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2012-01-05 智能功人莫再空谈"明心见性"了(1)?

智能功人莫再妄谈"明心见性"了(1)

简体文

  智能功人莫再空谈"明心见性"了?

  余 洋

  x木斯•SMZYJF (523xxxx62) 下午 07:50:33

    关于智能气功的明心见性我在讲课中进行了探讨,觉得由于气场的变化,到了改变意识的时候。虽然在教学中取得了成果,验证了一些理论,但远远还不够。我感觉很惭愧,枉了老师的期望和培养,愧对中华子孙的责任。知道了自己是中国人,爱国、爱家、爱社会、爱人类只不过是我们本来就有的天性。如果言辞上冲撞了哪位,我在这里向您道歉。祝大家混元灵通,共同进步。

      ………………………………………………………………………………


    我建议智能功人,莫再空谈"明心见性"了!

    自古以来谁能例举,哪个人"明心见性"了?现今的社会,千万的智能功人,又有谁"明心见性"了?!连老师都没说明。就如同有几个“宇宙航天员”曾经踏上过月球,而有人未到过月球就侈谈月球,更可笑的是狂谈如何建设、发展月球,夸夸其谈,故弄虚玄!甚至有人正在出卖月球的土地了(听说还真有人买呀!),这都是在骗人骗已。我看还是老老实实地说说地球吧!。

  庞明老师在講課中說: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技术— —超常智能上篇第三节 超常智能与常态智能的关系)

  (1)、我们智能功现在为什么不讲求搞“明心见性”?

      同学们可能会问:“庞老师,我们什么时候能“明心见性”啊?”中国的佛教存在将近两千年了,从古到今,真正有几个“明心见性”的?没几个,你别看《高僧传》中写了那么多的高僧,你认真地看看,分析分析,他们并没“明心见性”,“明心见性”不是那种状态。我们现在是从“常态智能”搞起来,从“常态智能”进入“超常智能”,从“超常智能”再返回《意元体》里面去。这么走,才是到了根本点上。

      我们在《智能气功科学精义》讲了“明心见性”练功的几个层次,这是把古人练功的方法用现代语言来讲,但是我们现在并不强调它。我们讲的“明心见性”四个层次是佛学练功的整个内容了,那得十年八年几十年如一日,才可能解决问题。我们现在不能想到这么高,必须循序渐进。从“常态智能”开始,一步一步引发“超常智能”,把“超常智能”练出来了,然后再从形气神一步一步加深,这才能上到高层次上去。

  (2)、为什么说,练气功,不是光练形体、练气,到最后你得练到《意元体》里边去?

      练气功,不是光练形体、练气,到最后你得练到《意元体》里边去,这是功夫。你现在进不去,说半天也是白说。你想进去,你这一想进就进不去了。

      你要是没迈开第一步,想往后走,那是画饼充饥,解决不了问题?我讲这个道理就是要告诉同学们,我们现在练功一定要从“常态智能”人手,千千万万不要忽视“常态智能”。先把我们的“常态智能”强化起来,你干什么都成为能人才行。干这个我也会,干那个我也会,但你不要去逞能。强化“常态智能”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开发“超常智能”,你不能停留在“常态智能”上,这样就全面了。

      ………………………………………………………………………………


      老师所说的"明心见性"只是椐古練功者预想、察觉的练功最高层次,谁也没见到过, (可能包括老师自已在内)。就如同现在大谈“大同世界”如何如何美好一般,有谁见过、又有谁到过了“大同世界”? “大同世界”只不过是社会哲学家的一个预想、展望而已。如果现在仍有人在大谈其谈“大同世界”的,不是一些脱离实际的“幻想家”,或精神病患者,就有可能是一些在玩弄骗术技俩的“政治骗徒”、"政治诈骗犯"。聪明人是不会上这个当的。其实,在现今社会中谈谈怎样能够生活得更美好,才是智能功人应该认真讨论的问题。

      曹老师最近告诉我: “老师说过,能健健康康活过100岁的同道,才算有好好练智能功!”,我想,这才是老师现在最实在的教导。

      在目前的现实环境中,真正的智能功人所要谈的、要讨论的,我认为应该是有以下几个主要方面:

      1、怎样通过练智能气功,可以让自己身体健康、长寿;

      2、怎样通过练智能气功,改变自已的不良性格和脾气;

      3、怎样通过练智能气功,可以帮助别人解决疾苦;

      4、怎样通过练智能气功,总结出一些练功的切身经验、体会,讲出来,写出来,指导后来人;

      5、怎样通过练智能气功,根椐现实的环境与需要,对智能气功科学有所新的发现、新的发展、新的创新。为社会、为智能气功科学事业多做一些新贡献。

      我的这个建议,不是针对任何人而言,借題發揮而已。只要不是刻意去卖弄虚玄,或是要哗众取宠,就少谈或不谈“明心见性”了,就連开發这个超常功能那个特異功能都最好少談,試问練功的同道,練了多少多少年,自已开發出了什么功能?心知肚明。对于那些没有练过功的人来讲,根本就听不懂在講什么,一头雾水!对于我们这些练过功的人来说,听了半天,牛头不对马嘴,只好一笑了之,说的全都是一堆“废话”!只有那些大讲特讲"明心见性"的人,洋洋洒洒,自吹自擂,自我得意而已。误人误已,何必要浪费自已和别人的宝贵时间呢?

      为了表明我的這个觀点,我曾写过一文,附登在下面


          我们练智能功的人,要讲实际,不要空谈

            余 洋

      我们不谈天,也不谈地,只谈人;

      我们不谈世界大同,也不谈帝王将相,只谈现实社会;

      我们不听古人如何说,也不听仙佛如何说,只听老师是如何说;

      我们不去卖弄古人的文字,也不弦耀洋人的道理,只宣扬智能气功科学;

      我们不追求开功能、也不空想出神通,只想健康长寿;

      我们不想立地成佛,也不空谈明心见性,只要改变自已的脾气性格;

      我们不搞行善积德,也不搞求神拜佛,只搞治病救人;

      我们不谈政治,也参与群众运动,只学会巧用“混元灵通”!



   
我们智能功人,要讲实际,不要空谈!

                                2012-01-05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智能功人莫再妄談"明心見性"了?

  余 洋

  x木斯•SMZYJF (523xxxx62) 下午 07:50:33

    關於智能氣功的明心見性我在講課中進行了探討,覺得由於氣場的變化,到了改變意識的時候。雖然在教學中取得了成果,驗證了一些理論,但遠遠還不夠。我感覺很慚愧,枉了老師的期望和培養,愧對中華子孫的責任。知道了自己是中國人,愛國、愛家、愛社會、愛人類只不過是我們本來就有的天性。如果言辭上衝撞了哪位,我在這裏向您道歉。祝大家混元靈通,共同進步。

      ………………………………………………………………………………


    我建議智能功人,莫再空談"明心見性"了!

    自古以來誰能例舉,哪個人"明心見性"了?現今的社會,千萬的智能功人,又有誰"明心見性"了?!連老師都沒說明。就如同有幾個“宇宙太空人”曾經踏上過月球,而有人未到過月球就侈談月球,更可笑的是狂談如何建設、發展月球,誇誇其談,故弄虛玄!甚至有人正在出賣月球的土地了(聽說還真有人買呀!),這都是在騙人騙已。我看還是老老實實地說說地球吧!。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技術— —超常智能上篇第三節 超常智能與常態智能的關係)

  (1)、我們智能功現在為什麼不講求搞“明心見性”?

      同學們可能會問:“龐老師,我們什麼時候能“明心見性”啊?”中國的佛教存在將近兩千年了,從古到今,真正有幾個“明心見性”的?沒幾個,你別看《高僧傳》中寫了那麼多的高僧,你認真地看看,分析分析,他們並沒“明心見性”,“明心見性”不是那種狀態。我們現在是從“常態智能”搞起來,從“常態智能”進入“超常智能”,從“超常智能”再返回《意元體》裏面去。這麼走,才是到了根本點上。

      我們在《智能氣功科學精義》講了“明心見性”練功的幾個層次,這是把古人練功的方法用現代語言來講,但是我們現在並不強調它。我們講的“明心見性”四個層次是佛學練功的整個內容了,那得十年八年幾十年如一日,才可能解決問題。我們現在不能想到這麼高,必須循序漸進。從“常態智能”開始,一步一步引發“超常智能”,把“超常智能”練出來了,然後再從形氣神一步一步加深,這才能上到高層次上去。

  (2)、為什麼說,練氣功,不是光練形體、練氣,到最後你得練到《意元體》裏邊去?

      練氣功,不是光練形體、練氣,到最後你得練到《意元體》裏邊去,這是功夫。你現在進不去,說半天也是白說。你想進去,你這一想進就進不去了。

      你要是沒邁開第一步,想往後走,那是畫餅充饑,解決不了問題?我講這個道理就是要告訴同學們,我們現在練功一定要從“常態智能”人手,千千萬萬不要忽視“常態智能”。先把我們的“常態智能”強化起來,你幹什麼都成為能人才行。幹這個我也會,幹那個我也會,但你不要去逞能。強化“常態智能”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開發“超常智能”,你不能停留在“常態智能”上,這樣就全面了。
      ………………………………………………………………………………


      老師所說的"明心見性"只是椐古練功者預想、察覺的練功最高層次,誰也沒見到過, (可能包括老師自已在內)。就如同現在大談“大同世界”如何如何美好一般,有誰見過、又有誰到過了“大同世界”? “大同世界”只不過是社會哲學家的一個預想、展望而已。如果現在仍有人在大談其談“大同世界”的,不是一些脫離實際的“幻想家”,或精神病患者,就有可能是一些在玩弄騙術技倆的“政治騙徒”、"政治詐騙犯"。聰明人是不會上這個當的。其實,在現今社會中談談怎樣能夠生活得更美好,才是智能功人應該認真討論的問題。

      曹老師最近告訴我: “老師說過,能健健康康活過100歲的同道,才算有好好練智能功!”,我想,這才是老師現在最實在的教導。

      在目前的現實環境中,真正的智能功人所要談的、要討論的,我認為應該是有以下幾個主要方面:

      1、怎樣通過練智能氣功,可以讓自己身體健康、長壽;

      2、怎樣通過練智能氣功,改變自已的不良性格和脾氣;

      3、怎樣通過練智能氣功,可以幫助別人解決疾苦;

      4、怎樣通過練智能氣功,總結出一些練功的切身經驗、體會,講出來,寫出來,指導後來人;

      5、怎樣通過練智能氣功,根椐現實的環境與需要,對智能氣功科學有所新的發現、新的發展、新的創新。為社會、為智能氣功科學事業多做一些新貢獻。

      我的這個建議,不是針對任何人而言,借題發揮而已。只要不是刻意去賣弄虛玄,或是要嘩眾取寵,就少談或不談“明心見性”了,就連開發這個超常功能那個特異功能都最好少談,試問練功的同道,練了多少多少年,自已開發出了什麼功能?心知肚明。對於那些沒有練過功的人來講,根本就聽不懂在講什麼,一頭霧水!對於我們這些練過功的人來說,聽了半天,牛頭不對馬嘴,只好一笑了之,說的全都是一堆“廢話”!只有那些大講特講"明心見性"的人,洋洋灑灑,自吹自擂,自我得意而已。誤人誤已,何必要浪費自已和別人的寶貴時間呢?

      為了表明我的這個觀點,我曾寫過一文,附登在下面


          我們練智能功的人,要講實際,不要空談

            余 洋

      我們不談天,也不談地,只談人;

      我們不談世界大同,也不談帝王將相,只談現實社會;

      我們不聽古人如何說,也不聽仙佛如何說,只聽老師是如何說;

      我們不去賣弄古人的文字,也不弦耀洋人的道理,只宣揚智能氣功科學;

      我們不追求開功能、也不空想出神通,只想健康長壽;

      我們不想立地成佛,也不空談明心見性,只要改變自已的脾氣性格;

      我們不搞行善積德,也不搞求神拜佛,只搞治病救人;

      我們不談政治,也參與群眾運動,只學會巧用“混元靈通”!



   
我們智能功人,要講實際,不要空談!

                                2012-01-05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