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10-07-2011 兩張照片的聯想——龐老師的故事(4)

龐老師的故事(一)   兩張照片的聯想


描述:龐明教授在深圳三九大酒店給智能功學員逐個倒茶
图片:
[删除]

描述:龐明教授在普陀山与智能功學員合影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庞老师的故事(一)   两张照片的联想

樊志诚

  (余 洋整理)

    有空时,经常翻阅我跟随庞老师在各地拍的照片影集。这是的史的再现,一看到照片,不山自主地就把我的思绪拉到那一瞬间,勾起我那美好的回忆。有一次在影集中看到了两张照片,这两张照片十分巧合,一张是1994年4月6日在深圳三九大酒店拍摄的,一张是1995年4月6lJ在普陀山上拍摄的,相隔一年的同月同曰,两张照片都反映出了庞老师平易近人的思想境界。他是智能气功的编创人,是几百万功友的老师,从照片还可以看出他那对待自己学生的情感和热忱,这是他受到几百万学员尊傲和爱戴的根本所在。

      第一张照片是我在深圳三九大酒店的餐厅拍摄的,庞老师正在给功友们倒茶的情景。那是庞老师应邀到深圳讲学的第二天早晨,向深圳智能气功协会负责人陈玉衡同志的邀请,庞老师和我参加了深圳智能气功功友的早茶座谈会,有60余人参加,这天庞老师非常高兴,功友们也都着装整齐,神彩奕奕,对庞老师参加早茶座谈会都表示异常的兴奋。会上庞老师对大家讲,今天由我来给大家每人倒一杯茶,用以表示我对大家的情义,大家听后都使劲地鼓掌,只见庞老师手持茶壶,逐桌逐人都倒满一杯茶,同时问一声:“你好!”。功友们激动,功友们高兴,我见到会场上的气氛是那样的热烈,那样的和谐。我今日回想起来才认识到,这不是简单的一杯茶,这是情感的注入,是超常信息的传递,是智能气功得以发展的动力。时至几年后的今日,看到我拍摄的庞老师给功友倒茶的形象,使我思绪万千,美好的回忆,有如海空中的晚霞,幽美无边……我将水远地珍惜她。

      第二张照片是我在普陀山拍摄的。是庞老师与功友们相遇时拍的一张照片。那是我陪庞老师到舟山讲学并考察舟山分校校址后游览普陀山时,巧遇功友时的情景。这10位功友是从几百里外的浙江诸暨市来到舟山市听庞老师带功报告的,他们顺便游览了佛教圣地普陀山。庞老师和我在舟山市人大主任,彭国镇等同志陪同下也前往游览。当我们从“普济禅寺”到“观音院”的途中,与李树森同志带来的10位智能气功功友相遇。他们看到庞老师都非常的高兴,追上前去,争着和庞老师握手。庞老师笑容可掬,热情地和大家一起握手问候。分别时在山腰小路上我拍下了庞老师与1 0 位;功友的合影。今日看照片,功友们笑容满面,庞老师在功友们的身后,是靠山,是后盾,深邃寓意含在其中。
两张照片,一个在大酒店,一个在山上。但都能从庞老师平凡的动作中看出他的质量,看出他的精神,看出他那师长般的慈祥。如果不认识庞老师的人从照片上看还以为是一位热情为顾客服务的酒店老板昵。可这是一位受人尊敬和爱戴的几百万智能气功功友的老师。智能气功十年来得到迅速的发展是和庞老师这种精神分不开的。

      两张照片,我将水远地珍藏。

                                    09-07-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龐老師的故事(一)   兩張照片的聯想

樊志誠

  (余 洋整理)

    有空時,經常翻閱我跟隨龐老師在各地拍的照片影集。這是的史的再現,一看到照片,不山自主地就把我的思緒拉到那一瞬間,勾起我那美好的回憶。有一次在影集中看到了兩張照片,這兩張照片十分巧合,一張是1994年4月6日在深圳三九大酒店拍攝的,一張是1995年4月6lJ在普陀山上拍攝的,相隔一年的同月同曰,兩張照片都反映出了龐老師平易近人的思想境界。他是智能氣功的編創人,是幾百萬功友的老師,從照片還可以看出他那對待自己學生的情感和熱忱,這是他受到幾百萬學員尊傲和愛戴的根本所在。

      第一張照片是我在深圳三九大酒店的餐廳拍攝的,龐老師正在給功友們倒茶的情景。那是龐老師應邀到深圳講學的第二天早晨,向深圳智能氣功協會負責人陳玉衡同志的邀請,龐老師和我參加了深圳智能氣功功友的早茶座談會,有60餘人參加,這天龐老師非常高興,功友們也都著裝整齊,神彩奕奕,對龐老師參加早茶座談會都表示異常的興奮。會上龐老師對大家講,今天由我來給大家每人倒一杯茶,用以表示我對大家的情義,大家聽後都使勁地鼓掌,只見龐老師手持茶壺,逐桌逐人都倒滿一杯茶,同時問一聲:“你好!”。功友們激動,功友們高興,我見到會場上的氣氛是那樣的熱烈,那樣的和諧。我今日回想起來才認識到,這不是簡單的一杯茶,這是情感的注入,是超常信息的傳遞,是智能氣功得以發展的動力。時至幾年後的今日,看到我拍攝的龐老師給功友倒茶的形象,使我思緒萬千,美好的回憶,有如海空中的晚霞,幽美無邊……我將水遠地珍惜她。

      第二張照片是我在普陀山拍攝的。是龐老師與功友們相遇時拍的一張照片。那是我陪龐老師到舟山講學並考察舟山分校校址後遊覽普陀山時,巧遇功友時的情景。這10位功友是從幾百裏外的浙江諸暨市來到舟山市聽龐老師帶功報告的,他們順便遊覽了佛教聖地普陀山。龐老師和我在舟山市人大主任,彭國鎮等同志陪同下也前往遊覽。當我們從“普濟禪寺”到“觀音院”的途中,與李樹森同志帶來的10位智能氣功功友相遇。他們看到龐老師都非常的高興,追上前去,爭著和龐老師握手。龐老師笑容可掬,熱情地和大家一起握手問候。分別時在山腰小路上我拍下了龐老師與1 0 位;功友的合影。今日看照片,功友們笑容滿面,龐老師在功友們的身後,是靠山,是後盾,深邃寓意含在其中。
兩張照片,一個在大酒店,一個在山上。但都能從龐老師平凡的動作中看出他的品質,看出他的精神,看出他那師長般的慈祥。如果不認識龐老師的人從照片上看還以為是一位熱情為顧客服務的酒店老闆昵。可這是一位受人尊敬和愛戴的幾百萬智能氣功功友的老師。智能氣功十年來得到迅速的發展是和龐老師這種精神分不開的。

      兩張照片,我將水遠地珍藏。

                                    09-07-2011   寫於   台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