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27-08-2009 一個智能功朋友的心声(2)

 


一個智能功朋友的心声(2)

  (龐明教授說:治療病态的意元体要以 “治心為主”)

  余 洋

    小松通过skype寫給我感谢信。

  余老师:您好!

    感谢您给小芬和我们全家的帮助,我相信经过余老师的“话疗”和调心、调气,肯定能给小芬把情绪转变过来,也能使我的父亲调整好精神状态、改变旧习,早日恢复健康,这样也许就能改变我们家长久以来不太热闹、不太欢乐的气氛,营造起和谐、欢畅的幸福的生活氣息。

    余老师在自己百忙之中还能如此热情、真诚的帮助我们全家真正的解决疾病根源问题,这是在请余老师调气之初所没想到的。余老师的真诚,给我心灵上触动很大,也让我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了一个真正智能功人的心灵高度。我也一定要按照余老师的要求,认真练功,多行善事,改变陋习,加强修养,坚信智能氣功,相信自己,做一个对别人真正有些用处的人。

    请余老师早一点休息,老师再见!

                                          小松   25-08-2009


  我寫給小松的回信
 
 
小松:你好!

    首先我代表智能氣功真誠的接受你的谢意!

    你的大家庭,從今之后一定会如同你預言一樣“营造起和谐、欢畅的幸福的生活氣息。”,因为你們的大家庭在你的帶領下,又重新走進了 “混元靈通”的怀抱了。

    但是我要向你說明的是,你的感谢之心,應該再放得寬阔一些。

    你首先應該感謝智能氣功,要感謝龐明老師,因為沒有他,也沒有智能氣功的余洋,這是飲水要思源的根本問題;

    第二個,你要感謝智能氣功的氣場,因為當我把你們家里的各種信息發放出去以後,你們整個家庭的信息,都已經進入到智能氣功的大氣場裏面去了,所有關心你們的同道,都會對你們的家庭發出良好的回應,因此你的家庭的各种良好的變化都和整個智能功的氣場息息相關的;

    第三個就是你還要感謝你的父親和你的太太,他們能夠接受智能氣功的理念,能夠自願進到智能氣功的場里來;

    再一個,就是你還要感謝你自己了,不論你自己以往对智能氣功是怎麼認識的,現在站在正確的角度來認識智能氣功了,對自己的感謝,也是對的智能氣功的感謝。

    所以,站在我們智能氣功的角度來看問題,就必需看得開闊一些。我們的智能氣功同道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整個的气場,自己所得到的點點滴滴的好轉的變化,都應該与智能氣功整體的場連接起來,這樣才可以鞏固和持久。

    當然對老師的感謝,也是應該的。但是也不能把老師看作是個人問题,應該把老師看作他是智能氣功“場”的代表,這樣就不會落入到個人迷信的錯誤的泥沼裏去。我们智能功人,不論個人取得了多大的成績,都不可以居功自傲,必須明白,如果沒有智能氣功場的支持,你絕對不可能達到一定的高度。離开了智能氣功的隊伍,失去了智能氣功場的支持,功力就会明显下降或消失,這是我們所有智能氣功老師應該注意的問題。

    我們感謝龐明老師,对龐明老師的尊崇,也不是對他個人的崇拜,而是因為龐明老師是智能氣功的核心,代表着智能氣功整體的“場”。因此有人說,我們尊崇龐明老師,是搞個人迷信和個人崇拜,就是因為他們不明白其中的最種辯証關係。因此我建議你,今後在感谢余洋老師的前面,加上感謝智能氣功,感謝龐明老師,最后再說感謝余洋老師,這樣就合情合理了,我接受你的“感谢”時,就会心安理得了!

    如果你認為我在給你太太气功治病过程中,协調、和諧了你們家庭的關係,“这是在请余老师调气之初所没想到的”,認為这是我“额外的貢献”,这說明了你對智能氣功醫療的原理了解得还不夠透彻,我是按照龐明老師教导的:治疗病态的意元体要以“治心为主”的原則,進行了不可缺少的工作,因為你太太的病与不和諧的家庭氣氛有着直接的关連,是重要的病因之一,所以必须解决,你也不必為此而感谢我。為了我们共同的提高,我把龐明老師講的治疗病态的意元体要以“治心为主”教导摘錄出來,供我们重温研討。


  龐明教授在智能氣功醫療学的講課中說道:

    要调动病人的主观能动性,使之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与决心,用健康的心理来改变生理。以治心为主。心指精神,精神活动就是意识,它是以意元体为基础的。所以,我们治疗疾病时治心,而治心就应该既治疗意元体,又治疗意元体它里边的活动——思维过程,使意元体更健康,更灵敏、气更充足。

    治疗病态的意元体要以“治心为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首先要用意识把病态的意元体安定下来,统一起来。所以,治疗时,一方面把意元体用意识安定下来,调整使其平静,集中。这是治心(意识)的那个体,使之清明、整体化、统一化。另一方面,得改变它的活动。意识活动不正常了,有了错误信息,我们要加以引导,给讲道理。

    (2)讲道理不是光用嘴说,需要用意识的力量来改变它。所以,治心一个是要治得意元体集中,把精气往头里面引,往里边聚,使意元体成为整体;再就是要解除他们的错误思想、错误认识。这两方面哪个重要?要根据人的不同情况。给他讲话的时候,就给他意元体里边聚气,要把他的思想引导过来。如他思想是错的,意元体的力量又很强,就得把他那个活动引导到正确方向。

    (3)要结合具体病人,发现他的思想错误,结合具体情况,往正确方面引导。有的可以引过来,有的可以给他抗回去,但到底是引还是抗,是先引后抗,还是先抗后引,得根据具体情况。治心可不是简单的事情。咱们有的老师话疗就说:“你意识不过关。”病人意识怎么过关呢?•他要过关了,就不是病人了,就不需要你这个老师了。

    (4)你要帮着人家过关,首先要有同情,要有耐心。要治,就得先了解了解情况,再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这就要求你自己首先要同情,耐心。治心是最难的,意识摸不着,看不见,自由度大,那怎么办呢?就要你引导着他过关,让他跟着你走,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5)有了决心还得要有热心、急切心。学员这么多病,不解决就是自己的痛苦,不解决,我吃不好饭,睡不好觉,要有这么个急切的心情。

    (6)给别人治心的过程也是锻炼自己的过程。一方面锻炼自己的技巧,一方面锻炼自己树立必胜的信心。要有我一定能解决问题的决心。

    (7)用真正发自肺腑的言语解决他的思想问题。还得要耐心地讲解,如病人对疾病有些思想压力,认识不清,你讲了半天,他怎么也听不懂,你别讨厌他。他就是要你解决问题的,他要玲珑透体,就不需要你来了,所以,这就需要你努力。

    (8)你给病人治心没解决问题,说明你这儿也没过关,这就应该先解决自己,先给自己治心病。如果自己的心病都治不了,你给别人治心就难了。为什么呢?因为你讲的话里力量小,带的气量小。如果你自己里边通了,说出的话带的气量大,效果就好。

    (9)要把一切妄念(一切疑虑思想)、一切不平、一切我都放下。怎么样才能放下呢?现在智能功搞“话疗”,碰到病人,给讲清道理,让他把那些妄念——不正确的东西放开,能够正确地去思考才行。

    (10)这种治心不仅是治病,同时本身就是在练功。讲到这里,大家都要结合到自己,来解决解决自身的问题。外气治病,应该先给自己治治心病,真正懂得了这些道理,把神治好了,病自然而然就治好了。

    (11)智能气功讲实事求是,要按智能功的科学道理,去讲解哪些是不对的,哪些是正确的。这样治心,还要破除现代医学里那些定论。智能功讲练功要从理上开窍,治病,也得让病人从理上开窍,同时,自己也得从理上开窍。如果自己的窍还没有开,你想让别人去开,就不大容易。自己把理论学通了,给人讲讲,他理上开窍了,心得到治疗了,转到正确的方面,就能发挥正确的思想,就能用健康的心理改变生理了。

    (12)治心为主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问题,要十分重视。咱们在讲意元体理论的时候讲过,人体的病有肉体的病,有精神的病。精神的病里面还有意元体的病——意元体不灵明,有偏执性。这一切都属于治疗心病的范畴。治疗意元体的偏执,那还不是指我执、法执,是固执。使现在处在低层次的意元体高起来;意元体不灵明,使它灵明;意元体四分五裂,使它统一。

    (13)治病如果光发气,简单的病行,复杂的病就不行了。形体病行,神病了就不行了。如果精神乱了,那越发气就越乱,你必须来调整意元体,把意元体的活动引导到正常上来


                         
谢谢你對我的支持与鼓勵!

                                                        余 洋


    26-08-2009 寫于 馬來西亞 沙勞越 詩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