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2012-01-04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26—28)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26—28)

简体文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26—28)

  余 洋 摘彔

故事

(26)、鹤翔庄本来是智能功的第一步功

    现在给同志们顺便讲一讲:鹤翔庄本来是智能功的第一步功。

    80年年底开始真正办班的。在这办班之前,阙阿水的“一指禅”在南方开始教了,到了81年刘汉文的禅密功、黄仁忠的空劲功、梁士丰的自发五禽戏,这些功不约而同地都出来了,谁也不学谁的,都是外气内气并练。这就是时代的必然。其中以鹤翔庄的自发功和广州梁士丰的自发五禽戏影响最大。

    梁士丰的自发功一发功时,说虎就象虎一样叫唤。虎、鹿、猴、熊、鸟一动,自发功来了。一看“哎哟,气还真有。”所以自发功最大功绩就是让人们看到、感受到有气,从而打破了气的神秘感。

    当然自发功也有它的缺欠,也造成了问题。过去有自发功,没有这么普遍搞,老师教还有很多戒律。现在气功这么一搞,自发功的理论没有;加上81年6月我吃了冤案,离开气功界了。我们药厂的一个同志和我挺熟,他担起开展鹤翔庄的工作了。他文化水平比较低,把鹤翔庄搞成那个样子也还不错。我就急着打官司,恢复党籍、平反。所以鹤翔庄以后我们就不提了,但隐隐约约提一个“鹤功”,因为我答应把功法给人家了,再提出是我们的,那就是不应该了。

    过去讲“君子重言诺”,说的诺言到时不能收回,给人就给人家了。但是我们应该提一下,智能功有这么一段历史。但我们不多讲它,我们也不去给人家争这个东西。当时我不在气功界了,在83年出现第一次全国的群众的高潮之后,因为出现了自发功的危害:疯了,跳楼自杀了,这些问题解决不了,这么一搞,气功热潮下去了。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


(27)、那个班我还没教完就把我逮起来了

    1981年四月北京市气功研究会、北京市总工会组织了全国第一个外气发放培训班,搞发放外气治病。这可不得了,因为当时会发放外气治病搞科学试验的人很少。我教授发放外气的方法,当时主要还不是为了来治病,是为了让大家快点学会发放外气,搞气功科研人多点。

    上海几个人做了实验,别人做不成就挨骂。那个班我还没教完就把我逮起来了。当时人们说:“发放外气办学习班,不搞个十年八年的,练气功能发放外气?那简直是胡闹(我们智能功老带‘胡闹’的帽子)。办发放外气班没有听人家说过。”可我们办了,使外气治病得到了广泛传播。这恐怕是开气功有史以来公开传播外气治病之先河。当时开了个会,还没有全搞完。同时开始教形神庄,当群众面讲了形神庄是智能功二步功。

    1983年在济南召开全国的气功会议,全国去了好多气功师。因为咱们办全国气功班都办过了,会发放外气的都去了,一表演挺不错,震动很大,大大地推动了外气发展进程。这个形势,一个人是搞不起来的。没有这种形势,谁也干不成事。从这个会之后,咱们智能功一般教功的都会发放外气了。

    当时我没有上班,也没有进入气功界。那几年,说个不客气的话,倒真是给我创造条件了。不给我平反我不上班,不上班就开始慢慢搞东西了。真是天赐良缘,那几年我在潭柘寺山里练功,把咱们智能功完善起来了。要没有那几年的话,智能功理论、功法搞不了那么系统,没有时间怎么行。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


(28)、“北京的师傅们管这叫组场,我叫带功报告。”

    1987年6月份中国气功研究会发出通知,准备在1987年11月份于西安召开功理功法委员会,通知里讲现在气功发展很不正常,有人搞骗人,高价教功高价收费,之后一句话是“有的甚至搞集体治疗”。那时我没有去,还没来得及讨论这些问题,严新在那里就搞了组场报告。

    报告中讲:“北京的师傅们管这叫组场,我叫带功报告。”他开会之后到广州、又到深圳,他在深圳讲:“我的功集百家之长,组场带功报告是跟北京庞鹤鸣老师学的。”实际他是跟清华大学咱们的辅导站学的,不是跟我学的。他敢说是学的智能功的。这一下,全国组场带功报告就风行起来了。

    1987年底1988年初,我们北京的老师们说他们把咱们的功法窃取去了,我说不对,这是帮助咱们的。光咱们自己孤掌难鸣,他们在前面冲打先锋,铺开了前进的道路。

    同志们注意看我1988年1月24日在北京年会的讲话,当中就讲了有的功法轰起来怎么办?我们不要搞拆台,要搞补台工作。因为没有人帮助,智能功组场就搞不起来,寸步难行。他们这么一搞,严新在那带功报告——中国气功研究会支持他,带功功)。实际上是为组场铺平了道路。所以我讲,这都是对智能功人的支持,都是气功事业的一部分。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

                            2012-01-04?   整理于   香港

                                      (续 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