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2012-05-26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87)——最后她还俗了!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87)——最后她还俗了!

简体字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87)

最后她还俗了!

(摘自辅导材料《混元整体理论》基1053)

余 洋
整编


有两句俗语:自幼出家贪色,老年出家贪财。从小出家的因没有接触过女人,过不了色这一关。年老的生儿育女这一关已过,看透了人生出家去了,但财这一关不好过,除非很富的人,绫罗绸缎、鸡鸭鱼肉、金银珠宝都有过,不需要这些了,这一关就好过。这就是说需要实践。那些人实践不够,只背书本,背到最后也得不到真正的生命解放。



1991年我出国,遇到一位很有名气的佛学法师,佛教徒对她崇拜得五体投地。她要和我谈谈。我说:“是讲科学佛学还是讲佛学佛学?”她说:“怎么讲都行。“把你信仰讲没了怎么办?”“你要真把我信仰讲没有了,我就不信了。”我看她挺开达,就从四个问题同她讲了半天。从佛经讲,讲到最后不是佛学了;换个题讲,讲到最后又不是佛学了。讲了四个问题最后都不是佛学了。我走半年后她还俗了。她学了多年佛?就这个别人见了都要顶礼膜拜的大法师,半天时间说得她不信佛还俗了。说明什么呢?一方面她的佛学理论有缺欠,另一方面她在缺欠理论指导下也没有认真去实践。



在谈话中我问她:“你给人讲佛经,救人出苦海,离苦得乐,不要受欲火的煎熬,不要受人世烦恼的干扰,使人得到清凉,得到幸福,你出苦海没有?你和我谈话时脑子想的那些东西煎熬不煎熬你?”因当时她想了些不应该想的东西,我这样一问,当时脸就红了。



我说:“你自己还有这么多烦恼,怎么能去解脱别人,给人背诵了好多佛经,你无非就是带腿的佛经架子,或者说是一个录音带,讲的经不是从内心出的东西,是看了书随便说说,没有修持,自己都没得到解脱、解放,怎么让别人解脱、解放。”所以最后她还俗了。



讲这个小故事就是告诉大家,混元整体理论把练功做为实现人的类本质特性解放的物质武器;这是仿照马克思讲的无产阶级解放,把辩证唯物主义当做理论武器,而辩证唯物主义把工人运动当做人类解放的物质武器而提的。我们从生命解放的高度,讲理论和实践互相为用。理论和物质结合到一起,才能成为真正的内容,才能实现人的解放。


2012-05-26 摘写整理于 香港


繁體字


龐老師口傳心授的練功故事(87)


最後她還俗了!

(摘自輔導材料《混元整體理論》基1053)

余 洋
整編


有兩句俗語:自幼出家貪色,老年出家貪財。從小出家的因沒有接觸過女人,過不了色這一關。年老的生兒育女這一關已過,看透了人生出家去了,但財這一關不好過,除非很富的人,綾羅綢緞、雞鴨魚肉、金銀珠寶都有過,不需要這些了,這一關就好過。這就是說需要實踐。那些人實踐不夠,只背書本,背到最後也得不到真正的生命解放。



1991年我出國,遇到一位很有名氣的佛學法師,佛教徒對她崇拜得五體投地。她要和我談談。我說:“是講科學佛學還是講佛學佛學?”她說:“怎麼講都行。“把你信仰講沒了怎麼辦?”“你要真把我信仰講沒有了,我就不信了。”我看她挺開達,就從四個問題同她講了半天。從佛經講,講到最後不是佛學了;換個題講,講到最後又不是佛學了。講了四個問題最後都不是佛學了。我走半年後她還俗了。她學了多年佛?就這個別人見了都要頂禮膜拜的大法師,半天時間說得她不信佛還俗了。說明什麼呢?一方面她的佛學理論有缺欠,另一方面她在缺欠理論指導下也沒有認真去實踐。



在談話中我問她:“你給人講佛經,救人出苦海,離苦得樂,不要受欲火的煎熬,不要受人世煩惱的干擾,使人得到清涼,得到幸福,你出苦海沒有?你和我談話時腦子想的那些東西煎熬不煎熬你?”因當時她想了些不應該想的東西,我這樣一問,當時臉就紅了。



我說:“你自己還有這麼多煩惱,怎麼能去解脫別人,給人背誦了好多佛經,你無非就是帶腿的佛經架子,或者說是一個錄音帶,講的經不是從內心出的東西,是看了書隨便說說,沒有修持,自己都沒得到解脫、解放,怎麼讓別人解脫、解放。”所以最後她還俗了。



講這個小故事就是告訴大家,混元整體理論把練功做為實現人的類本質特性解放的物質武器;這是仿照馬克思講的無產階級解放,把辯證唯物主義當做理論武器,而辯證唯物主義把工人運動當做人類解放的物質武器而提的。我們從生命解放的高度,講理論和實踐互相為用。理論和物質結合到一起,才能成為真正的內容,才能實現人的解放。


2012-05-26 摘寫整理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