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27-04-2009 回答 "我不夠聪明"人的問题

 


回答 "我不夠聪明"人的問题

                                                          余 洋

"不夠聪明的人":你好!

    在我们的網站里,很少有人提出問题來問我(这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情),所以我也很少与同道沟通、研討,我的确很希望對一些問题展开論,以便使自己可以進一步提升。不过,你能提出这個問题,就說明你还是夠聪明的,想考一考我是否能回答你!下面我的回答,不知在你的心目中能夠給我多少分?希望能夠拿到60分以上!


你所提的問题是: "老师,我不够聪明,不知能否透露一下,什么是您天上银行的钱呢?"

我想是出自于我寫的“台灣“韋小寶”的幾個建議”文章中的一段話:

      至于去賺最多的“錢”,就要看對这個“錢”是如何理解了,在常態世界和超常世界對 "錢”的認知,有着根本的區別,一般的人會把印在紙上的鈔票作為終身追求的目的,在他們心目中的“錢”就是這些東西;但是站在超常的角度來理解,我们追求的“錢”,是一種無形無象東西,有着永存的價值。我經常的和學生開玩笑說:在地上的銀行的存摺上,我真的沒有多少“錢”,但是在天上的銀行裏,我的存摺上的“錢”已經很多了!一般的人,死了以後就變成窮光蛋了,要他的子孫每年給他燒紙錢給他用;但是我死以後,我在天上銀行存摺裏的“錢”是花不完的,我才是真正的富有,我天上的“錢”还可以給地上的很多人來用。聪明的人就会明白我講的是什麼!

      其實,我現在自己生活己經是無憂無慮了,有吃、有喝、有穿、有住、有玩,想去哪裏去,就能去哪裏,毫無牽掛,走到哪里都受欢迎,都有溫暖,都有情親,我感覺的比那些亿万富翁还要舒適,还要寫意!我将我的愛心給了无數的人,我也得到了无數愛的回報。有人会說我這是魯迅先生說的“阿Q精神”,其實我覺得練氣功就是提倡这种“阿Q精神”,知足者常乐嘛!站在超常態的觀點來看不應該正是這樣嗎?

 
   
其實,我在這裏面只不過是一個借喻而己,我所說的聰明人,只是賣了一個 "关子",讓大家多想一想。從大的方面來講,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都分有三個层次,就是形、氣(能量)--有形与無形之間的、神--無形的。比如說人的健康,就分有形體的健康;氣的健康;意識的健康;比如說一個橋樑:它可以分成已經完成了的橋樑;正待準備建築中的橋梁;還有就是在設計師頭腦中間存在的橋樑。人的財富也應該分为三種:一种是有形的財富,比如你的存款、房屋、汽車等等、第二种财富就是人的聰明、智慧、創造力、意志力等等,比如說作家寫的書、畫家畫的畫、發明家的設計,这是有形與無形之間的財富;第三种财富就是無形的财富,这种無形的財富,一般是不大好理解的,我只能举一個例子來說明:我在台灣的時候,在每年祭拜孔子的那一天,孔子的第72代子孫会走在國家總統的前面,文武百官要向他跪拜,这就是孔子集累的無形財富,所表現出來的一种形式,是永远用不完的財富-- "天上的存款"。
 
 
龐老師曾對我說过: "余洋,好好去教智能氣功吧!你将來会有好多錢,用不完的錢!",我明白老師說的是什麼,所以說在这一点上,我比很多人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