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05-04-2009 必须改变我们传统的醫疗观念

 


必须改变我们传统的醫疗观念


前些日子,一位朋友在我的部落格里向我提出了兩個問題,由於當時我正在馬來西亞的乡村地區教功治病,網络系統不灵敏,沒有能夠及時地回答他,而且他提出的是帶有一些西醫專业性的問题,我也不好直接回答,我想不如乾脆公開地拿出來進行討論,先說說我的見解,看看能不能取得拋磚引玉,共同提高的效果。


老师,您好!


老师您有透视功能,在使用仪器测量身体内脏的各种指标数据,与您在超常透视功能下的情况,这两种的内容是否会一样?


混元气为无形,脏器,血管乃有形,仪器测出有形的脏器出了状况,与在超常态下体察到的正常情况,练功人都想知道以那一个为标呢


比如, 肝脂肪过多,或胆固醇过高,在透视下,肝气是否显现正常,还是出了毛病的病气.


我們不知道這位朋友是不是從事醫學工作的人,或者是他的親屬、朋友患有肝臟的疾病,才提出了這些問題。我不想针對具体的問题直接回答,下面先引述一 段庞明 老师的論述作为我的依椐:


 


有的人把西医说得一无是处,说西医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头痛发烧就是阿司匹林,炎症就是抗菌素。如果真是那样,学西医就不用学那么多年了,并不是那么简单。


 


西医的不足是机械唯物主义,把人当作机器哪儿坏了就换哪儿、修哪儿,不管它的功能。


 


还有就是着眼于外因,把人的整体生命活动忽略了。


………… 


 


练功有许多道理就是用常态智能想不通,但要想练出超常智能,就必须突破常态智能这个框框,必须改变我们的传统观念。我们有时候借助现代科学语言来讲述它,只是为了让人家好接受,好领会。借用常态智能让你开通意识,你想想想、动动动,往超常智能那里去动,这样才行。否则就总在常态智能里转圈圈,到不了超常智能领域里边去


 


智能氣功的透视診断和西醫的化驗診断,表面上看都是對疾病的診断,但实质內容已经完全不同了。就如同一個开飛機的人,和一個開汽車的人,讨論如何由馬來西亞的隆坡到达中国的北京一樣,他们是無法談到一起的。開汽車的人,他會拿着地图,注意的研究城市的道路、沿途的地形特点、穿越各国海关的手續等等問题;而開飛机的只会注意天氣情況及机場起降的指揮信號等問题。表面上看都是去北京,但他們的基本概念都不一樣。他們俩人怎麽可能相提并論,找到共同点呢?我看一定会有些牛頭對不上馬嘴的感覺!


 


智能氣功的透視診斷是屬於超常功能範疇的技術,而西醫的化驗診斷是屬於常態範圍內的技術,兩者不是在一個領域的科学,同時也存在一個先進與落後的問題,不能夠混在一起來討論。


 


當然,我在這裏只不過是一個比喻而已,我們並不是完全否認現在西醫的診斷技術,只是它们正如 庞明 老師說的:西医的不足是机械唯物主义,把人当作机器哪儿坏了就换哪儿、修哪儿,不管它的功能。还有就是着眼于外因,把人的整体生命活动忽略了。直接講,就是一种落后了的診断技術。


 


另外西醫的診斷是一种種局部、孤立的指標,不能夠和我們智能氣功的超常功能的透視診斷來相比。我們的气功透視診斷往往是一個整體性的判斷,包括有形體結构的透視、氣机運行的透視、和意識活動的透視,有一定功力的老師可以通过透视做出一個整体综合性的准确性的診斷,在這一點上,是西醫診斷是無法相比的。就比如在女人选美時,西醫就好比只以胸圍、腰圍、臀圍作为选美女的唯一標准;而智能功的透视好比选美女時,除了三圍以外,还要看女人的气貭、智慧、道德等等,要选出外在美、內心美的真正美女。


 


如果我們智 能氣功 老師,用西醫的診斷的指標來進行透視診斷,實際上還是在常態智能的範疇裏,不是真正的氣功診斷。就好像現在的很多中醫師,以西醫的診斷作為依據,開出中藥方來治病一樣,變成了西醫化的中醫,失去了中醫的本色,變得不倫不類了!


 


龐明老師又明确指出:


 


气功诊断不是那么高妙、那么了不起,它只是进行气功医疗的准备阶段。因为任何的医疗都是需要搞诊断。诊断的目的是为了确定医疗的指导方针,提供医疗的依据,所以并不是说有了诊断,就解决所有问题了。中医、西医重视诊断,但是诊断了病,并不等于治疗了病。有的中医,把那个病说的很清楚,却治不好病。说的挺好,不敢用药,所以诊断正确,处理不正确,也解决不了问题,西医呢,有好多病能诊断出来,没办法治,这就说明诊断在医学上来讲,它只是治疗的前提,并不是真正治病的手段。


 


诊断之后要解决问题关键是治疗,所以不要把气功诊断的位置抬那么高。并且气功治疗和中西医治疗还不一样:中西医你要不诊断清楚就没法搞治病;而气功治疗尤其智能气功治疗,可以不管诊断的什么病,向全身或部位发气,气正常正常……”就完了。这就是我们智能气功对气功诊断不是非常重视的原因。


 


再有,搞气功诊断还得费神费力气;不论透视也好感知也好,你意念在这里一查一扫描,把那个病加了一层固定圈,比着不查病,治起来还稍微困难一点。所以说古人对这种特异功能就叫:道之华也,而愚之首也。这个华是道的精华,也可以叫做哗众取宠。来个病人一检查,说对了,病人很佩服你,大伙都佩服你,解决问题没有?没解决。这不叫哗众取宠吗?老师你说了半天,这么不好,你讲它干什么?我们要讲它,要大家知道它的实质。当然超常智能接收信息内容还很多,说它不好,我们并不是全部否定它。它是有这么多不足,但是大家不应该把它放到谬论这个层次上去,也不能无限地抬高它。


 


气功诊断就是气功诊断,技术只是技术,我们学气功诊断的目的是学接收信息,通过练接收信息来提高我们的功夫水平。咱们讲的这些方法、理论,都是从超常智能这个层次来讲气功这门学问的,但你得去练去。道理这样讲了,然后得做学问,得去做去,可不要局限在一个气功诊断上,要认识这是功夫。把我们人从常态智能引到超常智能上去,必须放在这个正确的认识上,我要努力改变我自己,使自己获得自由。千千万万不要想拿这个显摆去,那样搞对改变自己的精神状态、意识状态、道德涵养水平都没有好处,关键是要练自己,同时又不能把它做为唯一追求的对象,而是把它做为追求整个气功学问的整体的一部分。


 


超常智能有接收信息、发放信息、特异思维三种类型.而且有不同层次。用于诊断疾病属于低层次的。大伙会讲:低层次我们还没有做到,还谈别的!对,要有这个想法。我要练出超常智能来,我应该练出气功诊断来,这种思想是对的。超常智能是多种多样的,气功诊断只是其中低层次的一种。


 


当我们真正练出超常智能来以后,会诊断疾病了,还不能随便多用。因为练的不适当,反复做,反复用,这个神就浮越了,应该是在刚一开发出来,或刚刚要出功能的时候,精神内守,别去显摆,但是自己可以检查、实验。这两种态度是不一样的。


 


一想唉呀,看我自己多有本事,自己显露自己,充充能,这样神就往外散了,再想往里边收住,可就非常难呀!这是个意识问题。有了功能一定要谦虚,要潜藏,精神要虚,谦虚谨慎,把功能尽量藏起来。但要去锻炼,这就是矛盾的统一。为什么既要谦虚、潜藏还要去锻炼?今天我这先不讲,留下个题,大家下去悟一悟,能不能从这里悟出点道理来?练功好多地方要靠自己悟,如果一下子老师都讲通了,自己的进步并不是太快,以后再讲这个问题。


 


函授輔導材料之三十五(《超常智能》第三章)


 


从总体来讲,智能气功的外气治病属于意气相合的治病方法,而且通过意念引着气(以意引气)去治疗疾病。意念引气就是用意念想。先想虚空,再想到病人体内,把虚空之气引到里面去,加个好意念,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让他好起来,这就行了。如果大家懂得这个实质,什么方法不方法的,根本就不需要。一想——意念引气,这就够了。昨天参加康复一部大会发言的有个来自山东的癌症病人,她在这儿(秦皇岛)呆了两个月,病全好了。她的老伴有前列腺肥大的毛病,小便不通畅。她就在这儿给她老伴发放信息,想前列腺好了,小便通畅了。她老伴来信说他小便通畅了。遥控发气,用意念引气一想就行了。如果懂得这个道理,就不需要更多的方法。但是一开始学的时候,不是每个人都能一下子领会,因此还得讲一些具体方法。


 


原來我講過幾次,咱們智能功在下面開展工作好的同志,不一定有透視功能。安徽的潘明環同志並沒有透視功能,只是能一般地查查病。但他在全國各地方講學、做報告還挺好。他拿什麼打開局面?就是靠治病。來什麼病人,都治,好多病就是一加意念,一下就好了。在無錫作報告的時候,有個人有骨刺,在頸椎,往外長出來,很明顯。聽完帶功報告出來之後,他說: 潘 老師,我這有個骨刺,現在小了點,能不能沒了?”“能沒!你就摸摸,沒了!一摸,真沒有了。所以搞氣功不一定非得用透視才能打開局面。關於治病,他還編了個小口溜,什麼治結石,用炮彈,用炮彈炸開;治骨折,電氣焊,用電焊氣焊把它焊上。人家會動腦想,會摸索經驗啊!


 


函授輔導材料之三十四(《超常智能》第二章)


 


我們智能功的診斷它只不過是我們進行治療的一個准备階段,甚至我们治病不需要診斷,一個病人來了,一見面,一接觸,我们就發出病好了!正常了!的治病意念,他的病已经好了!因为我治好病的病好了!正常了!意念是全息性的,對什麼病都起作用。


 


如果我們把我們的气功透视診斷標準,以西醫的診斷標准作為依據,就会把氣功的內容概抹殺了,成为 西醫化的氣功师,又是不倫不類了!


 


有很多人問我: 余 老师,这個病你怎麼治好的?那個病你怎麼治好的?我說,從普通的傷風感冒,到最嚴重的癌症,我都是心唸四句口訣:


 


混元靈通,智能氣功;混元靈通,氣血畅通;


 


混元靈通,疾病消散;混元靈通,周身融融!


 


我雖然可以透视病人的的状況,感知某些病人性格上的謬誤,但我治病從來不用先透视診断,我嫌它费功夫,往往都是透视和治疗同步進行的。碰到病人,心里就唱这四句混元靈通祛病歌,百醫百靈!只是對重病的患者要多費些口舌多进行話疗,對那些抱怀疑态度的病人,要想办法讓他们相信智能功、相信我。只有在病人問到我時候,或者我想要他改變一些不良的性格脾气,要他刻苦練功祛除疾病,才把他体內气质的状況告訴他一下,这也是治病的手段之一嘛!


 


我的回答不一定会讓你滿意,只是一些粗淺看法,僅僅作为参考吧!也希望大家來共同的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