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20-07-2011龐老師拜訪百歲老道姑—— 龐老師的故事 (8)

龐老師拜訪百歲老道姑—— 龐老師的故事 (8)


描述:庞明老師拜訪百歲老道姑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庞老师拜访百岁老道姑

  樊志诚

  (余 洋整理)

      武当山脚下有一个玉虚宫,宫内有一位德高望重的113岁的李诚玉道长。她是目前道教龙门派在庙里年纪最大的道长。她不仅受到国内各界人士的尊敬,而且很多国际友人和港、澳、台同胞也来拜访她。

      庞老师应邀参加湖北省总工会和省智能气功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智能气功辅导员班结业典礼,在出发前就得知武当山下有位年过百岁的老道长李城玉。庞老师就通知省智能气功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吕先早同志一定安排拜访这位德高望重的老道长。

      老道长李诚玉生于清朝光绪年间,出家已有80余年。近一个世纪的修炼,她积累了独特的养生之道和炼功之法,她虽年过百岁,但满口牙齿洁白无损,眼不花、耳不聋, 说话声音宏亮,饮食正常、清谈。她一天24小时均是双盘而坐,她的身体十分健康。

        庞明老师在1998年4月27日下午4时下车后直接前往玉虚宫拜访者道长。庞老师见面首先行礼问候,李爷,您好!我来拜访您!接着老道长和庞老师交谈起来,他们谈得什分投机,当吕先早同志向庞老师介绍李道长十几年前腿曾骨折过,有时腿还不适时,庞老师当即对李道长说,李爷我来给您治疗一下腿病。李道长听后笑了,对庞老师说我己经好了,庞老师明白了,也跟着笑了。

      李道长和庞老师交谈时仍是双盘而坐,但手里还持有一根练功棒,在手中不时的转动,庞老师有时还拿到手中转一转,李道长看看庞老师手持练功棒转动非常的高兴。后来得知,李道长的这根练功棒还有一段神奇的传说。相传在很早以前,在陕西某地有一道家庙宇,一天有一位老者跪拜在庙前三昼夜, 问话不说,送饭不吃,送水不喝,也不睡觉。当一位道姑送给他一碗面疙瘩汤时,老者还是不吃竟然倒在庙前的一棵小枣树的根上,尔后此人消失了。第三年春天,此庙道长梦见长春真人站在庙前的小枣树下,道长突然开悟。天亮后到枣树旁一看,本是光溜溜的枣树竟然长满了疙瘩,他则认为这是长春真人点化了我们。因此,把这棵枣树看成是点化的信物。后来他们把枣树锯掉,分做成相等的三根练功棒,传说,李道长手持的练功棒就是这三根练功棒中的中间那一节。李道长手持这根练功棒己有半个多世纪,她每天用此棒练功,就是在手中转动、转动,循环往复地转动,据说李道长每天要转动300多圈,按此计算半个多世纪将转动千万多圈。她长寿百岁的秘密可能就在练功棒中。

      庞老师和李道长交谈了近两个小时,庞老师告辞后李道长对吕先早同志讲:我接待的人已无计其数,他们大部分都是向我求教长寿秘方和健身之法的,唯独你的老师见到我主动为我治腿,庞老师德性好,是修大道的,你要好好向庞老师学习。

                                  20-07-2011   写于 马来西亚 柔佛 居銮



繁體文

  龐老師拜訪百歲老道姑

  樊志誠

  (余 洋整理)

      武當山腳下有一個玉虛宮,宮內有一位德高望重的113歲的李誠玉道長。她是目前道教龍門派在廟裏年紀最大的道長。她不僅受到國內各界人士的尊敬,而且很多國際友人和港、澳、台同胞也來拜訪她。

      龐老師應邀參加湖北省總工會和省智能氣功專業委員會聯合舉辦的智能氣功輔導員班結業典禮,在出發前就得知武當山下有位年過百歲的老道長李城玉。龐老師就通知省智能氣功專業委員會副會長呂先早同志一定安排拜訪這位德高望重的老道長。

      老道長李誠玉生於清朝光緒年間,出家已有80餘年。近一個世紀的修煉,她積累了獨特的養生之道和煉功之法,她雖年過百歲,但滿口牙齒潔白無損,眼不花、耳不聾, 說話聲音宏亮,飲食正常、清談。她一天24小時均是雙盤而坐,她的身體十分健康。

        龐明老師在1998年4月27日下午4時下車後直接前往玉虛宮拜訪者道長。龐老師見面首先行禮問候,李爺,您好!我來拜訪您!接著老道長和龐老師交談起來,他們談得什分投機,當呂先早同志向龐老師介紹李道長十幾年前腿曾骨折過,有時腿還不適時,龐老師當即對李道長說,李爺我來給您治療一下腿病。李道長聽後笑了,對龐老師說我己經好了,龐老師明白了,也跟著笑了。

      李道長和龐老師交談時仍是雙盤而坐,但手裏還持有一根練功棒,在手中不時的轉動,龐老師有時還拿到手中轉一轉,李道長看看龐老師手持練功棒轉動非常的高興。後來得知,李道長的這根練功棒還有一段神奇的傳說。相傳在很早以前,在陝西某地有一道家廟宇,一天有一位老者跪拜在廟前三晝夜, 問話不說,送飯不吃,送水不喝,也不睡覺。當一位道姑送給他一碗面疙瘩湯時,老者還是不吃竟然倒在廟前的一棵小棗樹的根上,爾後此人消失了。第三年春天,此廟道長夢見長春真人站在廟前的小棗樹下,道長突然開悟。天亮後到棗樹旁一看,本是光溜溜的棗樹竟然長滿了疙瘩,他則認為這是長春真人點化了我們。因此,把這棵棗樹看成是點化的信物。後來他們把棗樹鋸掉,分做成相等的三根練功棒,傳說,李道長手持的練功棒就是這三根練功棒中的中間那一節。李道長手持這根練功棒己有半個多世紀,她每天用此棒練功,就是在手中轉動、轉動,循環往復地轉動,據說李道長每天要轉動300多圈,按此計算半個多世紀將轉動千萬多圈。她長壽百歲的秘密可能就在練功棒中。

      龐老師和李道長交談了近兩個小時,龐老師告辭後李道長對呂先早同志講:我接待的人已無計其數,他們大部分都是向我求教長壽秘方和健身之法的,唯獨你的老師見到我主動為我治腿,龐老師德性好,是修大道的,你要好好向龐老師學習。

                                  20-07-2011   寫于 馬來西亞 柔佛 居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