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10-04-2009 關於“貫頂”之說

 


關於貫頂之說


 


今天有位我教的智能功學員問到我 關於讓 老師 貫頂的問題。


 


他在電話中對我說:老師,我是你的學生,我練智能功已經七、八年了,一向都很好,也在給別人發氣治病,治病效果也很好。老師你以前給我 貫頂之後,全身都很舒暢。自從給中國來的XXX老師貫過頂之後,身體覺得很難受,也不喜歡練功了;身體一不舒服,總想去看醫生、找藥吃;給別人發氣治病效果也不明顯了……為什麼會退步了呢?是不是和XXX老師貫頂有關係呢?……”


 


他提出來的問題不太好正面回答,糾纏著很多問題在裏面。我只能沿著 龐明 老師對 貫頂的問題的論述談談我的看法:


 


龐明教授說:


 


《貫頂》是向頭頂貫氣。來源於宗教的“摩頂”,也叫作“灌頂”。智能氣功吸收它們主動運用意識的合理部分,把“灌頂”改為 貫頂,取貫通、通穿之意。有自己 貫頂 和 老師貫頂兩種形式。


 


自己 貫頂為自己把氣捧起來貫入頭頂,如捧氣貫頂法中之 貫頂


 


老師 貫頂指老師把凝聚起來的高質量的氣和智能氣功科學的信息用手貫入學生頭內,從而幫助學生打通天門,開辟意元體接收外來信息的通路;同時貫進去的氣帶有老師的全部信息,是老師功力、功德和智慧的結晶,可使學生產生某種內在感受,甚至有人當下呈現超常功能。


 


根椐 龐明 老師所言,我認為在接受老師 貫頂時,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一般來講,不可隨便接受不同門派老師的 貫頂;較低層次的法門的人可以接受較高層次法門老師的 貫頂;我們智能氣功的同道一般不要隨便接受其他門派老師的 貫頂


 


(2)、同一門派,曾接收較低層次老師 貫頂的,可以再接受較高層次老師的 貫頂;反之,同一門派,曾接收較高層次老師 貫頂的,就不要再接受較低層次老師的 貫頂


 


(3)、對於一些自我觀察、感覺涵養道德很差的老師,自已很討厭的老師,最好不接受他的 貫頂,以免外來信息與自我信息相抵觸,造成強烈的 信息反應()


 


(4) 貫頂功效的強弱,關鍵取決於接受 貫頂者的心態。只有心澄貌恭,摒除偏執之“我”的遮罩,才可全方位地接收老師的信息,收到長功、開智之效。反之,若心存分辨, 貫頂的效果就會受到影響。


 


(5)一般我們的智能氣功練功同道,通過練 捧氣貫頂法自已給自已 貫頂最好,不要隨便迷信那一個老師,急功近利,要求 貫頂;特別是那些自我吹噓的老師,貫一次頂就會如何如何,要收多少多少錢……多數都為騙術。


 


(6)以我個人的經驗,隔空遠距離的遙控 貫頂為好,因為氣場有一個對不良信息的淨化功能;面對面的直接貫頂雙方都要注意好多問題。


 


以上意見僅供同道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