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2-05-18 答QQ问: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練开合 ?

答QQ问: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練开合 ?

简体字

答QQ问: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練开合 ?

余 洋

北京 旷野的风 2012/05/18 0:48:46

余老师,請问生活中在意念的引导下,贯通形、气、意整体的开合,如何用?比如吃饭的时候……谢谢!


…………………………………………………………



在生活中练开合的模式,难以详尽列举,比比皆是。沒有开合,就沒有宇宙;沒有开合,就沒有生命;沒有开合,就沒有生活;沒有开合,就沒有一切變化……根椐每个练功者的修养素质,可以采用形、气、意的不同开合模式,并能在意念的引导下,贯通形气意整体的开合,真正能领悟、掌握、做到在生活的各个领域内去开合,那就已经具有相当高的功夫了。


我們僅僅就“吃飯”這個很簡單的問題來說說如何在生话中練“开、合”:


……農民播種、種菜這就是“開”,農民收穫這就是“合”;


我們給錢去買菜就是“開”,把菜放進菜籃子裏來拿回家來這就是“合”;


我們用刀把菜切開這又是“開”,把切好的菜放在鍋裏煮熟,這又“合”;


我們用筷子去夾菜是“開”,把菜往嘴裏送,吞嚥到肚子,這又是“合”;


飯菜在肚子裏面消化這又是“開”,營養被吸收了這又是“合”;

經過消化後的飯菜從大便排出去這又是“開”.......



在我們人類的生活當中,萬事萬物都是這樣在開合中变化的,能這樣來理解,能這樣專注這樣來練“开、合”,就是一種高妙的練功方法。所以庞明老师口传心授的高乘的“八字練功法”就是:吃飯、睡觉、拉屎、尿尿!但是我們很多練智能功的人往往忽略了這一點,专门去追求那些被人吹噓得天花亂墬的各種“神奇”的練功方法,上當受骗!



升降开合是宇宙万事万物共同的基本运动规律,也是人的生命活动的基本规律。人和大自然都在进行着升降开合的气机变化。智能气功抓住升降开合这个人和大自然相同且亦相通的最基本的规律来练功,就抓住了人的生命运动的根本。在与大自然通过开合进行气机交换的同时,逐层向体内渗透,使人体发生变化,增强着人体的通透度,使人体从开始的普通的生命活动,到练功的生命状态,一直到超常的高级阶段生命状态。



智能功正是从一开始就抓住了生命活动的基本运动形式——升降出入,开合聚散来练功的,从而体现出智能功练功的过程短、效果好的超常的优越性。抓住开合,不是一个单纯的练功方法,而是通向高层次的根本大法,切不可以狭小的眼光来看待它。要从总体的战略的高度看待开合,它是练功的快捷方式,当然它是必须以刻苦练功为前提的。



就如同很多人宣揚的健康食品、仙丹妙葯一樣,花成千上万的錢去買,吃了有效吗?大多上当受骗。很多練智能功的同道,往往忽略了在我們身體周圍存在的大自然原始混元氣,只要用意念随時随地注意進行开合,就可以把這些很純淨,又不用花錢的宇宙能量,調動到身體裏面來為我所用,這就是最健康的營養食品,遺憾的是我們這些道理又有多少人相信呢?又有多少智能功人能真心的接受呢?我們智能功人只有首先坚信這個混元气理論,认真、刻苦的在生活中運用开合之法練功,親身體會才可以得到真正的功夫。



就如同我這是四、五天來,基本上都沒有吃什麼東西,根本就沒有“肚餓”的感覺,但仍可照常的生活和工作;四、五天來,只有今天早上排出少量的大便……,轻轻松松,何乐而不為之!但孩子們有些為我擔心,他們問:不吃東西用什么來維持生命活動?当我告訴他們我在生活中就練功,運用了開开合合的方法,用意念調動虛空中的原始或元氣進到体內來作為我的生命能量,所以我不用吃什么飯了.......。




他們听了也只好摇摇头,笑一笑,試问,有多少人能相信我說的這些話呢?!



2012-05-18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答QQ問: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練開合





北京 曠野的風 2012/05/18
0:48:46


余老師,請問生活中在意念的引導下,貫通形、氣、意整體的開合,如何用?比如吃飯的時候……謝謝!


…………………………………………………………



在生活中練開合的模式,難以詳盡列舉,比比皆是。沒有開合,就沒有宇宙;沒有開合,就沒有生命;沒有開合,就沒有生活;沒有開合,就沒有一切變化……根椐每個練功者的修養素質,可以採用形、氣、意的不同開合模式,並能在意念的引導下,貫通形氣意整體的開合,真正能領悟、掌握、做到在生活的各個領域內去開合,那就已經具有相當高的功夫了。


我們僅僅就“吃飯”這個很簡單的問題來說說如何在生話中練“開、合”:


……農民播種、種菜這就是“開”,農民收穫這就是“合”;


我們給錢去買菜就是“開”,把菜放進菜籃子裏來拿回家來這就是“合”;


我們用刀把菜切開這又是“開”,把切好的菜放在鍋裏煮熟,這又“合”;


我們用筷子去夾菜是“開”,把菜往嘴裏送,吞嚥到肚子,這又是“合”;


飯菜在肚子裏面消化這又是“開”,營養被吸收了這又是“合”;

經過消化後的飯菜從大便排出去這又是“開”.......


在我們人類的生活當中,萬事萬物都是這樣在開合中變化的,能這樣來理解,能這樣專注這樣來練“開、合”,就是一種高妙的練功方法。所以龐明老師口傳心授的高乘的“八字練功法”就是:吃飯、睡覺、拉屎、尿尿!但是我們很多練智能功的人往往忽略了這一點,專門去追求那些被人吹噓得天花亂墬的各種“神奇”的練功方法,上當受騙!



升降開合是宇宙萬事萬物共同的基本運動規律,也是人的生命活動的基本規律。人和大自然都在進行著升降開合的氣機變化。智能氣功抓住升降開合這個人和大自然相同且亦相通的最基本的規律來練功,就抓住了人的生命運動的根本。在與大自然通過開合進行氣機交換的同時,逐層向體內滲透,使人體發生變化,增強著人體的通透度,使人體從開始的普通的生命活動,到練功的生命狀態,一直到超常的高級階段生命狀態。



智能功正是從一開始就抓住了生命活動的基本運動形式——升降出入,開合聚散來練功的,從而體現出智能功練功的過程短、效果好的超常的優越性。抓住開合,不是一個單純的練功方法,而是通向高層次的根本大法,切不可以狹小的眼光來看待它。要從總體的戰略的高度看待開合,它是練功的快捷方式,當然它是必須以刻苦練功為前提的。



就如同很多人宣揚的健康食品、仙丹妙葯一樣,花成千上萬的錢去買,吃了有效嗎?大多上當受騙。很多練智能功的同道,往往忽略了在我們身體周圍存在的大自然原始混元氣,只要用意念隨時隨地注意進行開合,就可以把這些很純淨,又不用花錢的宇宙能量,調動到身體裏面來為我所用,這就是最健康的營養食品,遺憾的是我們這些道理又有多少人相信呢?又有多少智能功人能真心的接受呢?我們智能功人只有首先堅信這個混元氣理論,認真、刻苦的在生活中運用開合之法練功,親身體會才可以得到真正的功夫。



就如同我這是四、五天來,基本上都沒有吃什麼東西,根本就沒有“肚餓”的感覺,但仍可照常的生活和工作;四、五天來,只有今天早上排出少量的大便……,輕輕鬆松,何樂而不為之!但孩子們有些為我擔心,他們問:不吃東西用什麼來維持生命活動?當我告訴他們我在生活中就練功,運用了開開合合的方法,用意念調動虛空中的原始或元氣進到體內來作為我的生命能量,所以我不用吃什麼飯了.......。




他們聽了也只好搖搖頭,笑一笑,試問,有多少人能相信我說的這些話呢?!



2012-05-18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