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23-07-2011 劫难中的民族义,功友情——智能功人的故事(2)

劫难中的民族义,功友情——智能功人的故事(2)

简体文

  劫难中的民族义,功友情

  樊志诚

  (余 洋整理)

    在劫难之中,才能深感民族义,功友情。

    我和冯广德院长,余洋老师在印度尼西亚的梭罗访问中,遇到了暴乱,并遭抢劫。是功友把我们接到了家中避难,在随时都有被烧、被抢|的情况下,功友的全家尽全力保护我们,生活上照顾我们,在精神上给予了极大的安慰,还不断地与有关部门联系,报告我们的情况。从他们的身上我体会到了深深的中华民族之情,体会到了浓浓的功友之情。我要永远记住这段难忘的历史,我要衷心地感谢他们。

    1998年4月20 II我和冯广德院长接受印度尼西亚PT.PALUR RAYA味精厂董事长李伯图先生的邀请到梭罗访问。按计划5月17日离境。这期间李先生责成林金印先生负责安排、照顾我们的一切生活。我们大多数的早晨,到梭罗工会练功场地与百余人的功友一起练功,有时给他们讲解一些功理、功法的知识;有时还给他们带带功;有时也给他们调气治病;每天晚上都和一些工友在一起聚餐吃饭,梭罗比较好的餐馆我们几乎都光顾过了;有时星期六、日还会上到功友的别墅一起练功、娱乐。我们和所有的功友相处都十分融冾,他们对冯院长我俩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我俩都深深感受到了海外华人的民族情义和功友的情义,体会到了炎黄子孙心连心,天下华人一家亲的情感。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我真为我们中华民族而自豪。

    5月10日晚传来了棉兰华人问被暴徒烧抢,还杀死了几个人的坏消息, 13 日又从电视上看到雅加达暴徒烧抢超级市场时烧死了500多人的报导。当时我们商定,根据H前印度尼西亚严重的紧张形势,我们必须提前离境。经和旅行社联系,同意提前到15日早晨,离开梭罗到雅加达,11时45分从雅加达乘机离境,并计划在14日晚功友们欢聚一堂举行欢送会。

    14日上午相安无事,我俩收拾物品,把随身携带的东西准备就绪。和我们同住一个饭店的还有从台湾专程来看望冯院长我俩的余洋老师。同时他还从雅加达带来一位肝癌|晚期的病人—— 棉兰的张玉凤女士,她刚从中国上海某医院做化疗、电疗等花费了20多万人民币,最后不能吃喝,疼痛不止,全身无力,医院院长告诉她的陪同家属,没有希望了,劝她立即回棉兰准备后事。恰巧在雅加达遇到了余洋老师,一发气,竟然不痛了,还吃了一大碗牛肉面,她的家属惊呆了,执意要跟余洋老师来到梭罗见见冯广德院长。经过冯院长和余洋老师的几天调治,病症全部消失,能吃又睡。她的全家都非常的高兴,几天后她的妈妈和哥嫂也相继返回了雅加达,只留下了张玉风自己和我们住在酒店。另外还有从泗水专程来欢送冯院长和我的周文丽、周文禧姐弟俩。

    中午,冯院长和我以及余洋老师、张玉凤女士、周文丽姐弟一共六人在酒店的餐厅用完了餐,己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我和冯院长、文丽姐弟回房交谈,余洋老师和张玉凤女士到酒店总服务台去结算房费,突然十多名暴徒手恃棍棒|冲进i宾馆,砸碎玻璃,开始烧抢,饭店老版(华人)也无能力反抗, 只好匆匆带领工作人员和少数顾客撤离。此时,我正好走出楼上的房间向窗外探视,余洋老师见到我,马上喊我叫冯院长赶快下楼撤离,我立即返回房间告知冯院长和周家姐弟,迅速跟随饭店老板撤到地下有铁门的重电|机房避难。

    一群人躲在电机房内,因当时情况不明,气氛十分紧张,什么东西也未来得及带出,可以说是只身逃难。在电机房内只听到楼上暴徒们砸门,砸玻瑞的呯呯声。大约过了20分钟, 响动小了些,饭店的工作人员出到外面探望情况,当时暴徒都在前面大厅和主楼砸、抢、烧,把饭店的几辆车全部烧毁。酒店老板为了人员的安全,当即决定全部人员撤离i饭店。因为酒店没有后门,暴徒们又在前面,只好从后面搭高梯跳墙撤离出去。


    在决定撤离之际,我曾对冯院长说,我去房间把我的小提包取出来,因为所有证件、钱、贵重物品都放在我的那个小包里,冯院长立即制止我说:“不行!为了我们的人身安全,什么都可以不要了!”就这样张玉凤、周家姐弟、冯院长和我、余洋老师我们6人随饭店老板先后撤出山饭店,脱离了险地。

    到了院外我们向东南西北四周张望,到处是狼烟四起,有的浓烟竟达百米之高,不时还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可能是烧气车时,油箱的爆炸声)。我们还看到几十名骑摩托的暴徒在街上狂呼乱叫,横冲直撞,街上的气氛非常紧张。

    怎么办?我们一行人到何处去?饭店被烧、被砸己经不能回去了,如不能找到落脚之地,那我们将成为流落街头的难民了!还好,我找到了功友李隆斌先生的电话号码,当电话接通后双方都异常激动,他们也在为我们担心,得到我们的消息很高兴,他让我们稍等。一会儿他的侄子找到了我们,带领我们从僻静的小巷,转了几个弯,安全到达了李先生家里。他们全家都出来迎接我们,把我们安排在院内最后面的房内,他们全家就在最前面临街的房子里住。这时李先生的哥哥派出当地的印度尼西亚佣人持对讲机到街上探望情况,当暴徒朝我们这个方向过来时,立即报警。从我们到达李先生家主晚上,共报了三次警。前两次是暴徒过来了,我们都准备了撤离,但都有些虚张声势。第三次是李太太发给我们每人一手巾,她说,街上传说,暴徒们炸一个化工厂,化工厂有毒气放出,毛巾是作为堵嘴用的。老天有眼,可能是混元灵通的大气场笼照着李先生的家,第三次报警也都是有惊无险的过去了,躲过了灾难。晚上李先生为我们6人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我们真的感觉像到了家里一样。晚餐后,又有几位功友打电话查问,知道我们在李先生家平安无事,都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下一步会怎样呢?用余洋老师的话来说就简单了:“混元灵通,有惊无险!”,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最后大家研究后决定:,

    一是,与旅行社联系,只要有飞机,应尽快的离开梭罗;

    二是,如果受到暴徒袭击时,我们不可分散,生死要在一起;

    三是,与中国大使馆尽快取得联系,报告我们的情况。

    当天夜间虽然平安无事,只有余洋老师睡得打呼噜,其它人谁也没休息好。我曾几次到二楼房顶上向四外张望,到处还是火光冲天,烧、砸、抢还在继续。有些事我们真不明白,烧、砸、抢这么长时间了,为什么制止不住,警察哪里去了?军队哪里去了?国家机器的作用己经看不到了。

    第二天,街上的形势依然紧张,但天空中看到了军队的直升飞机巡逻了',各主要路口和大的场所己有军人站岗了,虽然有点安全感了,可是都晚了。早餐后,周禧文先生到我们住的房间一看,我和冯院长的提包被割破,摄像机、照相机、皮鞋、两装、钱等价值几万元的贵重物品都抢走了,只剩点衣物。余洋老师的摄像机、照相机也抢走了。据后来得知,梭罗城烧毁500多辆汽午,上千辆摩托,百多家餐厅、饭店、宾馆,有一位功友陈先生,他家6辆汽车被烧了,工厂被烧了,宿舍被烧了,我们听后都很难过,几天前几十名功友在一起还为陈太太过生日,几天后就被烧得一元所有了,实在太惨了。总之被烧、被砸、被抢的全都是华人的,这是地地道道的民族歧视。

    这天我和中国大使取得了联系,报告了我们的处境。大使馆的同志讲,第一想办法尽快离境,第二实在有困难再与大使馆联系, 帮助你们离境。经李先生联系,当天没有飞机,就是有飞机也无法到机场,也只好|耐心等待了。下午林金印先生冒首危险搭乘土箸人骑的摩托车到李先生家慰问我们,令大家很受感动。

    16 日街上比较平静,下午己有少量的摩托、汽车在街上活动。经旅行社联系得知机场有飞往雅加达的飞机了, 18时起飞。由于对雅加达情况不明,还不敢冒然行动。最后商定余洋老师說:為了确保老師的安全,我和棉兰的张玉女士先行,到达后把雅加达的情况先传达过来,大家都表同意。周家姐弟也于下午乘火个返回泗水,尔后把泗水的情况也传过来。再决定冯院长我俩的下一步行动。

    晚上双方都传来了消息。雅加达华人住宅区己由军人控制,并有坦克、装甲车巡逻,到机场的道路畅通。泗水方面的情况也比较稳定。最后我和冯院长17 日离开梭罗。经与旅行社联系,乘17 日上午11时的飞机前往雅加达, 19 日上午111时45分乘飞机离开印度尼西亚。并决定17日上午9时离开李先生家,由林金印先生陪同把我们送到雅加达。

    16 日晚上,李先及李太太和我我们一起交谈,回忆往事。我们对李先生全家对我们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没有李先生全家的照顾,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是李先生一家在危难的关键时刻保护了我们,才使得我们有惊无险,太平无事。李先生的哥哥两天两夜都未休息, 手持对讲机一直和在街上望风的人保持联系。李先生一家唯恐发生问题,危害我们的安全。这里面不仅有我们中华民族的情义,还包含着智能气功的功友情义。在最危险、最困难的时刻都体现出来了。主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这就是我们智能气功人的功友情,世界上再没有比这更贵的了。在李先生家共停留65个小时,这是我永生不会忘记的65小时,李先
生及其全家我们衷心的感谢你们!

      17日9时,林金印先生按时到达李先生家帮我们拿行李装车。李先生的姐姐大声哭,李先生及其太太也眼含热泪,握手与我们话别,我们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冯院长我俩也是满含泪水说,谢谢,谢谢。冯院长最后说,这里形势紧张的话,你们可以到石家庄来。他们也频频点头。再见啦,李先生全家!车已启动了,李先生全家在我们的视线里慢慢的消失了,但他们的品貭、他们的形象、他们的情义将永远扎根在我的脑海里。

    在前往机场的路上,看到了满街的伤痕,被烧的工厂、商店、宾馆、汽车到处可见,在一家运输公司门前四辆奔驰大客车全部被烧了。此时我又联想14 日那天的景象,心想:梭罗城瘫痪了,梭罗的华人、梭罗的群众将怎么生活,我真为他们担心。

    11时我们乘飞机终于离开了梭罗, 12时多就到了雅加达,住在华人张玉风女士的妹妹家。此时我又与中国大使馆取得了联系,报告了我们的情况。我们太平地度过了18 日。

    19日11时30分在雅加达国际机场找到了保管我们护照和机票的旅行社的负责人,他们说飞机普通仓的票己经没有了,只能买一等仓的飞机票,邀请我们来的公司又付给了旅行社244美元。当他们把我们带到候机楼办理登机牌时,又说找到了一个一等仓位,又弄到了一个普通仓位。但在退款时旅行社的人只退回了 50美元,他说那72美元我们也得打点有关的人啊!这时我才明白,他们是以必须买头等仓的机票作为借口,达到他们骗钱的目的。但他们还是表现得十分的热情,一直把我们送到登机楼口。由于人多,飞机推迟到1 2时30分才起飞,当我们登机起飞后,眼望这千疮百孔涂炭人民的雅加达, 回想了在梭罗李先生家里度过的65个小时,心里仍然异常地激动。

    在这里留下了我们遭劫难的阴影,但我们也饱尝了中华民族的亲情,体会到了我们智能气功人的情义。我默默地愿印度尼西亚的功友们,祝愿他们在这暴徒横行的国家里多多保重,学会保护自己。再见吧,亲爱的功友们!

                            23-07-2011   写于 马来西亚 柔佛 居銮


繁體文

  劫難中的民族義,功友情

  樊志誠

  (余 洋整理)

    在劫難之中,才能深感民族義,功友情。

    我和馮廣德院長,余洋老師在印尼的梭羅訪問中,遇到了暴亂,並遭搶劫。是功友把我們接到了家中避難,在隨時都有被燒、被搶|的情況下,功友的全家盡全力保護我們,生活上照顧我們,在精神上給予了極大的安慰,還不斷地與有關部門聯繫,報告我們的情況。從他們的身上我體會到了深深的中華民族之情,體會到了濃濃的功友之情。我要永遠記住這段難忘的歷史,我要衷心地感謝他們。

    1998年4月20 II我和馮廣德院長接受印尼PT.PALUR RAYA味精廠董事長李伯圖先生的邀請到梭羅訪問。按計劃5月17日離境。這期間李先生責成林金印先生負責安排、照顧我們的一切生活。我們大多數的早晨,到梭羅工會練功場地與百餘人的功友一起練功,有時給他們講解一些功理、功法的知識;有時還給他們帶帶功;有時也給他們調氣治病;每天晚上都和一些工友在一起聚餐吃飯,梭羅比較好的餐館我們幾乎都光顧過了;有時星期六、日還會上到功友的別墅一起練功、娛樂。我們和所有的功友相處都十分融冾,他們對馮院長我倆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我倆都深深感受到了海外華人的民族情義和功友的情義,體會到了炎黃子孫心連心,天下華人一家親的情感。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優秀品質。我真為我們中華民族而自豪。

    5月10日晚傳來了棉蘭華人問被暴徒燒搶,還殺死了幾個人的壞消息, 13 日又從電視上看到雅加達暴徒燒搶超級市場時燒死了500多人的報導。當時我們商定,根據H前印尼嚴重的緊張形勢,我們必須提前離境。經和旅行社聯繫,同意提前到15日早晨,離開梭羅到雅加達,11時45分從雅加達乘機離境,並計畫在14日晚功友們歡聚一堂舉行歡送會。

    14日上午相安無事,我倆收拾物品,把隨身攜帶的東西準備就緒。和我們同住一個飯店的還有從臺灣專程來看望馮院長我倆的余洋老師。同時他還從雅加達帶來一位肝癌|晚期的病人—— 棉蘭的張玉鳳女士,她剛從中國上海某醫院做化療、電療等花費了20多萬人民幣,最後不能吃喝,疼痛不止,全身無力,醫院院長告訴她的陪同家屬,沒有希望了,勸她立即回棉蘭準備後事。恰巧在雅加達遇到了余洋老師,一發氣,竟然不痛了,還吃了一大碗牛肉麵,她的家屬驚呆了,執意要跟余洋老師來到梭羅見見馮廣德院長。經過馮院長和余洋老師的幾天調治,病症全部消失,能吃又睡。她的全家都非常的高興,幾天後她的媽媽和哥嫂也相繼返回了雅加達,只留下了張玉風自己和我們住在酒店。另外還有從泗水專程來歡送馮院長和我的周文麗、周文禧姐弟倆。

    中午,馮院長和我以及余洋老師、張玉鳳女士、周文麗姐弟一共六人在酒店的餐廳用完了餐,己經是下午三點左右了。我和馮院長、文麗姐弟回房交談,余洋老師和張玉鳳女士到酒店總服務台去結算房費,突然十多名暴徒手恃棍棒|沖進i賓館,砸碎玻璃,開始燒搶,飯店老版(華人)也無能力反抗, 只好匆匆帶領工作人員和少數顧客撤離。此時,我正好走出樓上的房間向窗外探視,余洋老師見到我,馬上喊我叫馮院長趕快下樓撤離,我立即返回房間告知馮院長和周家姐弟,迅速跟隨飯店老闆撤到地下有鐵門的重電|機房避難。

    一群人躲在電機房內,因當時情況不明,氣氛十分緊張,什麼東西也未來得及帶出,可以說是隻身逃難。在電機房內只聽到樓上暴徒們砸門,砸玻瑞的呯呯聲。大約過了20分鐘, 響動小了些,飯店的工作人員出到外面探望情況,當時暴徒都在前面大廳和主樓砸、搶、燒,把飯店的幾輛車全部燒毀。酒店老闆為了人員的安全,當即決定全部人員撤離i飯店。因為酒店沒有後門,暴徒們又在前面,只好從後面搭高梯跳牆撤離出去。


    在決定撤離之際,我曾對馮院長說,我去房間把我的小提包取出來,因為所有證件、錢、貴重物品都放在我的那個小包裏,馮院長立即制止我說:“不行!為了我們的人身安全,什麼都可以不要了!”就這樣張玉鳳、周家姐弟、馮院長和我、余洋老師我們6人隨飯店老闆先後撤出山飯店,脫離了險地。

    到了院外我們向東南西北四周張望,到處是狼煙四起,有的濃煙竟達百米之高,不時還聽到巨大的爆炸聲(可能是燒氣車時,油箱的爆炸聲)。我們還看到幾十名騎摩托的暴徒在街上狂呼亂叫,橫衝直撞,街上的氣氛非常緊張。

    怎麼辦?我們一行人到何處去?飯店被燒、被砸己經不能回去了,如不能找到落腳之地,那我們將成為流落街頭的難民了!還好,我找到了功友李隆斌先生的電話號碼,當電話接通後雙方都異常激動,他們也在為我們擔心,得到我們的消息很高興,他讓我們稍等。一會兒他的侄子找到了我們,帶領我們從僻靜的小巷,轉了幾個彎,安全到達了李先生家裏。他們全家都出來迎接我們,把我們安排在院內最後面的房內,他們全家就在最前面臨街的房子裏住。這時李先生的哥哥派出當地的印尼傭人持對講機到街上探望情況,當暴徒朝我們這個方向過來時,立即報警。從我們到達李先生家主晚上,共報了三次警。前兩次是暴徒過來了,我們都準備了撤離,但都有些虛張聲勢。第三次是李太太發給我們每人一手巾,她說,街上傳說,暴徒們炸一個化工廠,化工廠有毒氣放出,毛巾是作為堵嘴用的。老天有眼,可能是混元靈通的大氣場籠照著李先生的家,第三次報警也都是有驚無險的過去了,躲過了災難。晚上李先生為我們6人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我們真的感覺像到了家裏一樣。晚餐後,又有幾位功友打電話查問,知道我們在李先生家平安無事,都表示了親切的慰問。
 
    下一步會怎樣呢?用余洋老師的話來說就簡單了:“混元靈通,有驚無險!”,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最後大家研究後決定:,

    一是,與旅行社聯繫,只要有飛機,應儘快的離開梭羅;

    二是,如果受到暴徒襲擊時,我們不可分散,生死要在一起;

    三是,與中國大使館儘快取得聯繫,報告我們的情況。

    當天夜間雖然平安無事,只有餘洋老師睡得打呼嚕,其他人誰也沒休息好。我曾幾次到二樓房頂上向四外張望,到處還是火光沖天,燒、砸、搶還在繼續。有些事我們真不明白,燒、砸、搶這麼長時間了,為什麼制止不住,員警哪里去了?軍隊哪里去了?國家機器的作用己經看不到了。

    第二天,街上的形勢依然緊張,但天空中看到了軍隊的直升飛機巡邏了',各主要路口和大的場所己有軍人站崗了,雖然有點安全感了,可是都晚了。早餐後,周禧文先生到我們住的房間一看,我和馮院長的提包被割破,攝像機、照相機、皮鞋、兩裝、錢等價值幾萬元的貴重物品都搶走了,只剩點衣物。余洋老師的攝像機、照相機也搶走了。據後來得知,梭羅城燒毀500多輛汽午,上千輛摩托,百多家餐廳、飯店、賓館,有一位功友陳先生,他家6輛汽車被燒了,工廠被燒了,宿舍被燒了,我們聽後都很難過,幾天前幾十名功友在一起還為陳太太過生日,幾天後就被燒得一元所有了,實在太慘了。總之被燒、被砸、被搶的全都是華人的,這是地地道道的民族歧視。

    這天我和中國大使取得了聯繫,報告了我們的處境。大使館的同志講,第一想辦法儘快離境,第二實在有困難再與大使館聯繫, 幫助你們離境。經李先生聯繫,當天沒有飛機,就是有飛機也無法到機場,也只好|耐心等待了。下午林金印先生冒首危險搭乘土箸人騎的摩托車到李先生家慰問我們,令大家很受感動。

    16 日街上比較平靜,下午己有少量的摩托、汽車在街上活動。經旅行社聯繫得知機場有飛往雅加達的飛機了, 18時起飛。由於對雅加達情況不明,還不敢冒然行動。最後商定余洋老師說:為了確保老師的安全,我和棉蘭的張玉女士先行,到達後把雅加達的情況先傳達過來,大家都表同意。周家姐弟也于下午乘火個返回泗水,爾後把泗水的情況也傳過來。再決定馮院長我倆的下一步行動。

    晚上雙方都傳來了消息。雅加達華人住宅區己由軍人控制,並有坦克、裝甲車巡邏,到機場的道路暢通。泗水方面的情況也比較穩定。最後我和馮院長17 日離開梭羅。經與旅行社聯繫,乘17 日上午11時的飛機前往雅加達, 19 日上午111時45分乘飛機離開印尼。並決定17日上午9時離開李先生家,由林金印先生陪同把我們送到雅加達。

    16 日晚上,李先及李太太和我我們一起交談,回憶往事。我們對李先生全家對我們的關心、照顧表示感謝,沒有李先生全家的照顧,後果真的不堪設想,是李先生一家在危難的關鍵時刻保護了我們,才使得我們有驚無險,太平無事。李先生的哥哥兩天兩夜都未休息, 手持對講機一直和在街上望風的人保持聯繫。李先生一家唯恐發生問題,危害我們的安全。這裏面不僅有我們中華民族的情義,還包含著智能氣功的功友情義。在最危險、最困難的時刻都體現出來了。主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這就是我們智能氣功人的功友情,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貴的了。在李先生家共停留65個小時,這是我永生不會忘記的65小時,李先
生及其全家我們衷心的感謝你們!

      17日9時,林金印先生按時到達李先生家幫我們拿行李裝車。李先生的姐姐大聲哭,李先生及其太太也眼含熱淚,握手與我們話別,我們的雙手緊緊握在一起,馮院長我倆也是滿含淚水說,謝謝,謝謝。馮院長最後說,這裏形勢緊張的話,你們可以到石家莊來。他們也頻頻點頭。再見啦,李先生全家!車已啟動了,李先生全家在我們的視線裏慢慢的消失了,但他們的品貭、他們的形象、他們的情義將永遠紮根在我的腦海裏。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看到了滿街的傷痕,被燒的工廠、商店、賓館、汽車到處可見,在一家運輸公司門前四輛賓士大客車全部被燒了。此時我又聯想14 日那天的景象,心想:梭羅城癱瘓了,梭羅的華人、梭羅的群眾將怎麼生活,我真為他們擔心。

    11時我們乘飛機終於離開了梭羅, 12時多就到了雅加達,住在華人張玉風女士的妹妹家。此時我又與中國大使館取得了聯繫,報告了我們的情況。我們太平地度過了18 日。

    19日11時30分在雅加達國際機場找到了保管我們護照和機票的旅行社的負責人,他們說飛機普通倉的票己經沒有了,只能買一等倉的飛機票,邀請我們來的公司又付給了旅行社244美元。當他們把我們帶到候機室辦理登機牌時,又說找到了一個一等倉位,又弄到了一個普通倉位。但在退款時旅行社的人只退回了 50美元,他說那72美元我們也得打點有關的人啊!這時我才明白,他們是以必須買頭等倉的機票作為藉口,達到他們騙錢的目的。但他們還是表現得十分的熱情,一直把我們送到登機樓口。由於人多,飛機推遲到1 2時30分才起飛,當我們登機起飛後,眼望這千瘡百孔塗炭人民的雅加達, 回想了在梭羅李先生家裏度過的65個小時,心裏仍然異常地激動。

    在這裏留下了我們遭劫難的陰影,但我們也飽嘗了中華民族的親情,體會到了我們智能氣功人的情義。我默默地願印尼的功友們,祝願他們在這暴徒橫行的國家裏多多保重,學會保護自己。再見吧,親愛的功友們!

                            23-07-2011   寫於 馬來西亞 柔佛 居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