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2012-01-27 從頭越!

从头越!

简体文

  从头越!
       
   
余 洋

    今日是春岁初三,香港寒潮冷冷,我孤身前往"屯门医院",探望卧床养病的太太(罗老师),一时千感百叹。

      曾几何时,雄心旦旦:脚踏风云闯南北,驱病降魔呼混元,豪情万丈凌云志,誓传智能創新篇!

    踏进智能门,已漫度20余年,每逢佳节年庆,学员病友,人潮滚滚,远远而来,问寒叙暖,道贺送礼,莺歌燕舞,笑声绵绵,几多欢乐,几多温情!

      忆往夕,看今朝,确实有些 "心潮起伏叹自我,意气风发笑自嘲"。

      此時,心血來潮,顺口溜溜几句,借景抒情,散散悶气,一笑了之,万事大吉!


                叹“自我”


       淡云煙雨晚风寒,
 
      獨倚港樓思兰天。

      千里欢庆贊歌頌,
 
      天涯孤影鎖寒煙。

      朝夕自我千般縛,
 
      忆到尽头百感牽。

      借问浮云何处去?
 
      笑答智能讚混元!



                笑“自嘲”


      七十年华意气壮,
   
      丹心未改鬓毛蒼。

      笑忆人生滄桑苦,
 
      胜卻梅花放晚香。
     
      繁英未落苦心研,

     立志紧握混元槍,
 
      莫道智能路漫長,
 
      老馬伏骥献春光!


 
               
从头越!
 

 
    忆往夕,看今朝,寒冬已过新春到。

      叹自我,笑自嘲,春风杨柳万千条。

     多少事,从来急,智能功人尽舜尧。

      身輕迈步从头越,老當益壮志更高。
     
      金猴奋起千钧棒,混元灵通逞英豪。

      不到長城非好汉,且看英雄驱虎豹。

      梅花欢喜漫天雪,飘香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甜甜笑!



                          2012-01-25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從頭越!
     
   
余 洋

      今日是春歲初三,香港寒潮冷冷,我孤身前往"屯門醫院",探望臥床養病的太太(羅老師),一時千感百歎。

      曾幾何時,雄心旦旦:腳踏風雲闖南北,驅病降魔呼混元,豪情萬丈淩雲志,誓傳智能創新篇!

    踏進智能門,已度20年,每逢佳節年慶,學員病友,人潮滾滾,遠遠而來,問寒敘暖,道賀送禮,鶯歌燕舞,笑聲綿綿,幾多歡樂,幾多溫情!

      憶往夕,看今朝,確實有些"心潮起伏歎自我,意氣風發笑自嘲"。

      此時,心血來潮,順口溜溜幾句,借景抒情,散散悶氣,一笑了之,萬事大吉!


                歎“自我”


      淡雲煙雨晚風寒,
 
      獨倚港樓思藍天。

      千里歡慶贊歌頌,
 
      天涯孤影鎖寒煙。

      朝夕自我千般縛,
 
      憶到盡頭百感牽。

      借問浮雲何處去?
 
      笑答智能讚混元!



                笑“自嘲”


        七十年華意氣壯,
   
      丹心未改鬢毛蒼。

      笑憶人生滄桑苦,
 
      勝卻梅花放晚香。
     
      繁英未落苦心研,

      立志緊握混元槍,
 
      莫道智能路漫長,
 
      老馬伏驥獻春光!


 
               
從頭越!
 

 
    憶往夕,看今朝,寒冬已過新春到。
     
      歎自我,笑自嘲,春風楊柳萬千條。

     多少事,從來急,智能功人盡舜堯。

      身輕邁步從頭越,老當益壯志更高。
     
      金猴奮起千鈞棒,混元靈通逞英豪。

      不到長城非好漢,且看英雄驅虎豹。

      梅花歡喜漫天雪,飄香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 她在叢中甜甜笑!



                          2012-01-25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