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05-08-2009 关于“超常功能”的答疑 (22-16)

 


关于“超常功能”的答疑 (22-16)

  余 洋

(根据庞明教授讲课录音整理)

〔151〕气功最根本的规律是什么?

    气功最根本的规律是:你在用意念时,意识指令是什么。具体意识规律是什么?每个不同内容都有自己的特殊性,这就需要通过众多严格的实验来找出共性,总结出规律来。

      去年搞农业增产的实验有的地方发气增产的幅度很小,但是农作物的营养成分变化很明显:连续二年,大米氨基酸、脂肪含量增多了,淀粉量减少了,维生素B1、 B12。含量增多了,有些微量元素增多了。别人一发气增产10%、20%、还有30%的,他增产仅有百分之1—5。什么道理呢?他发气时“大米质量要提高……”这方面的意念多,“要穗大粒圆,要增产”这个意念少了。

      如果有几千篇文论,把它摆一摆,增产多的怎么搞的?增产少的怎么搞的?找一找它们的共性,把这些规律找出来就有普遍意义了。外气应用的意识规律就是需要从众多人的感性知识当中来。通过众多的实验,从实践中总结出外气应用的规律,这样应用气功学就建立起来了。


〔152〕“灵!”一说灵就好了,他为什么能这样子呢?

      年前几我上重庆,碰到了一个原子能工厂的职工。他看了我们的书说:“庞老师,你说得太好了。跟我们老师讲得非常相像。不过我们老师可没讲过这么多理论。”他说他12岁时老师死了。老师死之前,把他叫到家去跟他说;“我就快要死了,这个本事最后传给你了。”老师摸着他的脑袋说,他就跪着听,怎么个情况要怎么怎么做,“这一切大法都归你了,老师做灵,你灵不灵?”“灵!”一灵就好,完了。那时他12岁,以后把这事忘了。

      到了文革后期,来了个病很重的人,很可怜。他想起老师给他说的话,就给人治病,一治就灵。他没文化锅炉工,治病效果好,大家就把他奉为神仙了。有一次一个人淹死在很深的水潭里,死者亲属为了捞个整尸找他去了。他拿根绳子拴住棍,扔下去让那死人攥住棍,“攥……”,然后把死尸拉上来了。别人都吓坏了。他说:“本来我想让死尸上来走一走,怕吓着别人没敢让他走。”这是意识致动。他为了上重庆来见我一面,坐了一天一夜的船。他说:“我一看您的书,每一句话都印到我心里去了。你这个理论,比我的老师讲得深刻得多、细致得多。”他的功夫更变了样子。

      他为什么能这样子呢?就是因为他的意识很纯。他没文化,认为他老师神通广大,老师给了大法,肯定灵。心里那么一灵,这个力量过去了,一下子统帅了全身。如果他说:“老师,怎么灵呀?”那就完了。

      过去受戒,有的人起作用,有的人就不起作用。受戒,关键是要你产生戒力,身体里边呈现戒体。老师说这个戒归你了,你要坚持一生。你意识一动,全身变样子了,这是意识的作用。上次给大家讲那个臣服,跟赌徒赌搏是一样的,赌注就下到这儿了,一心一意下去,这才行呢!

      练气功,就要练意志力量,把意志练得纯净,这是气功科学的规律。如果你自己认为这个不行,那个不行,这本身就违背规律了。有的同学说:“庞老师,我一下解决不了怎么办呢?”一下解决不了,就得多在实践当中来锻炼,让它坚定起来。


〔153〕“我立心”是什么意思呢?

      今天给大家讲了之后,我想应该有不少同学心能够定得下来,心里面能够立起来了,但也不可能做得到都变了,还得在今后的实践当中来解决。心里一立,把神连起来了,心里边的那个我就有了。“我立心”是什么呢,就是个“悟”。平时大家心里没有这个,脑子里边净是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个我找不着。现在一立,有了那个我了,不是体会,也不是体察,真正能查的那个我,一说有了里边就是它了。

      你要找、体会,我在哪?那就错了,骑驴找驴。一说里边就是,内心上都是我,无处不是我。你自己真是里边那么一树起来,自己就成主人了。以前这种思想、那种思想,这种观点、那种观点,这种欲望、那种欲望支配着你,你是个奴隶,你在哪不知道。我还没立起来,就信马游缰行不行?这样干事当时觉得是你,但事一过去,你觉得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心里边就有两个我了,两个我一出来就坏了。希望大家能够慢慢去体会这个规律,哪天你真悟了,那你做事情就非常容易了,你想怎么做,一做就成功。你想看哪个病人,想查哪个病就查,想治哪个病就治,脑子里边就没那么多行不行的分散的念头了。运用超常智能这些规律时候,关键是在我们内心的这个我。

      平时常说,有的人真“恬不知耻”。那个“恬不知耻”的人,一旦悔悟了,练气功了,功能却出得比较快。因为他什么都不在乎,表现虽然不好,可他身体里边连得很好,一旦会用到正地方,就起作用了。而越是瞻前顾后、左思右想的人,功能越不好出。

      拿这个例子告诉大家:意念要专一,内外要一致。如果想想这个、想想那个,看看这个、看看那个,那样分散精力,使自己四分五裂就不行了。要给人治病,你脑子里就不想“我治不好怎么办?”“我查不对怎么办?”练气功的关键就是要“恬澹虚无”,“恬澹”得安安静静、自自在在、悠然自得,那就到了“虚无”里边去了,那就成为气功了。干智能气功事业,实施智能气功的超常智能,也得从那个恬开始,悠然自得高高兴兴,什么都不理,自觉性很强地去做,去这样广泛应用,那就一用一个成功。

      讲这些小故事,大家一笑就不是讲故事了,本身就是让你在意识里边起作用。大家回去多体会,体会这个“我”立起来了没有。你自己有了那个我以后,脑袋这么一放就是我。方才有感觉的同志,你不要想我在哪,“唉!这就是我呀,里边一看就是我。”没感觉的同志,心要想我要立起来,心里边要有个立的感觉。“噢,冲起来了,那就是我。”从说话干事情做起来,冲一冲,带一带。大家之间,也可以互相鼓励鼓励,通过搞实验,把我们今天给气场加的信息强化起来。


〔154〕怎样才能接到老师的“气”?

    我经常讲,大家如果在我讲课的时候(包括看我的讲课录像),你能随时随地往里面去接(尤其方才有感觉的同学),意识一动身体里边就变了样子,身体里边的气就会觉得不一样了,甚至坐着低着脑袋都不舒服,胸脯都想挺起来了,气都冲起来了。什么原因?就是你把气接进去了,你在冲,你的素质在变。同样,功能出来也很简单.,因你本身就有功能。我讲课的时候,你要边听课边体会,譬如主动感知一下前面的同学,体会体会,很容易就可以感觉到他的一般情况了。

    本来功能这些东西都非常简单,只要心那儿一动,借助气场的力量,就出来了。可有些时候,你一离开气场又不行了,那就需要反复练习。我们现在经常听课,你如果能经常这样反复练习,还能不起作用呀!以前同学在听课的时候, “组场”的时候,就是没这样去用心。现在懂得这个道理了,以后要会把每一节课讲的内容都和自身联系在一起,你要这么用心,这么精神集中、全神贯注,那么,讲一个东西就是你的一个东西,讲什么都是你的;慢慢你就觉得,庞老师讲的东西,好像是从你自己心里出来的一样,都是你自己的。这样你就不是在给老师背书了。将来你一说,“嘟嘟”就出来了。我后面讲这些东西,我倒觉得是真东西。


〔155〕全面开发超常智能的含义是什么?

      全面开发超常智能要从两个方面来讲:一方面对一个具体的人来说,是把他方方面面的超常智能都开发出来;再一个方面对整个人群来说,是使整个人群都要开发出超常智能。一个人要想全面开发超常智能,不可能由自己一人来完成,必须有社会的条件。因为开发智慧往往需要外面的信息,所以说个人超常智能的全面开发和整个人群的开发这两者之间是互相影响的。整个人群有什么样的超常智能水平,那么这个人群当中的个人就容易被开发出什么样的超常智能。

      当然,也有个别素质比较好的被环境一激发,出了比较强的功能,但是同样也不能超出整个周围环境的基础。可以说,一个具体人的超常智能是人群超常智能整体水平的个别表现。当他有了功能,反过来又作用于周围环境。全面开发中寓有这么一个辩证关系。

      这一期(1994年3月)康复二部有一个学员,到中心后,睡了半宿觉,脖子的癌肿就明显缩小了。康复一部也有个癌症病人,来这十来天全好了。这些情况就说明智能气功大气场这个环境、这个人群产生的巨大效应。智能气功不像别的功法那样搞几个徒弟、几个弟子,而是着眼于整个人群、整个人类。对智能气功要从气功文化的角度来看它,它将是全人类的文化,是一个大的事业。对于全面开发超常智能的意义,从思想上要这样认识它。


〔156〕怎样才能做到全面开发个人的超常智能?

      全面开发超常智能包括一个个人、一个人群。当每个人的功能都开发出来了,人群的功能也就开发出来了。但是要一下开发整个人群,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要从全面开发个人超常智能做起,就是把每个人的混元整体功能开发出来。开发就不是自然展现,要从人各个生命阶段的功能开发开始。

      以前讲《混元整体理论》讲过,人的整体混元气的整体功能不是一下形成的,它是从受精卵混元气,经过胚胎混元气、胎儿混元气、婴幼儿混元气、儿童混元气,到成人混元气这么几个阶段逐步完成的。要想开发全部的超常智能,就要从混元气形成的不同阶段,一步一步、一层一层把其功能都强化起来才行。在讲《混元整体理论•优化生命论》时,曾经讲过各个阶段的优生,它包含了增加混元气、使混元气功能强化、使混元气质量提高等方面内容。如果你真正能够按照优生学的不同阶段去搞,那就和现在讲开发超常智能相一致了。希望大家能够与“优化生命论”各个阶段的要求结合起来学。下面就讲对每个阶段的功能如何去强化。


〔157〕受精阶段超常功能的开发如何进行?

    受精阶段的开发功能就和做父母的气功修炼所达到的程度有关系。从优化生命来讲,受精卵混元气主要取决于精子和卵子的健康程度,取决于它们的信息量、能量。从开发超常智能来说,要求就更高一点。除了符合优化受精卵混元气的条件,如使精、卵的混元气充足外,在受精阶段还应该是处于气功状态。这就要求做父母的双方都应是练气功的人,处于气功状态受精。

      一般不懂气功的人就谈不上了。在传统气功里面有双修法,双修法有三个层次:

      (1)神交。就是在精神、意念造成的形象当中,形成一种两性相交的情况;

      (2)气交。用气相交,

      (3)形交。就是普通人的性生活。形交过去称为泥水丹法。练丹有这么一种方法,就是通过夫妻之间性生活来练功。南派的阴阳派即属此类。当然用这种方法练功比一般的还难。因为性生活中意志、情绪容易失控,整个精神全散了就不是练功了。从优生学来讲,通过双修法,使双方都在练功的状态,这样,受精过程中带着浓厚的气功信息,无形中就在受精卵的混元气当中打上了气功信息。对今后个体生命发育就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如果有功能的人在功能状态下进行受精,那信息就更强了。


〔158〕胚胎阶段超常功能的开发如何进行?

    胚胎阶段主要是指囊胚植入子宫之后,到形成神经管之前这一阶段。胚胎阶段混元气的生命力很旺盛,非常自由、随便地往外散发,发出去很远,还没有形成个体的内收状态,要想开发这一阶段的功能,关键在母亲。

      如果做母亲的有功能,比如能感知、能透视等,可以用意识感知一下胚胎混元气散发的程度。因为每个胎儿和母亲相互作用之后,往外散发的气的情况是不完全一样的。你能感知胎儿气的变化了,在它往外散发的时候可以帮着往外发,收的时候帮着往回收。用功能帮着引动它的气的往外开发和内收回敛。

      在优生学中讲,这一阶段应到环境比较好的如山清水秀、地气比较好、气场比较强的地方去,而开发超常智能,就需要用功能把胚胎混元气的开和收的功能强化起来。在引动胎儿的混元气往外开的时候,要有意识地与外面的混元气相结合,然后再收回去。这样一开一合,和外面混元气的亲合力就强了,将来气一内收,就能把外面更多的气带进去了。胚胎的气内外相连通,内容就更充实、更全面了。


〔159〕胎儿阶段超常功能的开发如何进行?

    胎儿阶段指神经管、心脏循环系统形成以后的阶段。在这一阶段胎儿的内气已经强固起来,成为个体所有,不再往外散了。这时,胎儿和胎膜、胎盘这三者连成整体,它的形体和周围的膜已经开始把它的气和外界分开了。所以,这个阶段一方面做父母的可以经常用意念往整个胎儿混元气里边加气,让它全面发育;一方面母亲可以经常用意念来念想胎儿。

      到怀孕七个月之后的胎儿后期,可以做简单的意识交流。打个比方:你拿意念支配他在羊水里动,这样,它就接受到了信息的支配。上次讲过用意念支配胎儿动一动,告诉他:“这就叫舒服。”如果感知到它在里边憋着、压着了,你就说:“动一动,过来就舒服了。”这样,它的意识和生命活动结合得更全面、更早了。

      我们现在说胎儿“无知无觉”,就是因为母亲不能指挥它,不能把自己的活动内容和它生命活动结合起来,不能让它接收到常态智能信息的刺激。所以,需要母亲能感知到它内在的状态,用意识来引导,慢慢使它接受超常智能、接受意识信息敏感起来,功能就开发出来了。


〔160〕新生儿与婴幼儿阶段超常功能的开发如何进行?

    新生儿与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神经细胞的联系是通过接受形体的运动和各种感觉器官的活动等这样的外界刺激,回馈到脑子里面去而发育起来的。以前讲过,由于感觉神经、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只是接受局部的信息,因此,只是跟局部信息相关的细胞发育起来了。

      刚降生的婴儿,脑神经细胞的树突非常多,都很短。通过二三年的发育,树突中只是有限的一部分发育起来,跟别的细胞的树突连接起来了。这说明神经细胞中很多树突得不到刺激,发育不起来。那些树突都有它的功能范围,因此,好些功能也就不能得以展现。所以,给婴幼儿要多加信息,加多方面的信息,使其神经细胞发育比较全面。

    婴幼儿不要只生活在单纯的环境,要创造多方面的环境,包括要有多种的功能态。对婴幼儿一方面要进行常规的思想训练,一方面再加上气功的看气等内容。带他拉气、看手上的气;给他东西,不能光让他拿,跟他讲它也是气。加这样的信息,使婴幼儿在刚刚接触外界事物的时候就建立起“气”的概念。

      逐渐再让他认识意(意念)的概念,对小孩子说“妈妈在想你”,经常反复讲,在幼儿脑子里打上烙印,参照系就建立起气功的信息了。这样,他长大以后,偏执意元体“偏”的程度就小,开发超常智能就容易多了。现在给六、七岁孩子开发超常智能,实际他们参照系并没有变化。因为小时候打的参照系是常态的,因此好多开发出超常智能的儿童,性格变得很执拗。他的超常智能把常态的偏执加大了。

      另外,要经常给小孩子灌输饿了就贯气的思想,用贯气的方法代替吃东西。孩子一哭,知道这是气不够了,给他发点气,往他身体里面聚气,这样去做,孩子就不会一饿就想吃了。其实饿的感觉是后天形成的,肠胃一收缩而产生饥饿感。如果小时候一难受就给加气,气足了,肠胃就不起这样的反应了。从刚建立参照系的时候,就打上不是必须用实体性物质来进行内外气的交换,用无形的气就能维持生命活动的概念。这一点很关键。

      如果妈妈辟谷时生下小孩,再这样教育孩子,孩子肯定可以不吃饭。但是一般人不懂这个道理,还认为不吃饭是病。咱们有个学员,多年不吃饭,她生了五个孩子,孩子们都还得吃饭,因为她自己就没有孩子可以吃气不吃饭这个概念。这些方面都属于开发超常智能的内容。


    (續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