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12-07-2011 庞老師到印尼老华侨家里作客—— 庞老師的故事 (2)

庞老師的故事 (二)   庞老師到印尼老华侨家里作客

简体文

  庞老师的故事 (二)   庞老师到印度尼西亚老华侨家里作客

  樊志诚

(余 洋整理)

      老华侨陈华品,祖籍福建, 14岁到印度尼西亚。他现住雅加达,是位知名度很高的企业家,他因病造成丁一只眼睛失明,曾到过北京、广州、新加坡等地的医院治疗,均效果不佳。但经过王宝明部长的调治,他眼睛的视力恢复了,使他非常地激动。当时他要给王部长一笔钱作为酬谢,但被王宝明同志谢绝了,对他说,智能气功的编创人庞明老师要来印度尼西亚讲学访问,等庞老师来了之后,把钱捐给气功城,支持气功城的建设。当他|听说庞老师j要到印度尼西亚来了,心中更显得高兴,他决定捐一笔钱支持气功城的建设。他还向王宝明部长流露出,庞老师来到印度尼西亚后,请老师到他家里作客的想法。

      1996午7月4日我陪同庞老师乘飞机到达了雅加达。第二天王宝明部长陪同陈先生夫妇会见了庞老师,陈先生讲述他的眼睛被王宝明部长调治好的经过,他非常感谢庞老师编创的智能功,感谢王宝明部长。我在旁看到|陈先生激动不己,不知用什么语言向老师表达自己的心情,.突然他跪拜庞老师,我立即走向前去把陈先生扶起。庞老师对他说,我们智能功不准用这样的礼节。今后要坚持练功,眼睛就能永远保持良好的视力。他非常感谢庞老师,表示捐一亿盾印度尼西亚币(当时约合人民币40余万元)支持气功城建设。庞老师对此表示感谢。

      7月8日陈先生很早就到了我和庞老师的住所,对我说,今天能否安排庞老师到我家里作客?根据当日的日程安排,有两个小时的空闲。在向庞老师报告后,表示同意。 8时30分在陈德林、胡明川先生的陪同下,前往陈华品先生的住宅。在客厅稍息后,陈先坐把我们领到后院参观。我生平第一次走进l这样豪华的住宅:在院内有草坪,有游泳池,有休息的古式亭子,亭子下有潺潺的流水声,还能清晰看到l红色的金鱼在游动,还有青竹、花卉、怪石假山,在拱门的墙壁上还画有夫妇二人的生肖以示永远相伴,院内幽雅协调。右侧耸立着卫星接收天线。左面高高的墙壁上画有北京东西长安街上的华标,还画有万里长城在群山起伏中延伸。陈先生说,这是我的根,我要天天见,我热爱我的祖国。

      他又领我们到一楼的一面墙壁旁,介绍这上面画的是印度尼西亚的缩影图。他说这是我的第三故乡,我也热爱他。陈先生又向我们介绍了三楼设施。在交谈中,他谈及到日本侵略印度尼西亚时,他激动啦。井唱起了"九一八"的抗日歌曲: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梁……那浑厚有力的声音越唱越激动,两眼还流出了热泪。后来他说,一想起日本侵略军占领印度尼西亚,遭踏、欧打我的家人时就激起我的仇恨,他说我从不与日本人通商。他还对我们说,日本人在我国东北要承揽一个工程,我知道后,用最低的标底把活抢过来。我要争口气,我甘愿赔钱,也要与日本人论高低。老先生中华民族的情感可歌可赞。在他的家里到处体现出中华民族的文化气息,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他还介绍说,我到印度尼西亚14岁,真是一无所有。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才有了今日状况。他的奋斗史是多数印度尼西亚华人的真实写照。

      在参观中我用相机记录下庞老师在陈先生家作客的形影。今日取出观看,好像又回到了陈华品先生的家里。从照片中我又看到了庞老师对老华侨情义,特别是他对民族精神的赞赏。

      永恒的纪念,永远记在我的心中。



繁體文

  龐老師的故事 (二)   龐老師到印尼老華僑家裏作客

  樊志誠

(余 洋整理)

      老華僑陳華品,祖籍福建, 14歲到印尼。他現住雅加達,是位知名度很高的企業家,他因病造成丁一隻眼睛失明,曾到過北京、廣州、新加坡等地的醫院治療,均效果不佳。但經過王寶明部長的調治,他眼睛的視力恢復了,使他非常地激動。當時他要給王部長一筆錢作為酬謝,但被王寶明同志謝絕了,對他說,智能氣功的編創人龐明老師要來印尼講學訪問,等龐老師來了之後,把錢捐給氣功城,支援氣功城的建設。當他|聽說龐老師j要到印尼來了,心中更顯得高興,他決定捐一筆錢支援氣功城的建設。他還向王寶明部長流露出,龐老師來到印尼後,請老師到他家裏作客的想法。

      1996午7月4日我陪同龐老師乘飛機到達了雅加達。第二天王寶明部長陪同陳先生夫婦會見了龐老師,陳先生講述他的眼睛被王寶明部長調治好的經過,他非常感謝龐老師編創的智能功,感謝王寶明部長。我在旁看到|陳先生激動不己,不知用什麼語言向老師表達自己的心情,.突然他跪拜龐老師,我立即走向前去把陳先生扶起。龐老師對他說,我們智能功不准用這樣的禮節。今後要堅持練功,眼睛就能永遠保持良好的視力。他非常感謝龐老師,表示捐一億盾印尼幣(當時約合人民幣40余萬元)支援氣功城建設。龐老師對此表示感謝。

      7月8日陳先生很早就到了我和龐老師的住所,對我說,今天能否安排龐老師到我家裏作客?根據當日的日程安排,有兩個小時的空閒。在向龐老師報告後,表示同意。 8時30分在陳德林、胡明川先生的陪同下,前往陳華品先生的住宅。在客廳稍息後,陳先坐把我們領到後院參觀。我生平第一次走進l這樣豪華的住宅:在院內有草坪,有游泳池,有休息的古式亭子,亭子下有潺潺的流水聲,還能清晰看到l紅色的金魚在遊動,還有青竹、花卉、怪石假山,在拱門的牆壁上還畫有夫婦二人的生肖以示永遠相伴,院內幽雅協調。右側聳立著衛星接收天線。左面高高的牆壁上畫有北京東西長安街上的華標,還畫有萬里長城在群山起伏中延伸。陳先生說,這是我的根,我要天天見,我熱愛我的祖國。

      他又領我們到一樓的一面牆壁旁,介紹這上面畫的是印尼的縮影圖。他說這是我的第三故鄉,我也熱愛他。陳先生又向我們介紹了三樓設施。在交談中,他談及到日本侵略印尼時,他激動啦。井唱起了"九一八"的抗日歌曲: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裏有森林、煤礦,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梁……那渾厚有力的聲音越唱越激動,兩眼還流出了熱淚。後來他說,一想起日本侵略軍佔領印尼,遭踏、歐打我的家人時就激起我的仇恨,他說我從不與日本人通商。他還對我們說,日本人在我國東北要承攬一個工程,我知道後,用最低的標底把活搶過來。我要爭口氣,我甘願賠錢,也要與日本人論高低。老先生中華民族的情感可歌可贊。在他的家裏到處體現出中華民族的文化氣息,體現著中華民族的精神。他還介紹說,我到印尼14歲,真是一無所有。經過幾十年的奮鬥才有了今日狀況。他的奮鬥史是多數印尼華人的真實寫照。

      在參觀中我用相機記錄下龐老師在陳先生家作客的形影。今日取出觀看,好像又回到了陳華品先生的家裏。從照片中我又看到了龐老師對老華僑情義,特別是他對民族精神的讚賞。

      永恆的紀念,永遠記在我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