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2012-04-10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61)-- 特异功能实验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61)-- 特异功能实验

简体字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61)

(摘自辅导材料《混元整体理论》)




特异功能实验说明了意识具备了物质的特征

我们这几年搞了一些特异功能实验。


在1981年开始搞的。特异功能不光能认字,还能感知意识,我们搞个试验是把字写到黑板上,指一个字让大家想,想这个字,然后把黑板拿走大家还继续想这个字,特异功能小孩进来,能把大家想的什么字说出来。这是大家的意识活动被有特异功能的人感知到了。



还有一个实验在电视上播放过,云南一个4岁的小孩子,给他出道数学题,开方也好,乘方也好,只要他爸爸会算的,他摸着他爸爸,他爸爸心算出来了,这个小孩就能将得数告诉你。这就是把他爸爸的思想感知了。



以前都说意识要通过人的行动表现出来,才能被人了解,别人的内心意识本身是不能被感知的。这就是哲学家这么多年对待意识处于惶惑的地方,可是马克思、恩格斯早就讲了意识是物质运动形式,是一种特殊的物质,只是人们理解不了。特异功能实验证实了它。



再讲两个实验,1983年在北京气功研究会开会,正赶上争论发放外气、意识是不是物质等问题,一个气功师不承认外气的存在,他写的书就说周天是无稽之谈,外气、特异功能都是迷信。当时一个20多岁的青年向他提出搞个特异功能试验。搞试验的是王中平,王中平拿着脸盆说,我摸着这个脸盆,你离开五米远,你的意念随便围脸盆转,你怎么想我摸着脸盆能知道。这位气功师想了三次,按要求把每次想的写在纸上。写完后王中平说你第一次是顺时针转,第二次是逆时针,第三次顺时针半圈后又回来了,对不对?王中平都说对了。那位气功师没言语,扭头就走了。



第二个是1988年我到吉林市办智能气功学习班,正赶上东北电力学院成立气功研究会,请我去做个学术报告,还请了吉林市的王友成表演特异功能。王友成现在四十多岁,搞美术的,功能很不得了,他以前表演搬运,弄一个一毛钱的人民币,拿手一拍,说:钱上树上去了。人们去看,人民币扎到树里边去了,外面留半张。接着王友成手一摆,又说:到你办公室里边那个笔记本里第几页里边看去。让人去看果然这样。他再一拍,那人民币又上那个屋去了。



他在那天的会上说今天不给大家搞搬运,做个试验你们谁想什么我能知道。校长上去了。王友成说你想的是人名,校长说对。他把想的人名拿纸写上,然后让校长说,校长说想的叫王玉兰,王友成纸上写的就是王玉兰。校长摇着脑袋说:真怪事。



副校长上来了,王友成说:你想的是不是外国语,副校长说不是,王友成说,那就是外国字写的,接着用笔写在纸上。副校长说出来是个外文的数学公式。王友成把写下来的纸给大家看,说:我不会外语,就照葫芦画瓢,把你想的给画下来了。这下在场的人“哗”地鼓掌,副校长看了,也是摇脑袋,觉得怪事。他说:我还得来第二次。王友成说你这次想的太复杂,这么多人,我也不敢说是不是你想的,你是不是想去开一次会,不在你们学校里边开。副校长说对。王友成就在纸上写了,让副校长说出自己想什么,副校长说下个礼拜到比利时开一个国际数学会议。王友成纸上写的是去比利时开会。王友成对他讲:不仅你想什么我知道,我还能命令你想什么,你就想什么。校长说我不信,王友成说:“我让你想的内容已写好装在这个信封里,把信封给你,你装兜里,你想吧!”校长说,我想好了。王友成让他说想的是什么,他说:“我想的是龙年的龙。”再打开信封看,写的果然是龙字。



后面这个实验跟物质特征关系不大,附带说一下。象前面这些试验说明你脑子里想的东西可以被有特异功能的人所感知。它证实了列宁给物质下的定义。物质是独立于人的意识之外的客观存在,这个客观存在不依赖于人们的意识而存在,但是它可以被人们的意识所感知、所认识、所复写。校长和副校长的意识——想的内容是个客观存在,是不依赖于王友成的意识的客观存在,但他的意识活动可以被王友成的意识所认识、所反映、所复写。



这就是意识具备了物质的特征,从哲学上就是这么讲的。当然这个意识是个特殊的意识活动有特异功能的人才能感知到它。但是普通人有时也有,有不少血缘关系非常近的人,有的母子之间,或双胞胎之间(尤其是一个卵的双胞胎),一个心里有痛苦另一个能感觉到。报刊报导过很多这类事情,比如有一个烫伤了,另一个就感觉不舒服;一个打秋千出了意外事故,另一个一下感觉到了。类似这些普通人也可以有,只是被忽略了。所以我们说意识同样具备了哲学给物质下的定义,它符合列宁所说的物质概念。



加工了你能不能提取出来,这是关键。举个例子。国外有一次作脑手术,碰到病人脑子什么地方了,病人在昏迷状态,哼哼唱起来了,一个乐章唱得还挺好。医生奇怪:一动那个地方,他怎么会唱起来了呢?术后就问他:“你会唱吗?”“我不会唱。”“你怎么哼哼,还成个乐章……”他一想:“我在三天之前去听了一场音乐会。”随便听了一场音乐会,脑子里记上了,动手术一碰那一块,他把乐章唱出来了,说明脑子里边都记着呢,你就是拿不出来。同志们不知道脑子的本领,还不会用它。



另外还有一个例子,说以前在四川有个人,修佛学的,他也不出家,也没念过书,大字不识,你问他什么,他就会给你说。而且你看过什么书,你要问他哪句话在哪本书上第几页,他都给你说得上来。因为你看过这本书,你脑子里都印着呢,他就感知到了。


2012-03-31 写于 湖南 株州


繁體字

龐老師口傳心授的練功故事(61)

(摘自輔導材料《混元整體理論》)




故事(49)

特異功能實驗說明了意識具備了物質的特徵

我們這幾年搞了些特異功能實驗。


在1981年開始搞的。特異功能不光能認字,還能感知意識,我們搞個試驗是把字寫到黑板上,指一個字讓大家想,想這個字,然後把黑板拿走大家還繼續想這個字,特異功能小孩進來,能把大家想的什麼字說出來。這是大家的意識活動被有特異功能的人感知到了。



還有一個實驗在電視上播放過,雲南一個4歲的小孩子,給他出道數學題,開方也好,乘方也好,只要他爸爸會算的,他摸著他爸爸,他爸爸心算出來了,這個小孩就能將得數告訴你。這就是把他爸爸的思想感知了。




以前都說意識要通過人的行動表現出來,才能被人瞭解,別人的內心意識本身是不能被感知的。這就是哲學家這麼多年對待意識處於惶惑的地方,可是馬克思、恩格斯早就講了意識是物質運動形式,是一種特殊的物質,只是人們理解不了。特異功能實驗證實了它。



再講兩個實驗,1983年在北京氣功研究會開會,正趕上爭論發放外氣、意識是不是物質等問題,一個氣功師不承認外氣的存在,他寫的書就說周天是無稽之談,外氣、特異功能都是迷信。當時一個20多歲的青年向他提出搞個特異功能試驗。搞試驗的是王中平,王中平拿著臉盆說,我摸著這個臉盆,你離開五米遠,你的意念隨便圍臉盆轉,你怎麼想我摸著臉盆能知道。這位氣功師想了三次,按要求把每次想的寫在紙上。寫完後王中平說你第一次是順時針轉,第二次是逆時針,第三次順時針半圈後又回來了,對不對?王中平都說對了。那位氣功師沒言語,扭頭就走了。



第二個是1988年我到吉林市辦智慧氣功學習班,正趕上東北電力學院成立氣功研究會,請我去做個學術報告,還請了吉林市的王友成表演特異功能。王友成現在四十多歲,搞美術的,功能很不得了,他以前表演搬運,弄一個一毛錢的人民幣,拿手一拍,說:錢上樹上去了。人們去看,人民幣紮到樹裏邊去了,外面留半張。接著王友成手一擺,又說:到你辦公室裏邊那個筆記本裏第幾頁裏邊看去。讓人去看果然這樣。他再一拍,那人民幣又上那個屋去了。



他在那天的會上說今天不給大家搞搬運,做個試驗你們誰想什麼我能知道。校長上去了。王友成說你想的是人名,校長說對。他把想的人名拿紙寫上,然後讓校長說,校長說想的叫王玉蘭,王友成紙上寫的就是王玉蘭。校長搖著腦袋說:真怪事。



副校長上來了,王友成說:你想的是不是外國語,副校長說不是,王友成說,那就是外國字寫的,接著用筆寫在紙上。副校長說出來是個外文的數學公式。王友成把寫下來的紙給大家看,說:我不會外語,就照葫蘆畫瓢,把你想的給畫下來了。這下在場的人“嘩”地鼓掌,副校長看了,也是搖腦袋,覺得怪事。他說:我還得來第二次。王友成說你這次想的太複雜,這麼多人,我也不敢說是不是你想的,你是不是想去開一次會,不在你們學校裏邊開。副校長說對。王友成就在紙上寫了,讓副校長說出自己想什麼,副校長說下個禮拜到比利時開一個國際數學會議。王友成紙上寫的是去比利時開會。王友成對他講:不僅你想什麼我知道,我還能命令你想什麼,你就想什麼。校長說我不信,王友成說:“我讓你想的內容已寫好裝在這個信封裏,把信封給你,你裝兜裏,你想吧!”校長說,我想好了。王友成讓他說想的是什麼,他說:“我想的是龍年的龍。”再打開信封看,寫的果然是龍字。



後面這個實驗跟物質特徵關係不大,附帶說一下。象前面這些試驗說明你腦子裏想的東西可以被有特異功能的人所感知。它證實了列寧給物質下的定義。物質是獨立於人的意識之外的客觀存在,這個客觀存在不依賴於人們的意識而存在,但是它可以被人們的意識所感知、所認識、所複寫。校長和副校長的意識——想的內容是個客觀存在,是不依賴于王友成的意識的客觀存在,但他的意識活動可以被王友成的意識所認識、所反映、所複寫。



這就是意識具備了物質的特徵,從哲學上就是這麼講的。當然這個意識是個特殊的意識活動有特異功能的人才能感知到它。但是普通人有時也有,有不少血緣關係非常近的人,有的母子之間,或雙胞胎之間(尤其是一個卵的雙胞胎),一個心裏有痛苦另一個能感覺到。報刊報導過很多這類事情,比如有一個燙傷了,另一個就感覺不舒服;一個打秋千出了意外事故,另一個一下感覺到了。類似這些普通人也可以有,只是被忽略了。所以我們說意識同樣具備了哲學給物質下的定義,它符合列寧所說的物質概念。



加工了你能不能提取出來,這是關鍵。舉個例子。國外有一次作腦手術,碰到病人腦子什麼地方了,病人在昏迷狀態,哼哼唱起來了,一個樂章唱得還挺好。醫生奇怪:一動那個地方,他怎麼會唱起來了呢?術後就問他:“你會唱嗎?”“我不會唱。”“你怎麼哼哼,還成個樂章……”他一想:“我在三天之前去聽了一場音樂會。”隨便聽了一場音樂會,腦子裏記上了,動手術一碰那一塊,他把樂章唱出來了,說明腦子裏邊都記著呢,你就是拿不出來。同志們不知道腦子的本領,還不會用它。



另外還有一個例子,說以前在四川有個人,修佛學的,他也不出家,也沒念過書,大字不識,你問他什麼,他就會給你說。而且你看過什麼書,你要問他哪句話在哪本書上第幾頁,他都給你說得上來。因為你看過這本書,你腦子裏都印著呢,他就感知到了。


2012-03-31 寫於 湖南 株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