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14-07-2011 登上印尼"佛塔山" ——龐老師的故事 (3)

龐老師的故事 (三)登上印尼"佛塔山"

简體文

  龐老師的故事 (三)登上印尼"佛塔山"

  樊志誠

  (余 洋整理)

    "佛塔山"是印尼知名的旅游圣地,它的知名度与我国的万里长城相媲美,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一。佛塔山周围有着绿郁丛丛的林带,现己成为佛塔山公园。园内空地是地毯似的草坪,五颜六色的花卉常年开放,热带植物布满园内,進入园内,好似进入一个绿色的世界,使人感到心旷神听,这里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

      1996年7月9日上午,庞老师在印尼各地智能气功组织的负责人林金印、黄荣样、张尚健、李隆斌、胡明川等20余人的陪同下走进了佛塔山公园。当J我们登上佛塔山顶峰四周暸望时,深感这里的美丽。那树木、那草地、那花卉、那游人,还有那满载游客的无轨小火车等等构成了整个公园的壮丽景观。所以在公同内看到的游客虽然肤色不同,但个个都是满面春风、满脸的笑容。看到游客们都在交谈着、议论着,互相在拍照着。庞老师我们一行人也是如此。

      据功友们介绍说,佛塔山己有几百年的历史,还有許許乏多多美丽的传說。相传儿百年前,侵略者在不断侵蚀着印尼的国士。为了保护佛塔山,使之免遭侵略者的破坏,印尼人民用黄士把整个佛塔山掩埋起来。当赶走了侵略者之后,才使佛塔山重见了天日,才成了世界的八大奇迹之一,才使游客观赏到了这世界独一无一的奇观。多么美妙动人的故事,这是民族精神的体现,这也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佛塔山雄伟壮观,上下有十多个梯阶,每个梯阶上都有近百个小佛塔,小佛塔中的佛像于姿百态,各不相同。整个佛塔山有上千个小佛塔,真是塔中有塔,塔中有佛,佛像各异。仔细观看,整个佛塔山都是用青砖而造,但做工细致,小佛塔结构合理,棱角分明,并且光滑。塔中之佛像,神态慈善而且逼真。功友们还向庞老师介绍,传说谁能用于摸到塔中佛像的鼻子,谁就有福气。庞老师听后即上前从佛塔的一个洞伸进胳聘用手一下就摸到了佛像的鼻子。功友们齐声说,庞老师是有福之人,顿时,引起了大家的一片笑声。我也上前试试,我伸进胳膊向里使劲伸,因为是侧身,眼睛不能看,我乱摸一阵,连佛像的头都没摸着。功友们看到后,有的说我姿态不对,有的说我胳膊短了点。我当时还有点不服劲,我又上去摸,还是没有摸上,只好作罢。我的举动,又引起了大家的一片欢笑。正当我们说笑时,有一位小姑娘用华语问,你们是从那里来的?我当即回答,从北京来的!还没等我问她,她自即说道,我是从台北来的。相同的语言,相同的皮肤,相同的民族,在这异国他乡真是倍感亲切。我对小姑娘说,请你们到北京去旅游,她和同伴们笑着说,我们一定会去的!

      庞老师和我们是沿佛塔山的正面而上,转佛塔山山半周,再顺佛塔山背面而下,然后从东側沿园内的公路、漫游。沿路我们看花卉、观草坪、仰望各種叫不上名字的热带树木,有时还回i过头来,面对塔山仔细观察佛塔山的雄姿。庞老师还边走边和功友们交談,庞老师健谈,功友们静听,有时还引起欢快的笑声。快到公园的出口,庞老师对我和王宝明部长说,我们三人在这里合个影,庞老师我们三人背靠佛塔山山,脚踏綠色的草坪,由功友们拍摄了使我永生难忘的一张以佛塔山为背景的照片。有时我拿起照片,就引起这段美好的回忆,佛塔山美丽的景色我在脑海里印象很深,很深。


    我陪庞老师曾登上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美丽的佛塔山,我愿佛山山更加美丽!

繁體文

  龐老師的故事 (三)登上印尼"佛塔山"

  樊志誠

  (餘 洋整理)

    "佛塔山"是印尼知名的旅遊聖地,它的知名度與我國的萬里長城相媲美,也是世界八大奇跡之一一。佛塔山周圍有著綠郁叢叢的林帶,現己成為佛塔山公園。園內空地是地毯似的草坪,五顏六色的花卉常年開放,熱帶植物佈滿園內,進入園內,好似進入一個綠色的世界,使人感到心曠神聽,這裏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

      1996年7月9日上午,龐老師在印尼各地智能氣功組織的負責人林金印、黃榮樣、張尚健、李隆斌、胡明川等20餘人的陪同下走進了佛塔山公園。當J我們登上佛塔山頂峰四周暸望時,深感這裏的美麗。那樹木、那草地、那花卉、那遊人,還有那滿載遊客的無軌小火車等等構成了整個公園的壯麗景觀。所以在公同內看到的遊客雖然膚色不同,但個個都是滿面春風、滿臉的笑容。看到遊客們都在交談著、議論著,互相在拍照著。龐老師我們一行人也是如此。

      據功友們介紹說,佛塔山己有幾百年的歷史,還有許許乏多多美麗的傳說。相傳兒百年前,侵略者在不斷侵蝕著印尼的國士。為了保護佛塔山,使之免遭侵略者的破壞,印尼人民用黃士把整個佛塔山掩埋起來。當趕走了侵略者之後,才使佛塔山重見了天日,才成了世界的八大奇跡之一,才使遊客觀賞到了這世界獨一無一的奇觀。多麼美妙動人的故事,這是民族精神的體現,這也是勞動人民智能的結晶。

      佛塔山雄偉壯觀,上下有十多個梯階,每個梯階上都有近百個小佛塔,小佛塔中的佛像於姿百態,各不相同。整個佛塔山有上千個小佛塔,真是塔中有塔,塔中有佛,佛像各異。仔細觀看,整個佛塔山都是用青磚而造,但做工細緻,小佛塔結構合理,棱角分明,並且光滑。塔中之佛像,神態慈善而且逼真。功友們還向龐老師介紹,傳說誰能用於摸到塔中佛像的鼻子,誰就有福氣。龐老師聽後即上前從佛塔的一個洞伸進胳聘用手一下就摸到了佛像的鼻子。功友們齊聲說,龐老師是有福之人,頓時,引起了大家的一片笑聲。我也上前試試,我伸進胳膊向裏使勁伸,因為是側身,眼睛不能看,我亂摸一陣,連佛像的頭都沒摸著。功友們看到後,有的說我姿態不對,有的說我胳膊短了點。我當時還有點不服勁,我又上去摸,還是沒有摸上,只好作罷。我的舉動,又引起了大家的一片歡笑。正當我們說笑時,有一位小姑娘用華語問,你們是從那裏來的?我當即回答,從北京來的!還沒等我問她,她自即說道,我是從臺北來的。相同的語言,相同的皮膚,相同的民族,在這異國他鄉真是倍感親切。我對小姑娘說,請你們到北京去旅遊,她和同伴們笑著說,我們一定會去的!

      龐老師和我們是沿佛塔山的正面而上,轉佛塔山山半周,再順佛塔山背面而下,然後從東側沿園內的公路、漫遊。沿路我們看花卉、觀草坪、仰望各種叫不上名字的熱帶樹木,有時還回i過頭來,面對塔山仔細觀察佛塔山的雄姿。龐老師還邊走邊和功友們交談,龐老師健談,功友們靜聽,有時還引起歡快的笑聲。快到公園的出口,龐老師對我和王寶明部長說,我們三人在這裏合個影,龐老師我們三人背靠佛塔山山,腳踏綠色的草坪,由功友們拍攝了使我永生難忘的一張以佛塔山為背景的照片。有時我拿起照片,就引起這段美好的回憶,佛塔山美麗的景色我在腦海裏印象很深,很深。


    我陪龐老師曾登上世界八大奇跡之一的美麗的佛塔山,我願佛山山更加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