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17-07-2011 西方“白衣天使”的來訪——龐老師的故事 (6)

西方“白衣天使”的來訪——龐老師的故事 (6)

简体文

  西方“白衣天使”的来访

  樊志诚

  (余 洋整理)

    智能气功问世以后,特别是创建“中心”实体以后,不仅在国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关注,而且国外也不时的有人打电话咨询学练智能气功的有关事项。回忆十年来, 我们“中心”己接待了数十个世界各地的智能气功访问团。我记得接待的第一个访问团是英国医学访问团。随后是由余洋老师带领的马来西亚智能气功访问团。

      1991午II月2 日曹鹤芳副主任和我负责接待了,河北省旅行社组织的英国来的14人医学访问团,来到我“中心”访问。

    下午2时30分,一一辆载着英国客人的“面包车”驶入了石家庄军事教育学院招待所的大门。我和曹鹤芳副主任迎上前去,我把曹副主任介绍给英国客人。翻译向我们介绍了领队和这次访问的内容。因为客人都是医务工作者,所以我们首先组织了一批练功学员进行组场降血压的实验。组场降血压的实验前测量学员血压的工作全都由英国来的医生们负责,我们只管组场场调气。结果效果非常好,使客人们看到了气功神奇的威力,也使他们在赞叹的同时,感到莫名其妙,不可思议。

    尔后,到会议室和庞老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庞老师首先向客人们介绍了智能气功推广普及的情况,介绍了智能气功的特点及练功的效果。因为客人们都是医务工作者,因此庞老师又讲述了气功治病与西医和中医治病的区别。之后庞老师还带领客人们拉气,向他们讲述如何拉气,怎样感觉气,拉气有什么作用。几分钟后,多数的客人都有了气的感觉,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最后庞老师又解答了客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从会议室出来后,又到了小礼堂观看了学员练功情况,在观看的过程中,他们还不断向庞老师提出这样和那样有关气功知识的问题,庞老师的回答使客人们都非常的满意。

      参观完练功之后又看了我们"中心"的环境,庞老师一直陪同客人,边走边谈。有时还停下来交谈,时间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30分左右,客人们才表示感谢返回宾馆。上车前,翻译对我说,客人们都说收获很大,气功很了不起,庞老师了不起。

      我在陪同客人的同时,手持相机不时的按下快门,照片洗出后效果非常好。仅在1993年1月由新华杜高山、雪明东编着的"中国智能气功"大画册中就选登了三张(28页上、94页上、95页上)。时至今日,我把当时拍下的照片又都欣赏了一番。从照片中我不仅看到庞老师在接待英国客人时不凡的气质,学者的风度,而且也看出了庞老师对客人的热情接待。

    这就是我们接待的第一个外国医学访问团。

                              17-07-2011 整理于 马来西亚 柔佛州 居銮



繁體文

  西方“白衣天使”的來訪

  樊志誠

  (余 洋整理)

    智能氣功問世以後,特別是創建“中心”實體以後,不僅在國內受到了廣大群眾的關注,而且國外也不時的有人打電話諮詢學練智能氣功的有關事項。回憶十年來, 我們“中心”己接待了數十個世界各地的智能氣功訪問團。我記得接待的第一個訪問團是英國醫學訪問團。隨後是由余洋老師帶領的馬來西亞智能氣功訪問團。

      1991午II月2 日曹鶴芳副主任和我負責接待了,河北省旅行社組織的英國來的14人醫學訪問團,來到我“中心”訪問。

      下午2時30分,一一輛載著英國客人的“麵包車”駛入了石家莊軍事教育學院招待所的大門。我和曹鶴芳副主任迎上前去,我把曹副主任介紹給英國客人。翻譯向我們介紹了領隊和這次訪問的內容。因為客人都是醫務工作者,所以我們首先組織了一批練功學員進行組場降血壓的實驗。組場降血壓的實驗前測量學員血壓的工作全都由英國來的醫生們負責,我們只管組場場調氣。結果效果非常好,使客人們看到了氣功神奇的威力,也使他們在讚歎的同時,感到莫名其妙,不可思議。

      爾後,到會議室和龐老師進行了親切交談。龐老師首先向客人們介紹了智能氣功推廣普及的情況,介紹了智能氣功的特點及練功的效果。因為客人們都是醫務工作者,因此龐老師又講述了氣功治病與西醫和中醫治病的區別。之後龐老師還帶領客人們拉氣,向他們講述如何拉氣,怎樣感覺氣,拉氣有什麼作用。幾分鐘後,多數的客人都有了氣的感覺,臉上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最後龐老師又解答了客人們提出的各種問題。

      從會議室出來後,又到了小禮堂觀看了學員練功情況,在觀看的過程中,他們還不斷向龐老師提出這樣和那樣有關氣功知識的問題,龐老師的回答使客人們都非常的滿意。

      參觀完練功之後又看了我們"中心"的環境,龐老師一直陪同客人,邊走邊談。有時還停下來交談,時間一直持續到下午5時30分左右,客人們才表示感謝返回賓館。上車前,翻譯對我說,客人們都說收穫很大,氣功很了不起,龐老師了不起。

      我在陪同客人的同時,手持相機不時的按下快門,照片洗出後效果非常好。僅在1993年1月由新華杜高山、雪明東編著的"中國智能氣功"大畫冊中就選登了三張(28頁上、94頁上、95頁上)。時至今日,我把當時拍下的照片又都欣賞了一番。從照片中我不僅看到龐老師在接待英國客人時不凡的氣質,學者的風度,而且也看出了龐老師對客人的熱情接待。

      這就是我們接待的第一個外國醫學訪問團。

                              17-07-2011 整理于 馬來西亞 柔佛州 居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