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2012-01-29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32—34)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32—34)

简体文

  庞老师讲课中的故事 (32—34)

  余 洋 摘彔

  故事

(32)、搞气功科学不看书不行,光看书也不行

      记得1987年我到香港中文大学,有一个搞“道藏”研究的,他研究“道藏”几十年了,我向他请教,他说你别向我请教,我只是研究,一样功法也不会。我心想真人不露相,也许比咱高出两个量级,就看不出水平来了(高一个水平还能看出来,高两个量级根本就看不着了,特异功能也不行)。

      我就很恭敬:您别客气,您研究了将近30年怎么不行呢。他说:“庞老师你想,书本都说了,对根本大道,纵尔聪明过颜闵,不遇师传莫强猜。就是说,聪明超过孔子弟子颜渊、闵子迁,你碰不到老师教你,你不要去强猜。书本上这么说了,我怎么猜?这是根本大道。不是根本大道的话,有具体方法,都是旁门左道,我练它干什么?”

      这就告诉同学们,你光是啃书本,当书虫子,一般搞研究吓唬吓唬人行,要拿出真本事,在关节眼上说不上来了,那不行。搞气功科学不看书不行,光看书也不行,还要有些领会、有些理解,有些体察,这才行。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


(33)、那时给你的是一个地图

      1989年在北京那些听过我讲课的人说:“庞老师,你1980年给我们讲课时讲得那么简单,那么直接,怎么现在讲课这么复杂了?”

      我说,那时给你的是一个地图,看起来很清楚,但实际一走,满不是那么回事。

      气功是高级学问,真正走路还需要“逢山开路,遇河搭桥”,所以我们搞蓝图是一点一点搞起来的。况且我们在气功应用上还是很缺乏的。只是在气功医疗上有一定的或比较丰富的经验,但医疗里面也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好,需要进一步来摸索。而在其它科的应用则是刚刚开始。

      应该说,智能气功的科学蓝图也还是个初步的。我们现在有了方法学、方法论、方法论基础,但是应用方面我们还差很多,还需要全国广大的智能气功同道们在实践中共同来完成这个巨大的任务。

    我们为什么公开这么讲?

      第一,智能气功的蓝图是这样,供气功界借鉴,希望各家都来提自己的蓝图。

      第二,使智能气功同道认识到我们智能功不是一法一术,是到了科学的高度、科学层次上去了。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


(34)、他的功夫能拔宅飞升

      有一个气功师讲他的功夫能拔宅飞升,我说那太好了。别说拔宅飞升,他自己能离地皮站一分钟就行了。这是骗人的。拔宅飞升,据历史传说只有徐旗阳一人能做到。奇怪的是吹得再大也有人信。我们不能这么干。

      我们必须有一个正确的哲学思想基础。咱们在实际工作中碰到问题,有了矛盾怎么办?像前面说的事例,你就问他你师爷死的时候飞没有?你师父死的时候飞了没有?你师父师爷修了一辈子都不能飞了,你现在就能飞?你比你师爷师父练功条件都好吗?你能飞升没有人能看到能证明的。

      我们碰到有争论的问题就讲实际,一句话就行。在这个基础上共同讨论共同完善。我们智能功拿出来的都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所以我们对气功界这么讲:气功界要团结,科学家要团结,共同搞气功科学。我们智能气功蓝图不是整个气功的蓝图,全国气功界怎么搞,我们慢慢研究,过若干年之后我们再讨论都可以。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


                          2012-01-27   整理于   香港

                                      (续 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