱、博爱变成实际了,混元气一来就都好了。

      第14期教练员班的学员给附近水泥厂发气去,成功了。发气后的水泥做的水泥板,抗压强度增加了13.6%。现在他们水泥厂尝到了甜头,说还来吧!我们给种子发气,给水果发气……给人也发气,这不就博爱了吗?一个集体里面,你给我发气,我给你发气,不就都好了吗!那还能不欢畅?还能愁眉苦脸?在香港一见面说:“恭喜发财。”我们一见面:“混元气充足、混元灵通!”大家都你给我加气,我给你加气。握手交换信息,大家喊加油!加油的时候那不就博爱了吗?平常能这个样子,一个单位里边,一个集体里边还能不欢畅?还能不健康?过去所说的助人为乐就助一个人,我们一搞一大批——整体的、群体的,就比着古人的又上升一个螺旋了。

(518)、为什么说,我们智能功讲的欢畅跟古人练气功行善事有所不同?

      别人讲,老庞他们总吹上升一个螺旋。我们就得这么提,到哪都得讲。要不别人又说:“你们这跟古人练气功行善事差不多。”这不是差不多,而是差多了。古人练功做善事,说“三千功德圆满,八百功行完成”就升天上玉皇大帝那去了。他们一辈子就做三千功德、八百件好事,我们这一挥手就完成了。这样一来的话,就不是玉皇大帝让我们上天堂了,他就该赶紧掉下来上我们这里了。这不就差远了吗?我们应当这么看,就是上升了一个螺旋。到哪我们必须讲这个问题。你也助人为乐,我们这也助人为乐,好,都高了,天堂都在我们下面。说玉皇大帝掉下来不确切,不是掉下来了,是我们超过玉皇大帝了,比玉皇大帝还高了。他玉皇大帝也得赶紧往上窜,窜到我们这里来。

(519)、什么叫作“自然”?

      自然是按照自己本身的规律去做。自然就是真实,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但我们讲的这个自然是我们认识到的规律,而且事物有这个规律。人是自然的一部分,到了人这个道,他又不同于自然了。不同于自然最根本的是什么呢?他能认识这些规律,而且能够按照这些规律自己去做,这就是人的自然本性。我们和大自然不一样。一个植物从种子到发芽到幼苗,到开花结果,它的规律是自然的。但是,这个植物不认识自身规律,它完全是这么自自然然长大的。人不是,人有了意识,而人的意识能认识这个规律;认识之后,还能按着这个自然规律自觉地去做。人的自然是认识了自然规律之后再去做的这样的真实表现,而且还要不断向前进展。往后退就不是自然了。因为自然本身是向前发展的。

      我们谈的自然,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跟平常说的自由很相像。如果把人也看成人道的自然,那么就应该认识到,自然本身是向前发展的,人类也应该是向前发展的,他的自然规律本是如此。所以我们说的这个自然就绝对不是被动地去服从自然规律,而是认识它之后,自觉地按照这个自然规律向前进展。

      道德修养,就是指我们的行为要按照我们生命规律特有的特征去做,不装腔作势,不矫揉造作,也不趾高气扬,当然也不是唯唯诺诺(原为喏喏),就是自自然然。到那去都自然。真要做到这点,可不容易啊!如碰上一个比较差点的人,就容易趾高气扬、收敛不住;可碰上个大人物、水平高的人,就比较紧张、害怕,这都不是自然。你碰上普通的人,你也是你;你碰上另外的人,你也是你。到了哪都是不卑不亢,中道自然。能做到自然这一点,这本身就是修养。

(520)、为什么说,自然和随便可不是一回事情?
      这个自然本身也还对和谐欢畅做了个规定性。你怎么去欢畅?别人正上课呢,你在这儿欢蹦乱跳行吗?所以这个自然要有真实性。以前说自然是真实的,真实的是美的,有生命力的,要这样去自然。有人说:我自然了,随随便便、松松垮垮,就是自自然然了。自然和随便可不是一回事情。“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不强迫自己!”不强迫?你脑子里不知不觉就让别的思想强迫去干事了。没按规律走,都不对。按照正常的生命规律,按照我们智能功的规律,这样去自然才行。欢畅也是按自然规律去欢畅,不能是狂欢。

      (续 53)


繁體文

  為什麼說,“看風水就這麼簡單!”?

  余 洋

  (根據龐明教授講課錄音整理)

(511)、為什麼說,“看風水就這麼簡單!”?

    這是人物和諧,用信息理論非常容易講通它。將來你們都能看風水。(笑)到哪去你看看,把這改一改,把那改一改,真比風水先生還會看,當然需懂點知識。不過將來我們敏感了,還可以察裏邊的氣,這氣好,風水在這;這氣不好,沒有風水;這氣特別沖,在這呆著好,但人弱的話可不能在這,否則就把他給沖壞了,比如說這有條十字路或三角路,來往的人和車輛都沖著交叉處的角來,氣在角上過不去被擋上了。因此角上的氣就足。體弱的人呆這兒就可能盡鬧病。怎麼辦呢?弄個鏡子(稱之為“照妖鏡”),其實是把信息量反回去了,所以還得看人,得把這個人和這個物加到一塊兒才能看出整體性。看風水就這麼簡單!

    比如看一座山,它的山梁是斷梁還是接著,一斷它的氣就斷了,若接著,氣連著就好,這就得去意會,去琢磨,去體會,這些東西都是一通百通的。看風水、看地勢,什麼有山、有水、有樹、有道啊,什麼周圍的房屋配著,你把它全面一看,琢磨琢磨就懂了。看風水沒個死條條。會看的會靈活運用就看得好,你光會看書本,說這樣的地勢是好的,若人不行,你給他好地,他卻受不了,“燒”死了。另外有的人意志力非常強:沒這個事,我就不在乎,我看他能怎麼著?他不也沒事麼!所以還有個意志力的因素。有的人越怕,“哎呀,這下我可倒楣了”意識和環境不和諧了。

(512)、怎樣理解要想人物和諧不僅要看環境,更主要的是要看我們人本身適應能力如何?

    尤其練了智能功,這些都解決了。也不管什麼地勢,就組場聚氣,把混元氣往場中聚,混元氣充足,生命力就旺盛,風水就好了,全解決了。當然我們應把環境儘量搞得好一點,並不是說有了混元氣,就什麼都不要了,還要從條件上去努力。因為你總得在一定環境中生活,為什麼不把它搞好點呢?“我有混元氣,我就把它搞壞點,怎麼壞我怎麼搞。”如果你真那麼搞,說不定也是個最好的。我什麼也不理會,怎麼壞怎麼搞,反正有混元氣我不怕,有時候壞到極點,而你意識中不動彈,物極必反,它變成了最好的。

    過去修行人,他們看風水、墳地,看陰陽宅,婚喪、嫁娶看日子,為什麼他們都會搞呢?它裏面也有規律。不過他們是翻書本,搞教條主義,有好多出問題的。原來我們村子裏有一個人,他是個秀才,有三個兒子。兒子娶媳婦,他給兒子算“幾宮”命。大兒子算得非常合適,可娶媳婦後不到一年,大兒子死了。二兒子結婚時,又是算,結了婚後,兒媳婦也沒有生孩子,兒子又死了。以後他說我他媽的不算了,看著人好就行。到三兒子結婚時,他不算了,讓他們自己相去。就三兒子生活得好,兒孫滿堂。這就說明了過去那種教條演算法不靈。

    這裏邊有很多規律,因為我們不搞這些,就不多講了,通過講人物和諧,給大家隨便說一說。我們智能功也不看風水,也不算卦,就靠我們的意識,拿意識來改變它。人物和諧也是一樣,我們主觀意識裏要有和諧的概念,要有和諧的願望,努力把這個氣搞統一了,就和諧了。

(513)、從我們現在來講,我們人要和整體大自然、和社會、和物建立良好秩序應該怎麼辦?

    首先得從熱愛集體開始,每個人都給集體溫暖,給集體做貢獻,大家給集體做貢獻,大家給大家做貢獻,你關心我,我關心你,大家都互相關心,和諧歡暢就來了。不能搞小團體主義,不能光想自己。你想自己,他也想自己,到最後跟剛才講的西方一樣成了個人主義了,連家庭都沒有了,那就走到極點上去了。我們應該是集體、群體的。

(514)、為什麼我們智能功從思想到方法,到練功、治病,處處強調組場?

    其實組場就是講群體。為什麼組場效果那麼好?因為是個群體效應!組場時,大家都往一塊想:都想好,這樣大家都好了。沒有這麼想的:就是我的氣充足,讓他們都壞了。口令一發出,他不知不覺都會這麼想:頭部氣充足了,頭健康了,病沒有了……如果光想自己,想頭好了,也能好。但如果你把自己放到大家當中,這麼想:大夥都在一塊,我自己的頭也在裏邊,大夥的頭氣全都充足了……這個氣場更強得厲害,每個人的效果也會更好。組場就是要來建立我們的群體思想、群體意識,而以之來發揮群體效應的。這是做到和諧的內在根據,因為群體效應發揮出來了,健康了,那本身就是和諧的。“和諧、歡暢、自然、端莊”這八字中,和諧是綱,後面這些東西都跟和諧有關係。

(515)、什麼叫作“歡暢”?

    什麼叫歡暢?歡暢是充滿生機的表現,氣比較充足就歡暢。從個人來說,歡暢就是高興,是氣血流通、氣血和暢的體現。你要真能經常高高興興,那說明你生命力非常旺盛。有些人,生命力不足的時候,讓他歡暢也歡暢不起來。他說什麼呢?我沒那個心思。為什麼沒那個心思?他氣不夠,氣血流通不好,生命力不夠。

    集體來說,一個群體裏邊比較健康,生氣勃勃,工作非常順當,效率非常高,各方面都好,這是集體歡暢。集體裏邊每個人都歡暢了,這個集體就歡暢了。當然每個人都歡暢,領導卻不會組織利用,也做不到集體歡暢。個人歡暢是把一個人的整體生命力發揮出來,而集體歡暢是把一個集體的整體生命力發揮出來。

(516)、集體裏邊彼此之間怎麼才能歡暢呢?

    要以愛心來對待人。愛是希望對方好,希望對方有生機,能使對方的生命力得到充分的發揮。同志們經常說這個“愛”,這個“愛”能起什麼作用?它的實質是什麼?大家沒有分析過,沒想過。你真正愛一個東西,你就已經通過你的行動,給它注入生命力了,使它好了。只要喜愛,你就應該保護它。有這麼喜愛的麼?哎呀!這個筆真好看,我真喜愛它,“啪”把它打碎了,沒有。真喜愛它,就會把它保護得好好的,擦得亮亮的。這是給它注入生命力了。對人的愛也是一樣,給對方生命力了,這才叫愛。說我真愛他,一下把臉咬一口去。能那個樣子嗎?過去說:打是喜歡,罵是愛。兩個小孩真高興的時候,打、打,打哭了之後還是好朋友。

    成年人能這個樣子嗎?不過小孩子生命力旺盛,他打打也沒事。他不會這麼想:“我打你,我恨死你了!”他打也是高興的,給對方生命力了。希望對方好,使他生命力更加旺盛,以這樣的心情去對待才是愛。愛字的當中一個心,下面一個友。古寫的友是“ ”,兩個“又”,這個“又”當手講,上下兩個手拉著,拉著互相提高。朋字是兩個月。兩月相照為朋,兩手相扶為友。中國的好多古字都是很有意義的。友愛,愛就是為了提高,升起來。如果大家彼此之間都能互相友愛,愛的多了就成博愛了。

(517)、為什麼說,真正做到了博愛才能達到歡暢?

    西方講的博愛這個詞是不錯的、很好的一個意思,他們就是做不到。他們博什麼愛?光去愛自己——個人主義。博愛本來是天主教裏的,更確切地說應該是耶穌教提出的口號。但怎麼去博愛呢?這麼多人博得過來嗎?所以只有搞智能氣功組場才行。幾百人、幾千人、幾萬人,混元氣一組場,身體健康了,智能開發了,道德提高了,這才是博愛。我們現在講博愛,就有了條件了,而且有了方法。你光說博愛,光心裏邊愛,說只要有這個心就行了。那不行,你還實現不了。智能功就把真正的友愛、博愛變成實際了,混元氣一來就都好了。

    第14期教練員班的學員給附近水泥廠發氣去,成功了。發氣後的水泥做的水泥板,抗壓強度增加了13.6%。現在他們水泥廠嘗到了甜頭,說還來吧!我們給種子發氣,給水果發氣……給人也發氣,這不就博愛了嗎?一個集體裏面,你給我發氣,我給你發氣,不就都好了嗎!那還能不歡暢?還能愁眉苦臉?在香港一見面說:“恭喜發財。”我們一見面:“混元氣充足、混元靈通!”大家都你給我加氣,我給你加氣。握手交換信息,大家喊加油!加油的時候那不就博愛了嗎?平常能這個樣子,一個單位裏邊,一個集體裏邊還能不歡暢?還能不健康?過去所說的助人為樂就助一個人,我們一搞一大批——整體的、群體的,就比著古人的又上升一個螺旋了。

(518)、為什麼說,我們智能功講的歡暢跟古人練氣功行善事有所不同?

    別人講,老龐他們總吹上升一個螺旋。我們就得這麼提,到哪都得講。要不別人又說:“你們這跟古人練氣功行善事差不多。”這不是差不多,而是差多了。古人練功做善事,說“三千功德圓滿,八百功行完成”就升天上玉皇大帝那去了。他們一輩子就做三千功德、八百件好事,我們這一揮手就完成了。這樣一來的話,就不是玉皇大帝讓我們上天堂了,他就該趕緊掉下來上我們這裏了。這不就差遠了嗎?我們應當這麼看,就是上升了一個螺旋。到哪我們必須講這個問題。你也助人為樂,我們這也助人為樂,好,都高了,天堂都在我們下面。說玉皇大帝掉下來不確切,不是掉下來了,是我們超過玉皇大帝了,比玉皇大帝還高了。他玉皇大帝也得趕緊往上竄,竄到我們這裏來。

(519)、什麼叫作“自然”?

    自然是按照自己本身的規律去做。自然就是真實,該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但我們講的這個自然是我們認識到的規律,而且事物有這個規律。人是自然的一部分,到了人這個道,他又不同于自然了。不同于自然最根本的是什麼呢?他能認識這些規律,而且能夠按照這些規律自己去做,這就是人的自然本性。我們和大自然不一樣。一個植物從種子到發芽到幼苗,到開花結果,它的規律是自然的。但是,這個植物不認識自身規律,它完全是這麼自自然然長大的。人不是,人有了意識,而人的意識能認識這個規律;認識之後,還能按著這個自然規律自覺地去做。人的自然是認識了自然規律之後再去做的這樣的真實表現,而且還要不斷向前進展。往後退就不是自然了。因為自然本身是向前發展的。

    我們談的自然,實際上在一定程度上跟平常說的自由很相像。如果把人也看成人道的自然,那麼就應該認識到,自然本身是向前發展的,人類也應該是向前發展的,他的自然規律本是如此。所以我們說的這個自然就絕對不是被動地去服從自然規律,而是認識它之後,自覺地按照這個自然規律向前進展。

    道德修養,就是指我們的行為要按照我們生命規律特有的特徵去做,不裝腔作勢,不矯揉造作,也不趾高氣揚,當然也不是唯唯諾諾(原為喏喏),就是自自然然。到那去都自然。真要做到這點,可不容易啊!如碰上一個比較差點的人,就容易趾高氣揚、收斂不住;可碰上個大人物、水準高的人,就比較緊張、害怕,這都不是自然。你碰上普通的人,你也是你;你碰上另外的人,你也是你。到了哪都是不卑不亢,中道自然。能做到自然這一點,這本身就是修養。

(520)、為什麼說,自然和隨便可不是一回事情?
    這個自然本身也還對和諧歡暢做了個規定性。你怎麼去歡暢?別人正上課呢,你在這兒歡蹦亂跳行嗎?所以這個自然要有真實性。以前說自然是真實的,真實的是美的,有生命力的,要這樣去自然。有人說:我自然了,隨隨便便、鬆鬆垮垮,就是自自然然了。自然和隨便可不是一回事情。“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我不強迫自己!”不強迫?你腦子裏不知不覺就讓別的思想強迫去幹事了。沒按規律走,都不對。按照正常的生命規律,按照我們智能功的規律,這樣去自然才行。歡暢也是按自然規律去歡暢,不能是狂歡。

    (續 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