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28-07-2011 忍辱负重的榜样——庞老师的故事 (14)

忍辱负重的榜样——庞老师的故事 (14)

简体文

  忍辱负重的榜样——庞老师的故事 (14)

  樊志诚

  (余 洋整理)

    忍辱负重,说起来容易,真正做起来是就很难很难的。但是,庞明老师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十年来,我曾多次亲眼看到庞明老师受到屈辱、攻击、甚至当面出难题,由于庞老师具有忍辱负重的精神,他能忍着屈辱、冷静处理,使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使我印象最深的有两件事,至今回忆起来仍记忆犹新。

    那是1992年6月初,我到XX局去邀局领导参加6月5日的开学典礼并指导我们的工作,他们表示一定会去。6月5日约7时30分由于他们到“中心”门口没有向门卫说明来意,门卫的同志稍待慢了一点。结果他们的车没在开学典礼的会场旁停下,直接到了卫生所。我马上跑过去,请他们到会场先参加开学典礼,但他们不参加,要检查卫生所。由于卫生所的同志参加开学典礼大会,锁了门,他们说到食堂检查卫生。在食堂我看到他们用大力开冰柜的门,对卫生差点的地方大声指责,我只好忍气吞声地陪他们,当时心里恨不是滋味。从食堂出来后到开学典礼会场主席台后,我请他们到主席台上,他们表本不上,并说要检查我们卫生所的工作,我况开学典礼后再检查,他们就是不同意。看来,我是请不动了,我立即请“中心”副主任曹鹤芳同志请他们,但还是不上台。我最后只有请庞明老师出面了。  
这时几千学员虽然不知内情,但他们眼睛都在看看,其它单位应邀来参加开学典礼的同志也在看着。我陪庞老师到在局长面前,庞老师首先作了自我批评说,今天我们工作没做好,责任都在我,请局长谅解,请局长到主席台上参加开学典礼,但他们还是不上。这时我心里很急躁,他们这个是明明在出难题吗?怎么办?

    这时我只见庞老师做出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动作,给局长三鞠躬,并且说,局长我给鞠躬啦,请你上主席台吧!可能是受到了感动,也可能是受了良心的责备,局长走上了主席台。庞老师又请那位科长,他又坚持不上,我见庞老师又给他三躹躬,他才怏怏地走上主席台。开学典礼才正式开始。

    开学典礼结束后,庞老师又专门陪他们,详细汇报我们的工作情况,午餐时庞老师又和他们陪坐、交谈。最后他们可能是受到了感动,说话客气了,态度也转变了,我在以后和|他们接触中还是很友好的,对我们的工作还是表示支持的。至今回忆起此事,倍感庞老师请局长上主席台的办法实在是高明, 这是智慧的再现,这是应变的能力,这是包容天地的胸怀, 这就是智能功人的素质。

    再就是1996年12月6日,北京《健康咨询报》署名“方寒”的文章《揭开“智能功”的神秘面纱》。我看了文章后,感到作者在大放厥词、颠倒黑白,作者别有用心地把在院外拍的照片登在报抵上,照片下面的说明是“中心内随处可见的照片”。这种张冠李戴的照片说明作者严重的缺乏党的新闻工作应具有的职业道德,这篇文章在全国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我多次接到全国各地读者的电讯,询问此事,我做了实事求是的解释和说明,读者知道内情后就对作者都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作者这种作法如果不是别有目的,也是一个不深入群众、不深入实际,主观片面的缺乏新闻工作者道德的人。我曾向庞老师建议向法院起诉《《健康咨询报》,但庞老师没同意,他说这篇报导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我们还存在有缺点,二是人家不了解我们。

    根据这篇报导,我们派曹戈林、刘景两位|同志带上智能气功的资料,主动到《健康咨询报》编辑部汇报情况,同时指出他们报导失实的问题,并邀请他们到“中心”作全面的调查。我们的诚意并没有打动他们那颗对气功抱有成见而又偏激的心。方寒先生不知是自知理亏, 还是另有原因,他不和我们去的两位同志见面。时至几个月,他们也没有派人来,也设有回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沉默。因为,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符合党的方针政策的,是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意愿的。在工作中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甚至错误我们也是不回避的。因此,庞老师责成我向河北省卫生厅写篇《健康咨询报》报导严重失实的情况报告,同时附上署名方文章的复印件。另外,还要把报造呈送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气功科学研究会、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丰润県卫生局等单位,让更多的领导了解事实真相,了解智能功人是正大光明的。我还亲自到河北省中医管理局向孙万珍局长汇报此事。孙局长态度很明朗告诉我别理他,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把工作做好,有了缺点和错误改正就是了。

    在处理这场风波中我又一次看到了庞老师那种容天含地的胸怀,对他那种I~忍辱负重的精神更加理解了。庞老师还曾对我讲过,一个人在工作中遇到了磨难,从另外个角度讲是好事,这是对你的考验, 这是对你的锻炼,这是帮助你成熟。我这几十年曾遇到了很多磨难。可以说,每次遇到一次磨难就使我前进一步,智能气功也是在磨难中诞生的,在磨难中发展起来的……。

    从庞老师的谈话中,我更加深了对庞老师的认识和理解。他在受到屈辱、受到磨难时能自我解脱出来。这都证明他是一个坚强的人、正直的人、勇敢的人、仁慈而不舍进取的人, 他是我们智能功人学习的树样。
                             
    俗话说“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要相信自己追求的是正义的,要相信自己的行为是符合党和人民的要求的。我衷地希塑那些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人放下架子、迈开观腿,深入到智能气功的群体中来,看看我们举的是什么旗;走的是什么路;干的是什么事;是在为谁服务,然后再发表言论。鲁迅先生的“横眉冷对下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格言,也是我们智能功人的格言。今后,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要坚持走自己开闯的道路,不被权威所吓倒,不受现时的观点所牵制,更不被时尚所迷惑。我们小怕磨难,我们不怕屈辱,我们有勇气在磨难中前进,在屈辱中成长。

                        28-07-2011   寫于 馬來西亞   柔佛   居銮


繁體文

  忍辱負重的榜樣——龐老師的故事 (14)

  樊志誠

  (余 洋整理)

    忍辱負重,說起來容易,真正做起來是就很難很難的。但是,龐明老師為我們做出了榜樣。
十年來,我曾多次親眼看到龐明老師受到屈辱、攻擊、甚至當面出難題,由於龐老師具有忍辱負重的精神,他能忍著屈辱、冷靜處理,使問題得到圓滿的解決。使我印象最深的有兩件事,至今回憶起來仍記憶猶新。

    那是1992年6月初,我到XX局去邀局領導參加6月5日的開學典禮並指導我們的工作,他們表示一定會去。6月5日約7時30分由於他們到“中心”門口沒有向門衛說明來意,門衛的同志稍待慢了一點。結果他們的車沒在開學典禮的會場旁停下,直接到了衛生所。我馬上跑過去,請他們到會場先參加開學典禮,但他們不參加,要檢查衛生所。由於衛生所的同志參加開學典禮大會,鎖了門,他們說到食堂檢查衛生。在食堂我看到他們用大力開冰櫃的門,對衛生差點的地方大聲指責,我只好忍氣吞聲地陪他們,當時心裏恨不是滋味。從食堂出來後到開學典禮會場主席臺後,我請他們到主席臺上,他們表本不上,並說要檢查我們衛生所的工作,我況開學典禮後再檢查,他們就是不同意。看來,我是請不動了,我立即請“中心”副主任曹鶴芳同志請他們,但還是不上臺。我最後只有請龐明老師出面了。
 
這時幾千學員雖然不知內情,但他們眼睛都在看看,其他單位應邀來參加開學典禮的同志也在看著。我陪龐老師到在局長面前,龐老師首先作了自我批評說,今天我們工作沒做好,責任都在我,請局長諒解,請局長到主席臺上參加開學典禮,但他們還是不上。這時我心裏很急躁,他們這個是明明在出難題嗎?怎麼辦?

    這時我只見龐老師做出了一個我意想不到的動作,給局長三鞠躬,並且說,局長我給鞠躬啦,請你上主席臺吧!可能是受到了感動,也可能是受了良心的責備,局長走上了主席臺。龐老師又請那位科長,他又堅持不上,我見龐老師又給他三躹躬,他才怏怏地走上主席臺。開學典禮才正式開始。

    開學典禮結束後,龐老師又專門陪他們,詳細彙報我們的工作情況,午餐時龐老師又和他們陪坐、交談。最後他們可能是受到了感動,說話客氣了,態度也轉變了,我在以後和|他們接觸中還是很友好的,對我們的工作還是表示支持的。至今回憶起此事,倍感龐老師請局長上主席臺的辦法實在是高明, 這是智能的再現,這是應變的能力,這是包容天地的胸懷, 這就是智能功人的素質。

    再就是1996年12月6日,北京《健康諮詢報》署名“方寒”的文章《揭開“智能功”的神秘面紗》。我看了文章後,感到作者在大放厥詞、顛倒黑白,作者別有用心地把在院外拍的照片登在報抵上,照片下面的說明是“中心內隨處可見的照片”。這種張冠李戴的照片說明作者嚴重的缺乏黨的新聞工作應具有的職業道德,這篇文章在全國造成了很壞的影響。我多次接到全國各地讀者的電訊,詢問此事,我做了實事求是的解釋和說明,讀者知道內情後就對作者都表示了強烈的不滿,作者這種作法如果不是別有目的,也是一個不深入群眾、不深入實際,主觀片面的缺乏新聞工作者道德的人。我曾向龐老師建議向法院起訴《《健康諮詢報》,但龐老師沒同意,他說這篇報導說明了兩個問題:一是我們還存在有缺點,二是人家不瞭解我們。

    根據這篇報導,我們派曹戈林、劉景兩位|同志帶上智能氣功的資料,主動到《健康諮詢報》編輯部彙報情況,同時指出他們報導失實的問題,並邀請他們到“中心”作全面的調查。我們的誠意並沒有打動他們那顆對氣功抱有成見而又偏激的心。方寒先生不知是自知理虧, 還是另有原因,他不和我們去的兩位同志見面。時至幾個月,他們也沒有派人來,也設有回音。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能沉默。因為,我們的事業是正義的,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符合黨的方針政策的,是符合廣大人民群眾意願的。在工作中存在這樣那樣的缺點,甚至錯誤我們也是不回避的。因此,龐老師責成我向河北省衛生廳寫篇《健康諮詢報》報導嚴重失實的情況報告,同時附上署名方文章的影本。另外,還要把報造呈送到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北京市氣功科學研究會、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豐潤県衛生局等單位,讓更多的領導瞭解事實真相,瞭解智能功人是正大光明的。我還親自到河北省中醫管理局向孫萬珍局長彙報此事。孫局長態度很明朗告訴我別理他,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把工作做好,有了缺點和錯誤改正就是了。

    在處理這場風波中我又一次看到了龐老師那種容天含地的胸懷,對他那種I~忍辱負重的精神更加理解了。龐老師還曾對我講過,一個人在工作中遇到了磨難,從另外個角度講是好事,這是對你的考驗, 這是對你的鍛煉,這是幫助你成熟。我這幾十年曾遇到了很多磨難。可以說,每次遇到一次磨難就使我前進一步,智能氣功也是在磨難中誕生的,在磨難中發展起來的……。

    從龐老師的談話中,我更加深了對龐老師的認識和理解。他在受到屈辱、受到磨難時能自我解脫出來。這都證明他是一個堅強的人、正直的人、勇敢的人、仁慈而不舍進取的人, 他是我們智能功人學習的樹樣。
                             
    俗話說“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要相信自己追求的是正義的,要相信自己的行為是符合黨和人民的要求的。我衷地希塑那些說我們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人放下架子、邁開觀腿,深入到智能氣功的群體中來,看看我們舉的是什麼旗;走的是什麼路;幹的是什麼事;是在為誰服務,然後再發表言論。魯迅先生的“橫眉冷對下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我們共產黨人的格言,也是我們智能功人的格言。今後,我們仍將-一如既往。在党的領導下,我們要堅持走自己開闖的道路,不被權威所嚇倒,不受現時的觀點所牽制,更不被時尚所迷惑。我們小怕磨難,我們不怕屈辱,我們有勇氣在磨難中前進,在屈辱中成長。

                            28-07-2011   寫于 馬來西亞   柔佛   居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