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23-04-2009 再訪台灣智能氣功的根據地──高雄

 


再訪台灣智能氣功的根據地──高雄


 


今天我們開車到高雄國際星辰飯店見到了高雄智能氣功的 裘 老師、 余 老師、 楊 老師、還有 黃 老師,一起吃了午歺,讓我感到特別的興奮!


 


这幾個老師中,其实我只認识 裘運恩 老師而已。那还是在1993年为了為配合 庞明 老師訪問台湾的計划,我才主動单身來到台灣傳授智能氣功,剛剛來到台湾教功時,台湾只有 夏步青 老師在高雄市推展智能氣功,我听庞明老師說台湾高雄市的智能氣功開展得很好,到了台湾我就前往拜訪高雄的智 能氣功 老師們,就在那時認識了他。當時为了不致於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和衝突,我在全台灣各地開展智能氣功的時候,就暗自作了一個規定,不要涉足於高雄市,由台北向南推展至台南就不再向前去了,基本上沒有到高雄市智能氣功涉及的範圍內來開班授課的,因此對高雄市的智能氣功的狀況了解的十分的少。


 


事隔10多年了,高雄市我只 和裘 老師比較熟悉,他原來是患了胃癌,進行了手術切除,投入到智能氣功裏來的,已經有20年的,在吃飯時,聽他娓娓講述如何堅持練智能氣功毫不動搖,戰勝了癌症,直到現在還是熱衷於推廣智能氣功的經历,讓我看到了台湾老一輩的智能氣功的戰士的奮鬥精神,讓我十分的感動。


 


對于其它的幾位老師我就不大了解了,但是在交談的過程當中,知到了直到目前為止,高雄市的智能氣功練功點還有很多,雖然練功人數遠遠沒有以前那麼众多,但是比我想像的好多了,特別是聽到、看到年輕的 黃树中 老師那種對智能氣功的熱衷,為推廣智能氣功所作的無私的努力和付出,也使我十分的欣慰,我們老一代推廣智能氣功的老師們陸陸續續地走掉了,但新的一代又跟上來了,不是一件很令人高兴的事情嗎!


 


这次再訪台灣智能氣功的根據地──高雄,使我返回到台灣來發展智能氣功的想法更加清晰了,我認為在目前的情況下,把推广智能氣功的國际中心遷移到台灣來,從各個方面來看都有許多可取之處,當然這種轉移,還是要更慎重的去考慮,再多聽取一些別人意見,真正實施的時候,還要妥善地處理各個方面的現實問題,。


 


明天还要到苗栗去看看我們的智能功同道,再聽聽他們的想法和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