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19-04-2009 台灣“韋小寶”的幾個建議

                   


                      台灣“韋小寶”的幾個建議


      昨天柏樑的朋友,台灣“韋小寶”又來了,很久沒有見到他了。其實他的真实名字不是叫韋小寶,只不过姓“韋”而已,由于他能言善辨,頭脑聪明,大家給他起了這個綽號。他是在北京 “六四”運動時期,和吾爾開希他們在一起的風云人物,然後來到台灣,落地生根了,是一個很聰明的年輕人,曾經當過記者,現在已經進入中年,當爸爸了。

      前幾年,我在台湾推展智能氣功時,他在宣傳報导智能氣功方面,曾經發揮過一定的作用,這一次聽說我回來了,他很高興,希望我能留在台灣開展智能氣功,他也想參与進來工作。

      他來個時候,看到我正在用網络Skype給幾個人進行調氣,立即拿笔在旁邊做了簡短地記錄,覺得很神奇,他說可以幫我寫出來,並且對我提了幾個意見:

      第一、要求我把這個網路电话調气治病的過程做成錄影的小片段,然後在網站上刊登出來,這樣就会給人生動的真实感,比單單寫文章效果會好很多。他也建议網站要搞得更生動、活躍,加强網站的宣传效应。

      第二、他希望我能夠注意外表的衣著打扮,因為在他的眼光里,醫生不是这樣的,我太隨便了。

      第三、他認為再回到台灣發展,我應該是“独此一家,別無分號”,不用傳授培养那麽多的人,尽量減少竞争的對手,這樣才能夠獲得最大的利潤。

      第四、他覺得我現在修煉的水平已經很高了,應該把握時機,盡量多地去賺錢。

      第五、建議我大力宣揚我是醫科畢業的,是一個醫生……

      他的确是一個頭腦很快的人,如果站在普通人的角度來衡量,對於他的这幾點意見確實都是應該認真考慮的。但是我只對他要把網站搞得更好这一点表达赞同,對於其它幾点意見我就不能夠完全的認同了。

      比如,他認為我應該西裝革履,要装扮成教授學者的樣子,我就不以为然,我所崇拜的偶像人物有兩個,一個是龐明教授,一個是濟公活佛。

      回想1999年3月1日龐明教授接見我,帶我的去北京“气功城”參觀,我坐在他的吉普車上,一路上教授對我講了很多很多的事情,講了許多練功、教功、治病要注意的問题,也講了許多我認為不應該跟我講的事情,其中既然包括了智能氣功高层內部的一些意見分歧,也講到了龐老師私人的一些事……,这是多年來從未有过的,現在回想起來,才明白龐明教授已經預感到以後的相見不會那麼容易了,一古脑交待了很多事。在這一次的談话中,令我記憶深刻的是龐明教授說到服装的事情,他說:“……有有些人生怕別人說他沒有功夫,專門在衣服上做文章,以為穿上了什麼什麼樣的服裝,就可以讓別人以為他是一位了不起的大气功师……,你看我現在穿的這一套中山裝,只是為了在國內各地講學或公开活動時才穿上它,另外我還有一套西裝,是為了到國外去講學的時候用的……我只有这兩套像樣的衣服,我裏面的衣服,包括內褲,很多都是打了補丁,缝缝補補的,你要是不信,我可以讓你看一看!……但是我的這些旧衣服,洗了以后晒在院子裏,邊還經常讓別人偷走,然後又給我換回來新的……”

      龐明教授的這番話,我當即領悟到了三種信息:

      1、我在以後教功中不要再穿他們為我特別定做的“中國功夫裝”,除非有特殊的需要,尽量不要再穿它了,穿上它並不代表我功夫很高。自從这次見了老师后,我平時只穿很普通的練功服,基本上和學生是一樣的,只是在衣領上有一個顏色的區別,標誌着我是個老師。

      真正有功夫的人,他決對不會在服裝上去炫耀自己,就好像那些真正有錢的人,他不會把金銀珠寶帶得滿頭滿臉的,往往是那些越窮的人,想盡辦法,哪怕是弄一些假的手飾,左一個右一個的來裝扮自己,因為他恐怕別人說他沒有錢。

      2、庞明教授告訴我要注意節儉,不要浪費,不要喜新厭舊,往往很多舊的東西,內涵的信息都是寶貴,真正懂行的人,都會把很多舊的東西視為珍寶。不但在日常生活上如此,在我们的感情、在我們的人生觀中都要牢固的树立这种觀念。

      龐明教授查知到了我以往的多变性格,諄諄的教导,銘刻在心!我会牢記龐明教授對我說的一音一字,我会珍惜智能功給我的一点一滴,为智能功貢献畢生,永志不渝!

      3、對待各種人与事,要多注意它的內涵,不要光看外表了,这樣就不容易上當受騙。

      現在有些人,往往以華麗的外表來安慰、欺骗自己,也有一些人,故意装扮自己,誤導和訛詐別人,常态的思維的人大多如此;我們練功的人,若想要尽快進入到超常的境界,就必须反其道而行。傳說中的济公活佛就是我們的典範嗎!

      另外台湾“韋小宝”提出來的 “獨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建議,我認为和龐明教授提出來的 “水漲船高”的道理是背道而馳的,我也不能接受。我記得龐老師有一次對我講過:“余洋,你在外面教功,要尽量把你知道的東西都教出來,新的東西自然會再進來,如果你有所保守,不想教出來的話,你就得不到新的東西。”我聽了龐老師的話,這麼多年來,對於我的學生,對於社會,把我們所知道的東西都毫无保留的講出來,教出來,寫出來,同時,我也真的感覺到了有很多新的東西源源不断的湧進我的腦海,像雨後春筍一般,在我的智能氣功的綠洲上生長出來。其实,这也是長功夫的訣窍之一。

      至于学生成为老师的竞争對手,自古以來皆如此,常言道“青出于兰而勝于兰”,否则社会怎麼会前進呢?一方面我们做老師的要不停的努力向前,后浪推前浪,要尽量做到“为人之师十于人”;另一方面,要为学生能超越自己而感到高兴、感到自豪,只有这樣才能進步,就象每個父母都想自已的孩子超越自已一樣,非此,怎麽能算是一個好老师呢!

      至於“韋小宝”說的,認為我修煉的程度已經很高了,要儘量利用这個机去多賺些“錢”,在这一点上我並不反对。但首先要說明,我的修煉水平在常態人的眼中看來,可能算是很高了,特別是在網络电話調气治病上,表現出來的特殊功效,有的病人甚至說我是“菩薩轉世”,但是在超常的世界里,这些也只不过是些“雕虫小技”而已,如果把智能氣功的修煉比喻成兩万五千里長征話,還有漫長的艰苦路程要我去走,和龐明教授相比,那真是相差得很遠呢!

      何況在我的內心世界裏,我希望在某些方面便能夠超越老師,能夠在某些方面也做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或者有人会說我這是在做夢,但是我要尽我的畢生的努力,去實現這個夢想,才不会辜負老師對我的一片苦心,我想庞老師對我有一個努力要超越他的夢想一定也会很高兴的。

      至于去賺最多的“錢”,就要看對这個“錢”是如何理解了,在常態世界和超常世界對 "錢”的認知,有着根本的區別,一般的人會把印在紙上的鈔票作為終身追求的目的,在他們心目中的“錢”就是這些東西;但是站在超常的角度來理解,我们追求的“錢”,是一種無形無象東西,有着永存的價值。我經常的和學生開玩笑說:在地上的銀行的存摺上,我真的沒有多少“錢”,但是在天上的銀行裏,我的存摺上的“錢”已經很多了!一般的人,死了以後就變成窮光蛋了,要他的子孫每年給他燒紙錢給他用;但是我死以後,我在天上銀行存摺裏的“錢”是花不完的,我才是真正的富有,我天上的“錢”还可以給地上的很多人來用。聪明的人就会明白我講的是什麼!

      其實,我現在自己生活己經是無憂無慮了,有吃、有喝、有穿、有住、有玩,想去哪裏去,就能去哪裏,毫無牽掛,走到哪里都受欢迎,都有溫暖,都有情親,我感覺的比那些亿万富翁还要舒適,还要寫意!我将我的愛心給了无數的人,我也得到了无數愛的回報。有人会說我這是魯迅先生說的“阿Q精神”,其實我覺得練氣功就是提倡这种“阿Q精神”,知足者常乐嘛!站在超常態的觀點來看不應該正是這樣嗎?

      台湾“韋小宝”對我講,為什麼不把你的醫生証明拿出來呢?站在超常态的立場,我任为那只不过是一張废紙而已。現在我是智能氣功的醫生,是超常的医生,不用針、不用藥,不用任何儀器,只用意念,只用語言,只用網络电話就可以醫好從最普通的感冒病,直至到最可怕的癌症;從調整母親子宫里的受精卵直至救活垂危待斃的老年人,世界上所有拿着医科文凭的頂級醫生哪一個敢与我們“智能氣功醫生”相比?我不願和他們相提并論,仅管他们現在还有很多捧場者,我並不羨慕他們。

      如果我們想進入到超常世界中去,就必須拋棄舊有的一切,我希望人們衡量我们智能功人,要用智能氣功科學的標準來要求我,看看我们是不是一個真正合格的智能氣功醫生,看看是不是一個掛羊頭賣狗肉的騙子。

      我記得龐明老師有一次對我講,他曾經寫了3本醫學的專作,一本是有關 “一針就好的”針灸书,比如說甲状腺肿,扎一針,就能治好;还有一本好像是再論 “傷寒論”之類的书、另外還有一本是什麼,我記不清了,老師說这三本書如果發表出來,對現在的醫学界將會引起很大的震撼,但是龐老师左看右看,站在氣功科學的觀點去衡量,他認為这幾本书也沒有什麼用,把三本书的草稿都燒了!我相信龐老師講的这是真的,因为直到目前为止,我也没有看到幾本象樣的好书。站在常態人的觀點來看,必定認為龐明教授是一個大傻瓜,如果站在超常態來看,我覺得龐明老師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

      曾經有人問过我:“余老師,看你还是個有点傲气的人,你这輩子都崇拜过誰?”

      我到目前为止,我最崇拜的有三個人:一個是毛泽東主席,一個是庞明老师,一個是我父親余自成。

      毛泽東主席是一個农民的兒子,努力向上,只是中学毕业,但他親身經历了两万五千里長征;与蒋介石委員長在重庆談判國共合作時,蒋讓他當副总統,他都断然拒绝,最終按照他的理念建立起了新中國。看看他在1949年站在天安門广場上向全世界庄严宣佈: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那是何等的氣魄啊,世界有誰能与之相比!

      庞明教授也是农民的孩子,也只是中專文化程度,刻苦練功,在建立智能氣功科学的長征路上历經了多次風險,終于奠定了人類進入超常世界的理論基础,智能氣功在世界各地的推展不仅解除了万千人的疾病枷鎖,还使人们看到了物貭世界没落后,新世界的曙光。特別是在中國限制气功發展時,老师能把他名下的兩億多人民币的財产全部捐給國家,這是何等的氣魄啊,世界有誰能与之相比!

      我的父親余自成,也是出身于湖北孝感一個农民的家庭,勉強讀到小学畢业,18岁就出來闖蕩江湖,對外自称是大学畢业,20多岁就成了蔣經国的國民党青年团 “幹南派”的主力,曾任湖北江陵(古荆州)県長,襄樊地區專員,軍统上校等职,重庆解放前夕,未能服從蒋經國的命令飞往台湾,算是他一生中犯的致命錯誤。

      我尊崇他,最主要是他晚年的岁月,中学教師退休后,77岁全身都是病,我強逼他学練智能氣功,到华夏智能氣功中心参加教練员班、醫士班、超常班,跟随我見了庞明教授三次,80多岁竟然成为國內颇有名气的智能氣功排石專家(用氣功排除胆结石、肾结石),还編創了一套 “排石气功”,相邀在全國各地教授智能氣功,一直到“法轮功事件”后,才被迫停止了教功活動,2007年在睡夢中離开了人间,享年94岁。有这樣的父親難道不值得尊崇嗎?

      我雖然无法和他们三人相比,但是我常把他们作为我崇拜的偶象,經常比照他们的形象与气貭,经常自問:我有沒有哪一点点象他们?这就是我追求的人生乐趣吧!等到哪一天我見到了上帝,伴隨左右,还能听到人間有人在議論:“我看这個余洋有一点点象他们……”

      上帝一定会說:“哈哈!你这個余洋还沒白白到人間活了一百多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